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复盘,故事才刚刚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可用余额不足,我在每年的年末都会做一些总结,其实这也是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

2017年,读了不少书,走了几个地方,见了几个重要的人,爱过了一个人,听了一些歌,写了几篇文章,也算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但是比起成长,还差得很远,不能说自己成长了很多,只能说多少有点经历也有点感悟了。这些只是我努力在往前走的见证吧。

01

2017年,打字速度有了极大的提升,这得力于我在107(一个办公地点)做京东的线上客服。说实话,那两个月昏天黑地的在培训,在融入团队,而且再小的团队也需要一个极大的凝聚力。我们疯狂的记产品知识、考核、培训,为了知道面包机的用法,亲自试验烤面包;为了知道电饭煲的构造,经常一锅一锅的煮饭,还有我们一起用电磁炉炒菜,了解使用电磁炉的方法,顺便学做了几个菜。

一路走来,为了迎接618,我们拼尽全力,学长他们干脆住到了107,连夜奋战。后来618过完,六月份过完,我们也各自散场,不过真的很珍惜这段日子。跟着学姐们学会了要大胆展示自我,不要害怕说错;跟着学长学会了熟练打字还有与人交流的方式,不要太生硬,也不要因为太变态的客户的刁难而左右自己的情绪;跟着老师学会了善待自己,做做瑜伽,品品茶,缓解工作的压力,放松自己。

02

这一年做的第二件我特别开心的事就是大二刚开学,我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校园里摆摊,销售一些大一同学需要的东西。

在摆摊的过程中,我们十个小伙伴建立了深厚战友情感,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些伙伴们的长处,比如有的伙伴收钱算账很快,有的小伙伴嘴皮子利索,会推销产品,有的很勤快等等。大一新生开学那天,我们就成功回本,过后几天又把剩下的东西卖了卖,最后盈利400元,我们几个分了分,一人30多块钱。

虽然忙活了半个月,没赚到什么钱,不过不能说这种最低级的普通活是没有意义的。有的人知道怎么做,但是也不会着手去做,我们做最简单的事,收获不多,不过这个经历是挺让我难忘的。

忘不了我们销售时候又是买发光气球,又是摆星星灯,放好听的音乐这些销售手段;忘不了和购买的同学说售价时心里的忐忑,毕竟要比进价贵很多,当时心里没底,感觉像欺骗消费者,事后想想,我干嘛那么害怕呢?我们赚的其实使我们辛苦进货、摆摊的钱,也是应得的,根本没必要心慌;忘不了小伙伴们每晚摆完摊就到很晚很晚,我们还要记账使得各种钱财公开透明;忘不了我们一起把货搬到楼下,躲避学校的保安,摆摊,然后遭受着被蚊子咬的煎熬,最后把货再装到破烂的黑袋子里,抬回宿舍,半个月重复着枯燥的过程,不过还好,大家都彼此陪伴着前行。

这段经历以后会拿来当笑话说吧,不过当时拿着半个月赚来的30块钱,真的挺满足,也心安。一开始从策划到执行的一路,我都比较有压力,觉得自己是个发起者,多少要承担些责任,我们1600块钱的投资,没有回本的那段日子,我每晚失眠,怕赔钱。后来璇哥告诉我,其实你根本不用怕,因为大家既然愿意拿出钱来合伙开干,就做好了赔钱的准备,而且把格局打开的话,这些钱也根本不算什么。我事后想想,真的是这样。

根本没必要太在意一些东西,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当初在意的这个根本不重要。既然以后想起来都会觉得不重要,甚至根本想不起来,那么也没必要纠结了。

我一纠结起来,就有点自虐倾向,比如失眠,比如自己吓唬自己。其实这次也更让我看清一颗平常心的重要。不要太看重,也不要完全轻视。慢慢经历,慢慢感悟,你想要的,努力争取,生活都会给你。

02

科二考了3次,终于过了,不过科三没过。

这一年考了2次科二,加上上一年的,一共3次,终于过了。不知道是后来知道过不了所以多交了些钱的原因,还是自己那天发挥的好,科二终于过了。真的不容易。上周刚考了科三,也以为会过,毕竟自己真的在努力练习并且还做了笔记啊,我做了笔记的啊。但是很不幸,没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花了那么多钱,报名费看场地费还有回去考试的路费,再加上我多交了点钱是小VIP,不应该不过的啊。

考试那天,我等了很长时间,从早上7点半等到下午2点,终于到我。这时候我的教练也过来了,不知道是看到他紧张还是怎么回事,第一把上车考试灯光过了,然后起步,竟然忘了松手刹;第二次考试,不知道是慌了还是怎么回事,竟然灯光就给弄错了,然后就毙了。

