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写给那个让50多岁的我哭了两次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过不惑之年的我酸甜苦辣都经历了,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正常,能够让我哭的人和事不多了。

可是,一个我们线下也只见过三次面,线上微信的交流也不多的男人竟然让我哭了两次!

他是谁?为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次认识海峰老师是2018年6月在秋叶老师的私房课上,那时海峰老师是我的组长,当秋叶老师问到在场的谁上过海峰老师的课时,我吃惊地发现大多数人都举了手!

这是一门什么样的课?

在那样一个高能的群体中,几乎所有人都上过他的课,这意味着什么?

不用脑袋,我用脚趾头都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默默的用心观察海峰老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愿意到他的课堂上去?

那次课上,海峰老师的脚受伤不能多走动,但是他依然尽最大努力去参加所有的课堂活动,调动所有人参与,给到大家多方支持。

这样一个暖心的人,眼里有他人的人,是值得近距离靠近的人,值得追随的人!

于是,我当场在课上就报了海峰老师的DISC学习班。

第2次联系海峰老师,是我和赵东玫合著的《好妈妈一定有办法》书籍要出版时,我让老师帮我写推荐序,他当时特别爽快的就答应了。看完全部的电子稿,不但在内容上用心写了推荐语,而且关于封面也给到建议。


微信上第一次与海峰老师联系

用心写出三条建议

封面也帮我们换了颜色


想到海峰老师心里热乎乎

看到这些信息,当时我感动的就哭了,在时间如此宝贵的情况下,他那么忙,肯花时间来帮助我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人,我何德何能?

我在内心一遍遍的问自己,我何德何能?

海峰老师完全可以无视我的存在,说的不好听一点,我对他没有任何的帮助!

我在家里失声痛哭!我想到了从小养大我的奶奶告诉我说,“小红啊,你永远要记住,一人敬你一尺,你敬人一丈,人敬你一丈,你敬人天上!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应该这两个字!”

奶奶虽然离开我已经25年了,但是她在我不懂事时一遍一遍嘱咐我的这句话,永远在我心里,我永远用这些话去对待别人,别人对我的每一个好,我也永远记得!

所以,当海峰老师,这么大的一个大咖,肯抽出时间,来真正看完我的这本书,写出推荐语,还设身处地给出积极的建议时,我感动的哭了!

第2次哭,是当着海峰老师的面!

2019年8月,我来到福州DISC第88期举办地-福州。

炎热的福州发生好多感人的故事。

为学员着想,不顾自己

在课堂上听到DISC理论的讲解,看着这个有爱有趣的集体,我多次流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峰老师多次说过人际关系敏感度能够决定人的幸福指数。

目前的我是幸福的,可听课时我的想法是我为什么没有早点知道这些理论,如果早点知道,我会更加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行为方式是不同的,如果我们能从根本上知道每个人的行为方式,他的特点是什么?用他所喜欢的方式来对待他,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就会多一份和谐,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的第2天中午,当我和东玫向海峰老师表达想中午请他一起吃饭时,因为当时学员众多,把这个话就岔过去了。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茶歇时,海峰老师走到我的身边,问我是否有其他的事情想解决,当我告诉他有问题时。他说,不出去吃饭,我们找一个角落坐一坐。

于是在课堂的一个角落中,当我和海峰老师诉说我的困难的时候,他是那么真诚地帮我,尽管那么疲惫,但是仍然笑呵呵的坐在我的面前,耐心听我说,给我出主意。

那时,我觉得我的面前坐着的不是一个老师,而是我的一个家人。


没有血缘的家人,看到家人,我再次流泪了!


学完DISC之后回到妈妈家中,以前每当妈妈向我抱怨,继父的做的不对的,不好的方面时,我只是用我自己的方式解释给妈妈听,可是当我学完妈妈再次向我唠叨这些家庭琐事的时候,我用学到的理论让妈妈明白了,原来继父一直在深深的爱着我,一直用他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承担家庭中的一切,我让我的老妈知道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达的方式,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检验别人,包括自己的家人!


DISC理论让我妈妈感受到了幸福!

能够孝敬父母,孝敬老人是晚辈必须做的。这一点在海峰老师妈妈的书《深圳十二年》书中,他向我们做了最好的表率,我们到底该怎么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要帮妈妈找到人生的意义!

和海峰老师最近的见面是这个月在王欧飏老师的闭门会上,这个闭门会,我选择了跨界,我除了和老师打招呼外,还是选择用老师喜欢的方式默默看着老师,不打扰,让他好好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我没有哭,心中只有默默地祝福!

在11.28日感恩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向海峰老师说感恩遇见,感恩在我生命的旅途中能够遇到你!


知道你喜欢默默地做自己,我还是发声了!

我知道你的喜马拉雅DISC课程发行了,我希望通过记录下和你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知道这堂课有多么的物所超值,知道你的为人,知道你是多么“傻”!

超过万元的课程,不到500元的价格就能够学到这些理论,能够理解到每个人行为背后的真正的圆心,能够以他懂的方式,他喜欢的方式去对待别人!

无论对于职场,家庭教育还是生活都特别的有用,DISC是我们所有人的刚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福海峰老师的课程大卖!

感恩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犹豫,扫码加入吧!一起做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