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到年薪百万?

今天是元宵节,过完今天,传统的春节也结束了。每年的春节我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同时也会给自己一个锻炼体魄、精神和意志的行动。要求是既能达到娱乐放松,同时又能锻炼自己。于是我又开始一次长途自驾,这次是去云南滇西,来回近6000公里,都是我一个人驾驶。

百分之九十的路程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是一个很容易催眠,在节假日容易堵车的场所。幸好这一次只不过是在从大理到楚雄的路上,堵到最后在车上睡了一个小时。为了不至于浪费时间,我在开车的时候也没有停止思考一些问题。

很荣幸我成为首批10个付费连载订阅的简书作者之一。在简书这个日活跃用户已经几百万的平台上,这是一种对作者文章质量的肯定。简书做了微信公众号没有做的事情,无论微信公众号基于什么样的考虑迟迟不推出付费功能,简书至少是在尝试或者说突破,在这点上,我认为简书做得很棒。

付费是一个过滤器,是一个筛子,能帮作者筛选出真心支持你喜欢你的读者,这样可以更好的为读者去服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增加盗版侵权成本的方法。(相比其他付费平台,订阅价在199-299元来说,简书的订阅价,卖的比白菜还便宜)。

我支持付费并非是能够为作者带来利益,以目前白菜价一样的订阅价来说,有1万付费用户,连载收入才12万多一点。而连载并非是以年为单位,而是一直有效,除非连载停止更新。要做到1万付费用户,必须要五十万粉丝甚至百万粉丝以上。如果想要在写作上盈利作为我的目的,那么现在我就可以停止这件事情了。

这回到为什么写《认知系列》这个初衷,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总结、梳理我过去几十年在学习、工作中总结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把花费大量时间研究认知科学、思维相关的心得整理出来,而这些理论在实践中也不断的证明为行之有效,希望能够帮助上进青年早日成为精英,少走弯路。如果是为了赚钱,我把花在写作上的时间用来睡觉都更划算,毕竟我早已超越了年薪百万。

我做了几件事情,为了保护付费订阅用户的利益,停止了微信公众号中的《认知系列》的更新,同时也开始对简书的《认知系列》进行内容完善和补充,建立了付费用户群,在微信群中为订阅用户提供解答,建立一个学习讨论认知的社区,帮助用户更好的理解文章内容。(对于一些未来希望能够寻求更多工作机会的同学,我会为其推荐,在我看来,有意愿提升认知能力的人,都是未来的精英)。

春节前关注我的粉丝数量在8000左右,截止今天为止粉丝数量15000左右。但是付费连载的订阅数还没有到100,订阅率为千分之六。估计这个数据会让简书版权中心的老师心情不太好。于是我在思考问题出在哪里。

可能的原因:

1)读者对连载主题的意愿度不够,难以形成冲动购买

认知属于老子《道德经》中关于“道”的一类科学描述。偏向于思维模式、框架。比较抽象,而不是像一些《二十天XXXXXX》之类的速成法。人类的天性导致更喜欢简单、速成,最好是读完就能立刻变现。

很抱歉,认知升级是一个有难度的过程,读完如果不思考,不实践,充其量读者收获的只是一些谈资和听上去高深的术语。

“道”可以通用,而“术”只能专用,所以这也是很多人要马不停蹄不停学习新技能的原因。就好比你要学习做PPT,没有美学理论作为基础,不懂沟通的本质,掌握再多技巧又能怎么样。

对于认知升级,大众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但在精英人群中,对于认知的认知,却已是达成共识——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不是智商、不是环境、不是学历,而是认知。

假设我的《认知系列》改变一下,变成《我是如何做到年薪百万》,可能就不一样,毕竟只需要半份快餐钱,就可以拥有整部连载。

2)文章的标题不够吸引读者

最初的时候,简书版权中心的老师问我是不是在写学术论文,这是一种委婉的表达,可能是我写的嗨了,不知不觉变身为一个纯粹的科研工作者,忘记了读者还是需要一些能够实际应用的内容。于是我很快的加入一些偏向于实用性的案例。

但是作为一个有原则的人,还是不想变身一个标题党。让文章标题《认知系列 | 打破思维的固化和局限性》变成《你想知道关于创新的一切秘密》,让文章标题《认知系列 | 如何打造精英团队》变成《为什么你带不好团队》、《掌握这些技巧,你也可以管理1000人技术团队》,连自己这一关都过不去

3)文章内容不够好

读过我的每篇《认知系列》的读者,应该会发现比早期文章有很多进步,例如增加了案例、内容更易懂。逻辑更为严谨。

这一年工作实在太忙,经常要加班,我的业余时间基本上用来写作,前期的文章,我会逐渐的进行修改、完善。今年还要完成书稿。

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严肃的人,而写认知系列就是一个挑战,读我的随笔或其他文章,会很轻松愉快,但读认知系列,可能会费脑。这点上需要改进。

综上所述,接下来,我要做的还是只有一件事情,把《认知系列》写得更好。这需要大家多给我反馈意见。

同时祝愿简书这个优质创作社区的大平台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发展得更好!

点击《致读者: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思维模型和认知框架》开始你的行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9评论 25 707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4评论 4 31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4评论 9 209
  • 说完防晒类型,现在说一下SPF 值。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是指...
    Mint杨阅读 330评论 0 0
  • 文/pinkchiu 1 5月底看一个高中学长的朋友圈动态,站在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彩虹楼前面的照片,笑容明媚,自信飞...
    pinkchiu阅读 3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