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曾想过和你一起吃苦

1.

NANA结婚三年了,

老公木鱼比她大一轮还有余。

第一次见到婚礼请柬的时候,我们这些同学多少都有些吃惊。NANA和前任陶子,是一对当年腻歪到不行的小情人,一副非你不娶,非他不嫁的气势,足足震慑了我们四五年。

后来,却在同学会上各自传出了婚讯。

我参加的是NANA在的那一场,她没有多说什么,看到她脸上平静的笑容,我们也不好多问,只有祝她幸福。

在另一场同学会上,听说迎面袭来的都是陶子的满腔恨意,表达的无非是,NANA这女人见钱眼开,跟着开小车的老男人跑了。

一时间,饭局上一阵唏嘘。

作为发小,我是知道NANA旧爱新欢,爱恨情仇的前因后果的。陶子这小子太过贪心,在毕业回来那一年就偷偷和别的姑娘眉来眼去,被NANA发现一次,痛哭流涕下跪道歉...

尽管我一再坚持:有的错一次都不能原谅, 心软的NANA终究原谅了他,半年后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

两人都是小康家庭,可用的资金有限,房子也只有住在陶子父母腾出来的一套老屋,NANA二话没说就搬了进去,开始了同居的小日子。

陶子死性不改,再次被发现在外面拈花惹草,原谅过一次的NANA这次气不过了,大吵了一架,搬回了娘家。

陶子家人不仅不管自家儿子做下的混账事,还到处给宣扬NANA和陶子已经同居,不嫁也得嫁给他儿子!

NANA的父亲是个老古董,哪里受得了这种对女儿的羞辱,加上陶子屡教不改的”偷腥“成瘾,这亲事还是黄了。

双方父母以前都是一个公司的老员工,这事闹得院里的人议论纷纷,不得已,NANA一狠心搬去了公司宿舍,在日日以泪洗面的时候,遇到了老公木鱼。

木鱼是NANA公司的合伙人之一,其貌不扬却稳重内敛,在工作和生活一并”进攻“的关爱中,NANA从自行车的后座,坐到了宝马车的驾驶座。得知这一消息的陶子,还去NANA公司闹了几回。

同学会上大家知道了事情的真相,男同学纷纷劝陶子,已经丢了里子,别再丢了面子了。

在青春年少时,就坐在你自行车后座的姑娘,明明是被你一次次从车座推了下去,你哪里来的勇气让人家继续陪你吃苦呢?

2.

毕业这些年,不少朋友都纷纷去了北上广,当起了各种漂。

每月工资5000+,租房就得占一半还多。

丫丫和林鹿就是一对儿在上海上学,决心定居在那里的沪漂。

丫丫当初是班里的学霸,毕业前就和名列世界五百强的公司签了合同,几年时间从部门经理的助手,顺风顺水的当上了主管,这个”顺“中当然饱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加班加点,出差应酬,各地奔波。

林鹿找工作的时候,磕磕碰碰了好几个月。偶尔有投递简历成功的,不是嫌这个工作待遇低了,就是嫌那个企业规模太小,可他的简历中可圈可点的成绩几乎没有,灰心丧气的在家打了两个月的游戏后,终于在丫丫公司同事的推荐下,去了一家私企做平面设计。

设计这个活,你要把自己的灵感和客户的需求结合的恰到好处,可林鹿总是自负,觉得自己的方案是最无以伦比的,同一批甚至比他更早入行的前辈,有时好心劝他,他一点也不听,时不时和丫丫抱怨,这些人都是他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丫丫的工资三年翻了三倍,林鹿在原地踏步的基础上小有增长,而租的小屋已经换了三次,但面积还是不到30平米的房子。

到了二十六七岁的年纪,丫丫开始考虑在上海买房,兴致冲冲地想拉着林鹿一起看楼盘,却被一句话噎住了,”我没想过买房结婚,这样租房不是很好吗?“

”你的意思是,我们一辈子租房过日子?“丫丫的内心从未如此震惊过。

”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买房不划算,房价太贵!“林鹿一副无所谓的口气。

”我们当初想留在上海,不就是想靠努力,打拼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吗?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啊!“

”....那是你的想法,我的想法已经变了,干嘛要为房子打工,当房奴我不干,你怎么就知道一切向钱看?“

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丫丫第一次觉得这个30平米的房子是那么碍眼,阻挡了她对未来所有的希望和憧憬,她只不过想越过越好,一切向前看,错了吗?

