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故事会作品汇总(2019跨年)

20190108收录(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题目一
元旦新年·红灯笼·雪花·小姐丫鬟

故事①~~~一朝成凤

作者:淋漓、尽致
~~~香语面对这一身红色华服,心思却说不得。
~~~她是替自家小姐上的花轿,入的宫门。主家待她极好,点滴情义,自当永刻在心。
~~~都说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小姐不是萧郎,她,亦不是。
~~~初见小姐时,她还只是瑟瑟发抖的乞儿。而小姐,一身淡红纱裙,一脸梨涡浅笑,深深融化了她。
~~~自此,小姐将她当作亲姐妹,与她在雨天下嬉水玩耍,和她在新年大雪下点鞭炮赏花灯,两人一同长大,情谊深厚。
~~~小姐自小便有心仪之人,那是对门人家的少爷。说不上青梅,却也是竹马。
~~~香语曾瞧着小姐的眼眸里有她读不懂的东西,她想那就是情。脉脉相语,顾盼含情。
~~~可惜,一纸诏文,皇帝要纳小姐为妃。本是耀祖光宗,蓬荜生辉,小姐却执意不嫁。香语知道,她是舍不得放下心上的那个人。
~~~老爷夫人拧她不得,终是让香语替了她。临行重重叮嘱,莫要忘记主家恩德,做了负恩之人。
~~~香语点头应允,五指重誓。
~~~她成了皇妃,一朝成凤,大片大片的牡丹花妖冶如血,在她的身后悄然绽放。
~~~小姐也如愿嫁予所爱之人,虽然不曾见到她成亲,可香语在梦中见过她,十里红妆,一身倾华。香语想着,小姐如斯,此生足矣。
~~~可是,好景难留,小姐的夫家与皇后的母家牵上了命案,小姐的夫君不小心将皇后的弟弟打死,皇后大怒,小姐夫家难逃此劫。
看着小姐跪在自己身前,泪眼婆娑,楚楚可怜。她的指甲深深嵌在肉里,不疼,因为痛,刻在心里。
~~~香语去求皇后开恩,卑躬屈漆,磕尽响头,可是皇后却冷眼望着她,嘴角勾出一抹冷笑,终是不动声色。
~~~“我是皇后,你能奈我何?”只留下一句话,深深刻在香语的脑海,终身难忘。
~~~小姐夫家全被斩首的那天,香语没有去看,她怕自己会失去理性,终是忍住了。
~~~后来的香语,她自己也开始识不得。
~~~她学会了隐忍,学会了争宠,学会了尔虞,也学会了我诈。
~~~她踩着一个个宫人的鲜血,步步上爬。她一辈子都记得皇后当日的模样,若是自己手握权力,小姐的命也就不会如此断送。
~~~终于,她也一身凤衣,绝代风华,妖艳的牡丹绣满一片,数尽无数妖娆。
~~~她看着昔日骄傲的皇后伏在自己的脚边,泪眼泣泣。曾几何时,她也如此求她,可惜换来的除了嘲讽,再无其他。
~~~原来,权力真是好东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小姐,我帮你报了仇,你看到了吗?
~~~香语抚摸着大红的凤衣,泪水却止不住,滴滴落下。凤衣虽华,却不是她钟爱。即便成了六宫之主,小姐也已然不在身边,要这凤衣又有何用?
~~~以前,她不懂得生死。如今,她却相信,从小姐的身上看透生死,因小姐的死获得重生的安宁。所以,她确定,这辈子小姐都是她的亲人。
~~~小姐,不论生死,请等等我。
~~~她仿佛又看见那一天,天地灰白,小姐笑脸盈盈,向她伸手,你叫什么名字

