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图片来自网络


(一)

陈心悦结婚了。婚礼结束以后是早就安排好的蜜月旅行。她空着手欢天喜地的走在满手行李的新婚丈夫旁边。

到了机场,托运,换登机牌,杂七杂八的事情全都是陈心悦的老公一手包办,陈心悦就站在一旁,默默的等着。终于忙完进闸在登机口附近的座位上坐下来,她一双眼睛仍不肯休息,滴溜溜的到处乱看。她们对面坐着两男一女,看样子都不认识,她背后坐了一个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她不用转头去看也知道,因为那个孩子一直哼哼唧唧,而年轻妈妈哄孩子的声音不停的传来。她又扭头看向另一个登机口,有很多大妈,那一定是个夕阳红旅行团,她想。看了一阵还没到登机时间,觉得无聊于是和身旁的老公闲聊了两句,忽然感觉耳边传来熟悉的男声。她循声望去,竟看到了一个让她全身立刻僵硬起来的人。

姜鑫。没错,那是姜鑫。陈心悦的心陡然一紧。好死不死,怎么会偏偏在这里遇到!陈心悦心里有些恼怒。自从和姜鑫分手以后,在这个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的城市从来没遇到过,哪怕在分手初期陈心悦故意“路过”他们曾在一起时经常出没的地方,却仍然没能和姜鑫偶遇。谁曾想时隔两年之后,会在蜜月旅行伊始的时候碰上。

陈心悦一边不动声色的继续和老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边拿眼睛往姜鑫那边觑着。只见姜鑫牵着一个姑娘的手,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陈心悦心想,不得了啦,难道要坐同一班机!她紧张又心虚的收回眼神,软绵绵的靠在座椅上。老公冯俨见状,紧张的问道:“怎么了?一下子没精神了?”陈心悦双眼空洞的望着前方,有气无力的掩饰道:“没什么,就是觉得等累了!”冯俨一下子笑起来,捏了捏心悦的手说:“大小姐,你什么都没做还觉得累了!”陈心悦没说话,感受着冯俨手心传来的温度,心里觉得闷闷的。

(二)

陈心悦和姜鑫在一起差不多两年多的时间。虽然也见过家长,但是心悦全家对姜鑫都不太满意。那时候姜鑫是个公司小职员,现代社会公司遍地开花,今天出现了几个,明天可能又消失了几个,因此心悦的父母总觉得姜鑫自己都朝不保夕,怎么照顾心悦和他们未来的家。而同辈的姊妹们见过姜鑫以后,全都悄悄对心悦说:这个男娃光是长相就配不上你啊!年轻的心悦回头仔细看姜鑫,个儿挺高的,脸团团的,她心想,我觉得挺好的啊!于是继续一意孤行的和姜鑫在一起。陈家也不是那种老古板的家庭,虽然家里人不太赞同,但是心悦喜欢那就不要反对了吧,于是也就懒得再管陈心悦和姜鑫的事儿。心悦有时候带着姜鑫回家吃饭,父母也客客气气的给姜鑫做很多好吃的,只是心悦的母亲对待姜鑫总是淡淡的。

人说谈恋爱最好不要超过两年,要到两年了就必须谈结婚的事儿,不然只能是分手的结局。以前陈心悦不信,后来放到她自己身上,慢慢相信起来。两个人谈到一年半的时候,姜鑫家里开始催他们结婚。陈心悦也想结婚,但是看着姜鑫的样子,她总是对结婚这事儿有些许惧怕。姜鑫比陈心悦大两岁,早两年出来混社会,但是收入却比陈心悦低,低很多。每次他们约会,都是陈心悦承担大部分开销。陈心悦曾安抚的对姜鑫说,你不要介意这个事情,我相信你以后一定会往上走的。姜鑫也很看好自己,告诉陈心悦自己以前做过什么获得什么未来会怎样,陈心悦满意的继续为两人的一切活动买单。可是,时间长了,陈心悦发现,姜鑫似乎只是会说不会做的人。下班以后的每一个夜晚,有时候陈心悦都还在努力的为自己充电,看看书,学习点别的什么知识,而姜鑫每晚都只会上网。他不打游戏,他每晚都花大量的时间在各大论坛,看别人的帖子,回复,看一些稀奇古怪抑或搞笑的视频。陈心悦跟姜鑫去过姜鑫家,吃过晚饭以后,姜鑫就什么也不做,专心的坐在电脑前,原本的未来婆婆还要准备好各种吃的,水果、零食,装盘,然后端到姜鑫的电脑桌上,对姜鑫说,不要太专心了,吃点东西吧!一开始陈心悦觉得姜妈妈体贴入微,后来才觉得她对姜鑫是过分溺爱。

分手的导火索是姜鑫裸辞了工作。一开始陈心悦也觉得辞职没什么,只要重新再找工作就好。后来有一天,陈心悦和妈妈聊天的时候,告诉她姜鑫辞职的事情。陈妈说,辞了多久了?找到工作没?心悦答半个月了吧,还没找到。陈妈轻描淡写接道:心悦,要是你们以后结婚了,你来养家吗?陈心悦楞了一下,陷入深思。

陈妈不动声色的一句话,动摇了陈心悦继续和姜鑫在一起的决心,而真正瓦解陈心悦对未来生活期望的,是第二天在姜鑫家听到姜妈妈说的一句话。那天下午下班以后陈心悦应邀去姜鑫家吃晚饭,进门以后关心的问了姜鑫找工作的事,姜妈妈恰在一旁,也跟着插嘴道:“鑫鑫,你要努力找工作,但是如果你现在暂时不想工作的话也可以,爸爸妈妈还可以养着你。不过,只能养你一年哦!你休息一年必须出去工作了!”这话一出,姜鑫开心的对妈妈说,谢谢妈妈,我知道了!而陈心悦整颗心,凉了。她好想当场问姜妈妈,我们不是要结婚了吗?姜鑫不工作我们怎么养家?房贷谁还?水电费谁交?孩子奶粉钱哪里来?难道全都指望我吗?陈心悦呆愣在原地,心里不是滋味儿。一个快要结婚的大男人,父母不教育他要去独当一面,还支持他在家里啃老,这种家庭,以后如何在一起生活?

