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闺蜜,写下我们的故事。

我们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你就会遇见什么的样人,更不知道遇见的那个人是在你生命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那个属于我们闺蜜的时代。

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夏天。

时间:2005年9月份某一天

地方:某高中校园高一二班

人物: 全体班级学生,主要人物 胡小贱(女) 王小丫(女)冯小妞(女)

2005年的某一天高一二班转来一个新学生她的名字叫冯小妞,冯小妞是高二学年降级生(在升入高二下学期,曾辍学后返回校园),她是个很傲气的人,比较独来独往,不跟他人有过多的交往,在来到这个班级的第一周之内就与班级一位男同学打过架,因为打架的事件更加导致她无法和这个班级的人员融合在一起。但是就是有那么多出乎人意料的意外,她对一个叫王小丫的同学格外的好。

情景一:这是冯小妞来到这个班级第一次参加班级的班会课,班主任老师絮絮叨叨的讲完本次主题的内容,在班会课就要结束的时候,有人提议让王小丫唱歌,这也是冯小妞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班级的同学不断的呼喊王小丫的名字,王小丫托了一下自己的大框眼镜缓缓的站起来准备唱,大家心里就在想,她会唱什么,冯小妞也在很好奇。

王:我唱首周杰伦翻唱的歌吧!(倒带)

冯小妞顿时惊呆了,周杰伦,周杰伦,那可是我的偶像啊!傻傻露出笑容,这也是她来这个班级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出来。也是从那以后,冯小妞格外的对王小丫好,从那以后会买好吃的东西时候都会给王小丫尝一尝。

情景二:上课的懒散习惯早已经贯穿了整个班级学生的课堂中,自习课更是没有人管,在一次晚课的时候,冯小妞看见王小丫在一个教室最后墙角正在于一个女生唠嗑,这是什么情况,不好学习在跟别人聊天,她用眼角撇了一下那个女生,然后继续看历史书(这是冯小妞最喜欢的课,她无论什么课都喜欢看历史书,她可以背出历史书的每一页主要内容,原因是历史老师讲课好而且很帅)。

日子就这样的过去,在学期就要结束的时候,班级需要调换一下教室位置,他们各自搬着自己的东西来到新的教室。

情景三:新的教室也就是冯小妞曾经待过的教室,她熟悉这里的一切,让她很想念她的以前的同学,在一个晚上历史课的时候很沉闷的爬在桌子上,细数自己的糟糕的心情,她不要说话,不要听课,不要学习,一切被自己的情绪掌握。但就在这时,有一个纸条传来,有人戳她的后背一下,把纸条给了她,她打开纸条,纸条上写着“起来重睡,姿势不对,署名:胡小贱”。这个纸条字数虽少,但是猛然间让冯小妞一下清醒做起来学习,从此她记住了这个名字胡小贱。见面的时候会主动跟她打招呼,会去主动与她聊天,上午放学的时候会邀请胡小贱和王小丫与自己吃午饭,就这样三个人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都不再是单独一个人了,三个人在校园内大步的走路,大声的欢笑。就像对世界宣布,她们三个是最好的朋友。

情景四:冯小妞升学到高二,就意味着她上届的朋友们马上面临着高考的日子,就在高考结束,6月10日的那一天,她迈着重重的脚步走进校园,跨进校门,重重的脚步是因为她知道她的朋友们都离开了这个校园,这里只剩下她熟悉的王小丫和胡小贱。刚进班级胡小贱就看到了她失落,因为冯小妞的脸上失去了以往的笑容,胡小贱走到冯小妞面前,对她说:

胡:你吃饭了吗?

冯:吃了。

胡:哦!

胡:那我在你这座一会吧!

冯:哦!

就这样两个人安静的一言不出的待在一起一整个晚课,各自看各自的书,各自学各自的习。

放学的铃声打响了,胡小贱给了冯小妞一个大大微笑说:走,回家睡觉去吧!两人个互相拉着手各自回到了宿舍睡觉,这样她们的感情也升温到自家姐妹。

冯小妞成功的度过了那个失落时刻,那么随之到来的就是她们也要面对残酷高三时刻,高三的时刻如期而至的到来,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高考分数努力,她们三个与以往一样,虽然偶尔也有小争议,小吵闹,但是都没有影响她们的感情,按照她们的话说,就是一起快乐二逼的日子很难忘。

高考很快就结束了,各自都要填报想要报考的大学,王小丫报考幼儿教育,冯小妞报考的是语文教育,同时也是家里的建议。胡小妞呢?她会报什么,这让王小丫和冯小妞心中有了疑惑,两个人商量一起去找胡小妞问一下,胡小妞告诉她俩,要报考到哈尔滨的某个学校的酒店管理。

因为各自报考的学校都不在同一个城市,三个人分别到了各自陌生的城市,最初都会各自给各自打电话,但是随着时间的她们渐渐的都有个各自的玩伴,那份纯真的感情都留在了各自的心里。

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冯小妞给胡小贱打个一个电话

冯: 胡小贱,你毕业去哪里各工作,你有想好吗?

