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丨十点钟开始

如有使用,万分荣幸,恳请告知。

甲 今天是我们相声协会的毕业专场

乙 对

甲 时光匆匆,一转眼,四年就这么过去了

乙 多快

甲 身边的同学陆陆续续都确定了自己的方向

乙 什么方向?

甲 出国的出国,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

乙 都不错

甲 分手的分手

乙 嗯?

甲 就剩我了

乙 你怎么样?

甲 我本来是打算出国

乙 那好啊

甲 可是我英语不好

乙 那是出不去

甲 我准备在国内读研

乙 那也挺好

甲 可是没考上

乙 哦

甲 我找工作

乙 直接工作也不错

甲 哪都不要我

乙 哎呦

甲 我也打算分手

乙 这也跟人学?

甲 可是我没有男朋友

乙 这连分手都没机会

甲 我的人生啊,我何去何从啊?毕业即失业啊,我反思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过得太失败了

乙 这时候反思了早干嘛去了

甲 我对不起父母的养育,对不起老师的栽培,我给母校丢了脸,我后悔啊

乙 后悔什么?

甲 后悔过去的四年我没努力学习啊,我不愿意毕业啊,毕业之后我干什么啊

乙 我跟你说,你现在开始努力地学习,也不晚

甲 不晚吗?

乙 不晚

甲 真的?

乙 真的。我跟你说,你刚不是说考研没考上吗?

甲 啊

乙 争口气,来年再考一次

甲 对啊,我不怕失败我从头再来啊

乙 是不是

甲 对,从明天早上十点钟开始,我就早起去图书馆

乙 十点还早起?图书馆都没座了知道嘛

甲 这不四年都15点才起嘛

乙 哎行那是早不少了

甲 我要是再不努力,我就不是母校的好学生了,我就不配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了

乙 住哪记得还真清楚

甲 平时淘宝得填这个

乙 你填上宿舍号人家也不给你送上来啊

甲 我再考一年

乙 嗯好

甲 你说我烤点什么

乙 你回家烤地瓜去吧你

甲 考研嘛

乙 考研你手这颠噔什么啊,你怕烫着啊

甲 我是学化学的,这样吧我继续深造,我准备当一个科学家

乙 当科学家?

甲 我弄点儿瓶子去,弄点儿罐儿,搁屋里头,

乙 养蛐蛐儿啊?

甲 我做实验啊,从实验室顺点试管、烧杯什么的

乙 偷仪器

甲 我做一次实验顺一件,做一次顺一件,我在家里我弄一实验室

乙 嚯,这得偷多少东西

甲 我研究,哪个跟哪个能炸了,哪个跟哪个能炸了

乙 光研究炸药?

甲 光研究炸药也不行

乙 就是,弄点别的

甲 我还要开发一种化妆品

乙 什么化妆品

甲 用完了之后,皮肤白了,眼睛大了,脸小了,鼻子挺了,痘痘没了,腿长了

乙 您这化妆品还能让腿变长了?

甲 高科技嘛

乙 真这么好用?

甲 那当然,就那么一点啊,就变美女了

乙 我听着怎那么像美图秀秀啊

甲 美图秀秀那是假的,我这是真的

乙 真这么好用?

甲 那当然了,我还要研究点石成金

乙 你财迷了心窍了?

甲 你看,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乙 还有依据

甲 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原子核的反应,把一种元素变成另外的一种元素

乙 听着倒是挺简单

甲 我研究好了以后,我弄一个遥控器,出门照哪一指,指什么什么就变金子

乙 真有这好事?

甲 以后我出门我就再也不用带钱了

乙 那是点石成金了么

甲 指什么什么变金子,满世界都是钱,都是我的

乙 这位要疯啊这是

甲 以后我看谁再敢惹我

乙 啊?

甲 我拿遥控器一指,我让他五脏六腑都变金子,我凿碎了熔了我做成鞋垫

乙 金子的鞋垫你不嫌沉啊?

甲 我乐意你管我呢?谁再敢惹我我天天把他踩脚底下

乙 哎呀我算明白为什么说不能惹学化学的了

甲 你以为我们就会投个毒什么的?我们花样可多了我跟你说

乙 行行行

甲 我还要研究,研究一个飞毯

乙 飞毯?

甲 超光速飞行,指哪到哪

乙 这么快?

甲 以后我睡懒觉我再也不怕老师点名了

乙 嗯?

甲 老师那一点名室友给我打电话,喂老师点……诶我到了

乙 就这个啊

甲 上完课吃饭我再也不怕去晚了没菜了

乙 谁也没你快

甲 我就再也不插队了

乙 合着以前净插队来着

甲 我这理想怎么样

乙 别的不说

甲 啊

乙 就冲这不插队我也得支持你啊

甲 你支持我?