这件事发生后没多久,陈心悦就向姜鑫提出了分手。在姜鑫看来,陈心悦提出分手是那么的突然。他暴怒,质问陈心悦是不是有了别的男人;他骂陈心悦连狗都不如,他的父母对她这么好,说翻脸就翻脸;他把陈心悦送给他的东西全部整理出来还给了陈心悦,陈心悦说要把他留在陈家的一些东西还给他,他也赌气的说不要了。陈心悦一下子像吃了催长剂一半飞速成长,她默默的处理好一切,打电话告诉了家里,她和姜鑫分手了。陈妈一听,竟然忍不住在电话里激动的说道:“哎哟,宝贝儿!你终于下定了决心,这真是天大的好事,我得和你爸爸出去大吃一顿庆祝一下!”陈心悦闻言,才知道妈妈从前对姜鑫有多不满意。只怕自己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才看清的状况,妈妈早就发现了。

(三)

机场大厅上空回荡着登机广播,冯俨牵着陈心悦站起身来,朝登机口的方向走去。陈心悦紧张的盯着前方不远处的姜鑫和他身边的女子,默默的期待他们坐着别动,千万不要是跟他们同一班机。谁知世事总是事与愿违,陈心悦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姜鑫2人手牵手的站起来,然后随着人群排到了登机的队伍中。陈心悦心里苦笑一声,都说狭路相逢,这路也真是太狭了!

登机。空中小姐挺美的,但是陈心悦无心欣赏。她的注意力都放在姜鑫的身上,她祈祷姜鑫他们的座位在她和冯俨座位的后面,这样他们在飞机上就可以不必打照面了。大约是老天爷这会儿正醒着,听到了陈心悦的祈祷,果然安排了他们坐在几乎机头的位置,而姜鑫他们坐在几乎机尾的位置。再加上姜鑫两人排在登机队伍的前面,上机以后确实没有照面的机会。陈心悦心想,既然这样,万念俱灭之时,再给点阳光吧,希望下机之后就能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了。

陈心悦一心不愿再与姜鑫见面,不是因为没有放下对方,毕竟现在的老公也是她自己千挑万选才选中的,两人谈了一年的恋爱,顺利晋级到准备结婚的阶段,准备了半年,顺利完婚。冯俨对她陈心悦那是没得说,体贴入微,一心一意,外貌工作收入家境样样都不错。只是陈心悦觉得,在这样特别的时刻,再见到曾经非常亲近的“陌生人”,总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

两个小时的飞机,眨眼就过。飞机安全着陆,陈心悦赶紧扯着冯俨急急忙忙的下了机,她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姜鑫发现。冯俨还以为陈心悦来到目的地太开心,配合着她的急急忙忙慌慌张张朝已经订好的酒店赶去。到了酒店,办了入住手续,倒在宽大的圆形大床上,陈心悦才觉得一整颗心都放了下来。和冯俨收拾好行李以后,两人由休息了一下,才开开心心的一同离开酒店正式开始他们的蜜月旅行。

他们最先去了这座城市最著名的小吃街,据说在小吃街上不仅能吃到当地美食,很多其他地方的著名美食也能吃到,最关键的是,味道都很正宗,让每一个去过那里的人都赞不绝口。陈心悦和冯俨都可以被称为吃货,因此小吃街自然是他们当之无愧的第一选择。走进小吃街,两个人立刻被各种卖相出众的美食征服,他们东瞧瞧西望望,种类多得让陈心悦立刻爆发了选择困难症。两人手拉手笑嘻嘻的边走边买边吃,异乡美食简直让陈心悦已经忘记了之前关于姜鑫的所有事。

转过街角,小吃街继续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个熟悉的男声从前方传来:“陈心悦?”口气里充满了惊喜和不确定。陈心悦一下子辨别出那声音的主人是谁,她很想装没听到,无奈她身边的冯俨也已经听到了有人叫她的名字,拍拍她说:“前面有人叫你呢!”她不得不装作迷茫的抬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四)

姜鑫带着惊喜的笑意站在小吃街的不远处,他身旁站着在机场就见过的姑娘,一脸好奇。姜鑫见他所叫之人果然是陈心悦,于是带着身旁的姑娘朝着陈心悦和冯俨走了过来。陈心悦见状,心里一阵纠结翻滚,又是懊丧,又是紧张,又是尴尬,又是畏缩,五味陈杂,难以言说。

两人走到陈心悦和冯俨面前,姜鑫大方的介绍:“这是我老婆张佳佳!”陈心悦原本正在思索该怎么向冯俨介绍姜鑫,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停下思考,眼光挪到姜鑫身旁那个女人身上。瓜子脸,身材纤瘦,穿着得体。陈心悦不禁从局促不安的感觉中变得有些恼恨,恼恨中忽然就坦然了。她向姜鑫两口子介绍到:“我老公冯俨。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姜鑫闻言笑出声来:“太巧了,我们也是来度蜜月的!”冯俨也笑着加入了对话:“真巧啊,居然度蜜月也能碰到熟人!”说着笑着看了陈心悦一眼。 陈心悦感觉自己一点也笑不出来,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姜鑫该不会说“既然这么有缘,大家一起玩吧”这之类神经病的话吧。谁知刚这样想着,就听姜鑫开口说道:“既然这么巧,不如大家一起玩啊!”话刚说完,冯俨一脸天真的赶紧答应:“好啊好啊!难得他乡遇故知啊!”闻言,陈心悦的脸色变得仿佛吞了一只苍蝇那般难看,谁也不知道她心里早已在咆哮:这尼玛是度蜜月啊还是前度聚会啊?????