故事②~~~采儿的故事

作者:Xi
~~~寒冬腊月,岁暮天寒。
~~~雪花伴随着冷风慢慢洒落在每一处角落,整个大地都被披上了一层白茫茫的薄纱。漫天飞雪似乎在为冬送来祝贺那样,纷纷扬扬,不曾停落。
~~~此时的唐府却热闹非凡,从远处一望便能看到高高挂在唐府牌匾两侧的红灯笼,红色的火焰在白茫茫的雪景里像似一幅浓墨细长的山水画里的一支高贵独雅的红花。高挂的红灯笼都预示着今晚是个喜庆热闹的大日子。
~~~可不是嘛,今天可是新年又加上是唐老爷子八十岁的大寿啊。
~~~一大早采儿便在厨房里给妈妈们打手,寒冷的天气手一碰冷水便僵硬的动都动不了,明明是如花般的年纪,手上的茧和裂痕就像是七八十岁老太婆的手那样。
~~~她从五岁那年便跟着自家娘亲进入了唐府,而娘亲服侍的正是唐家的老太太,唐老太太一心只喜欢大太太,对于后面几个太太可是嗤之以鼻,奈何大太太这么多年只生了欢儿这一女孩,让她在唐府的地位一落千丈,最终郁闷而离世。
~~~唐老太太心疼不已,为了能让欢儿有个伴就让她做欢儿的贴身丫鬟。欢儿从小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惜容貌上却丝毫没有遗传到大太太倾国倾城的容貌,相貌平平的欢儿总是受到其他兄弟姐妹的排挤。
~~~相反她自己,肌肤嫩如白雪,柳叶细眉下那如清澈见底的泉水那般晶莹剔透的双眸总是微微泛着水光,嫣红的小嘴微微一笑足以迷倒众人。这样的花容月貌的少女不应该被人不喜的,奈何娘亲每次看到自己都会大发雷霆,她只看到娘亲对小姐欢儿好,对自己却是不闻不问。
~~~刚出厨房便看到正踏入大厅的叶浔,采儿急急忙忙的跑去西厢房。
~~~“小姐小姐,叶公子来了。”采儿的声音让床上躺着的欢儿立马睁开了双眼,“采儿,快,快帮我梳洗。”
~~~梳洗过后,采儿帮欢儿带上了面纱,便陪欢儿一同到大厅迎客。
~~~采儿直到欢儿喜欢叶浔,哪怕她自己一直都不肯承认。
~~~叶浔,叶家唯一的一位公子,背后可是整个皇室为他撑腰。叶家上上下下的亲戚都在朝廷当官,最重要的是叶敏仪他的姐姐可是当今皇上最为宠爱的妃子,家父叶俊生可是朝廷的大将军,屡屡带兵出征有功。
~~~而他,今日一身白色长衣也掩不住他卓尔不群英姿,细长的剑眉下那双乌黑深邃的眼眸里显现出令人捉摸不透的深沉。入鬓黑色的发丝从后背遂下,真是一位绝色男子。
~~~就是这个身份庄严气度不凡的男子竟然会认出自己来,这是最令采儿意想不到的。
~~~刚闻他低沉的声音里蹦出一句,“这位少女,好熟的面容。”采儿不知所措的低下了头但是心里就像是抹了蜜糖那样甜。
~~~她确实在此之前见过他,她在陪欢儿读书时常常喜欢去学堂另一处去听萧,那阵萧声总像是带有故事那样让人沉醉,不知何时,采儿的脚步总会停留在白墙之外默默地聆听着,直到那天下雨,她担心他被雨淋湿,留下了伞。开口时却仍不敢透露自己的身份,卑微的丫鬟怎可能拥有这样的权利?
~~~她小声的对着他说:“这是我家小姐给你的。”把伞塞到他怀里便跑着离开了,应该就是这一面之缘吧……
~~~叶浔见采儿没有回答,便转过头对着欢儿微笑示礼,“感谢叶小姐的伞,才能让在下免受一场大雨清袭。”
~~~看着两人牵着手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自己的眼前,采儿苦笑了一下,突然暗自后悔了自己当初那般懦弱和胆小……