半年后,在无数次关于房子的争吵后,她搬出了这个地方。

林鹿后来回到了老家G城,在父母的安排下找了一个稳定的工作,而丫丫也终于找到了那个愿意一起奋斗打拼的依靠,两人定居在上海。

林鹿一直耿耿于怀,他的签名多年未变:

对有些人来说,面包和牛奶永远比爱情重要。

3.

现实中,有很多不欢而散的恋人,特别是女方主动提出分手的,男方都往往将原因归咎于女方拜金,要求太高,牛奶面包与爱情通通想要......

一时间,社会中也突然冲出许多想要代言女性思想的发言人,她们自诩”拜金女“,或者对被冠以这一称号而洋洋得意,发表着有恃无恐的”宣言“,内容无外乎是: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要坐在自行车上笑之类,等等。

许多人,被这一现象默默”洗脑“。

看到高级轿车上下来年轻姑娘,脑中闪过的就是”傍大款“;

一听朋友的女友提出分手,就觉得对方必定是对物质需求太高。

只是,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过的好一点呢?

和相爱的人组成一个家庭,又有谁不希望两个人的生活质量不比单身的时候差呢?

许多故事里,现实中的女孩,不过是希望对方能对工作多用点心,能把打游戏、娱乐的时间多放一些在努力工作上。

可努力工作,提到这四个字,许多人都不屑一顾的笑着。

我们难道不应该努力工作吗?

有人说,就这点工资,还让老子努力工作,开玩笑吧?我就来混日子的。

有人说,努力不努力不都一个样,金字塔上面的位置何其少,何必给自己找烦恼?

.....

能够将自己的碌碌无为,昏天暗地的混日子,说的如此冠冕堂皇,真心是十分敬佩。

希望你努力上进,是想要你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这样的生活才有奔头,才不会沉闷到日复一日的过着相同的生活。

一边说着要共同经营彼此的未来,一边原地踏步丝毫没有任何努力,让对方一直和你过”贫下中农“的日子,就是对美好爱情的坚守吗?

希望日子过的更好一些,就是拜金?就是贪婪?就是物是人非,看不出你是这样的人?

我相信,每个人都害怕被生活所累。

每个人也都不想,两人的日子过的比一人时还凄苦。

但凡一段感情能够走到长远,双方都会努力去做点什么,现实中的困难是游戏中称王称霸就可以解决的吗?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烦恼,没有几个女孩不会在痛定思痛之后,转身离开。

可惜的是,有的人永远想不明白。

以积极的态度去努力生活,去迎接挑战,去克服困苦,才会给对方希望,才能让一个人愿意陪你到老。

那些曾想过和你一起吃苦的姑娘,很多时候,让她失望的不是眼前的困境,让她下定决心离开的不是对面包的贪心,而是对眼前的你再也生不出一丝希望。

你不努力,不上进,一天混日子打游戏,就希望有人陪你吃苦?

上辈子,难道你拯救了银河系?你是圣斗士还是奥特曼?

抱歉,没有面包,爱情就只有喝西北风了。

我曾想过和你一起吃苦,

但终究不过是你自己,吃不了苦。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踱步在花丛,花香涌来,一缕缕缓缓带我回到时光深处,那个你,在等我;那个我,在寻你 零三年的春夏,花开绚烂,鸣...
    风吹头发剪阅读 113评论 1 1
  • 昨天晚上,我观看了一档节目《国家宝藏》。《国家宝藏》是央视新鲜推出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这档节目集合了国...
    Skyzheng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