4个人,两男两女,在两两还不太熟悉的情况,队形很快就变成了男的和男的一起,女的和女的一起。冯俨和姜鑫并排走在前面,似乎很有话聊。陈心悦和张佳佳并排走着,两个人都用东瞧西看来弥补无话可说的尴尬。走了一阵,张佳佳忍不住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你是姜鑫的前女友吧?”话一出口,原本就尴尬的空气变得更加令人窒息。陈心悦没想到对方一出手就直击要害,让她一时之间毫无招架之力,胡乱中只好答了个“啊”。张佳佳没有再说什么,两个姑娘又继续沉默着,重新又开启了东看西瞧的模式。陈心悦偶尔听到前面两个男人零碎的词语“气候好”、“东西好吃”之类的,估摸着正在交换对蜜月地点的心得体会。陈心悦想了想,也主动开口和张佳佳寒暄起来:“觉得这里怎么样?”张佳佳笑了笑说:“每个城市还不都差不多,这个地方是姜鑫选的,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噢!”对于张佳佳有些冷淡的回答,陈心悦只能顺势噢了一声。见陈心悦并不多问,张佳佳又自顾的说起来。“你怎么不问我怎么知道你是谁?”陈心悦感觉身边的姑娘看着冷冷清清,可是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带着尖锐的刀锋,刷刷刷直接而坚定的甩到她的脸上、心上,让她措手不及,无法防备,只能顺着她的话,被动的往下答。“呃……好吧,你怎么会知道?”张佳佳愤恨的说道:“因为婚礼上公公错喊出了你的名字!”她有些激动却又暗自压抑着。陈心悦吃惊极了:“你说什么?”张佳佳撇了陈心悦一眼,那眼神中包含的感情复杂而强烈。她压低声音却不失狠劲的说道:“我说什么?我说在我的婚礼上,我的公公祝福我的老公和陈心悦百年好合!”陈心悦想要分辨什么,却发觉这事情竟是无从辩解。她和姜鑫分开两年多了,再也没有分毫的联系,怎料婚礼上会出现这样的乌龙。暗喜、抱歉、好奇、吃惊等等各种各样的情绪在陈心悦的身体中乱窜,她惊疑不定的表情,在张佳佳看来,都变成了炫耀!张佳佳抿了抿唇,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个男人相谈甚欢,生生的将怒火压了下去。

(五)

4人就在这样貌似友好实则暗流汹涌的氛围中,逛完了小吃街。从遇到姜鑫同张佳佳起,陈心悦就再也无心欣赏美食,更不要说品尝了。她终于明白了她怕的到底是什么——不是姜鑫,而是姜鑫身边的女伴,无论这个女伴是张佳佳也好,王佳佳也罢,她都不想见。她对在“姜鑫的伴侣”这个位置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有一种复杂的情绪,攀比也好,不屑也好,冷漠也好,讨厌也好,那种混乱的感觉,让她整个人感觉疲于应付。她和冯俨回到了酒店,默默的趴在床上,一句话也不说。冯俨反倒表现得挺开心,叽叽喳喳的不停向陈心悦说姜鑫跟他介绍的这个地方的著名景点和特色,他觉得姜鑫的旅行功课比他们做得还要细致。陈心悦听得心里越发烦躁,她一下子翻坐起来,问冯俨:“你跟这个姜鑫就这么聊得来?”冯俨看陈心悦一脸的不耐,有些纳闷的答道:“也没有啊,大家都不太熟悉,不过是聊聊旅游的内容而已。”陈心悦赌气一般的继续问道:“你知不知道他是谁?”冯俨听了这话,反倒是笑了起来:“知道啊,看你当时那手足无措的样子,我想我的猜测应该八九不离十吧。”“知道?知道你还跟他东拉西扯?还答应一起玩?”冯俨换上了家居服,舒舒服服的靠在床头对陈心悦说道:“这有什么。你跟我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你跟谁交往是我不知道的?以前的人,碰到了就碰到了呗,咱们大大方方的同人家礼貌交往就成。”陈心悦本来有一种壮士死如归的心情,听到冯俨竟然这样说,她一下子感觉鼻子发酸,眼睛里无法控制的汇集了液体。她赶紧逃避的从床上爬了下去,说了声“我去洗澡”,一溜烟钻进了卫生间。

陈心悦躲在卫生间里, 忍不住哭起来。她总是这样,泪点很低。高兴了也要流泪,委屈了也要哭泣,难过了更是要嚎啕大哭。像现在,她觉得自己小人之心度冯俨之腹,又觉得姜鑫故意提出同行让她被张佳佳抢白,还为自己听说婚礼上的乌龙而惊讶不已,满肚子的情绪不知道怎么发泄,只好自己躲起来一边哭一边消化。哭了一阵,自己又乖乖收拾好情绪,洗了澡,走出卫生间。

冯俨已经歪在床头睡着了,原本应该是拿在手上的书,掉落在地上。陈心悦看着冯俨的睡容,心里有些暖暖的感觉。想着今天一路上苦活累活都是他在做,还要负责逗她开心,也确实很辛苦,于是走过去轻轻捡起地上的书,给他盖上被子,关了灯,自己也轻轻上床睡觉。

(六)

第二天,根据两个男人的约定,4个人在海滨浴场“欢聚”。虽然冯俨并不介意,可是陈心悦依然有点不情不愿。她跟冯俨说了张佳佳告诉她的“婚礼口误事件”,这样一来,冯俨也觉得有些尴尬。虽然这事跟陈心悦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可张佳佳难免生气。于是冯俨承诺,这次海滨浴场游玩绝对是最后一次了,之后说什么也不再答应一同游玩的邀约了。

两人在约定时间赶到了海滨浴场,远远看到姜鑫和张佳佳面对面的站着,似乎在说什么严肃的话题。陈心悦看姜鑫的样子,似乎有些生气,而张佳佳看起来感觉也不太好。她不由得吞了吞唾沫,拉紧了冯俨的手。冯俨感觉到陈心悦手里传来的力量,也用力回握了一下。陈心悦深呼吸两口气,跟着冯俨继续朝姜鑫和张佳佳站的地方走去。离他们越来越近的时候,陈心悦听到张佳佳一句凶狠的话:“有本事你别跟我在一起啊!”陈心悦转头去看冯俨,发现冯俨也有些惊讶的望着她。很明显,张佳佳那句话,冯俨也听到了。陈心悦正想说要不干脆不要一起了,却听得冯俨大声招呼道:“姜鑫!我们来了!”于是陈心悦只好按下心中所想,继续朝姜鑫两口子走去。姜鑫闻声抬头,见冯俨笑眯眯同自己打招呼,当下就玩了一场四川变脸,瞬间阳光灿烂的也跟冯俨say hi~陈心悦也朝姜鑫点了点头,然后又转头对张佳佳笑了笑。张佳佳却不似姜鑫,依然冷着一张脸,看到陈心悦的笑脸,更是不自然的别过了头。陈心悦友好的笑僵在脸上,嘴上不好说什么,心里已经送了她无数个白眼。依然是男生之间聊得友好和谐,女生之间冷淡无言,4人一同进入了海滨浴场,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去了更衣室。

