程一诺与温暖的日常

第一次写小说的心情,就像这串葡萄,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第一章、相识

夜色深深,窗帘随着夜晚悠悠的风轻轻的荡着,温暖侧卧在双人床上,右侧卧,紧紧的拥着被子,沉沉的睡着。

床的左上方,隐约有一个人影,映着月光,可以看出是一个男人。他没有盖被子,但是具体穿的什么衣服也并不能看清楚。值得关注一下的是,他貌似也没有躺在床上,好像是飘着的。对,这个男的其实不是人,它叫程一诺。

程一诺是偶然发现温暖的,它的个性有点宅,但是身为一个鬼,这是它对自己的定性,宅可不是什么优点,因为它什么都做不了,既看不了书,也打不了游戏,它很无聊。在飘飘荡荡了2年后,它终于发现了温暖。

温暖是一个宅女,除了上班,她每天唯一的运动就是爬楼梯。清晨爬下6层楼去上班,傍晚爬上6层楼回家,然后房门一关,就可以查无此人了。

程一诺在一个傍晚发现了温暖,当时温暖正在一边看着电脑里面的综艺节目,一边捧着一本书在翻看,手边还放着一小盆拌黄瓜,和一大杯冷饮。吃一口拌黄瓜,来一口冷饮,翻一页书,偶尔还瞄一眼电脑。一个人忙得不亦乐乎。

温暖的每个傍晚其实都是这样过的。她近期正在减肥,前一天刚刚在菜市场花了5元钱买了7根黄瓜外加一小捆葱,当晚就拌了2根黄瓜吃。今晚是第二顿,还是黄瓜拌小葱。但是她又觉得自己上了一天的班,晚餐就用了不到2元钱解决了,未免有点太可怜。于是又外卖了一杯冷饮,提高一下自己的生活品质。温暖一直觉得自己有当文艺女青年的资质,所以总是喜欢捧着一本书看,但是只是吃饭、看书,屋子里太安静了,没有气氛,所以她又打开了电脑,挑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综艺节目来营造气氛。

程一诺觉得温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她看着应该是一个很不拘小节的人,窝在椅子上,屁股好像马上就要掉下去了,腿搭在书桌上叠着,很爷们的一个姿势。但是它明明又看见她一进屋子放下包就去洗手间了,很认真的洗手洗脸,然后换了舒适的家居服。可如果说温暖是一个整洁利落的姑娘,那床的角落里那一堆没洗的衣服可能不会同意。

温暖近期隐约感觉到家里的温度有点低,猜想可能是秋天来了的缘故。

程一诺发现现在的姑娘夜生活都比较多,很少有常常宅在家里一整晚的,所以常常来参观温暖。

你问程一诺为什么不去参观宅男,拜托,程一诺是个男人好吗!异性相吸一直是真理的吧。

温暖近期再看一篇小说,篇幅有点长,已经看了一个礼拜,不分白天晚上,看的眼睛通红,眼眶发青,四肢发沉。

程一诺觉得温暖如果有一天突然死了,应该就是看小说累死的。自己一再的靠近她,想把她从椅子上冻起来运动一下,结果她只是伸着脚,勾过了床上的毯子,盖在了身上,这个过程中,除了瞄了一眼毯子的具体位置,眼睛再没从小说上移开一眼。

温暖觉得这个作者简直了,没事写这么长做什么,但是不看吧,小说的文笔还是挺好的。

程一诺又觉得有点无聊了,温暖实在是太安静了。你忙碌一点,我就当看电视剧了,多有意思。你不爱说话,我就当看默剧了,也是可以的。可是你一动不动的,非要做一幅画,我也是很绝望呀。可是在温暖周围,程一诺有一种很安定的感觉,他发现自己的力量也正慢慢的有变化,它不想走。算了,我还是找点消遣吧。

温暖终于看完了小说,在主人公经历恋爱,结婚,流产,离婚,自强,再婚,生子等一系列过程后,以哭掉了半抽纸巾作为结束。看完了之后,温暖觉得还是自己这样子单身最好,谁也碍不着谁,伸伸腰,想多了,还是去把厨房的碗洗洗吧。毕竟都攒了快两个星期了。

程一诺觉得偶尔洗洗碗、刷刷筷子还是不错的,除了看起来赏心悦目,还能训练一下自己的力量控制。

温暖发现这个厨房卫生有点好的犯规呀,难道是自己梦游的时候打扫的。可能那个锅子,就是墙角干净的有点诡异的那个锅子,自己明明已经半年没用了,早就上锈了呀。现在这么干净,说是自己刷的,怎么就让人这么不能相信呢。