乙 支持

甲 太好了,我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就从明天早上十点钟开始,我要努力的学习了

乙 努力吧

甲 谢谢大家!你们鼓励我,谢谢,谢谢!(和乙握手,鞠躬,和观众挥手鞠躬告别)

乙 还挺客气

甲 谢谢!我现在就去找师弟师妹

乙 找师弟师妹干嘛啊?

甲 把我的教材都买回来

乙 教材都卖了?那你拿什么考的研呐?

甲 所以没考上吗

乙 那是考不上

甲 没考上没关系,我有志气我从头再来啊

乙 从头来吧

甲 我从十点钟开始,我从元素周期表认起

乙 从哪来啊?学四年连周期表还不认识呢?

甲 我走了,我买教材去了,再见!谢谢!(下台)

乙 这位,说话一点儿谱都没有,哎,不过,愿意学是好事儿

甲(又回来了) 你说我行吗?你说金子做鞋垫是不是得硌脚啊

乙 我估计也是

甲 再说你说我坐着那飞毯,万一撞上乌鸦,那不就坠机了吗

乙 还坠机

甲 万一再摔死了不值当的

乙 还挺惜命

甲 要不然我别研究这个了,我转转行,我考点别的吧

乙 考别的?要不然你烤羊肉串吧,那不烫手那有签子

甲 我考研我烤什么羊肉串啊?诶?我考艺术类的怎么样?

乙 艺术类的?

甲 对,因为我有基础啊

乙 有什么基础啊你不学化学的吗?

甲 对啊,化学跟艺术,不就一步之遥嘛。我喜欢搞艺术,我对这个感兴趣啊

乙 对艺术感兴趣?

甲 对啊我就考艺术了,考艺术

乙 人家艺术分好多门类呢你能学什么啊?

甲 我学、电影吧

乙 学电影?

甲 哎,我当一个电影导演,大导演

乙 还当导演?

甲 我拍电影,什么题材火我拍什么

乙 还什么火拍什么

甲 现在什么题材最火?

乙 什么题材火,你现在像科幻啦、抗战啦、宫斗题材青春题材什么这都挺火

甲 这些题材火?那好我就拍一个电影,包含所有这些热门的题材

乙 这怎么拍啊都不是一个年代的?

甲 不是一个年代没关系,可以架空历史

乙 哦就是不要年代背景

甲 对我设定一个架空的历史时期,有一个皇帝,十、十七岁

乙 这么年轻的皇帝?

甲 青春题材嘛

乙 就这青春题材?

甲 十七岁皇帝,带着108个十五六岁的娘娘

乙108个?您得空还得给她们排排座次吧?

甲 你怎么知道的?36天罡,72地煞,就是她们

乙 这小皇帝太惨了吧,这日子怎么过啊

甲 你不懂了吧,宫斗嘛,要不然人少了不热闹

乙 哦人多热闹?

甲 然后皇帝带着这108个娘娘,就去了水泊梁山职业技术学院

乙 哎呀!这名起的

甲 你瞧我这名起的就带有那种青春叛逆的气息

乙 都造反了都

甲 哎~一个皇帝,108个娘娘,坐在一个大阶梯教室里

乙 还阶梯的教室

甲 上课,铃一响,老师走进来,先查人,谁没到,罚俸禄

乙 哎呀还罚俸禄。这也有点名

甲 艺术来源于生活嘛。然后有的娘娘要出去跟王爷约个会啊什么的

乙 啊?

甲 就提前找个好姐妹帮忙答到

乙 我以为把你那飞毯给她呢

甲 哎这也可以,也可以,但前提是他们学校不能有乌鸦

乙 这份操心

甲 上课,点名,一个学期下来只有皇帝从来没旷过课

乙 好皇帝

甲 因为他不在没人能帮他答到

乙 哎,就他一个男的

甲 然后青春片啊,记住,一定得怀孕

乙 哦青春片得怀孕

甲 对,然后宫斗必须得有打胎

乙 好衔接得天衣无缝的这个

甲 然后这108个娘娘在课余的时间就忙着互相打胎

乙 这回是热闹了

甲 正打着,打得乌烟瘴气的时候,倭寇就入侵了

乙 哦就是日本呗

甲 日本鬼子。然后皇帝带领着108个娘娘,身先士卒,保家卫国

乙 这就抗战了啊

甲 皇帝和娘娘,坐着我那飞毯

乙 真有这飞毯?

甲 科幻嘛

乙 哦这算科幻

甲 皇帝架着飞毯,拉着108个娘娘,开进鬼子的军营

乙 偷袭

甲 娘娘拽起鬼子来,一手攥一条腿,刺啦就给撕了

乙 娘娘这梁山好汉的本领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甲 这是他们水泊梁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必修课知道吗,带学分的,手撕鬼子

乙 水泊梁山必修课

甲 对。这108个娘娘,刺啦刺啦左一个右一个,半小时不到,结束战斗

乙 这听着像摊煎饼啊,刺啦刺啦的

甲 半小时以后,解决战斗,集体吃煎饼

乙 哎行,什么都有

甲 这么样我这电影?扬我国威啊

乙 靠你这个扬国威啊

甲 我跟你说这拍出来准火

乙 就这个?