如果说要从外表上来对比陈心悦和张佳佳两个女孩子,那么显然两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类型。陈心悦看起来乖巧热情,张佳佳则是纤瘦冷淡。虽说早就知道去海边要穿泳衣,但到了换泳衣的时候,陈心悦才觉得到海滨浴场的聚会并不是那么简单。她回想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赘肉,又看了一眼张佳佳超薄的身材,一阵自卑和懊丧的感觉涌上心头。领了更衣室储物柜的钥匙,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更衣室。陈心悦原本想最好能和张佳佳分别在不同的两排储物柜过道里更衣,谁知前台服务员看她们是一起的,给了两个连号的储物柜钥匙。陈心悦在心里大叫痛苦,却又找不到更换的理由,只好硬着头皮和张佳佳在两个挨在一起的储物柜面前站定。

张佳佳打开储物柜,开始自顾自的脱衣服。陈心悦站在一旁,看着张佳佳。T恤,短裤,张佳佳脱得只剩内衣内裤,发现陈心悦还站在一旁看着自己,没好气的说了一声:“看什么看,换你自己的吧!”陈心悦一下子脸涨得通红,背过身去开始脱衣服。为了缓解尴尬,陈心悦一边脱衣服一边由衷的赞了一句:“你身材真好呀!”张佳佳鼻子里哼了一声:“和你比那确实挺好的!我们姜鑫夸了我不止一次两次!”陈心悦闻言迅速从尴尬和羡慕的情绪中脱离出来,一种被前男友的现女友比下去的气恼和被瞧不起的情绪如星火般迅速蔓延。她闭嘴,然后投入到换泳衣的专注当中去。她并不知道,她背后的张佳佳早已换好,正好整以暇的看着她的一举一动。正要穿上泳衣,她听见张佳佳颇有点玩味的口气说道:“其实你身材也不错,不算是肥胖吧!”陈心悦闻言有些吃惊的回头“啊?“了一声,恰好让张佳佳看到了她的正面。张佳佳不怀好意的笑着补了一句:”噢!胸也不错。“陈心悦赶紧转回身,往身上套泳衣。张佳佳看她手忙脚乱的样子,胜利者一般的丢下一句”我先出去了“就朝更衣室外走去。

陈心悦手忙脚乱的换好泳衣,追着张佳佳出门去了。她边走边想,果然,更衣室一战我一败涂地。等我回去了,一定再也不吃甜品了,也不吃晚饭了,也不吃零食了!嗯,就这样决定了!陈心悦发狠一般的给自己定下了新规定。

(七)

由于不是旅游旺季,海滩上人不太多。4人找了个地方,租了阳伞和躺椅,把东西摆放整齐,算是圈定了势力范围,这才开始慢慢往水里走。一望无际的大海,蓝天,白云,海浪声,还有其他人玩耍的欢呼声,陈心悦感觉这样的美景和声音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让她的心情也变得好很多,她忍不住想要立刻跑进海里,跟海水来个亲密接触。冯俨看起来也挺开心。不过开心归开心,冯俨还是没有忘记他照顾陈心悦的职责,他一边拉住陈心悦,一边对她说:”你小心点,不要走到水深的地方去,浪扑过来了要记得闭眼睛,小心你眼睛容易发炎……“絮絮叨叨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陈心悦心情好,也不嫌冯俨心烦,只一个劲的回答:”知道了知道了……“顺势用力把冯俨往前拉,想要带着他一起跑进海水里。冯俨看陈心悦那么好的兴致,又想着自己和她一起能有个照应,于是闭上嘴顺着陈心悦朝海里跑去。两个人手牵着手,欢快极了,迅速将姜鑫和张佳佳两人抛在身后。姜鑫见状,赶紧也抓住张佳佳准备带着她往海里奔。张佳佳极不情愿的挣扎了两下,想要把手从姜鑫的手里抽出来,无奈小胳膊小腿儿拗不过姜鑫,最后也还是被扯进了海水里。

两对新婚小夫妻各自在海水里玩了一阵。张佳佳最先回到沙滩上,姜鑫留她不住,站在水里,看看一边不远处玩得开心的冯俨陈心悦,也悻悻的回到了沙滩椅上。躺在椅子上的张佳佳幸灾乐祸的讽刺道:“这感觉不好吧?看到你以前的女人跟别的男人那么开心那么亲密!”姜鑫剜了张佳佳一眼,又把眼光落到还在海里疯玩的两人身上,慢条斯理却又不失凶狠的说道:“你别他妈在那儿说风凉话!”说罢,也躺在了椅子上。张佳佳呵呵的冷笑两声:“结婚之前我要是知道你是这样的,鬼才跟你结!”姜鑫反问:“我什么样?你能不能不要什么事儿都往那个口误上面扯?”张佳佳忽的坐了起来,面对姜鑫大声的质问道:“我扯?你看你这个样子,用得着我扯吗?我知道,你们全家都只喜欢那个陈心悦呢!可惜,”她话锋一转,变得有些冷冷的。“人家已经嫁人啦,劝你不要再想着什么有的没的。”姜鑫也坐了起来,指着张佳佳的鼻子有些气急败坏:“你在说些什么?不就是我爸在婚礼上不小心说错了名字吗?你收了我家的彩礼,和我结了婚,难道不是我的媳妇吗?干嘛揪着那个错不放?”张佳佳气也上来了,急促的说道:“本来我也不想揪着不放,出来度蜜月也想两个人好好的,可是你看你,遇到了陈心悦这个婊子就全变了!还要主动邀人家一起玩!老子花钱是出来度蜜月找开心的,不是专门换个地方添堵的!”姜鑫闻言简直怒不可遏,伸手扯住张佳佳的肩膀,用力往下拉。张佳佳不防姜鑫来这一招,整个身体失去平衡的顺着姜鑫发力的方向跌了下去,掉到了沙滩椅下面。本来松松挽起的头发,被这突如其来的颠簸弄得披散开来。张佳佳跌坐在沙滩上,长长的头发胡乱的垂着,上面还沾上了些许细沙,那模样,着实有些狼狈。张佳佳就那样坐在地上,一动不动,透过凌乱的发丝,死死的盯着沙滩椅上的姜鑫,姜鑫被她盯得发毛,也感觉自己确实做得有点过了,于是嘴里轻轻骂了句“神经病”,就又躺倒在椅子上,闭上眼假寐,刻意的避开了张佳佳那让他心虚的眼光。

