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幸福着!一个顺转剖妈妈的生产回忆录

(你刚出生时,小手就像泡椒味的凤爪)

今天是朵朵出生的第163天,最近小姑娘,不管是睡在床上,还是躺在摇椅里,都不停地练习起身,一遍又一遍。小孩真的是有一种坚持不懈的力量,不知道小脑袋里想的是什么,好像认准了一件事就会一个劲的去做。

我对朵朵采取的是放养式的管理,喂饱了就把她放到摇椅上,让她自己玩,朵朵不哭不闹,玩累了就自己睡。朋友都羡慕我说,朵朵真好带,我开玩笑地说,可能是知道妈妈生她的时候受了很多罪,所以懂事得不给妈妈添麻烦。

说到当时生朵朵的情况,我真是一把辛酸一把泪,可以和朋友balabala一整天。

1、生娃这件事,急也没有卵用

我从32周开始,每天早晚坚持在小区走3圈,当时可是酷暑天气,还没走多久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但是为了能够顺产,再热也得坚持。我整个孕期可是胖了近六十斤,走起路来像一只艰难行走的企鹅,哼哧哼哧,常常逗得老妈和队友大笑。

终于盼到了预产期,可是宝宝在肚子里没有任何动静,这时队友也休了陪产假在家陪我,等待宝宝出生的日子是多么难熬,简直度秒如年,待产包已经提前一个月收拾好了,不知道她何时才能发动。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和老公下载了消消乐,一起打游戏打发时间。

谁知道三天后的凌晨3点就见红了,我速速冲了个澡,收拾好东西,和老妈、队友就奔去了医院。交大一附院的产科真是紧张,我们去的时候病房已经住满,只好被安排在了走廊,看着进进出出的人,我不禁抱怨,怎么在走廊生产啊,没有一点隐私,宝宝你可真会挑时间。

幸运地是,那天刚好有几个产妇出院,我们就搬进了病房。住进病房后依然没有任何反应,除去吸氧和做胎心监护,我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做,白天要么和老公在走廊转圈,要么向临床产妇交流生产经验。那时候刚好《战狼2》上映,临床家属给我们分享了抢版链接,我和老公还一起悠闲地看电影。

临床孕友直夸我们好淡定,一点都不焦虑。其实,在这次住院前,我还在32周的时候住院过一次,有了经验,才如此佛系,着急也解决不了问题啊。

2、原来喝水喝吐,是如此酸爽的感觉

那是孕32周的时候,我一个人去医院做产检,以为和往常一样听个胎心就结束,谁知道b超结果显示羊水少和胎儿肠管局部回声增强,医生建议立即住院。我开始慌了,赶紧把队友叫到医院,医生说羊水少,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或发育畸形,目前只能多喝水,输液,做胎心监护留院观察。胎儿肠管局部回声增强,有可能是由于胎粪滞留或产气引起,也有可能是胎儿消化道畸形或其他染色体异常导致,建议我去西京医院做基因芯片检查,看看胎儿染色体是否正常。

(为了增加羊水,每天不停的输液。)

我当时的状态是蒙的,之前所有的检查都正常,我和队友也没有家族性遗传疾病,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突然就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部纪录片《福利院的孩子们》,讲得是那些被父母遗弃先天有缺陷的孩子们在福利院的生活状态。人往往就是这样,越在特殊时刻,想象力越丰富,那些福利院的孩子们以及与之相关的新闻事件开始在我的脑海中循环播放,除了恐惧,就是恐惧,我只能祈祷,祈祷我的孩子健康!

我和队友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开始向身边的朋友咨询,在阿里健康和春雨医生上向专家咨询,在其他医院预约进行复查。当我战战兢兢的来到西京医院产科,那里已经被前来就诊的产妇围满,我呆在自己要检查的诊室前排队,身边的产妇们开始交流起自己的病情来,我越听越惊讶,越听越害怕,越听越胡思乱想,怎么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会这么难!