当时我真的,有点蒙,有点怀疑人生了,觉得自己心理素质太差,怎么没有过,按理说一定会过的啊,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考试那天冬至,本想着考过了开开心心的吃个饺子发个朋友圈的,连说什么都想好了,结果却出乎意料,我恍惚了好几天。这几天终于缓过来,开车不光要有自信,也真的要有技术,做笔记什么的,如果不会开,也真的没用。

很多事情和你料想的一点也不一样,如果是自己的技术与能力问题,就不要怀疑自己的心理素质,没有技术与能力,就是心理素质再强也没用。

不要害怕失败,真的没什么,不过是害怕面对那个已经失败的自己罢了。更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你在意的事,别人其实真的都不记得了。就比如你还记得你身边的人的失败吗?你会每天把他们的失败复习一遍吗?当然不会。

04

这一年,爱过一个人,我自认为很努力了,他还是不喜欢我。不过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傻叉好吗,人家一开始就说的很清楚,不想谈恋爱,现在他和别人手牵手,我委屈个毛线啊。人家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不想和我谈啊。

我爱他的时候,我幻想他就是我的的小太阳,我其实真的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不过就是觉得他做的每件事都很美好吧。哈哈哈,都说恋爱的女人最傻,我觉得暗恋的人更傻,明明知道得不到,偏偏要自己骗自己玩,游戏玩输了还要怪发明游戏的人,在关卡上设置不当。和关卡设置什么的都没关系,就是不喜欢你,在他的世界里,你连路人甲都不是,为什么一直幻想自己是主角。所以现在我很清醒,也很庆幸。他恋爱了,那人不是我。

人总是在得不到的时候,纠结那双不合脚的鞋,明明知道不合适,会磨脚,却执意要穿,关键是穿的时候还要幻想这是双阿迪的脚感。拜托,你买的不仅不是阿迪,而且他任何品牌都不是,就只是双假货。

直到后来那双鞋的假商标暴露,自己才真正罢休,都不知道当初怎么就那么执迷不悟。原来我买的鞋子一点都不合脚,关键是,他还不是阿迪,我一直以为他是阿迪的。

感情没有对错,也感谢他,让我发现了自己这么多追男小技巧,留着以后传授给我女儿,顺便我得把这个笑话给她说说,哈哈哈。

05

这一年,我两次在手机上买课听。第一次体验这种听课方式,也有收获。买了时间管理的课程,学了番茄工作法、思维导图和印象笔记。番茄工作法和思维导图用了几次,没觉得很实用,就放弃了,印象笔记是不会。主要就是学会了这样一种方法,有点牵强。

为了考英语四级,报了英语四级冲刺班,跟着有道考神团队,学了一阵子,虽然一共170多个课时,我只学习了50多个,不过学完这个课打开了我想要好好学英语,到世界各地去旅游的大门啊。而且还认识了那么多英语那么好还直播教我们的可爱奇葩的老师们,我也很想像他们一样,英语溜溜的。

我还学会了记手账,虽然现在还是做得像小学生手抄报似的,不过我很享受每天画画、做计划,有些仪式感的生活。不紧不慢,就认真的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

想要的就去追吧。

06

本来计划读100本书,后来拿读过的一些杂志凑了凑,也只凑了71本,心里安慰自己也够多了,很厉害了,要知道以前估计连10本都读不到,以前也没计数啊。

也算是读过一些书的人了,真的有变化,感觉自己的眼神里都透着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韵味,不带这么自恋的。虽然听亦舒说过“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额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但是我还是一个有些小自卑的耿直gril啊,所以我也推荐一些这年我读过并且比较喜欢的书。

首先是姜戎的《狼图腾》,让我明白了狼的气魄以及在草原上的重要性,我们要善待狼,努力保护环境,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狼性。

然后是中国狼女李微漪的《重返狼群》,和格林相处的日子是最快乐也最揪心,小格林慢慢长大,终有一天要回到狼群,格林不是宠物,敬佩狼女李微漪对小狼的爱,更敬佩格林的蜕变过程。

再然后是亦舒的《喜宝》,我要很多爱,如果没有爱,请给我很多钱,如果没有钱,那么我还有健康。女人都有追求爱与物质的欲望,即使是学识渊博又漂亮的高材生,不过即使这样看似无忧无虑的生活,也很艰难啊。

还有学习思考类的成甲的《好好学习》和古典的《拆掉思维里的墙》都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一些比如拖拉、懒惰这类的缺点,还有颠覆了我的一些认知,比如自己明明是一条狗,为什么要盲目的和兔子抢胡萝卜?可能我真的没有好好审视自我。