故事③~~~私奔

作者:朱丹彤
~~~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无不宣告着新春的来临。可是,此刻,家仆却带来一个消息:“小姐,今天早上,齐公子失踪了!”
~~~苏桃怔了一下,却没有过多地意外。丫鬟鸢儿却是比自己家小姐激动多了:“怎么会这样?!”
~~~鸢儿再看自家小姐,却看她好像浑不在意一般,不禁问道:“小姐,你就不着急吗?毕竟,再过半个月,齐公子便要与你成婚了呀!”
~~~“昨日,他来见过我,告诉了我,他心里有了旁的女子。想必是同那女子私奔了吧!”
~~~鸢儿愕然:“怎么可能?”苏桃凄然一笑:“昨日,他求我原谅,求我退婚,我不愿意,他就如此决绝!”
~~~是夜,万物俱寂。苏桃抚摸着一支红玛瑙的簪子,喃喃自语:“齐郎,以后,你只属于我一个人了。再也没有人能将你抢走……”
~~~突然,苏桃只觉心口一阵绞痛,她想起身,却跌倒在地,她连声呼唤:“鸢儿!……”
~~~本该守候在外面的鸢儿却仿佛聋了一样,毫无回应。
~~~她疼得冷汗涔涔而下,心脏仿佛被揉碎了一般,她已经开始感觉呼吸困难了。这时,鸢儿才姗姗来迟,出现在门口。
~~~“鸢儿……快救我……”苏桃吃力地说。
~~~鸢儿却反锁了门,走了进来。
~~~“我的小姐,齐公子恐怕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他的心上人是我吧?”鸢儿笑容凄绝。
~~~苏桃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怎么……会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呢?原本我的计划万无一失,小姐,你每日爱吃我做的桂花糕,我每天都在那桂花糕里加了一点点料,今日,应该就是你毒发身亡的日子了。只要你死了,我就可以和齐公子双宿双飞了……可是,齐公子却一心想要和平解决此事,想与你摊牌,希望你能成全我们,他一定没想到,你会对他下毒手!”
~~~苏桃露出一个苍白的笑容:“原来如此……”她握紧手中的红玛瑙簪子:“我就是用这个簪子,刺破了他的喉咙……我吞了他的心脏,他的心只属于我了……”她的声音越来越弱,终于,没了生息。

故事④~~~千年情事

作者:白水若心
~~~大雪纷飞,年二八。丫鬟蝶儿,挽着小姐洛云在雪地里走着。小姐左顾右盼,似在找寻什么?蝶儿脸上带着淡淡的哀伤,并不言语。后她们停在一个大院门口,推开院门,却看到一片荒芜,小姐诧异,丫鬟娓娓诉说。
~~~雪停,年二九,宅院前,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常。小姐问丫鬟,这些人为何看着如此怪异?情郎又为何不来相见,他们本约定在自家门前不见不散,丫鬟不语。
~~~年三十晚,雪夜,灯笼高高挂。主仆二人在院前停住。看着荒芜,小姐又问丫鬟。丫鬟再次娓娓道来。
~~~三百年前,小姐和情郎约定私奔,奈何情郎胆小未到,小姐逃跑路上,不小心踏空,丫鬟为救小姐,双双坠崖。小姐伤心过度,选择性失忆,每一天醒来都会忘记前尘往事,每逢年二八到三十都会在自家院前等候。却不知道早已经物事人非。
~~~小姐不甘问阎罗,阎罗回答,当初情郎就未赴约,此人早已轮回,痴情换不来痴情,世间再无情郎
~~~小姐不甘依旧年年赴约,丫鬟依旧年年陪伴。
~~~500年后,一位小童子路过,看到小姐,说:姐姐,你真漂亮,我好像见过你,我长大了娶你,可好?


题目二
山洞·骷髅·男女·鬼魂or妖怪?

故事①~~~痴情种

作者:窈官
~~~陈生将他手头仅有的银两予了卖身葬母的江柔,本着与人为善的念头,不曾想江柔却跟定了他。
~~~眼看着年关将至,江柔想起亡父母暗自垂泪。陈生虽一贫如洗,对江柔倒也体贴,便提出与她一同上山拜祭亡灵。山路崎岖,江柔走得极慢,数次打起了退堂鼓,却拗不过陈生的坚持。
~~~越往山上走,江柔心里便更是纠成了一团,“陈郎,我们回去吧,我忘了娘亲葬在何处了。”
~~~霎时间,山林间风声呼啸,黑云压顶。眼看着大雨将至,陈生顾不得其他,手指着不远处的山洞道,“我们先到里面避避雨吧——”
~~~不待江柔阻拦,陈生已上前拨开蛛丝和苇草为她开路。
~~~陈生入了山洞后才发现角落处几十具阴森森的白骨,江柔害怕地握紧了他的手,“这里阴森森的,我们快回去吧!”
~~~“五妹妹为何急着走?”阴森可怖的女声在山洞内响起,四个女子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拿只有眼白的眼睛笑望着他们。
~~~陈生感受到江柔握着他的手紧了紧,忍着害怕将她护在了身后,却因为紧张忽略了女鬼的话。他壮着胆子道,“小生和内人无意冒犯,请诸位见谅。”
~~~“若我非要你们其中一人命呢!”
~~~“那……那便拿走小生的命便是!”
~~~只听其中一鬼“嗤”笑了一声,“五妹妹倒是找了个痴情种,放心吧我们自然不会为难你家娘子,还会把你的心让给她!”
~~~陈生这下终于听懂了,他僵硬地转过头去,只见与他相知相守了半年的妻已然变成了和她们一般的女鬼!
~~~“姐姐,放过他吧。”江柔苍白的脸上淌落了两行血水,哀求她的姐姐们道。只是江柔话语未落,陈生的头便已被她大姐姐拧了下来,那头一咕噜滚至江柔脚边,一双惊恐的眼睛至死未闭。
~~~“陈郎!!!”
~~~江柔抱着陈生的头哭得凄厉,大姐姐却已将他的心挖了出来递给江柔,“角落那些白骨也曾有我亦或是你另三个姐姐深爱之人,但人鬼殊途,只有我们五姐妹才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五十年来,四个姐姐轮流下山猎取食物,这是江柔第一次但却不会是最后一次。江柔接过尚有余温的心慢慢啃了起来,对着大姐露出了个带着血泪又极尽妖魅的笑。