甲 到那时候我就是国际知名的大导演了,我要当艺术家了。我要是当不了导演,我就不是母校的好学生了,我就不配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了

乙 就这套熟

甲 同志们,都看看我吧!以后再见我就不这么容易了,以后轻易不会让我出来

乙 赶紧回去吧!

甲 我是一个知名的艺术家,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支持我,谢谢!(转向乙,握手)你鼓励我吧,我会成功的!

乙 走吧,是,去吧!

甲 谢谢!我去买张电影票,我先看看电影跟小人书有什么区别

乙 好这位连电影还没看过

甲 从明天早上十点钟开始,我就要开始学习了,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奋斗。趁这会便宜没人找我签个名吗?

乙 找你签名?

甲 现在五毛钱一个字,等我出名了五块钱也下不来知道吗

乙 您是真没见过钱,你快走吧

甲 我走了,我去买票去了

乙 走吧!纯属云山雾罩,不过甭管怎么着

甲(又回来了) 你看我行吗?你说撕的那鬼子我上哪找群众演员去啊

乙 撕真人啊?

甲 要不然不真实啊

乙 那也不能真撕啊,那得用特技啊

甲 特技我也不会弄啊,要不然别拍了吧

乙 我看也是

甲 诶?要不然我考文学怎么样?

乙 你又文学了?

甲 艺术文学不分家啊,文学我也喜欢啊

乙 哦你还喜欢文学?

甲 我就当个文学家

乙 你这难度都够大的,又文学家了?

甲 我就当文学家了,我学习,我研究,我喜欢中国的文学

乙 喜欢中国文学

甲 我研究研究诸葛亮的媳妇到底丑不丑

乙 你研究这有什么用啊

甲 研究研究为什么曹操专门喜欢有夫之妇

乙 嗯

甲 研究研究唐僧到底想不想留在女儿国

乙 太八卦了你

甲 我研究研究《红楼梦》的后四十回,再研究研究为什么祥林嫂嫁给了贺老六之后还叫祥林嫂

乙 这哪跟哪儿啊

甲 我不光研究别人的作品,我还要自己创作

乙 搞创作?

甲 我写一个具有史诗气势的大型长篇历史小说

乙 还大型长篇?

甲 我从盘古开天地一直写到大黑牛智斗前女友

乙 嚯,您这历史小说还带有时效性

甲 那你看,我见着什么写什么,我挂在网上连载,我能写一辈子我告诉你

乙 没完没了

甲 我还要写一些短篇的,我就写讽刺小说,我讽刺那些自私自利的人,讽刺那些吃完饭不收餐具的人,讽刺那些天桥的把式净说不练的人

乙 对!这你得好好讽刺讽刺

甲 他支持我!我要当个文学家,如果我要做不成文学家

乙 怎么着?

甲 我就不是

乙 母校的好学生了

甲 我就不配作

乙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了。我都会了你这套词

甲 好好好,我教得好。谢谢大家,不久的将来我就成了,谢谢你们支持我,就从明天早上十点钟我就开始学习,谢谢!(主动和乙握手,拥抱,乙爱搭不理)

乙 什么毛病啊!

甲 我走了

乙 还得回来,您瞧着吧,回来了吧?

甲 你说我,行吗?

乙 走!我看你什么都不行

甲 你看我不行我干点什么去?你们这行还缺人不缺?

乙 不缺!

甲 你们说相声缺司令吗?

乙 我们要司令干吗呀?

甲 你们要文学家吗?

乙 没有!

甲 你们要科学家吗?

乙 没有,不要!

甲 都不要啊,讨厌!你太不拿我当回事了,我决定了,我就当科学家了,我就拿我那遥控器,我就指他!我给他变鞋垫!我还告诉你,我汗脚你知道吗

乙 你要真这么说的话,我送你把扇子

甲 这是?

乙 你呀哪凉快哪呆着去吧

甲 我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了两次相声专场,总算是不想在网上找别人说过的段子了。所以趁着寒假没有回家的时间,花了两天把初稿写了出来。到后来排...
    闾橘子阅读 1,751评论 1 8
  • 有人喜欢吃你炒的菜,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虽不能如此天天下厨房,偶尔做一次也很满足。中国菜的味道,除了厨艺有...
    素骊阅读 164评论 0 1
  • 大概是从高中起,睡眠质量就出现问题,但凡有些事情,总是最后一个睡着。神经越来越敏感,有时候担心照这样下去,我都不免...
    落叶秋风早阅读 160评论 0 2
  • 说好的不上市,为什么又上市? 在中国商界有一句顺口溜:“永不上市三大家,华为顺丰老干妈”,但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为历史...
    科技轩者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