最后就是带给我改变最大的,山下英子的《断舍离》。看这本书的时候,因为感情原因状态不好,不过这本书真的有挽救不开心和烦恼的灵验效果。其实也没那么神奇,就是断绝和以前的关系,舍弃没有用的东西,割离没有用的诱惑。扔掉没有用的东西,再也不会睹物思人或是想起以前,着眼现在和以后,不是更好更轻松吗?反正我扔了很多东西后,不仅书桌,床上,柜子,行李箱整洁了,心里也轻松了。我手机里删掉一些人、一些照片后,反而也觉得没什么了,有的该忘掉就得忘,忘不掉的就得删,强迫自己忘。这样就算实在忘不掉,也不会突然想到了。

07

这一年,我可能变瘦了一些。应该是瘦了5斤左右吧,虽然脸上的婴儿肥还在肆意的长着,不过体型上稍瘦些,蛮开心的。

曾经说过的要坚持跑步,没有坚持;坚持瑜伽,没有坚持;坚持跪坐,没有坚持,2017里唯一坚持下来的,应该只剩下睡觉和上厕所了吧。不对,我还坚持在朋友圈打了200天的英语早读卡,虽然都忘了自己每天都在说什么了。

我发誓,2018年要瘦到90斤,不然怎么好好地吃蛋糕、泡芙、羊肉串、冰激凌、炸鸡还有一堆我想吃没吃过的比如日料、韩料、西餐......这画风好像不是像刚发誓要瘦下来的。

听说每个瘦下来的胖子都是毅力超群的人,我也这么觉得。她们瘦的有目标,我纯属闹着玩,不对啊,说好的瘦下来就可以穿小一号的衣服的啊。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动人而瘦。

08

2017年,遇到了很多人。有一直帮助我的程老师、璇哥、婷姐还有我超级偶像大师姐;还有海燕姐、芳芳姐、琳琳姐、培培姐;还有我一帮电脑很溜的师父,还有后来一起摆摊的小伙伴们,还有我超级聊得来的明姐,她还教会我打台球,我们一起做了许多傻事,想想都觉得很酷。

很感谢程妈这一年来对我的照顾,因为学校里挑战杯的创新创业大赛。我和程老师慢慢的认识了,也感谢这次大赛的失败,不然也不会更多了接触程老师、接触107里有意思的学长学姐们。程老师让我更相信自己,努力表现自己,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并且不断练习,接受失败。同时还有要有目标,不要太安逸,趁年轻多长见识。还有老师教会了我煮饺子,曾经的我是连饺子都不会煮的小可怜。哈哈哈。

后来和婷姐璇哥还有我们的团队,一起做我们未完待续的小白鞋创业项目,当然知道她们的压力和艰辛,我和明姐去看了也真的看到了白手起家的不容易。每个创业者都是superstar,总会有闪耀的时刻。也希望2018年,我们的项目会进行的更好,有收获就好。

当然也感谢父母,每次回家都觉得可以像个孩子似的什么也不用想。不过我要摆脱这样依赖家庭的孩子式思维了,因为我真的已经长大了,要更加的去担当了。也理解他们,不过我也真的是个能承担事情的二十多岁大人了啊,以后出什么事,放心,都交给我,我努努力,马上就可以摆平了。

这一年还去了几个地方,找老同学蹭吃蹭喝蹭住。去了河南和天津,同学都很热情地招待我,感觉自己很幸福。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没有很慌张,反而有种探索未知的渴望与坦然,可能因为陌生城市有自己曾经熟知并且很要好的人吧,不会怕。只想慢慢感悟,感悟她的城市里的人与物,想象着她过的生活,也期待和她叙叙旧,聊聊大学这几年,聊聊未来。我们都在长大,都在改变,所以要变得更好,才能撑起小小的自己还有小小的梦想。E神有首歌里说“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其实渺小的我们,可能因为现在说起来梦想,觉得就像开玩笑一样不切实际,所以才感觉它是大大的梦吧,其实它很小的,我们可以的。可能以后会嘲笑那个年少做梦的自己吧,不过应该也佩服那时候的勇气吧。

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这一年,我大二。像千千万万20岁出头的人一样,每天过着平凡没有多大成就的生活,每天吃饭上课刷剧睡觉偶尔还犯个花痴;也想活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于是在坚持中放弃,放弃中坚持,也知道没什么结果,不过这个过程很值得拿来当做笑话好好说说。2018年快来了,故事好像也才刚刚开始,趁一切都来得及,去体验,去梦,去疯,去做25岁想起来都能骂自己两句傻叉的事。重要的是,要去成长。



我是糖糖不是彩虹糖,不管是我还是文,觉得有趣就点喜欢吧,就给我一个小心心就好,我不贪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明天有一朵花, 在冬日里宁静的微笑, 等待你的徘徊不前, 等待你的遥远目光。 也许是明天,明天有一个家, 你...
    一场感冒的春雨阅读 157评论 0 0
  • 行走于我,就是找个舒服的地方待上几天,早起拍一下清风徐来、鸟儿欢唱的小路;或者和客栈的妹纸聊天、聊她们天南地北的义...
    焦糖布丁BG7阅读 420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