题目三

在中国古代的神话中,年是一种猛兽。假如现在,你碰到了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故事①~~~年的故事

作者:月神
~~~加班回来,走到一条小巷子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只头长触角,尖牙利齿;目露凶光,凶猛异常的怪兽?这是什么?吓得我瘫倒在地。
~~~那怪兽也看到了我,走过来嗅了嗅,然后,嫌弃的一爪子把我扒拉到一边儿说:“身上各种毒,三聚氰胺,苏丹红,膨大素,石膏,地沟油,真是没法下嘴,人肉真的是不能吃了。”
~~~“是啊是啊。”我附和着:“我们现在都百毒不侵了,早晨一杯三聚氰胺奶,加两个苏丹红鸡蛋,买两根地沟油炸过的油条就是早餐。中午买一条避孕药鱼,,加点尿素豆芽,来碗增白剂米饭,中午就对付过去了。晚上更惨,吃个硫磺熏的馒头,来点儿加了止泻药的麻辣烫,喝点勾兑的啤酒,钻进黑心棉的被窝,看本盗版的小说,一天就过去了。人生不易啊。对了您是哪路神仙?
~~~“我,就是传说中的年。”
~~~年,传说中的怪兽,据说害怕红色。可是我身上除了内裤是红色的,其余都不是,难道让我把裤子光?然后光着身子追着他跑?别人一定会认为我是女流氓的,发起狠来来连野兽都不放过。
~~~思忖间,年叹了口气,同情滴看了我一眼,说:“好好活着,我还是回深山老林了,顺便告诉所有的年及其他怪兽,吃人会中毒。再见。”
~~~说罢,他便消失了,我第一次由衷地感谢那些不良商贩,是他们救了我一命[捂脸],不,应该说是全人类。

故事②~~~天下第一楼

作者:梧桐
~~~星夜如墨,月如刀。
~~~城里张灯结彩,烟花四起,热闹非凡。
~~~司徒玉手执折扇,一身白衣立于城墙下,就像是一尊新堆雪人,冰冷而傲然。
~~~司徒玉微微一笑,仰头望向城头。他这一笑,冰冷与傲然立刻就化作三月里的阳光一般柔和温暖。
~~~“玉城。”
~~~他嘴里念道。
~~~听闻玉城里有一栋楼,名曰“天下第一楼”,楼里有一位天下第一倾国倾城的美人“玉珠儿”。
~~~司徒玉眨了眨眼睛,就好似那位倾国倾城的美儿已在眼前,那迷人身段,坚挺的胸脯,简直迷人得要死。
~~~他简直恨不得立马就飞到“天下第一楼”,见到这位天下第一美儿。
~~~果然,他身影一闪,就像一阵风似地飘过人群,已来了“天下第一楼”楼下。
~~~司徒玉又抬起头看了一眼楼房上那龙飞凤舞的五个大字:“天下第一楼的”。
~~~那必定是一位功力极深的剑师所刻下的——他仿佛已经看见那位剑师挥舞着手中剑,潇潇洒洒施展剑法的模样。
~~~“哎哟,这位公子快里面请。”
~~~一名身披红纱身段丰满的姑娘已经迎上前来,一把挽住他的臂膀。
~~~“公子可有相熟的姑娘?要不今晚就要了小红作陪吧?”
~~~小红姑娘媚眼如丝地瞅着司徒玉。
~~~“天下第一楼”,实际上就是汇聚着天下各地的美艳不可方物的妓女。
~~~所谓妓女,也就是只要你肯花银子,她什么愿意为你做。
~~~甚至可以为了你上天入地。
~~~当然,我所指“上天入地”,是另一种风流快活,快活到简直要死的快活。
~~~司徒玉低下一双明亮如星的眸子,瞅着眼前的这位小红姑娘。
~~~小红姑娘果然白里透红,特别是那一双傲人的双峰,简直红得就像是王母娘娘蟠桃会上令人垂涎三尺的蟠桃,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
