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漫游中国第20天- 水天一色之抚仙湖

映入我视野的,是很纯粹的水天一色,天边飘着几朵白云,近处有白鹭飞过,水里有几个游泳爱好者展开优雅的身姿,划破水面,整个画面显得非常的宁静祥和。

#今日天气

#今日行程

建城古镇--抚仙湖

#今日海拔

1712米

#今日花费

午餐 15

晚餐 10

柠檬水 10

禄充景区门票 20

加油 22

住宿 50

---------------------------------

今天是摩旅的第20天。差不多9点才起来,今天计划到抚仙湖,不是很远,大概150公里,是这两天看蚂蜂窝才确实下来的。

刷过牙洗过脸,拿出昨天晚上没吃完打包回来的烤蕃薯和豆腐来做早餐,吃了一个,觉得味道怪怪的,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原因吧,只好丢掉。然后又拿出之前路上买的火龙果,还剩一个,把它干掉。

吃过火龙果后,收拾行李,绑好在车上,这时已经10点左右了。把车子从院子里推出来,启动车子,出发了。

虽然今天目的地是抚仙湖,但还是决定去建水古城附近的双龙桥看看。

根据手机地图指示的路线,走了一些小路,半个钟左右到达双龙桥。

双龙桥,俗称“十七孔桥”,是座三阁十七孔大石拱桥。它坐落于建水古城城西5里处,横跨泸江与塌冲河交汇之水面上,是云南省著名古迹之一。

看完双龙桥,我走小路转到国道G323上,然后向东北方向走了一阵,再转到省道S214上。

一开始路况都非常不错,过南庄镇,过李浩寨乡,大概到双山这个地方时,这时觉得非常热,所以就停下来到路边的树下休息一下,顺便小解一下。

小解完,给链条上链油,不过不好的是,我的水差不多喝完了。现在差不多到中午了,到前面找个乡镇吃饭顺便买点水吧。

休息完,继续往前走,过了曲江镇,路况开始变得不好。大概在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高大乡,此时也有点饿了,我决定找饭店吃饭,找了一会,在路边找到一家,进去问了下价格,我决定炒个南瓜藤炒肉,15元。吃过午饭,休息了一阵,然后装满水,饭店里不知道用什么煮的水,挺好喝的。

装满水,启动车子,继续往前走,过通海县后转到翠大线,向北走,然后到达江川区,江川区旁边有个星云湖,一开始我以为就是抚仙湖了,但看了手机地图才确认不是。

继续往北走,到达江城镇,这时,我决定绕到江孤路,因为江孤路的尽头就是沿着抚仙湖湖边的另一条公路县道XF24。沿着湖边走可是我喜欢的。

转到江孤路后,在路边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往前走,看到古滇国文化园的牌坊,旁边还有什么鲜花风情园啊类似的。

不一会就到了江孤路的尽头,然后就看到抚仙湖了,因为我之前已经确定了今晚在禄充风景区住,而且我的路线一直是向北走进西藏。所以我到了路尽头向左转,然后沿着湖边的路一直向北走。

路边有很多的饭庄,饭庄上写着吃饭住宿。而且还有一些人摆摊卖泳衣泳圈这些东西。

除了当地人开的饭庄和住宿,开发商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风水宝地,也来凑热闹。开发了一些商品房在湖边。

沿着湖边走了好长一段路,但其实并没有发现抚仙湖有什么特别的。直到我走完了XF24县道然后上了澄川线,离禄充风景区差不多10公里的地方,我才发现我彻底的错了。

其实这个地方就是公路路边,而恰巧这一段又刚好在湖边,视野非常好,能够居高临下看抚仙湖,还能看到对岸。我一开始专心的开车,不经意向右一瞄,彻底惊呆了。

映入我视野的,是很纯粹的水天一色,天边飘着几朵白云,近处有白鹭飞过,水里有几个游泳爱好者展开优雅的身姿,划破水面,整个画面显得非常的宁静祥和。

我拿出手机来赶紧喀嚓喀嚓的拍照,然后预览照片,太美了,像用PS过的照片一样。我心里默默的感谢大自然,感谢保护环境的人们,感谢今天给力的天气,感谢我的出行方式是摩托车可以随时停下来照相。

感谢完后,我依依不舍离开,继续向前行进,不一会就到达禄充风景区了。然而我想进去时被拦住了,要买票,20元,其实不算贵。

买了票,下了一个坡,我停下来拿出手机准备找住宿。这时一个大姐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住宿,一开始我不愿意答她。但她一个劲的叫我去看看。我想着找住宿确实麻烦,就去看看吧,她带我看了一个她家2楼的房间,50元,我觉得在景区50元还算可以,也不想再花时间找住宿,所以就答应了。但因为我的疏忽,造成了一个很郁闷的后果,后面我会提到。