张佳佳看姜鑫避开了她,一个人坐在沙子里怪没趣,可满身的怨气又没处发,她扭头左右看了看,发现桌上的矿泉水,她噌的站起来,打开一瓶矿泉水,倒光了水,用力甩了甩瓶身上剩下的水珠,蹲下来,开始往瓶子里装沙子。装满了整整一瓶,她试着倾倒了一下,干燥的海沙一下子就从瓶子里流出来。她又重新将瓶子装满,站起来,走到姜鑫的头边,将整瓶沙子倒在了姜鑫的头上、脸上。姜鑫想要惊呼,谁知刚一张嘴,沙子就进了嘴。于是他不得不闭嘴闭眼,赶紧坐起来。张佳佳看姜鑫挪开了,丢掉手上的瓶子,回到自己的沙滩椅上悠闲的坐下来。姜鑫接连呸了好多口,才有力气转头骂张佳佳:“你个泼妇神经病!你吃多了没事干吗?”张佳佳一本正经的望着海里疯玩的陈心悦和冯俨答道:“没有啊,不如有些人,有毛病一样喜欢看前女友和现任秀恩爱。”姜鑫没有理会张佳佳,自顾自的继续吐着口中的沙子,手也插进头发里捋动,想把头发根儿里的沙子全都弄出来。

(八)

姜鑫弄了半天,终于感觉头发里没有海沙了,看看旁边椅子上的张佳佳,闭着眼,呼吸平静,似乎已经睡着了。他又抬头看看海里的两人,发现他们正朝这边走来。他看见陈心悦和冯俨手牵着手,以夸张的程度前后晃荡着,陈心悦脸上露出骄傲又快乐的笑容,冯俨扭头看着陈心悦,也是满脸的欢喜。姜鑫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曾经的陈心悦,在他身边也露出过这样的笑容。那时候他们也曾十指紧扣,走过大街小巷,吃遍犄角旮旯。陈心悦问过他:“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姜鑫每次都想回答“立刻,马上”,可是每次陈心悦都不让他回答,就自顾自的开始描述起度蜜月的事情来。姜鑫记得,她说那地方要有好吃的,要有水上活动,要有秀丽风景……他记得,他一直记得,以至于到最后他以为这些对蜜月地点的要求原本就是他自己内心的要求。他和张佳佳结婚之后,他一个要求一个要求的对照,终于找到了现在这个地方,他想好好的和张佳佳度过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却不想竟然遇到了陈心悦。在见到她的一刹那,他终于记起,这个蜜月地点所满足的一切要求,原来都是陈心悦的要求。于是他瞬间想起了很多曾经的事,那些曾经他拼命想要忘记的事情。他知道张佳佳这两天很不开心,从婚礼上父亲莫名的失误开始,他就觉得亏欠了她,可是他也无法向她说清,在再次见到陈心悦的那一刻,他在陈心悦面前表现出的一切都彻底的失去了自我的控制。原本他以为就算再见他也能像对待一个普通人一样对待她,可当他看到冯俨,看到他们的笑容,看到他们十指相扣,他就忍不住要走上前去,打招呼,邀约一同出游,全然不顾忌张佳佳的感受。他甚至想要在陈心悦面前,营造一种他很优秀很成功不可一世的形象,哪怕这样做,会让张佳佳气急败坏、歇斯底里,他也还是停止不了他自己这些可笑的行为。

陈心悦欢快的笑声传到姜鑫耳里,让姜鑫从自己的世界中清醒过来,他换上一副满带笑意的脸孔,主动向他们打招呼:“你们玩儿了这么久!”冯俨赶紧回答:“是啊,难得能这么放松,实在是很舒服!”说罢和陈心悦也各自坐在了自己的躺椅上。冯俨继续说道:“你们怎么这么早就上来了?也不多玩会儿。”姜鑫朝着张佳佳的方向努努嘴说:“你看她,那小身板,身体差体力也差呗!”冯俨伸头看了看张佳佳,放低声音道:“啊,她睡着了?”姜鑫也随着冯俨的眼神看了看张佳佳,随即点点头。冯俨调整了一下姿势,在躺椅上躺了下来,他轻轻对姜鑫说:“那我们也休息会儿,别吵到她!”说罢他对旁边的陈心悦摆摆手,让她也躺下,然后闭上了眼。陈心悦见状,赶紧也躺了下去,紧紧闭着眼睛。她可不想单独面对姜鑫,天知道他会说什么。以她曾经对姜鑫的了解,估计多数都是挖苦人的酸话。姜鑫原本准备侃侃而谈,炫耀炫耀现在愉快的生活状态,没想到对方根本不给他机会。于是他也只好悻悻的躺下,睁着眼睛看着他上方遮阳伞的伞顶。

噗,噗,噗噗噗……伞顶忽然传来大水滴敲打伞面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急,渐渐的,形成一片哗哗的声音。姜鑫坐了起来,看向海面,下雨了。突如其来的暴雨瞬间让海里的游人们全都跑上了岸,雨滴带来的水雾,让姜鑫渐渐看不到远处了。刚刚躺下的冯俨陈心悦两口子,听见雨声,也都坐了起来。陈心悦有些失望的说道:“咦,怎么会一下子下了这么大的雨!一会儿都不能下海玩儿了。”海风开始伴随着大雨癫狂起来,那些从海上倾巢而出的大风,裹挟着海水的腥味和雨水的冰冷,像无数飞奔而来的箭,刷刷刺进四人的身体。就连一直躺着没动的张佳佳,此刻也坐了起来,默默的在他们的袋子里寻找事先准备好的浴巾。陈心悦也拿出了浴巾,递了一条给冯俨。四人各自披上浴巾,又坐回到躺椅上,沉默的看着阳伞外的大雨。忽然,一个急迫的呼喊声,划破了旁边的雨幕,闷闷的传来。那声音吸引了四人的注意力,冯俨问:“什么声音?”三人都摇摇头,表示听不真切。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大家都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正声嘶力竭的喊着:“浩浩,浩浩!我的儿子,你在哪里?”


