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不爱你,看他愿不愿意为你做羹汤

我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小菊的春天》,女主是个乡下妹子,可爱,任劳任怨,有“冰人”称号的总经理男主慢慢爱上她,天天跑到她的顶楼出租房,大汗淋漓,为的是蹭碗面条和她絮叨絮叨。打动女主也打动我的戏点,不是他默默为她提供晋升的机会,也不是他悄悄自己掏钱为她置办家电却说是公司福利,而是有次女主生病,这个从来不出入厨房甚至有洁癖的男人,为女主熬粥,一熬就是几个小时,手破了,厨房差点让人以为是招贼了,更让他父母嫉妒了一把。那碗粥就是男主满满的爱,当然女主也因此终于冲破自己思想的阻挠,接受了男主。

生活中,女人的职位已多元化,在家里是母亲,妻子,媳妇,在单位是骨干,每天早早起来家务做起来,饭菜煮起来,一天业务准备起来,忙忙碌碌,匆匆忙忙。男人呢,心疼你的,会甜言蜜语,会伸手一起做家务,为还没有下班你准备晚饭,而有些男人更多的是回来沙发一躺,手机不离手,翘着二郎腿等着老婆回来做饭。

艳艳的老公就是如此,在他心里,老婆伺候老小是她的本分,正所谓男主外女主内。艳艳也是个勤快的人,在公司已经是一名主管,但她总以家为先,过去的她8点以前起不来,现在是越来越能起早,因为孩子上学越来越早,公公婆婆每天要吃各种不同早点,老公更是依赖她早起叫醒。我们有次闲聊,我很好奇她哪来的毅力,我早上可起不来。她说,习惯就好,天天做饭,大家已经习惯我来做了。我问:你不累么?你老公怎么不帮帮你呢?偶尔也让你老公下下厨啊。她很吃惊,男人怎么能下厨房呢,男人应该干外面的事。我无语,一个思想已经被奴化的女人,可伶可悲。

一次几个姐妹聊天,又说起她,说她和老公离婚了,我很惊讶,是什么刺激让这个满脑相夫教子的女人如此反应。说到底是一顿饭的事,原来她小产之后在家躺着休息,儿子前前后后还给妈妈端茶倒水,其他人各做各的事,放以前也正常,可是受伤的人最脆弱,所以她也是难过的继续睡觉。但是由于家里一直是她做饭,现在没人做,晚饭老公只好叫外卖,婆婆公公也习惯她的饭菜,嘴里嘟囔着不满,可是他们却忽略了她,她饿醒了,想吃慢火熬制的皮蛋瘦肉粥,和老公说,老公却说现在这么晚了,街上买不到了,你忍忍明天帮你买吧。她气的不说话,老公却继续打他的游戏。蹊跷的是,邻居听说她小产,因常常受到艳艳的照顾,于是晚班回来时,特意盛了一碗稀饭送过来。邻居敲门进来说,我刚下晚班,知道你的事了,知道你老公不会做饭,这不我老公给做的稀饭给你送一碗,你小产,吃这个小米粥最好了,来来来,我喂你。艳艳边吃边落泪,后来,后来就和他老公离婚了。

姐妹们都七嘴八舌的说,这样的老公不能要,大男人主义,拿女人不当人,煮个饭会死啊,太寒心了。我想是这个女人相夫教子的习惯和男人的男主外女主内的想法,魔障了他们的婚姻导致结束。

还好,梅梅的老公不是这样,他是个顾家贤惠老公,每次看见老婆忙于设计,他就系上围裙,为梅梅做几道小菜,每次梅梅都是被菜的香味吸到厨房,她看着暖暖灯光下忙碌的身影,抱过去,问,老公,你怎么又做饭了,人家说厨房不是男人进的。她老公说,我只为我在意的人进。他们美美的吃着,聊着,气氛和谐,温暖。较之男人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女人奋战工作无暇做饭,而男人却在等她做饭,你们觉得那个更温馨,更暖人心,显而易见。

其实男女是平等的,在21世纪的今天,女人更是半边天,这已经是事实,但还有许多男人认为女人可以在外顶一方天,但在家,家务,孩子,老公,公婆就是女人的义务,男人在家就应该享受女人的服务。我说,这样男人就是渣男,既想老婆在外挣钱养家,又想在家贤惠顾家,还不愿做一顿饭,这样的婚姻迟早玩完。

做为女人,她不希望自己的老公天天围着她转,但是也希望她的老公偶尔表露温情的一面。卷起袖子为她做羹汤,这一幕比送花送名牌更暖人心,试问那个女人能离开这样柔情的爱,所以,赶快为你老婆做顿饭吧。

爱笑,勤劳的小女人~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夏天,爸爸骑车去赶集。临出门前照例问我和姐姐带什么回来。我俩异口同声:“烧饼,我要吃烧饼!”“好,烧饼卷肉,吃...
    刘秀玲阅读 789评论 12 12
  • 青春看似荒唐,却无一人退场。 经过时间的积淀,我们开始变得沧桑。 既定的齿轮无法改变,只有学会接受。 无名的伤感隐...
    若惜ss阅读 139评论 4 3
  • 《庄子.山木》讲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而我们住往往断章取义。 是的,物固相累,二类相召,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
    映雪雕斋客阅读 688评论 1 2
  • 平台:android 产品名称:10086(原4G管家) 版本:V3.3.1 大小:8.7M 设备:小米5 MIU...
    帅气的昵称不好起阅读 420评论 0 0
  • 自从肖培培跟沈文彬和好以后,好像所有的事情都顺利多了,真愿生活就这么一直平静下去,再无任何波折。 好像所有的时光都...
    俗底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