把行李搬上住的房间,已经累个半死。但我还是快速行动,拿出DV,然后向湖边走去。走到湖边,看到很多人在湖里游泳,但其实水还是有点凉的。我心里衡量了一下,决定也游一下。

把衣服脱掉,只剩裤叉,还好我穿的裤叉是四角的,跟泳裤其实没什么区别。

一入水,哇,水真的很凉,我赶紧往身上浇了点水,好好适应一下。

这里的水真的好清好清, 我在网上得知,这个湖是禁止所有的机动船的,只允许人力的船。但仅仅如此,显然也不会那么清,一定是政府下了很大力气教育和整治的结果。说到这里要给政府和当地居民点一个大大的赞。

游了20分钟不到,觉得一个人游很无聊,而且我还要去爬笔架山。于是上岸穿衣服,然后回到住处换一套干爽的衣服。

换好衣服后,我又出来湖边,这时差不多是6点了。太阳开始下山了。我沿着湖边往笔架山的方向走,拍了一些船的照片。

不一会就来到笔架山脚下,开始登山了,山其实不高,但登山的人不多,可能暑假已经过完了,而且非周末,所以人不多。在山脚可以看到山顶的亭子,上面有几个人在交谈。

不一会,就上到半山腰,回头看了一下抚仙湖,然后继续往上爬,遇到一座寺庙,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怎么去到山顶的那个亭子,只有这座寺庙,我进跨过门进去庙里,这时一个大爷问我去哪里,我说去寻个亭子,他说现在已经很晚了,快关门了。我问什么时候关门,他说8点。现在才7点多一点,还有时间。

于是我决定要找到亭子,其实从大爷刚才说的话也推出来,去那个亭子肯定要经过这个寺庙的,要不他怎么会告诉我快关门了。果然进去后旁边有一条路,我沿着这条路不一会就到了那个亭子。

亭子上的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下面湖面上停了很多的船,从上面看下去觉得非常好看,斑斑点点的。如果有密集恐慌症的人可能就会觉得难受了。

亭子上不仅可以看到大半个抚仙湖,而且湖边的禄充村也尽收眼底,原来禄充村那么大。

在亭子上看了一阵子,准备下山,下到半山腰看到有另一条路,我不想走原路下山,虽然天色逐渐暗下来,但我决定去探索一下。

沿着另一条路翻过一个小山头,看到远处一个山头上有另一个亭子,我决定过去看看。

不一会,就到了那个亭子了。拍了张照片,我决定赶紧下山,因为天很快就会暗下来了。

沿着另一条路下山,很快就下到山底,山底是另一个小湖湾,后来查地图才知道叫波息湾,这里有一个挺不错的沙滩,而且旁边的建筑是比较高级的建筑,看来是度假山庄类似的,整个看起来要比我住的那一侧要高级许多许多。

下到山底,我沿着湖边往回走,要回我住的地方,湖边有很多凹进去的水槽,旁边有介绍叫捕鱼槽。原理是涨潮的时候,湖水会冲进到槽里,这时也带进来很多鱼虾,湖水退去时,待在槽里的鱼虾就出不来了,这时渔民就可以在槽里很容易的抓到鱼虾了。

天色不断的暗下来,这时反而在湖边行走的游客很多。不一会,我就走到了我住的那一侧的很热闹的地方,有很多饭店以及摆摊的。我刚才爬山走了很多路,现在觉得非常的渴,我决定喝点什么。我找到一个摊子,是卖果汁的,但这种果汁比较特别,颜色很鲜艳,而且还不断往外冒烟,灯光照射下也蛮好看的。我要了一个柠檬水,付了10元,然后一边走一边喝,咕噜咕噜很快就喝完了。

喝过果汁,觉得还少了点什么,原来是没吃晚饭。所以我就到处走走去找餐馆吃饭,可是景区里的餐馆都是很贵,这再次体现一个人出去游玩的缺点。最后随便在路边摊找了个大排挡,要了个酸辣粉,10块钱。可是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最近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胃口很不好。

吃过酸辣粉,我又来到了湖边,湖边很热闹,好多喇叭在大声的放着听过和没听过的歌。原来这里每隔几米就有一个露天的ktv,我在想,如果两个或多个档同时开唱,那互相干扰的都听不清楚谁唱谁的。

走过了这些露天ktv,决定回到住处,躺床上好好休息。回去打开窗透透气,一阵隐隐约约的臭味飘进来,定睛一看,原来窗户外有棵树,树下是一个鸡舍,里面养了几只鸡。

我心里顿时火冒三丈,大骂奸商。为什么当初带我进来这个房间,而且当不说明情况。心里越想越气,想立即找那个大姐换房间,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最竟然忍了下来,然后把窗关小,闻着隐约的臭味就这样睡了一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