(九)

四个人都听到了这个呼叫的声音。慢慢的,他们在雨水和水雾中看见一个人影,没有打伞,从左边的雨幕中向他们跑来,边跑边朝海里喊着“浩浩”。陈心悦他们四人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看着那名在大雨中奔跑着呼喊的男子。此刻,整个海滨浴场除了雨声,就只剩下男人的呼喊声,所有伞下的游客都停下了娱乐和聊天,站在各自的伞下,望着这个奔跑的男人。男人似有些体力不支,脚步看起来虚软无力。一脚深一脚浅的又跑了几步,脚下一软,便跌在了沙滩上。他爬起来,看了看周围躲在伞下的游客们,忽然扑通一下朝游人们跪了下去,声嘶力竭的喊道:“求求你们!你们谁能帮帮我,我的儿子,我的浩浩,找不到了啊!”一片沉默的海滩,继续保持着令人可怕的沉默,除了雨声和浪声,依然拍打着从容的节奏,继续声声交错。男人哭了起来,一边磕头一边说道:“求求你们帮我找找我的浩浩吧!”说罢,又朝着人群磕了几个头。陈心悦他们旁边的阳伞下忽然站出来一个男人,跑到雨中,扶起了这个磕头的男人,让他赶紧去前面浴场派出所报警,这里的人都是游客,估计都帮不上什么忙!

正义和同情也需要感染,一个男人站出来以后,旁边几个伞里也跑出了几个男人,扶着那个几乎瘫软的男人,打算一起去派出所。冯俨也跟着一起跑了出去。陈心悦叫了几声,没有叫住冯俨。只见冯俨跑去和那几个热心的男人聊了几句,连着冯俨在内的6个男人,迅速分成了两拨。其中三人扶着瘫软的男人径直离开了海滩,另外的三个人都迅速又回到了各自的阳伞下。陈心悦见状,一颗高高悬挂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刚要问冯俨情况,冯俨主动先交代起来:“他们说现在去报了警,估计会出动浅海搜救,但是等到搜救赶来就太晚了,我和另外两位男士打算先在浅水处帮忙搜搜看。”陈心悦一听死活不同意,死死抓住冯俨的手,说什么也不同意他现在下水。冯俨有些生气,使劲掰开陈心悦的手,严肃的说道:“你干什么?救人的时候,哪有时间让你耽误!”无奈陈心悦死死扣住冯俨的手臂,硬是不放,冯俨只得软语相劝:“你放手吧,我保证我优先考虑自己的安全……我就去海边看一看,不去远处!真的,你知道的,我水性不错……你看,另外两位都已经出发了,要是一会儿我和他们分开了,会更危险的!”陈心悦用余光看了看沙滩,见刚才跑回阳伞里的两个男士一前一后的开始朝海里走去,她明白自己拉不住冯俨,于是放了手。她紧张的坐在伞下,看着慢慢消失在大雨和大浪中的冯俨的身影。

站在旁边的姜鑫和张佳佳一直没有说话,眼看着冯俨就这样冲进了海里,张佳佳终于忍不住的说了一句:“哎呀,这种时候还是不要当英雄啊,自私点的好!瞧那浪大得!”陈心悦闻言扭头盯着张佳佳。张佳佳不服输的补了一句:“你老公真是高尚啊!我们姜鑫可真是比不了!”说完笑嘻嘻的看了姜鑫一眼。姜鑫被这样一说,瞬间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讪讪的拿起身旁的水瓶喝了一口水,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陈心悦也笑了笑,说道:“这个我当然知道,不然我怎么会甩了他!”张佳佳的笑意顿时凝固了,姜鑫的脸色也变得很难看。陈心悦不顾他俩风云变幻的表情和脸色,问张佳佳道:“怎么,你不知道是我甩了他?我不喜欢的,既然你喜欢,你就接着呗!”

张佳佳感觉突如其来的愤怒导致脑子里忽然嗡的一声,她整个人一下子跳起来,冲到陈心悦面前,死死的掐住了她的脖子,恶狠狠的说道:“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陈心悦吓了一跳,但立刻就进入了“战斗状态”,双手一下子扯住了张佳佳的头发,使劲用力往下拉。姜鑫见状,虽然刚才心情不悦,但好歹还是喊了两声“你们别打别打!”张佳佳死死掐住陈心悦,脑子里一片空白,也感觉不到头发被抓扯的疼痛。陈心悦感觉张佳佳似乎真是往死里掐自己的脖子,于是手上的力度也绝不放松。两人就这样一直保持着各自的姿势,姜鑫见两人仿佛小宇宙爆发,那架势似要拼命,才终于上去抓住两人的其中一只手,拼命向外扯,想让她们都松开。也许是两人都累了,也许是两人都不想再打了,姜鑫拉扯了两下,就将两人分了开来。张佳佳跌坐在地上气喘吁吁,陈心悦咳嗽不止。姜鑫见陈心悦有些喘不上气来,赶紧倒了些水想递给陈心悦喝。张佳佳见状,犹如林中猿猴一般,迅捷的从地上爬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翻了姜鑫手中的水杯。三人距离本来就很近,张佳佳掀翻水杯的时候下意识的避开了他们两人的方向,于是水杯和水,完全的、一滴不漏的,飞向了陈心悦。陈心悦猝不及防,脸上身上都是水,手还被水杯飞过去砸了一下。张佳佳大声呵斥姜鑫:“你怎么就这么贱?她刚才说你说得那么难听你还端水给她,你有病吗?”姜鑫惯常在张佳佳面前呼来喝去,一下子被张佳佳这样呵斥,而且是在前任的面前呵斥,他顿时觉得丢脸,不管不顾的就对张佳佳打开了“争吵模式”。”老子端水给谁喝关你屁事,就你多事!“张佳佳本来以为姜鑫和自己算是一边的,怎么说他们也是两口子,可是现在姜鑫竟然对她大小声,并且是为了维护前女友而凶自己,联想着结婚以来的各种委屈,张佳佳越发觉得这屈辱简直让人无法承受,扭头就往海里跑去。


(十)