胡: 我,我跟学校报了一个酒店管理的工作。

冯: 工作地点在哪?

胡: 在,在杭州。

冯:  那么远,那我想你了,可怎么办?你不能去那么远,大学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在一个城市,工作的时候我们在一个城市好不好?

胡: 我这个月底的机票

冯:  ······

也就在同一天,冯小妞接到了王小丫的电话。

王:冯小妞,你知道胡小贱要去杭州了吗?

冯:我知道了······

王:······

冯:你去哪工作?

王:我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大连了。你呢?

冯:我还不知道去哪。我还有一个证书需要考试,现在还不能走。

王:哦!

她们各自安排了各自的去处,冯小妞留在了大学的城市,办起了一个小学生补习班,胡小贱在杭州的酒店从服务员做起,王小丫去了大连的一家民办幼儿园当起了幼儿老师。

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胡小贱接到了来自冯小妞的一个电话。

冯:胡小贱,我准备去苏州工作,以后可以离你近一些了,去一个小学做老师。

胡:你已经找完了吗?

冯:找完了,到那里就可以上班。

胡:什么时候的车票啊?

冯:8月27号的

冯小妞独自一个人来到了苏州,顺利的进入一个民办小学做了老师,在假期和周末的时候都会去看胡小贱,一起逛西湖,一起吃好吃的,像回到了学生时期一样。

在一个闷热的一天,冯小妞接到胡小贱的电话,

胡:我要回去了,我要回哈尔滨了。

冯:什么时候走?

胡:就这个月底、

冯:离职的手续都好了吗?

胡:就这两天办完。

冯:走的时候,路不路过苏州?

胡:路过,从你那走,去苏州待一天。

冯:好的,票定好,什么时间的告诉我一声。

胡:嗯。

冯小妞知道,胡小贱是回去结婚了,去跟一个追了她五年的一个人结婚去了,尽管那个男生什么都没有,但冯小妞仍旧没有阻止胡小贱,因为她看过一本书曾说过:一个真正的朋友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可以选择否定,但是不可以不去支持她,并且无论结局怎样,都要期望她的未来是美好,并且尽可能的把不好的事情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胡小贱回去了,冯小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胡小贱走的那一夜,冯小妞整夜没有睡,送别的时候,她流下了眼泪,在马路上走了半个小时,冷风吹的她颤颤的哆嗦。

生活就是会开很多的玩笑,我们没有资格去要求别人为自己做什么,同样别人也不会要求你为她做什么。2014年的6月,胡小贱的宝宝就要出生了,那是我们三个人的第一个宝贝,也是我们共同的大宝贝,她的小名叫:糖糖。胡小贱说,因为甜。

今天是胡小贱的生日,十年了,十年内的生日都会有祝福,今年冯小妞给胡小贱买了一个小金鸡,胡小贱激动的打来电话“这是你给我买的啊!谢谢谢谢,你以后不要再破费了,不然就不跟你玩了” 这是第一次听到胡小贱这么温柔说谢谢啊! 王小丫发了红包,还得瑟的说了一下。

十年了,不离不弃,互相成全。

十年了,更多的是互相谅解,明白各自的不容易。

十年了,没有浪漫,没有陪伴。

十年了,有的只是信任。

生活中,我们都说,请不要去试验人性,因为人性的现实足以让我们崩溃,是的。现实会让我们崩溃,但是不要失去一颗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份简单和善良,勇敢的去相信那些用时间证明的感情,感受它的温柔和暖心。

我想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不是惊天动地,我们的故事只是万人中的一点点插曲,就这样的简单的幸福,让我们一直走到现在,我们的故事并不长,但我知道我们的故事,只是刚刚的开始,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在期待,我期待着那些未知的日子到来······。下一个十年,我希望和期待我同样可以写这样的文字,简单到为自己生活记录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