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自由行/自驾游旅游攻略及旅游注意事项

张家界小彭旅游注意事项:因为在很多旅行中的种种不愉快都是可以避免的,可惜很多驴友只关注景区的美景去了,而忽略掉了必备的常识。

1、张家界景区门票都是实名制的,所以一定要带好身份证。特别是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和天门山景区,没有身份证是不能进景区里面的。

2、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和天门山门票要提前预订,当天不一定买的到票,大峡谷玻璃桥可以提前5天预订,天门山可以提前2天预订。

3、张家界景区里面的代步工具除环保车以外,如索道、电梯、小火车等交通工具是要另外自费购买的。

4、若是自驾车旅行者,请注意来张家界沿途中“搭顺风车”的陌生人,以防上非法旅游从业人员的当。出门在外要小心,要记得天上不会掉馅饼,路上随时有陷阱,如果你认为路人讲的旅行费用,酒店费用等比较便宜而可以省一把,那你就错了,交钱的时间还没到!

5、由于张家界地处山区,天气变化异常,有时会碰到临时下雨,景区昼夜温差为摄氏5度,请自备雨具及衣物等。

6、张家界以山景为主,游览多为步行,请客人准备便于步行衣装及登山平底鞋。

7、在观景时一定要注意,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8、机场、火车站出租车有抢客、宰客的现象,选择出租车一定要谨慎,乘坐时最好记下车辆及司机信息,如打表要记得索要票据,以备投诉。上车时要司机打表,如不打表,一定要事先问清楚价格。

9、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的环保车是以公交车方式循环运行,需在规定停车场上、下车,不能在弯道处等待或招呼停车,一般在中途是不停的。

10、做文明游客,爱护景区动植物,不采折花草、树枝,不乱刻乱画,不随地丢垃圾;不乱捕乱猎,不投喂猕猴及其它野生动物,避免抓、咬伤,不钓鱼、捉鱼和捕捉昆虫鸟兽。

11、登山要根据个人体质,量力而行。对不能通行的路段不要进入。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鞋容易滑跌。雨大、雾天时不要冒失走险路,以免因浮土、活动石头、路滑、视线不足滑落。雷雨时不要攀登高峰,不要手扶铁质栏杆,不要在树下避雨,以防雷击。

12、缆车如果在运行过程中因停电、电压不稳、缆车机械故障或打雷等原因,有可能造成紧急停机,车厢因惯性会大幅摇摆,请保持镇定,等待工作人员采取措施。

13、旅游旺季时,有可能会出现长时间的索道、电梯排队和等环保车的现象。

14、若你是自驾进入张家界,刚下高速时,常有人冒充交警叫你停车,说是拜托将“表妹”带回景区,其实这个“表妹”肯定是个拉客的野马导游,自己注意分辨。

张家界景区及周边景区介绍:

张家界旅游资源种类齐全,山、水、溶洞、漂流、人文景观、晚会俱全,主要的代表景点有:

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包含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也是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奇幻的潘多拉世界所在地,一般游玩二到三天的时间,是来张家界旅游必玩的景区)。

2、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称,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它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有亚州最长的天门山索道,云雾缭绕的天门仙洞,99道弯世界公路奇观(号称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此景区可按排大半天的游玩时间。

3、宝峰湖(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主要景点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奇峰飞瀑、鹰窝寨、一线天被称为武陵源“四绝”。是武陵源风景名胜中的精品景点,也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惟一以水为主的旅游景点。曾作为2001年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文艺表演的天然布景,在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多次亮相,骤然间成为海内外游人心中胜景。它是一座罕见的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是山水风景杰作),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二小时。

4、黄龙洞(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二小时。

5、猛洞河漂流(猛洞河因“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而得名,被誉为“天下第一漂”。“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玩水”已是湖南湘西旅游精髓),游玩此景区需按排一天的时间。

6、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峡谷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沿溪边是用木板搭建的游道, 张家界大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传统的秀美自然风光,还云集有三朝数代的历史人文景观,如记录李自成与吴三桂惨烈决战的“千人坟”古战场,反映湘西历史特色的土匪洞及见证解放初期湘西人民靠天劳作在绝壁间挖凿的“南方红旗渠”等。峡谷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烦恼顿消。玻璃桥为一座景观桥梁,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蹦极、溜索、T台等功能。主跨430米,一跨过峡谷,桥面长375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这座全透明玻璃桥长度、高度位居世界第一。玻璃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此景区可按排一天的游玩时间。

7、凤凰古城(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此景点离张家界车程为4.5个小时左右,一般游玩一到二天时间即可。

张家界旅游景点线路推荐:

线路一》: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二日游

线路二》: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三日游

线路三》: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天门山三日游

线路四》: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天门山、凤凰古城四日游

线路五》:张家界、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天门山、凤凰古城五日游

以线路三为列说说三天的具体行程:(此行程仅作参考)

第一天:早BUS市区出发,赴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乘坐环保车至【天子山】游览:贺龙公园、贺龙铜像、御笔峰、仙女散花等景点,感受波澜壮阔之神秘意境。或委托导游购票,乘坐天子山索道上山(72元/人)。后游览【袁家界核心景区】《阿凡达》外景拍摄地——哈利路亚山(游览时间约1.5小时),探寻影视阿凡达中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参观云雾飘绕、峰峦叠嶂、气势磅礴的迷魂台,及天下第一桥等空中绝景,感受绝版风景,万种风情后乘坐天下第一梯—百龙天梯下山(自行排队购买单程72元/人),后入住酒店。

第二天:早餐后集合出团后游览“美丽的大峡谷”--【金鞭溪】:醉罗汉、花果山、水帘洞、楠木坪、水绕四门等景点。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三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峰林间峡谷幽深,溪流潺潺;后游览【十里画廊】峡谷两侧群峰凛然而列,造型各异,组成一幅幅生灵活现的天然雕塑画。主要景点:采药老人、三姐妹峰等景点。或乘观光电车游览(38元/人)。后入住酒店。

第三天:早上后天门山索道下站乘坐索道28分钟直达【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已含),乘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长7.5公里),体验腾云飞翔的刺激震撼,28分钟到达山顶,登凌霄台,走鬼谷玻璃栈道(鞋套费用5元自理),在峭壁云端挑战你的“敢”觉;游天界佛国天门山寺;可乘森林观光缆车(费用25元/人自理)至最高点云梦仙顶;乘观光汽车体验天下第一公路奇观“99弯通天大道”的奇绝,沿途欣赏金龟驮元宝,将军峰,箭杆锋等奇绝景观;可乘山体隧洞扶梯(32元/人费用自理)至世界最高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体验自然造化的神奇和震撼。14:30天门山索道下站散团,结束愉快的行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