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谭晶“晶艳”了《歌手》,还是《歌手》成全了谭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以为谭晶来参加《歌手》,是节目组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丰富节目歌曲类型、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的重大举措。

可经过五期鏖战,这位印象中的主旋律歌唱家在这个以通俗唱法为主流的舞台上表现出了惊人的潜力,出乎所有人预料。无论是美声民族,还是歌剧通俗都被她信手拈来,并演绎得出神入化。目前看来,她不止将节目水准提升了一个档次。从刚开始印象中的“酱油”,俨然变成了节目收视率的保证。

新的一季,节目名称由使用了四季的《我是歌手》改成《歌手》,很容易给人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其实即便改,影响也不大。最多是把“转身”改成“俯冲”,大家有心理准备。前提是只要参与的歌手水准足够。

可是当节目开播之后才发现“汤和药”不仅都没换,实际参赛歌手的水准也与炒作中给人的印象“相差甚远”。尤其是为了参赛才起了中文名的杜丽莎和邻国的帅小伙迪玛希,更是给人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这些暂且不谈,最令人诧异的是节目中居然出现了谭晶的名字,更是让我对节目的效果除好奇之外增添了一丝担忧。

到目前为止的结果每个人都看到了,谭晶以两期第一名,一期第二名的成绩稳居所有参赛选手的“头把交椅”。另外两位相对“陌生”的选手,一位已被淘汰(杜丽莎),另外一位也已经成功在国内打响了自己的名号(有人说他是新版林志炫,我个人认为他略显稚嫩的嗓音与炫哥还有一定差距)。

这一切都使得本季《歌手》的关注度直线上升。节目整体水准也因为不断有惊喜爆出而得到了舆论的一致肯定。

这其中,谭晶的惊艳一定必不可少。

抛开“出乎意料”不谈,谭晶的确给人建立了崭新的形象。其实从去年的《蒙面唱将猜猜猜》起便能一窥端倪。再到今年的《歌手》,更是见证了她从主旋律歌手、晚会歌手到全能唱将的逆袭。

尤其是将跨界混搭表现到极致的《欲水》和将音乐玩儿到“嗨爆”《赛里木湖的月光》这两首歌,更是成为前五期节目的巅峰之作(如果你认为《成都》也在其中的话我也没意见)。

细翻谭晶的成长史,能发现今天的“晶艳众人”其实是她一路走来的水到渠成。在大学时,她就已经开始摸索“用通俗的唱法,演唱民歌”这一技能。到2000年参加青歌赛时,更是获得了专业组通俗唱法的金奖。

获得了公众的肯定,从此事业也走上快车道。虽说演出机会大大增多,并多次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之后又陆续发行了歌曲《在那东山顶上》、《远情》(《乔家大院》主题曲)并火遍全国,可是给大众的印象依然是一位“主旋律”歌手。

可以说,若不是今年能够以首发选手的身份参加《歌手》节目,观众心目中这个固有的印象依然不会发生变化。

如此看来,即便早已实力超群,并在专业领域得到认可。但是想要获得大众的承认,平台也非常重要。

正是借助这个以流行音乐为主流风格的舞台,她才有机会将自己擅长的“混搭”唱法展现给年轻一代观众。同时也因为她在大家心目中“主旋律”歌手的固有印象,既吸引了很多年龄较长的观众,又丰富了节目本身的艺术性。最后的结果就是收视率爆增,真可谓两全其美。

谭晶和《歌手》的相遇,是年后荧幕上最亮的一抹春色,也给我等在“诸侯混战”的周六娱乐档一个毫不犹豫的选择。

愿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也愿我们每个周末都能享受一场高质量的音乐盛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