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是个什么鬼?

前言:一个人要多么幸运,才能破除千难万险、病患忧虑,平平稳稳活过半百,度过花甲,迎来耄耋?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摇椅上,看着鸿雁,看着夕阳……

今年4月份开始腰酸,看到朋友圈在发都是剖腹产打麻药惹的祸,所以也没在意。5月份运动量有些多,旅游回来更是腰酸到无法下蹲,于是赶紧上医院诊断。拍片的结论是轻微骨质增生属于正常范围,医生建议我减少运动量,好吧,暂停5公里的跑量。

6月份改为慢走,腰酸略有减轻但左臀部一直酸痛,心里一直在纳闷,难道走路也过量么?

7月12日,腰酸痛到无法走路,芊爸买来了药膏,用来缓解病痛。可床上躺了两天,情况越来越严重。7月14日早上,左侧腰围以下至小腿,痛到骨子里,无法睡,无法走路,坐立不安,痛不欲生。抱着芊,嘴里喊着:妈妈快要死了。人脆弱到了极点,眼泪叭哒叭哒流了下来。这种痛哪怕生芊的时候也没感受到,芊还调皮地说:因为你是剖腹产么。这个小人精,让我破啼而笑。

听了甜妈的建议直接去了骨科医院,CT显示较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最好的办法赶紧手术,美名曰:微创手术。优点:局麻,创伤小,马上见效。期间各路姐妹纷纷支招,有让我做针灸的,推拿的,吃药酒的,吃药的,最终和芊爸商量后又去看了两个骨科医生,都说我这个病情比较严重,如果保守治疗也要住院,但冶标冶不了本。只能长痛不如短痛了,7月15日早上痛到无法走路,赶紧住院检查,上午检查,下午手术。感谢贴心小棉袄,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我到处检查,护士们都夸赞她!有个女儿,真的挺好的。

胆小如鼠的我,虽然医生一直安慰我让我放心,不怎么痛的,很安全的,可是我忐忑着,内心焦灼不安。术前给我打了安定针,等到上手术台时,趴在那里的那一刻,想到巨痛,只能任他们宰割了!没想到等待我的却是恐怖的两个半小时,让我好好回忆回忆,铭记在心~~

下午2点,轮椅进手术室,手术室不大,林主任主刀,他说他已经做了一百多例了,请我放心,给我吃了颗定心丸。然后仪器到位,调试,准备工作开始。接着腰部消毒,划线找开刀的位置,开始局麻,一共用了4管子。打麻药很难受,酸胀无法言语,我提出要求,必须让我喊。林主任同意,但要让我配合不许乱动,否则手术将会前功尽弃。这必须遵守,我同意!麻药一定得打好,否则吃苦的是我。打麻药花了20多分钟,开始切口,很小的伤囗,打一支小针探到骨椎处。林主任指挥吴助理,拿这拿那,听着太可怕了,什么5公分,7公分的,然后又是拿榔头,器械踫撞的声音,让我头皮发麻。

因为是局麻,整个手术在我非常清晰的状态下进行。第一支针下去必须调位置,这一调又是半个多小时,因为不能偏一丁点,他用榔头敲一下,我都能听到撞击骨头的声音,这声音简直太恐怖了,他调一下,我痛一下,喊一声,医生调侃我,节奏感很强,我被逗笑了。终于调好位置,然后扩大切囗,带着微型摄像头的手术刀抵达患处,全程电脑显示,清晰可见。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进入正题,把那些压迫神经的组织取出来。我又像只待杀的豪猪,取出一样又一样,每取一点出来,整个人似被抽筋一样,有多难受就有多难受。我一直有节奏的喊着,并问什么时候才能拿完。林主任说:“你可能得罪的人比较多,所以取出一团又一团,如果你说这样可以了,那我们今天的手术到此为止吧,以后复发请不要找我,更不要打我。”他一边调侃一边认真地说着。我一边忍着痛一边说道:“我人缘挺好的呀,这不可能呀。我还是忍忍吧吧,你尽量拿干净,这样的痛苦我可不想再吃第二次了。”喊的我是精疲力尽,真想喝口水润润喉呀。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终于全部取出。

取出手术刀的时候,我左腰侧有冰凉的东西流了下来,我带着哭腔问:是不是血流下来了。几个医生又笑了,那是水,如果是血的话你早休克了。哈哈!好吧,我又一次被调侃了。可怜我那握住手术台前侧的两只手,手心全是汗,两条腿已经快麻木了,恐怖的两个半小时,还好有惊无险,只是亲爱的自己,你真的受苦了,抱抱!

术后1小时后左腿疼痛感完全消失,麻药醒后也无不适感,整个人终于轻松如常。虽然是家小医院,但却让我又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护士和医生都和蔼可亲,必须32个赞!

手术第二天,7月16日,身份证上我的生日。一大早收到银行,移动公司的生日祝福。感谢嫂子昨晚上陪我这么晚,今早又带着她亲手做的提拉米苏来给我过生日,太幸福了。芊爸一直有交待,不许和别人说出去,好吧,一直默默地关心我的小姐妹其实早就知道了。我也不想让自己太委屈,提出来看望我时带束花来即可。我喜欢花,女人如花,花似梦!可是,两位女人太让我感动了,鲜花蛋糕水果还有人情,让我情何以堪哪!唯有记在心里,珍藏着,这病床上的生日太令人难忘了!术后的我可以下床了,又生龙活虎了,这感觉太棒了。林主任却告诫我:一定要多卧床休息~~~康复很关键!

于是足足在家里卧床了一个半月,每天码字为乐,也是件快乐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