在西京医院检查了四五次,所有结果都显示一切正常,除了羊水指数在临界点,这下我和队友揪着的一颗心才落地。为了增加羊水,我开始不停地喝水,像只大水牛,咕咚咕咚一饮而尽,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频繁光临厕所。期间每隔两天复查一次羊水量,第一次复查羊水量上去了,其他几次却一次比一次低。我开始和自己作对,增加喝水的频率,不信提高不了羊水量,刚猛灌下三大瓶水,胃里就一阵恶心,将喝的水全吐了出来,人生第一次体验到了喝水喝吐的感觉,贼酸爽!

那时在医院住了13天,是我人生中最痛苦、最煎熬的13天。期间还有两次胎心监测不正常,医生还找过队友谈话,让我们做最坏的打算,我和队友彻夜难眠心情沉到底。那段时间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如此慢长,每一秒都是折磨,快把我们的耐心和精力掏空。最后,我坚决出院,值得开心的是出院后我一直都挺好。

3、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怎么也睁不开

接着说生产住院,在医院溜达的第三天突然感觉下身一股暖流,是的,我破水了,于是被放到轮椅上推进了传说中的待产室,此起彼伏的呻吟声更加重了待产室紧张肃穆的气氛。我艰难地爬上病床,开始打催宫素和营养液,之前听人说,初产妇宫口开得慢,在待产室呆几天几夜是常有的事。于是,我放空自己,紧闭着嘴开始忍受痛经般的宫缩。

(每天记录宫缩时间)

就这样,默默地忍着疼痛,在待产室呆了三天,每天却只开一指。待产室外面的家属可能已经急疯了吧,他们不清楚我在里面的状况。看着身边的孕妇换了一波又一波,别人都已经回到病房抱着宝宝开心庆祝,而我还躺在病床上思绪游离痛苦煎熬。那时的我耐心已经达到了极限,随时都有可能崩溃,尤其是听到护士给其他家属报喜。

第三天凌晨,我正在自我洗脑中,突然感到病床一阵晃动,随后就听到医生说地震了,我还打着针,插着尿管,羊水又不断流出,宫缩一阵接一阵,实在没有力气移动了。医生为了安抚产妇,便让家属进待产室陪同。我看到了久违的队友,他的胡茬又长上来不少,满脸倦容,我哭了,队友轻抚着我的脸,鼓励我坚持下去,那时的我已经动摇了。

凌晨2点多,宫口还是三指,我彻底崩溃了,我被未知的无望打败了,坚定地向队友提出要剖腹产,队友试图安抚我,我已经听不进去任何劝阻,医生建议我坚持到第二天早上,如果还没有进展就给我手术。我那时哪里能忍到第二天,完全失控开始躁动不安,拔掉了身上的胎心仪,要求医生立即给我手术。助产士和护士对我的反应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任由你喊叫,她们该干嘛还是干嘛。我闹腾了一阵,没有任何人回应我,除了队友在我身边喋喋不休,我折腾累了就消停了,主要是宫缩太痛苦了。后来,凌晨4点开到6指,8点宫口开全,我被推进了产房,以为胜利就在前方了。

在产房,助产士教我如何吸气,吐气,如何用劲,因为我在待产室的三天只喝了几瓶牛奶,没有吃任何东西,医生把队友准备好的红牛给我喝,鼓励我用力,我将26年的所有力气全部使出,并没有换回宝宝的破水而出。2小时后,医生检查说宝宝头突然朝上,立马安排我进行手术。随后,我又被转移到手术室。

当术前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我已经被折腾的没有力气,我想睡一觉醒来宝宝就出来了,于是,我闭上了眼,万一中间发生意外怎么办,我又睁开了眼,我开始想象宝宝的样子,想象我们三个人以后的生活。期间,有种撕扯的感觉充斥下身,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又开始自编自导宝宝和我们在一起的种种场景,可能是我太过投入,竟然没有听到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医生将宝宝擦干净后,抱到我的眼前,顿时,眼泪淹没了我的眼眶,我再使劲都看不清宝宝的样子,医生告诉我,是一个自带双眼皮的小公举。

(你刚出产房,还被羊水泡的涨呼呼的。)

当我被推出产房的那一刻,我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每个妈妈都要经历分娩的痛苦,这份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妙,体验初为人母的幸福。随着宝宝的到来,我们才有机会和她一起启程,去体验一切值得我们探索的未知,去完成一场自我的修行,去成为一个更好的陪伴宝宝成长的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