~~~只可惜,今天的司徒玉公子对别的女人都不感兴趣,只找天下第一的美儿,玉珠儿姑娘。
~~~于是司徒玉欠身道:“很不好意思,小红姑娘,我今天只找玉珠儿姑娘。”
~~~“玉珠儿姑娘?”
~~~小红姑娘瞪着一双铃铛一般的大眼,简直不敢相信:“你可知道,我们天下第一楼的玉珠儿姑娘可是很贵的?”
~~~司徒玉微笑:“知道。”
~~~“你可知道跟她睡上一晚,可得用一座城池来做抵押?”
~~~司徒玉还是微笑:“知道。”
~~~“难道你是皇宫里的阿哥,竟能拥有一座城池的财富?”
~~~小红姑娘简直不敢相信。
~~~“没有——”司徒玉仍然微笑,仿佛天大的事也不能妨碍他微笑以对。
~~~“我虽然不是皇宫里的阿哥,”司徒玉说,“可我仍然能拥有一座城池。”
~~~司徒玉说着,自怀里取出一纸地契。
~~~小红姑娘伸手接过一看,一双眼睛都直了,惊道:“这果然是玉城的地契!”
~~~她忍不住问:“你……你是怎么得来的?”
~~~她似乎很好奇,一双眼睛落在司徒玉身上。但更多的是仰慕,那是一种简直恨不得伺候他一辈子的仰慕。
~~~司徒玉颔首,微笑道:“在下是一个赌徒。”
~~~小红姑娘立刻展颜笑道:“我这就进去通知妈妈,今晚玉珠儿姐姐定是你的了。”
~~~现在这天下第一的美儿与司徒玉就隔着一层轻纱。
~~~她背向他,立于高床软枕前。是赤身裸体地背向着他。
~~~玉珠儿果然不愧是天下第一的美儿。
~~~特别是她的身段,均匀有致,该多一分肉的地方绝不少一分,该少一分肉的地方也绝不会多一分。
~~~还有满屋子的玫瑰花香,闻起来简直比几百年的陈年女儿红都要醉人。
~~~司徒玉仍然微笑着,手中折扇轻轻撩开那层轻纱。
~~~玉珠儿姑娘便回过头来,那坚挺的双峰,嫣红的两点便展现在他的眼前,再加上那一张倾国倾城的容貌,简直每一寸肌肤都透露着令人窒息的美。
~~~她终于开口了:“你就是司徒公子?
~~~司徒玉微笑道:“正是。”一双眼睛温柔地游走在那天下第一的身段上。
~~~因为此时此刻,他连一句废话也不愿多话,“良辰美景,春宵一刻”,多说一个字也是浪费。
~~~玉珠儿仿佛看穿了他的心事,已经微笑着来到他身前,一双如玉般美妙动人的手已解开他的腰带,滑进他的身体里。
~~~房门里的灯终于灭了,只剩下动人的喘息声,美妙如乐。
~~~渐渐的,屋内似乎变得很平静。
~~~轰一声,窗外烟花绽放,妙入天花,终于到丑时了。
~~~司徒玉长长吁一口气,柔声道:“年——其实我应该叫姑娘'年'才对吧?”
~~~昏暗中,玉珠儿姑娘迟疑道:“原来你早就知道我的身份。”
~~~“嗯。”司徒玉微笑,“我叫司徒玉,是一名剑师,特地奉玉城城主之命,前来阻止你元旦之夜大闹玉城。”
~~~“但我听闻,”他又接着说道,“只要丑时一过,烟花一绽,你就会放弃大闹元旦之夜的计划,于是我就向城主提出了这样一个两全其美计划。”
~~~司徒玉又笑了,笑得很是温柔。
~~~“这果然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计划。”年的一双手臂已经缠上司徒玉的脖子,在他鼻尖吐着香气,道,“以后的每一年,这个计划都将会不复存在。”
~~~司徒玉忍不住问:“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有了你呀!”
~~~年笑了,笑得很甜很动人。司徒玉也笑了,笑得很是快活,他简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快活。

