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年终总结及2019新年目标

2018年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一年,种种滋味涌上心头,遗憾、不甘、寂寞、解脱、快乐、不舍……难言圆满。回顾这一年,我仿佛又在原地徘徊,事业无着,学业无成,空渡岁月,虚耗光阴。回顾这一年,是没有成果的一年,但是却是我积累的一年。虽然努力没有转化成可见的成果,但经历带给我的经验教训和积累仍值得我反复咀嚼。在回顾这个完整的年份的时候,试着站在他者的角度,反观自己,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2018年是失败的一年吗?

是。

为什么?

目标没有达到。

哪个目标没有达到?

1、考研失败了。

2、减肥失败了。


下面我们来逐一分析:

1、2018总目标:考研——失败 2019与此目标保持一致

专业课:

最终的结果是考试时专业课将近50分的题没做,结果似乎早已注定。

导致这个结果最直接的原因是什么呢?

1、中途换校,从中传换到东华。自以为是降维打击,明知教材有所更改,明明最后一个月拟定计划要看广告和公共方面的书,却拖到最后考试都没看。

2、明知道应该提前练习完整试题,却任由拖延症发作,无法战胜面对试题的恐惧,导致考试时无法按时完成。究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基础无法保质保量的背诵记忆,导致在知识升级,融会贯通时缺乏信心,不敢实战,只是被动听课,却不能战胜自己的畏难情绪进行实操演练。

公共课:

大多数题无把握,凭天赋与感觉做题,总是被动听课,少主动背诵书写练习。

总结:基础知识不扎实,畏难情绪严重,不愿练习,不愿下苦功夫。

解决方案:多练习。把多的内容拆分成小块内容,利用之后一年的时间反复练习。

考研全年总结:

1月——4月:基础知识教材,周边知识扩充。

5月——7月:一轮复习,所有基础知识背诵。

8月——10月:二轮复习,论文+模拟做题

11月——12月:三轮复习,模拟+论文

每周末:消息 评论 策划

筹备阶段应该多读扩展类的书籍,开拓视野。

一轮复习本来应该熟悉知识点,把书本上的东西理解透彻,但我已过此基础阶段,应当打牢基础,做到随时默写,熟极而流。

进入暑假应该是最关键的阶段,此时应将知识点完全掌握,平日查缺补漏,建立框架后,积累论文,做成专题,将论文观点填充至知识或答题框架当中。

进入9月应当注意,考研正式进入下半场,此时是第一次崩溃期,一定要挺住。不过预计今年应该好很多,时刻提醒自己,你已经实战演练过了,无需特别担心,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按部就班即可。最终结果呈现的一定是平时的积累。

最后冲刺阶段,以模拟为主,论文为辅,同时基础知识不能放松,安排每日时间进行复习。此时可报名瓦洛佳的冲刺课程。此时注意是第二次崩溃期,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此处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之前能够平日就积累练习,千万不能拖到最后还不模拟。当能够模拟顺利答题时,一切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2、2018年减肥——失败 2019与此目标保持一致

原因:未能持续下去。

减肥的关键在于摄入量<输出量。最后阶段我停止平日锻炼,同时压力增大,以吃东西来减压,导致减肥成果付之东流。

减肥的关键在于坚持。坚持按时完成锻炼计划,即使偶尔暴食,及时调整即可。

减肥的关键在于吃。少吃主食与肉,多吃蔬菜、水果、鱼、虾。少吃或不吃零食,少喝各种含糖量很高的饮料和碳酸饮料。同时控制不能吃太饱,7-8分饱,正好即可。

总结:每周至少三次篮球,两次训练,一次实战。每周至少三次针对性训练,可跟随FIT练习。


2019新目标:收入——投稿

各个公众号投稿,尝试投稿来形成稳定性收入,以支撑自己平日花销和考研费用。

每天学习写作课程并总结笔记。每天尝试一篇投稿。


2019是失败的一年,钱花光了,研没考上,灰溜溜的从青岛回家了。身边的朋友有的考研成功了,有的进了阿里,有的自己开了公司,已经买上了车,有的从国外留学回来了,而我痴长一岁,原地踏步。

但是我想这是我必须经历的一步,我自有我的节奏。面对未来,我当然仍然迷茫,但我已不是面对迷茫手足无措的那个稚嫩的年轻人。我努力不被环境与岁月影响,在摇摇晃晃的前进中尽力保持从容与体面。我想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才26岁,我可以成为任何我想成为的人。我提醒自己,做出选择时,要做到不后悔,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不怀疑自己的选择。有时选择没有对错,你永远不知道选择另一条路会发生什么,所以别后悔,2019,只管迈开大步,跑步前进!最终的成果来自于平日的积累,只要坚持地去做,自然会有出成果的那一天的。

2019,仍要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