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一步步落后于他人的?

不坚持地勤奋,会让自己前功尽弃

自上个月写手圈的写作训练营30天结束后,我就一直借着各种理由偷懒者,训练营结束后,就在没有写了,而班上的有些同学却一直坚持着每天500字,一天一天地坚持着,他们当中有老师、有宝妈、有上班族,可每天晚上,他们依然坚持着。时隔快一个月了,再度打开WORD文档,发现有千言万语,却不知道如何开始,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去组织了……

或许我有另外一个名字,叫“三分热度”,无论做什么事情,总坚持不久,总是三分热度,热度一过便不再坚持,只想着,今天太忙了没时间,明天写吧。可等了那么就久那么久,依旧连文档都没有打开过。可是,我真的有那么忙吗?我整天都忙些什么了?

每每听了很多大咖们分享,他们会说:

8小时内求生存,8小时外求发展!成功只来源于坚持和勤奋。


道理我们都懂,可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却是寥寥无几。每天下班后还要坐在电脑前码字,至少得码一个小时才能成就一篇文章,一天可以,两天也可以,可一年365天都坚持着,得有多强大的自控力啊!

每天会因为上班累,回家只想吃完饭,躺在沙发上玩一会手机,看看电视,就要洗澡休息了。哪里还有精力在电脑前再坐两个小时去码字呢?想想都觉得累。

可最近看了特立独行的猫写的书《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才深深地发现:

原来每一个成功人士都只不过是死磕的坚持再坚持,用别人娱乐休息的时间不断地码字,就这么默默地奋斗着,五年过去了,才成就了今天的她,满是鸡血的星姐。


真的由心底去佩服这么努力的她,世界上最可怕的是,比你牛叉的人,比你更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呢?天天说自己的梦想梦想,可要去实践的时候却总在不断地找理由,找借口,总觉得累!舒服是给死人的,不要在奋斗的年龄里去过舒服的日子,那样在你年老该舒服的年龄里,你依然还要去为生存奋斗着,上天是公平的,你的每一次偷懒,他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无法拼爹,只能拼自己,靠自己。最近淘宝生意一落千丈,心情亦是低沉着,在马爹爹的不断改革下,即使是双11来临,依然不见起色,所有流量都给了大财主天猫,作为小卖家的我们,今年真的像跌进了深谷般难以生存。

志气真的大受打击,想想还是打工好,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是最开心的一天,不用时刻忧愁着业绩,放假了只管好好玩。而如今,再也找不到以前发工资那天很愉悦的心情了,发工资那天也是交房租的日子,创业没有想想中的那么爽,分险随处都有,你无法预测明天的自己会是怎样。

在那么大的平台里,我们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卖家而已,还有成千成万的小卖家同样面临着如此般惨淡的生意,只有不断鼓励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只要坚持不断努力就好。

身边的Z先生,每次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总能平静地面对,尽快地找到解决的办法,而我自己总是吓得傻傻的。

上次我们去开车出佛山,在下坡路口上有红路灯,来不及刹车追尾了,“砰”的一声,真的吓傻了,未满一年都算是新手,新手上路,还是第一次撞车,真都不知道如何处理。

对方也是个同龄人,开着一辆大概四、五万的车子,估计是载着滴滴打车的客人,车子只是轻轻噌了一下,掉了点漆,没什么大碍,但对方狮子大开口,盛气临人地说要我们赔五百块!那时候的我真的被那“砰”的一声吓蒙了,压根不知道要怎么办,幸好Z先生却很镇定地说,这个漆去店里补一下就可以了,撑死也就三百块可以了。可对方却一直咬牙不肯松开,无奈,双方的车子只能停在马路中间,等警察来立案处理吧。

等了大半个小时,警察还没有来到,Z先生下车拍照,还和那个同龄男生不断聊,最后给了对方三百块私了了。

其实撞车的那一刻,我看到他的手在一直抖,可他却能很好的压制自己的恐惧,沉稳地解决了问题,我每次都不得不佩服他。

如今的淘宝业绩萧条,我真担心着这能撑多久,他依然很淡定地说“所有小卖家都面临着这样的处境,但我相信,总会有翻身的一天”。

三年的创业史,从最初的一个人在路上孤独地奋斗,道现在的慢慢扩大,先招了一个员工,再招一个员工,再再招一个员工在慢慢地扩大着,这其中的心酸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稳定的休息时间,每天除了7小时的睡眠时间,其他所有时间都要不断地盯着电脑,盯着手机看。

总是很佩服他的忍耐性和自控能力,我说好的要锻炼身体,每天早上6点起来,开车去附近的公园跑步,他每天都坚持去了,而我总是借着各种理由,自然地睡到七点多才起床。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身边的人在不断地进步,也眼睁睁地看着别人远远把自己甩得远远的,而依然还懒惰得只想吃喝玩乐,没想着要怎么一天一天地坚持,一天一天地勤奋前进。最后,只能看着自己一步步落后于他人!

时间很快又长了一年了,你只是年龄又增加了一岁,其他均无所获,那会是多么可悲无奈的事情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我的师父,也是我喜欢的人。 我以为时间能让我把他忘掉,我以为暧昧能改变我的心意,我以为总会遇到...
    织绿阅读 229评论 0 1
  • 一只家乡的小蚂蚁, 被我无意中带到了城里。 一张小小的中国地图, 被我贴在矮矮的出租屋里。 那只小小的蚂蚁, 喜欢...
    杨又扬阅读 423评论 9 9
  • 角色。希望有人能站在尸体边朗诵一些东西,看到的不能声张,针线穿过唇舌。死者为大,禁忌。帖子中寻找应手的工具,砸向屏...
    U0阅读 2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