故事③~~~

作者:极致的孤独z紫玫瑰
~~~我按时坐在海边山顶端的一块石头上,点了根烟慢慢的抽着。
~~~“你来了啊!阿紫。”身后一个懒懒的带磁性又略有骚味的女中音
~~~我慢慢的抬起头,用空洞的眼神看了看她口中机械的喃喃道:“年啊,坐吧。”
~~~她紧紧的蹭挨着我坐下,不外气的从我手指缝中取走只剩一半的烟,深深的吸下去,把烟头放在她那穿着兰色绣花鞋的脚下拧踩了一下,然后,把口中的烟吹到了我的脸上。
~~~她用香肩轻轻扛了我一下嘴里挤出两个字:“看你...。”发出的还是那种懒懒的略带骚味的调调。
~~~忽然,我觉得身子一轻,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耳边呼呼的有风略过,迎面有她呼出的急促香气。
~~~“紫...阿紫呐...”揉揉软软的调调吹进耳朵,我慢慢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在明媚阳光照射下一张被放大的标志俊俏的女儿脸。
~~~我呼的一下子睡意全无,瞪着大眼睛惊呼:“我去,今天这妆不错。”
~~~她撅起红红的小嘴朝我吹了口气,然后羞羞答答的抿嘴一笑,伸手做出要撕脸皮的动作,我连忙举手合十求饶。
~~~她挨着我坐下喃喃的说:“你用红色让我失去一年一次的阳世一日游,那,我接你来我这蓝色的水晶宫陪我十六天...”她把天字故意拖的长长的,咪起凤眼瞄着我,然后香肩前倾嘴里挤出:“你也不亏。
~~~我俩相视一笑。

故事④~~~年的窥视

作者:石头侠
~~~伦是每天读点故事作者交流群的群友,他很少露面,偶尔看一下群,也偶尔和群友聊。
~~~他是作家,靠写小说吃饭。直至元旦,群主发起了一个元旦故事会的公告,其实他很感兴趣,于是抢了群主一个红包就开始写故事,写故事要有仪式感嘛。四个题目,他选了第三个,遇到了年的故事。
~~~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是因为他真的遇到了年兽,这个要从他写《伦的奇妙物语》说起。有一段时间,大概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在老家潜心写他奇妙物语,脑海里有这个故事,写出来的是另一个故事,发表之后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发表的故事整体说来,与伦所想的没差别,但是感觉却与伦脑海里的故事相去甚远
~~~一连十次都是这样,伦严重怀疑自己遇上了不可言说的奇妙事件,近年关,鞭炮声也渐渐多了起来,鞭炮声响起之后,伦就再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过了好久,他才想起来鞭炮与年兽的关系,但是,他已经回到了北京。开始了朝九晚六的上班生活,他的职业变成了金融理财顾问。这其中的不对劲,是有一次他在一个网站看到了自己作为作家的专访,才发现的。
~~~伦发现了自己生活的异样,同时也发现了,一个牦牛一样的怪物在窥视着他,这个牦牛一样的怪物身体竟然是闪烁着的星辰,伦被自己的发现下了一大跳。想起了在老家的种种经历 ,确定这牦牛一样的怪物就是年兽,
~~~伦哆嗦着从手机里搜索鞭炮的声音,并且把音量开到最大,果不其然,听到鞭炮声,年兽消失不见了。同时,伦的后脖子上面出现了牦牛状的蓝色纹身。
~~~后来,年就再也没出现过了。伦至今也没想明白,年兽是如何把他从一个作家变成一个金融理财顾问的,穷尽他最佳的脑袋,他唯一能做出的解释就是,这个年兽以时间为食物,将伦的时间吞进肚子里,经过消化排出来的粑粑,造成伦变成金融理财顾问的。
~~~伦肆意汪洋,把自己跟年的故事写出来发到了群里,大家都热烈讨论着,故事截稿时间到了,所有人都写了精彩的故事,伦却看到了群主@他,然后发觉是群主催他交故事,全部人都写了,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写……


题目四

如果明天,也就是元旦的第一天会变成世界末日,而解救全人类的重担全部落在了你的肩上。你的任务是,必须在今天晚上12点,也就是跨年的那一刻之前,让一个陌生的男人(或者女人)爱上自己,那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故事①~~~再见了,雪霁

作者:无衣
~~~眼神,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也许一辈子朝夕相处的人也不会发生几次眼神的对撞。往往在不经意间,两个陌生人眼神的对撞,却会爆发出激烈的火花,直溅射到人的心灵深处。
~~~就是这一刻,我左前方不远处,那个包裹在白色羽绒服中,依靠在地铁车门上的短发刚过肩头的女孩,我们确认过了眼神,她就是我要找的人。
~~~她微微低下头,快速将脸对向了车窗。
~~~除了死寂的黑暗,和四处乱窜隆隆作响的轰鸣声,车窗外,便一无所有了。
~~~我知道,我已经离成功不远。
~~~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我知道她是谁。她有着和这座城市最聪明的大脑最亲密的关系,她就是Z博士的女儿。
~~~而知道她是谁的代价,巨大到难以想象。
~~~来不及让我犹豫了,我挤过横亘在我们中间男男女女,走到了她身后。她的头压的更低,果然很多时刻是不需要眼睛的,她已经感受到了我。