程一诺看到温暖终于愿意活动一下了,表示很开心。它随着温暖飘到厨房,看着温暖脸上各种表情转换,觉得很有喜感。这点活干得一点都不亏呀,简直是一举三得。

温暖站在厨房,又觉得有点冷,她觉得自己的身边可能是发生了不能说的事情。她一直是相信有灵魂的存在的。虽然平时不说。但是她来自农村,从小体质不好,总是生病。偶尔长辈会用一些吃药打针之外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疾病。而且她的父亲已经去世多年,她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魂,好像这样她的父亲就没有远离她。

程一诺认真的观察着温暖的表情,它在温暖的眼睛里看到了疑惑、不可思议、害怕、伤感、思念、最后定格在安心。

温暖站在厨房,四周看了看。她其实也害怕,她是个女孩,如果是真的,怎么会不害怕。但是她觉得如果真的有事情,自己家族里已逝的父亲、爷爷、太爷爷都会救她的。

程一诺一动不动,它知道温暖看不见它。他如果知道温暖的想法,就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她:真是不好意思,我在你的身边,一个同类都没遇见过。如果真有事情发生,还是指望我来救你比较靠谱。

温暖觉得这件事情应该严肃认真的对待,她回到卧室,脚步好像要比赶公交时快了一点点。拿起手机查询了起来,她没有什么头绪,输入了一个“鬼”,看到这个字,自己觉得有点瘆的慌,删掉又重新输入了一个“灵魂”,翻看了几页,点开了几个链接。然后又四周看了看,放下了手机,把粉色的毛毯裹在了身上,虽然不是红色的,但是聊胜于无呀。

程一诺现在觉得事情有点棘手了,好不容易勤快一回,貌似暴漏了呀。她好像发现了。

温暖又觉得有点冷,她又把手机拿回手里,紧紧的握住,抱着膝盖,轻轻的问了一句“你好?”。

程一诺听见温暖的问话呆了一下,它很确定温暖是在问自己,她在确认自己的存在。但是自己应该回应她吗?会不会把她吓疯了呢?毕竟女孩子都是很脆弱的。虽然温暖看起来是更独立坚强一些。

温暖问完了之后,四周看了一圈,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温度也没有变化。她想了想,又问了一声“hello?”

程一诺瞬间就笑了,她是觉得自己听不懂中文,怀疑自己是外国的,所以改用英语又问了一句?程一诺决定回应温暖,毕竟她看起来好像很确定自己的存在,而且也能稳住心神,而自己也很希望能和她交流。

温暖看着杯子里的水动了起来,桌面上多了几个字“你好,我是程一诺”。温暖呆住了,想象和事实还是有区别的呀,接受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

“哦,你好,我是温暖”

“我知道。”程一诺小心的控制着杯子里的水,回答着温暖。

你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在我家想要干什么呢?”

“嗯,我只是看看。”真的就是看一看呀,我很无聊,我觉得你很有意思,而且能让我有安定的感觉。

“看看?”温暖又四周看了看,这已经是她今晚第几次环顾自己的房间了?这个房间只有两个柜子、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张双人床,然后就是自己。

“看我吗?”

“嗯,可以这么说。已经到你睡觉的时间了,你熬夜看了好几天小说,今天终于看完了,不需要按时上床,补个觉吗?”程一诺觉得,你既然一定要看小说,那现在终于看完了,补一下觉应该是必需的吧。

温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家里现在多了一个东西,而且名字看起来还是个异性。现在这个东西告诉自己她应该上床睡觉了,因为她熬夜看了小说。难道自己看起来心比宇宙还大吗?

但是不能否认,它一提起睡觉,自己确实感觉到很困了。

“我睡觉的话,你是不是就走了呢?”

“是的。”程一诺从她的语气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期待。于是很好心的骗了她。

“哦,我是挺困的,我现在就去睡觉。”温暖迅速的甩掉了拖鞋,爬上床,扔掉毛毯,扯过更有安全感的厚被子,紧紧地裹紧自己,闭上眼睛,摆出一副我已经睡得人事不省的地步了。

程一诺好笑的看着温暖的一系列动作、表情。觉得还是看连续剧更有意思呀。

三分钟后,他发现温暖的呼吸变得轻缓有节奏了。这回是真的睡着了。

不得不说,温暖的心,也许真的有宇宙那么大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