张佳佳突如其来的行为让姜鑫和陈心悦有些呆愣,两人有些莫名的对视一眼,一下子反应过来,张佳佳这是在拿自己的命实践“死给你们看”!于是两人几乎同时冲进大雨里,奔着张佳佳的方向跑去。姜鑫毕竟是男生,腿长就不说了,体力也好很多,三两步就赶上了张佳佳,一把抱住张佳佳的腰让她动弹不得。陈心悦落在后面,看到姜鑫成功“制服”张佳佳,便默默转身往回走。虽然是夏天,但淋着这暴雨依然有些微凉意。她跑回阳伞下,拿起自己的浴巾,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围了起来。她坐下来,望着朦胧的海岸线,没有看到冯俨的身影。

不多时,姜鑫抱着还在胡乱挣扎的张佳佳走进阳伞,张佳佳带着哭腔不停乱骂着,骂陈心悦,骂姜鑫。陈心悦没有心情也没有力气再和张佳佳理论,只是蜷在一边,盯着那看不真切的海面。姜鑫将张佳佳放在躺椅上,自己也疲惫的躺倒在旁边的椅子上,喘着大气。张佳佳看两人都没理她,也就没再继续说什么。她捡起地上的一条浴巾,狠狠的砸到姜鑫的身上,自己也拿过椅子上的另一条浴巾,把自己裹了起来。

三个人就这样沉默的或躺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再无只言片语。其他阳伞下的游客们依然怡然自得的吃着东西聊着天。整个海滨浴场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只有雨声和海浪声一如既往的敲打着它们不变的节奏。

派出所带着浅海搜救的专业队员们赶到的时候,沙滩上的平静被再次打破。穿着黑色贴身泳衣的搜救队员们有序的在海滩上布置着。他们拿出了警示封锁线,长长的封锁线,几乎将整个海滩都分割为两段,游客们在远离海岸线的另一面,挤挤搡搡的围观着,海边上空荡荡的散落着黑色的搜救队员的身影。其中一名搜救队员拿着扩音器沿着海滩不停的向游客们喊话:“大家注意了,我们马上开始搜救,请大家不要越过封锁线!”喊过几遍以后,他安排丢失了小孩的那个男人,手中拿起红色旗帜,站在海滩上不停的挥动,他说这样有助于在水中无法辨明方向的人找到明显的标志。也许是看到这么多专业队员的缘故,一开始瘫软在沙滩上的男人此刻看起来精神多了,他开始用力一下一下的挥动起手中的红色旗帜,旗帜的每一次晃动,都传递了这个男人对自己儿子牵挂的心。陈心悦心里担忧着冯俨,她看到用扩音器喊话的搜救队员经过她面前的时候,一下子掀起封锁线,钻进了封锁区域内。她抓住那名搜救队员,告诉他在他们来之前有三个男人已经先下水去寻孩子了。搜救队员一听大惊失色:“什么!有三个男游客下水了?”得到了陈心悦肯定的答复,搜救队员立刻撇下陈心悦小跑着朝一切准备妥当正要骑着水上搜救摩托艇出发的几名搜救队员跑去。陈心悦看着他跑去对那几人说了些什么,4只摩托艇就嗡嗡嗡的发动起来,先后朝不同的方向驶去。

陈心悦的心忽然提到了嗓子眼,那搜救队员吃惊的神色让她感觉十分不安。眼看着搜救员出发了,她又默默地钻出封锁区,回到他们自己的阳伞下。看陈心悦担心的样子,姜鑫有些同情她。他偷偷瞄了张佳佳一眼,看她面无表情的望着大雨中的大海,他只得按捺住内心想要去安慰陈心悦的想法,继续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无奈心里有了想法,实施对象就在身旁,他坐在那儿反而如坐针毡,姿势换了许多个,还是觉得不舒服。张佳佳扭头看了他一眼,悠悠道:“你不是想去安慰人吗?去啊,别坐这儿扭来扭去,像茅厕里拱屎的蛆一样!”姜鑫闻言,也不管自己到底是不是那厕所中的蛆虫,欢天喜地的站起来朝陈心悦走去。张佳佳继续面无表情的望着大海。


(十一)

张佳佳觉得很累。自从结婚以来,她觉得自己就像变了一个人,仿佛那些失爱的怨妇,不停的追问另一半到底爱不爱自己,计较对方的每个动作每句话。可她,明明才是一个新婚的女子啊!她一直忘不掉,在自己最美丽最快乐最幸福的婚礼上,公公上台发言的时候说错的那句话。“我在此祝愿我的儿子姜鑫和儿媳陈心悦婚姻幸福、快乐!”全场沉默了几秒,然后一片哗然。公公也意识到说错了话,赶紧纠正说“说错了说错了”然后,重新说了姜鑫和张佳佳的名字。那是张佳佳第一次听说陈心悦这个名字,而那一次偏偏是那么关键的场合。到了蜜月的地方,第一次偶遇陈心悦两口子之后,张佳佳曾义正言辞的向姜鑫提出不要一起旅行,可是姜鑫却说她害怕面对陈心悦,说她不大气,说她上不得台面,还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姜鑫跟陈心悦遇到了也就是普通朋友,没必要躲躲闪闪。就这样,张佳佳妥协了,换来了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她明白婚姻会复杂,她想过要如何做好别人的媳妇,却不知,做别人媳妇还要学会如何处理老公和前任的关系。

张佳佳就这样一边呆望着大海,一边内心五味杂陈,耳边时不时传来一些零碎的、姜鑫劝慰陈心悦的话语:“不要这么担心……搜救队看起来很厉害嘛……都是专业的,说不定一会儿他就跟搜救队回来了……”她真想站起来问姜鑫一句:“你什么时候也能这样温柔的安慰你的老婆一下?”可是她真的觉得累了,什么都不想再管了。