~~~正当我心中如此想着,冷不丁才看到车窗玻璃里,我并不如何英俊的帅脸赫然出现在了其中。她的眼睛,炯炯有神,也出现在车窗中,似乎在看着自己,也似乎是在看着我。
~~~“你是雪霁吧?”
~~~她终于转过身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她的声音中带着惊讶,但依然充满灵动。
~~~我看着她的眼睛笑了笑,没有继续开口,把一直藏在身后的一只维尼熊玩偶,递到了她的眼前。
~~~她马上接住玩偶,声音也立即高兴起来,“你就是维尼!”
~~~我微微点头,她立即热情的扑倒在我的怀里。
~~~我成功了。
~~~但她不知道,维尼并不是我。
~~~从雪霁十二岁开始,一个叫维尼的陌生人,每年在元旦这天,都会送给她一个维尼熊玩偶,偶尔也会在网上聊聊天,只是,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
~~~维尼,其实是离开她的父亲。她的父亲被誉为这座城市最聪明的大脑,真正的当之无愧。
~~~Z博士在雪霁十二岁那年,无意改造出了能够精准攻击人类基因的病毒,至此就被联邦全力控制起来,因为Z博士并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他为了他的研究可以做出相当疯狂的事,所以他的对外通讯渠道也被限制,只能够给十二岁的女儿,每年寄一个维尼小熊。
~~~雪霁,本来应该死在今天。就在一个小时后,她将死于恐怖分子的蓄意袭击。
~~~得到女儿遇难的消息,Z博士再也没有顾忌,利用他的智慧,打破了联邦的所有封锁,将病毒投放在了人类社会。
~~~很快,病毒便开始在全球肆虐,留存下来的人口十不存一。
~~~我是联邦的零号特工,无衣。我从未来而来,扼杀灾难于摇篮。
~~~我将雪霁安全护送到家中,就到了该离开的时间。
~~~再见了,雪霁。
~~~虽然你,真的很漂亮。

故事②~~~末日之咒

作者:Hey'u 侧耳
~~~他站在我的面前,胡子拉碴,乱糟糟的头发结成一缕一缕的,一看就是几天没洗过头了。如果这些我都还能勉强接受的话,他糟糕的衣品却是我实在无法忍受的。一个大男人居然穿了一条超级玛丽游戏里的那种背带裤,而且还是大红色的。我在心里暗暗地咒骂了给我派任务的安米一顿。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让我这种101分美女去征服这样一个平时在大街上我瞄一眼都要去洗眼睛的男人的心?这个男人到底有什么来头,值得去征服的!我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上面的指针正指向18:30,离终结时间还有五个半小时了,但这点时间对我来说简直是绰绰有余,眼前的这个男人根本不可能是我的对手。
~~~我只要在今晚12点前获得他的心,明天太阳还会照常升起。反之,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将化为灰烬,成为一团团散落在宇宙的垃圾。我摇摇头,后面这个可能性基本为零
~~~我强忍住心里的厌恶,将我的深v紧身连衣裙的衣领往下拉了拉,朝那个穿着红色背带裤的邋遢男人走去。
~~~“嗨!这里有人嘛?”我走到桌子前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可是对方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我没有在意,直接坐到了他前面的空位上。“焦糖玛奇朵?我也喜欢。”我盯着他的眼睛说道。
~~~他终于抬起头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珠是浅棕色的,像一片炽热的沙漠,可是他的脸却冷得像一块冰。居然跟我玩高冷?就算你是块千年寒冰我也要把你给化了!
~~~“不好意思,我忘带钱了,能请我喝杯咖啡吗?”我扑闪着水汪汪的眼睛,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可能他喜欢可爱型的?我偷偷地看了眼手表,又过去了五分钟。我得抓紧时间了!
~~~他动了动身子,从衣服口袋里抓出了一把花花绿绿的票子推到了我的面前。我看着桌子上的那些钱,惊讶地看着他。这是几个意思!炫富?不对啊!那些钱有零有整,最少的只有一块。他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掏出来了。
~~~男人见我愣在那里,便开口说道:“拿……”他的眼神很清澈,没有一丝杂质。
~~~“啊?”
~~~“拿去,买!”男人的口音听起来有些奇怪,像一个正在牙牙学语的孩子。
~~~“不用这么多。”我拿了一张五十块,报以一个感激的笑容。
~~~........
~~~故事梗概:一个拥有纯洁之心的奇怪男人便是世界末日的咒,他与整个世界的命运紧紧相连着。他没有生日没有爱,自宇宙存在,他便一直存在着。他一直这么漫无目的的生活着,有一天他终于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想结束自己这漫长无意义的生命。可是他的死去便是这个世界的终结,琳达是一个秘密组织的特工,她接到了一个神秘任务,就是唤醒这个男人,让他体验从未有过的爱,继续在这个世界永恒地生活下去,那样这个世界才会安然存在。最后琳达如愿以偿让男人爱上了她,而她也深深地被男人所吸引,和男人幸福地将爱一直延续了下去……

