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自己写的内容

小时候直至在念书期间,我们都会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都会觉得世间是美好的,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便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实,等到我们步入社会以后,就会体会到生活有多难,尤其是想要生活过得好一些更是难上加难。

因为衡量一个人的能力大小有很多因素,比如说可能看你长得丑就不愿意跟你交往,或者看你不顺眼,再或者是你讲话不知道轻重等等……

而这一部分,我称之为是运气。

出门在外,大家最注重的是对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从他的相貌到他的着装,我们就能大概判断出这个人的品味是怎样的。

所以,我个人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打扮好自己,不说是不是品牌,最起码我们在见朋友时,穿着得当干净才行。

每次出远门到一个新地方的时候,我就会特别想家,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会增加自己的孤独感。

我与大家不同,你们出门应该都是结伴而行,我都是一个人,因为我觉得我们村里的人去的地方不适合我,我想要的东西在那里找不到。

我辍学以后,我妈的意思是让我跟着我们村里的人一起去打工,我心想,那个人都出去了那么久,现在还是一穷二白,我跟着他,不也会是这样吗?

于是,不管谁说谁劝,我都无动于衷,坚持自己的意见,决不跟他们一起。

不蛮大家说,我是一个比较孤独的人,我外表给人的感觉可能是奔放一些,但我的内心是非常安静的。

我不喜欢吵吵闹闹的场合,比如说酒场,饭桌,大街等等,我喜欢一个人坐下来,哪怕是发发呆都觉得比较爽。

或许,这就是让我形成爱思考,爱观察的原因吧!

我家里人都知道,逢年过节我在家的时候,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出去玩,跟他们在一起,我觉得没意思。

我讨论个话题吧,他们都不知道,他们讨论的话题吧,我又觉得太幼稚,慢慢的,与他们就有了隔膜。

所以,我每次回家都希望能赶紧再出来,因为太压抑,而想学习又没有那个氛围……

我想,这就是我改变的一些表现吧。

渐渐的我懂得了一个人讲话的重要性,一个人要能说,要会说,更要会适可而止。

假如说我们想创业,是不是得说服有人来跟随我们?是不是要给员工灌输文化思想?是不是要说服投资人给我们融资?

而更多的是,我们怎么给顾客一个服务?我们的使命愿景是什么?

而在平时,大家在一起讨论时难免会磕磕碰碰,在什么关节要高昂的表现自己的情绪?在什么时候要闭嘴聆听?

所以,大家都应该练会一个好嘴,不要闷声不吭,讲话的时候像个娘们,但更要懂得学会闭嘴。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在想第二天的内容该写些什么呢?写人?写事?

更多的都是写的我的个人经历,包括学习到的,观察到的以及思考到的。

每当别人说我是写文章的,我都要对方打住,我这写的哪能算文章,顶多算是一篇自言自语的日记罢了。

更多的我还是喜欢给自己的内容点评为接地气。

文章有好多种,有的人喜欢写散文,有的人喜欢写景,有的人喜欢抒情,我觉得这些都不适合我。

我就和以前的八路军一样,是游击队,不是正规军,这边打一枪,那边放一炮。

我有一点是自私的,就是我写的时候只管考虑自己的感受,从不在乎读的人是何感受。

原因是因为没人给我提意见,大家看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我的篇幅写的多了,也有的是好奇我究竟在写些啥?

令人比较欣慰的是,还是有朋友会欣赏我写的东西,还是会有人佩服我每天的坚持。

我什么都不奢求,从个人来说,我希望我能多赢得一些能交心的朋友,从外界来说,我希望我的坚持精神能有人会学习。

因为我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再坏再差的人,也都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当你想要超过一个人的时候,首先要研究透这个人的生活习惯,再就是把他的优点都形成自己的特点。

当然,天赋这个东西是我们不能控制的,虽然我也相信勤能补拙,但我更尊重生活中的事实。

在这个浮躁竞争的社会中,愿我们都能坚守住自己的内心,不急不躁,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最起码我们可以给自己的孩子讲一讲自己之前创业过程中的故事。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内容,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我加入简书的原因是由于读了一篇来自简书的教育资讯文章而想来此写作教育思考文。在我现实的生活中,很多朋友对我的教育理...
    舒己怀_Frank阅读 311评论 11 27
  • *文章来自榕树下“蒙面故事王”故事创意大赛 *“蒙面歌王”节目官方授权 文/纽太普 一. “抓住她!别让她跑了!”...
    榕小树阅读 523评论 0 1
  • 我是个普通人。 我不是在某个领域很牛的人,所以无法向大家介绍“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之所以选用这样的一个题目,...
    梅洛的听雨轩阅读 17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