不多时,雨停了,天空中还是有些阴沉。没有了大雨的阻挠,搜救工作开展起来变得更加容易。又过了一阵,三只摩托艇陆续靠岸,队员们在岸边交谈了一阵,就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又出发了。很快,四只摩托艇都陆续返回了。岸上的搜救队员大声朝还在认真挥动红旗的男人大喊一声:“快来,你儿子找到啦!”男人一下子扔掉旗子,跌跌撞撞的朝摩托艇停靠的地方奔去。陈心悦听说搜救有进展,赶紧挤到人群最前面张望着,可是始终没有看到冯俨的身影。搜救队黑色的人影在沙滩上来来往往,陈心悦想抓住其中一个仔细询问,却见他们都忙着为失去意识的孩子做临时的抢救工作,无暇他顾。陈心悦耐着性子,等着搜救队员们将一系列的临时抢救工作完成以后,终于抓住一个准备收回警示封锁线的搜救队员问他另外三个先下水寻孩子的男人的踪迹。搜救队员有些奇怪的说道:“怎么他们还没回来吗?刚才我们去搜救的时候,是他们先找到这孩子的,只是摩托艇不方便载人,我们看他们没事,让他们自己沿着海滩走回来。”陈心悦闻言,心中的一块大石总算落地,与此同时而来的,是止不住盈眶的热泪,她双眼红通通的问清了冯俨他们回来的方向,狂奔着朝那边跑去。刚跑了一小段,就见冯俨和另外两个男人出现在沙滩上。她也管不了那么多,直直的扑进了冯俨怀里,一边掉眼泪一边说道:“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当着另外两个男人的面,冯俨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他不由自主的抱着陈心悦,一边安抚道:“没事儿没事儿,这不是好好的吗?好了好了!”一边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望着旁边的两个男人。那两个男人笑了笑,留下冯俨两口子先离开了。

陈心悦哭了一阵,从冯俨怀里抬起头,板着脸道:“以后你不准再做这种事了!”冯俨故意问:”这种事是哪种事?“陈心悦答:”危险的事!“冯俨笑说:”这可是见义勇为的好事啊!“陈心悦嘴一撇:”我不管好事还是坏事,只要是危险的事通通不许做!“冯俨不依不饶的逗着陈心悦:”不行啊,你老公我天生正义感爆棚!路见不平必须拔刀相助啊!“谁知陈心悦竟然大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道:”你……这样……你……考虑过……我吗?万一……万一……出……点……什么意外,我……我怎么办?“冯俨看到陈心悦这样,心里难受极了,赶紧把她抱在怀里,承诺以后再也不那么莽撞了,凡事多考虑他们的小家,多考虑陈心悦的感受。

哄好了陈心悦,冯俨牵着她慢慢走回了姜鑫他们所在的阳伞处。姜鑫看到冯俨,好奇又关心的走上前来问了两句,冯俨一一答了,一时四人之间再无话说。冯俨斜着眼睛看了张佳佳一眼,只见张佳佳出神的望着大海,表情并不愉悦,他悄悄问陈心悦:”怎么了吗?“陈心悦回避道:”没什么,我们先回去休息吧!“于是冯俨会意,他知道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主动跟姜鑫和张佳佳辞别:”两位,我刚才又是大雨里又是大海里的,现在确实好累了,我跟心悦先回酒店休息了,今天就不和你们继续玩儿了,你们玩得高兴!“姜鑫闻言,喏喏的应了一声,说了些好好休息辛苦了之类的场面话,而张佳佳听到声音,只是看了冯俨一眼,便再没别的反应。陈心悦迅速的收好他们的东西,跟冯俨一同离开了海滨浴场。

等到陈心悦两人走远了,姜鑫也闷闷的坐了下来。张佳佳开口问姜鑫:”怎么样?这样的蜜月满意了吗?“姜鑫反问:”什么满不满意,搞成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张佳佳从躺椅上站起来,恹恹的开始收拾东西。姜鑫看她一副要走的样子,连忙扯住她:”怎么?要走吗?“张佳佳没有理会他,用力挣脱他的拉扯,继续收拾东西。姜鑫见张佳佳又拽又酷的板着脸,小暴脾气瞬间又上来了,他高声对张佳佳喊道:”跟你说话呢!听不见吗?“说罢,他又一把拉住背对着他收拾东西的张佳佳。张佳佳被这大力一拉,整个人都转了个方向,姜鑫这才看到,张佳佳脸上满是泪痕。姜鑫抓住张佳佳的手一下子放开了,像是忽然抓住了烧烫的火钳,烧得他吃痛不已,不得不赶紧放开。张佳佳就这样站着,无声的哭着,一滴滴眼泪不停的从眼里涌出,划过脸颊,来到下巴两侧,聚集,滴落。姜鑫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沉默的,看着张佳佳。良久,张佳佳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一字一句的问姜鑫:”我们能不能,不要再和陈心悦有任何瓜葛了?我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只要我看到你和她同时出现,我就控制不了我自己。我会说很多阴阳怪气的话,做很多连我自己都讨厌的行为。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女生,我爱你,所以才会失控!哪个女孩子看见自己爱的人在自己面前和前任还亲亲热热的相处会高兴?我若是开开心心的,那说明我一点也不爱你!“姜鑫看着张佳佳,有些自责,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他回想起他和张佳佳从认识到恋爱,再到结婚的种种,佳佳对他来说,确实是无可挑剔的美好结婚对象。他重重的点了点头,应承了张佳佳的要求。张佳佳趁胜追击道:”再也不要见面了好吗?“姜鑫继续郑重的点点头。他原本还想再问问陈心悦,当年她是不是真的像自己爱她一样爱过自己,可看到眼前这样的张佳佳,他明白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未来,和他姜鑫一起生活的,是眼前这个身材瘦削,言辞尖锐,爱恨分明的女孩子——张佳佳。

姜鑫站了起来,陪着张佳佳一起收好东西,离开了这个曾令人惊心动魄的海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调教了这个渣男 小可从小就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如果说这种好学生都那么难以接近的话,小可就是那个例外,任何人...
    四五苏阅读 2,459评论 23 401
  • 房产是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买房,对每个家庭而言,都是一个重大决策。 无论自住还是投资,我们都希望实现资产价...
    遇见芷月阅读 557评论 11 7
  • 有没有人想和我认真的谈个恋爱呢~ 也许多年后,回头看,这个问题是否很幼稚可笑,但我相信缘分。 我在路上走着 看着 ...
    230325阅读 184评论 0 1
  • 你爱这片山城么? 尽管夏日炎炎 却依旧温存别致的模样 深沉的光 奇幻的云 天空竟如此深邃 喜欢重叠的楼宇 喜欢在明...
    falloutboysss阅读 150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