故事③~~~毒药

作者:轻栀
~~~杜明是一个警察,同时是一个雇佣兵。有人暴露了他雇佣兵的身份,警局对他进行追捕。就在这时,他接到最后一个任务,想方设法让毒贩头目雷达爱上他
~~~杜明觉得不可思议,后来在与雷达交手时他才知道,原来这家伙是个基佬!
~~~就在他准备牺牲自己色相换取雷达毒品情报时,杜明发现,毒品只是雷达用来掩人耳目,雷达真正的目的是,利用致命毒药,清杀五分之四的人类,以解决人口过于密集问题。
~~~杜明悄悄跟随雷达来到毒药仓库,这时,闹铃响了,杜明从睡梦中醒来。
~~~好兄弟苏杭跟他说新年快乐,杜明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么扯的梦,直到苏杭开枪杀死了杜明,在他耳边说,我终于找到了叛徒。

以上就是元旦故事会的全部参加作品,群里小伙伴的奇思妙想让人感觉惊喜多多!希望大家继续倾心交流!互相帮助!一起创建一个纯真无邪、有情有爱、又干货多多的每天读点故事作者群!

郑重声明:所有故事创意版权均由作者本人所有,不得抄袭转载。否则后果自负!


20190108收录(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0108收录| (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题目一元旦新年·红灯笼·雪花·小姐丫鬟 故事①一朝成凤作者:淋漓、...
    画霓阅读 917评论 0 0
  • 20181231收录| (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题目三在中国古代的神话中,年是一种猛兽。假如现在,你碰到了年,会发...
    画霓阅读 167评论 0 0
  • 20190108收录| (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题目一元旦新年·红灯笼·雪花·小姐丫鬟 故事①一朝成凤作者:淋漓、...
    画霓阅读 763评论 0 0
  • 20181231收录| (点此) 历次活动目录 元旦故事会活动到来了,这次活动小而精致,有情有爱又有奖励,各位作者...
    画霓阅读 965评论 2 5
  • 无忧花开 独上江楼思渺茫,月光如水水如天。同时忘月人何在,风景依稀似去年。 思绪万千,往昔岁月,不复存在。...
    懿溪阅读 8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