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我也想拥有

“如果不是我的,我会把我得到的,还给你;如果我无法得到,我会把我有的给你。”初见这句话会有点懵,这是整片广告的词,广告是围绕一只鞋而展开,往来行走的脚,伴着火车的鸣笛与人群的嘈杂,镜头进而拉向了一双欧式的黑色皮鞋,然后镜头就跟着这双鞋子走,突然一只鞋子从主人的脚上落下,镜头迅速由远及近的拉向这只被遗落的鞋子,被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双手捧着,眼睛里闪耀着羡慕的光,芒。一时,车轮开始沿着铁轨缓缓向前移动,小孩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鞋子,不在是羡慕,而是思索,观众可以看到他是在犹豫留下还是归还。突然,小孩拿起鞋子开始奔跑,努力的想要把鞋子交给已在火车上的鞋子主人,可是怎么努力都不能把鞋子递还,怎么也追不上火车的速度,他拼劲全力,将鞋子使劲一扔,扔向车上的他,未能成功,画面里小孩身体瘫软,垂头丧气。这时鞋子的主人伸开的双手未能接住扔向他的鞋子后,开始俯下身子,脱掉了另一只鞋,扔向了那个因为追赶火车而疲惫不堪的孩子。画面结束了,黑色荧幕上出现了一行字:“如果不是我的,我会把我得到的,还给你;如果我无法得到,我会把我有的给你。”

  看罢,已被这种真诚与分享所感动。不过我在此简述这个广告,也只是略略说一下这个拥有和想要之间的一种关系。我想无论谁都期待梦想成真吧。所以我最想说的是“你想要的我也想拥有。

  是不是你身边的朋友们会说:我想要嫁给高富帅,我想要娶个白富美;我想要没有烦恼,随心所欲:我想要时光倒流再来过;我想要不再为了想买东西的时候看看钱包;我想要享受被万人追捧的感觉;我想要成为一大家之名,我想要……我们想要的很多很多,你要知道你想要的别人也想要,你只有努力才会拥有!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在别人的光环里幻想着自己的生活:想象着有一天,可以心手相应,四处旅游;想象着有一天,可以和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想象着有一天,可以漂亮的衣服挂满衣橱;想象着有一天,可以偶遇佳人……在想象的原野里奔腾,在羡慕的光芒里期许,只是徒有羡慕不行,羡慕就羡慕到底吧,直到自己拥有,只为倾尽全力到感动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我们总是爱想,我们把它称之为梦想,因为年少的梦总还会有实现的可能,也从未有人去打断你的梦;长大成人后,我们还是总爱想,这个时候我们大多称其为幻想,因为我们开始变得现实,小时候也就显得天真烂漫。我们开始努力寻找自己,以前成了无忧无虑的代名词。我们开始学会容忍与伪善,过去可爱真实至极。想起那句:“过去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但绝不是一个可以长久逗留的地方”。相信今天是昨天的某个影子,一切都是应得的。

 身边有这么一个朋友,和他聊天,他不幽默风趣,却能一本正经的让你感觉他有一种“专”的精神,不论聊天如何,就冲这个认真执着的态度,自己都会思考好多。算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吧。他是那种时刻都把想法揣在兜里的人,没事儿就拿出来琢磨琢磨,他会熬到深夜赶稿子,会把别人用来聊天娱乐的工具用来结交有识之士,会将就一个写文软件拜读优秀杰作,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是一直写;每每感受到这种力量的时候,我都感觉我是幸运的,能够遇见这么努力的人,时刻提醒着自己。自己是那种干个事儿都得拖拉三分的,总觉得没有灵感写得不好倒不如不写,有感受再写吧,为了写而写,是不是会徒劳?后来发现没有什么是徒劳的,就当保持习惯去写也是应该的。要知道追求效率,想要少而精,没有厚实的基础,一切只是空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幸有个志同道合者,就应该坚持走下去,想要的是共通的,就努力去拥有,一切都还来得及。正如一句话说到“这个世界偷偷爱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要去惧怕过程的乏味疲惫,总有一天你发现世界从来没有辜负你。

 朋友告诉自己说在嘈杂的车厢,在她眼里,想要清静上铺是个好去处,因为她知道比路程还颠簸的是梦想。思绪偶尔会在乘客的对话里,游荡。不过看看手中的资料,再想起同学说:“在某个困难时期,我总会对自己说:嗯,跨过这道坎以后的日子就容易了。然而事实却是,跨过这道坎,下一道便如期而至。生命不止,坎坎不息。”思绪便渐渐清晰。她偶尔会看看时间,既希望快到站,又希望一直开下去,因为内心很忐忑,她怕没有勇气和实力去面对未来的挑战,越是忐忑越是坚持,想想24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过是阅读几页纸的功夫。一切都是很简单,只是我们对于特别在乎的东西会习惯性放大。

 看着其他人都在努力的向梦想靠近,也总问自己“值得吗?”最后的答案都是:比起做文,读书真正目的是做人,是哲思。浅一点现实点说,你就是为了理想。读书是真正的过程性体验,它给你的财来得只是慢一点,所以总告诉自己,为别人而活,你就尽情在乎结果吧;为自己而活,你就任性享受过程吧!不管如何,只要是对的,不忘初心,坚持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朋友的话,感觉读书也好,考研也罢,梦想也可,既然你想要的,别人也想要,你必须得去拥有它,不能只是想想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觉察: 面对权威,我还有很多不愿意面对的部分,我不愿意面对什么呢? 我害怕? 害怕我的分享引发别人对我...
    王英钰涵阅读 122评论 0 0
  • 1、南方争霸战形势的变化 2、共工氏之死 【主客分际】 于是,太山稽只能安慰力黑,当然安慰别人的人往往是在自我安慰...
    王威阅读 924评论 0 0
  • 开始新的一年,我也为自己定三个目标。开始写作,学英语,学习理财。希望我能够坚持,并且有所收获,孩子今年开始上幼儿园...
    悦享同学阅读 110评论 0 1
  • 是风是雨 是喜是悲 是你。 春落夏至 秋消冬临 等你。 叶子绿了 花儿香了 想你。 星空 一刹那的光 我很爱你。
    亚又乔阅读 13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