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患者雷X造梦者安 2019-02-21

 “欢迎光临,先生,请问您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梦呢?”

【01】

       随着科技时代的来临,人们的技术越来越发达,以前需要亲力亲为的东西现在都可以交给机器。很多人都开始依赖着机器人。因此,人们也变得越来越懒,变得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久而久之,连脑子都不愿意动了。

       直到有一天,人们惊恐的发现,他们的梦境消失了。

       自从人们的梦境出现问题后,一个新的职业横空出世,那就是造梦者。

       造梦者,顾名思义,就是制造出梦境的人。新世纪里,人们的梦境越来越少,最开始只是一两个人偶尔不做梦,然后是一二十人,一二百人......最后,全国的人都没有再做过梦。不管是美梦,还是噩梦。

       有些人曾经欢呼庆祝过,终于不用再受噩梦的侵扰了,晚上可以安安稳稳地一觉睡到大天亮,连白天的精神也变得更好了。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晚上不做梦的人,白天容易走神,犯困。甚至创造力,想象力都随之下降。发现了这一点后,人们开始恐慌起来。创造力和想象力没有了,也就等于失去了新鲜的科技。这是他们无法忍受的。于是,人们开始盼着做梦,甚至盼着做噩梦,至少这能说明他们是正常的。

        当再也没有人能在夜晚进入梦乡后,无数人开始恐惧了。难道以后一辈子都要这样吗。没有梦的夜晚,是没有灵魂的。

        科学家把这段时间的人称为“无梦患者”。

        而造梦者的出现,则是一个巧合。人们发现,有一批人,他们平时保持积极心态,什么事都喜欢自己做而不是依赖机器人。这一类人的梦境并没有消失,而其他人梦境的消失,梦的能量则好像都汇聚到这批人身上了,这使他们拥有了一种奇特的能力——造梦。他们可以用一些特殊的材料把梦造出来,交给别人。只要别人把那个梦吃下去,晚上就能梦到那个造梦者制造的梦境。

        这个发现一公布,全世界都疯狂了。人们争先恐后地寻找着身边有没有拥有这些奇特能力的人,他们还给这类人取了个名字——造梦者。

        而奇怪的是,拥有这种能力的人,大部分都是小孩子,因为他们保持着对事物的好奇心,创造力。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占据了他们的脑海,这种能力就慢慢消失了。成年人拥有这种能力的人极其稀少,而这正让人抓住了商机。于是,梦境商店出现了。

 【02】

        安迷修在一个小村子里开了个梦境商店。

        他的这家店已经十几年了,并不是最近才出来的。当年,他的师傅死去后,他就 回到了这个他出生的小村庄,在村子旁边开了这家店。

        起初,没有人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听他说卖梦,也都是保持着不相信的心态的。笑话,谁听说过梦还可以卖?异想天开吧。因此,他这家店生意惨淡,无人问津。而安迷修好像也不急,每天早上把店门打开,去买个面包就回到店里,乐呵呵的跟每个经过他店门口的村民们打招呼。而村民们几乎是看着他长大的,所以也会回礼,不过偶尔有些还会暗暗可怜:这么好的孩子,竟然是个傻子,可惜了。

        一切直到村头的李家姑娘失眠,才开始有了转机。

       李淑楠是李家的独女,李家夫妇老来得女,自然对这个女儿宠得不得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什么都往女儿面前送,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给女儿玩。可就是这么个宝贝疙瘩,患上了失眠。老两口子那是急得啊,到处求仙问药,希望有人能治好李淑楠的病。好不容易治好了,可梦却出了问题。要么就是不做梦,要么就是一直噩梦。这下好了,李淑楠白天都开始打迷糊,一到晚上就害怕的尖叫。老两口子急得愁白了大半边头发。

      报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找上了安迷修。

      安迷修自然是爽快答应,转身进了里间。不一会,就把梦造出来了,那是一个糖块。他走到了老两口一家子面前,笑着把糖递了过去。

     “只要把这颗糖吃了,你以后就不会再做噩梦了,这里面,装的是个甜甜的梦,有关大自然的。”

     本来老人一家是不相信的,但想着死马权当活马医,就给女儿吃了糖。奇特的是,当天晚上,女儿就做了这3个月以来的第一个美梦,是有关油菜花的。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里,有数不清的油菜花。她坐在花丛中,闻着花香。就这样,一觉睡到了大天亮,第二天早上起来神清气爽,从来没有这么舒服过。老两口子大喜,连忙上门去道谢。而安师傅的梦境商店,也渐渐在十里八村传开了。

【03】

安迷修的梦境商店叫“星海”,曾经有个小女孩问他为什么要交这个名字,安迷修温和地笑了笑,告诉小女孩

 “因为星辰和大海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话虽是这么说,其实安迷修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自己的小店取这个名字,只是他冥冥之中,觉得这个名字特别合适,便定了下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