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阳的天空

                 

 没有来上大学前,一直觉得天空永远是很蓝,很辽阔高远的,上了大学以后,身处另外一个城市时,才发现,原来天空也可以有那么一番不同的景象。

 去年九月,我从广东来到了广西的师园学院上大学,那是一个属于明阳区管理的学校。其实没来上大学以前,我就曾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那个学校的资料了,也问了很多学长学姐们。他们的回答很多都让我这个对大学充满憧憬的人感到失望,但是有一点却是让我瞬间对它期待了起来。他们说,明阳那里的天空很美,晚上有很多星星。

 如果说我对大学充满了期待,那么使我期待最深的便是明阳的天空了。

 来到大学以后,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学长学姐们口中的小,原来他们对学校“小得让你不到五分钟就走完全校园”的形容真的一点都没有夸大其词。我没有如来之前那么坦荡,对它的失望也是瞬间以百倍剧增。那一次,我真的伤心透了,一直到晚上,来学校后的第一个晚上,我憋着满满的一口子闷气,一个人跑到了阳台上独自忧伤。跨越省份,第一次来到这个我将生存四年的地方,我更觉陌生和恐惧感源源不断地都向我涌来。

 夜寂静得很,我只一个人默默地趴在阳台上,无神地望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忽地想起别人说过的一句话,当你感到孤独寂寞的时候,请你抬头仰望星空,如果天上星空闪烁,那么请你找到天上最闪最亮的那一颗,因为它可能是你最想念的人。想到许久未见的母亲,尽管心中存疑,我还是狐疑地抬起了头,向星空仰望。

 哇,那里真的有好多星星呀,一颗,两颗,三颗……那一颗很大,很亮,一定是妈妈。我指着一颗对比了很多遍后自认为最好的一颗,开心极了。“妈妈好呀!”我对着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向“妈妈”招了招手。那颗星星五角凌厉地闪了一下又一下,竟像是在回应我一般,它那偶尔跳动的角锋又让我觉得它像极了妈妈每次听到我呼叫时一眨一眨笑眯眯的眼睛……我陶醉于看星星的快乐中,竟把一天所有的烦恼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自从那天晚上后,我爱上了师园的天空,明阳的的天空。爱它,不仅爱它的黑夜,也爱它的白天。

 或许是心态的变化对人的影响,自从那天晚上看到那么美的天空,神幻的天空后,每次清晨出宿舍门口时,我总会以一种很亲切的心态去仰望天空,因为我觉得,那里其实还住着很多我所思念的人,我得向他们问好。

 明阳的天空白天不如夜晚来得深沉,但它低低的白云积压着整个大气层,有时会让人有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不是清新的高远纯净的蓝,它浑浊的样子有时候甚至让人透不过气来。但尽管如此,我依然深爱着大明阳的天空。因为每一次疲倦了仰望天空时,我都会有一种休息了很久而后精神饱满的感觉。

 习惯了在每次跑步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张开双臂,仰望星空而又咬咬牙继续坚持跑下去的日子;习惯了每次遇到困难和挫折后,仰望星空认泪水沾满眼角而又不服输地继续努力下去的日子;习惯了每天早上苦读疲惫后,全身放松地仰躺在树木底下,让眼睛穿透枝叶仰望星空而精神饱满的日子……那些日子,都与大明阳的天空有关。大明阳的天空带给我的不只是它的美丽,更是精神和动力。或者说它更像是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总是在我孤寂无望的时候给予我安慰,给予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

 很多同学都会抱怨明阳,说它是重工业区,总是给我们释放无穷无尽的大气污染,连带着也会抱怨明阳的天空,因为它黑低的“棕云”和那些工厂里不时排出来的“毒气”那么像。这于我是很难理解的,为什么他们只看到了那些他们自认为是的缺点,而忽略了它的美丽和神奇呢?

 不是为了向谁宣扬什么,作为一个一直喜爱着大明阳的天空并一直活得特别乐观开朗的人,那些以前不爱明阳的天空或者对它有偏见的人,这一刻请听我细言,请你轻轻地闭上你的双眼然后做个深呼吸,让你的大脑放空一下,就一下下。然后请你轻轻地抬头,认真地仰望一次天空。你发现了吗?它是不是很美丽?它是不是很可爱?它看起来是不是很亲切?如果你的回答是“是”,那么恭喜你,你以后在明阳的每一天将会充满幸福和快乐,而你也将会活得都越来越精彩。

 那些像陀螺般总是忙于工作的人,也请你们先放下手中的工作向星空仰望,让心放松一回。因为生活除了拼搏外,有时候还需要偶尔的心态放松,我们不能因为一棵草而错过了整片深林。我喜爱大明阳的天空,最重要的一点其实还是它给我内心带来的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是哪一个季节,看大明阳的天空,最合适的时间是下午二三点或傍晚六点以后。晴天,可以看到万里无云却有飞机掠过的痕迹...
    凉M言X阅读 410评论 0 2
  • 我常常看天空,也常常在想,为什么天空是那么蓝。天空中就像一幅绚丽多彩的图画,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片隐隐约约的白云,...
    叶子onlyone阅读 308评论 0 3
  • 2017首届中国网红博览会(China Instant Online Celebrities Expo 2017)...
    朝阳星娱乐阅读 445评论 0 0
  • "老板,3两母螃蟹多少钱一斤?“ “自己吃啊,10月过后雄蟹也不错的,母的要70一斤,公的便宜多了25一斤” 周日...
    LAKESEA阅读 699评论 4 4
  • 你的点赞❤️❤️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 每次我上学要迟到的时候我都在想,为什么不能发明一个管道直接连接寝室和食...
    工小设阅读 434评论 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