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疼爱妻子的男人打call

有朋友在后台给我留言:一直在看你写的文章,很喜欢你的文字,尤其喜欢你跟你家王先森秀恩爱的部分,我很羡慕你,羡慕你被你家王先森像养小孩一样养着你。

收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在接大宝放学的路上,情不自禁的笑了,“养小孩一样养着我?”这是什么比喻?我突发奇想的回了一句:请说出你的故事。

后台留言就像是微信漂流瓶,可能只是有人无意中发的一句话,并不会像等待微信回复一样守在手机跟前,我倒是有些后悔,觉得似乎不应该这么直接问,我应该先不好意思的推辞说哪有?

等待第二天中午,我正在看公众号后台数据的时候,收到了这位朋友的回复,才知道她跟我一样,是个全职妈妈。

她是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的,婆婆觉得她不上班,整天在家无事,带孩子也不是一件多么累的事情,她们就是自己带孩子过来的。其实到没有什么,生孩子的时候她已经做好自己养孩子的准备,只是当初她觉得一家三口在一起生活是很开心很幸福的事情,直到她小姑子来家里小住几天,她才发现原来自己太天真的。

小姑子因为考试暂住家里一周,每天早上去培训班,中午回来吃饭休息,下午再去上课,这几天她身体不舒服,加上前段时间孩子生病,晚上她一直没睡好,对于午饭就有些怠慢了,她母乳完孩子后,自己就随便填饱肚子。

有一天晚上她老公回到家里,小姑子还没有回来,她好心问老公:小妹这么晚还没有回来?

没想到他老公直接说:在家里连饭都没有,回来那么早干什么?

她很疑惑,晚饭每次她都有做,难道今天你吃的是外卖?于是就问他什么意思?

她老公说,小妹来家住了三天了,你一次午饭都没做,你一天在家闲的,连午饭都懒得给小妹做,你是不是嫌弃她来家里住?

她一下就火大了,觉得自己一天带娃辛苦,自己饭都吃不到嘴里,伺候老公就行了,还需要把她小姑子伺候好,她是他老婆,不是他们全家的老妈子,小姑子有手有脚,来这几天从来没有帮她带孩子一次,她都体谅她考试忙,可是,每次中午她回来是看见的,孩子哭闹的场景,甚至有一天小姑子还对自己说:嫂子,我觉得你太辛苦了,我回家要给妈说说,让她过来帮你分担分担。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公说的那句,我就看你一天闲的!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好几天都不见太阳,雨一直下得不停,这天气最适合窝在家里睡觉了,几天前突然灵感来了,构思了一部小说,每天都像打鸡血的敲击键盘。。

突然我听见敲门声,一看时间一点了,这个时间段谁会来我家?查水表的?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打开门,原来是我家王先森,我很惊讶的问:你怎么回来了?

王先森说他是回来取车了,周末的时候车送去保养了,今天回来取车。

我心里想,还好,我刚才没有煮泡面,不然免不得一顿挨骂,以为我在家就不好好吃饭。

王先森跟我一样有个习惯,就是一坐在沙发上就要开电视,不管电视剧是不是自己喜欢看的,就是不喜欢家里没声音。

刚好电视剧播放的是郑恺和袁姗姗新剧《国民大生活》陆露说:写不出来的时候,掉头发,失眠,颈椎病发作到你想要呕吐。

王先森笑着说:掉头发,失眠,这不是说的就是你吗?

我说你看,我容易吗我!

王先森收拾完东西,邀请我陪他一起去南郊取车,我说我不去,我忙着呢,明天推送的文章还没写完呢。

王先森说你看你,送完大宝上学后,一整天都是时间,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

我说,你以为这一整天我就能敲一篇吗?这是费脑子呢,要像挤牙膏一样,看你说的那么轻松,来来来,你给我挤一篇试试。

王先森笑了笑说,我没有你那个文采,别说挤牙膏,我连牙膏都拿不起,你看咱俩好久都没有一起坐地铁了,就当时陪陪我咋样?

我说,这还差不多,你好好说话就好了。

其实作为全职太太的我,有时候特别敏感,尤其是当别人说你看你一天多潇洒,早上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一整天都是自由的,起初我还会反驳,说送完孩子,还要收拾房间洗衣服做饭,忙着呢。

后来我也觉得衣服也不用天天洗,地也不用天天拖,就是睡不了懒觉,比起上班族是轻松不少,我也乐得自由,随他人去说吧。

在等待地铁的时候,我说,你看我这个无产阶级天天还过得是资产阶级的生活,王先森说,你这个太有才了,你都能把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练成一句话。

我说,我意思是你看我一天不挣钱就知道花钱,是这个意思。

无意中的一句感慨,王先森说,我从来没觉得你不上班挣钱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情,你现在做的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你看你每天辛苦写文章,我觉得你这个方向很好。

“我就看你一天在家闲着!”有没有觉得场景很熟悉,男的只需要挣钱就可以了,回家可以装大爷,觉得自己无比了不起,既要养孩子又要养老婆,连老婆用的卫生巾都是自己的血汗钱,丝毫不觉得老婆在这个家有什么经济价值,她只需要带孩子就行了。

来来来,各位男同胞,我给你算算,奶粉钱:一罐奶粉200(按平均算),一月四罐(半岁添加辅食后);保姆钱:负责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市面价2000元/月;育儿师:负责照顾宝宝吃饭哄睡讲故事外出游玩3000元/月(你看看市场有比这低的价格吗?)

首先母乳喂养就省去出生后到添加辅食一段时间的一大笔钱,其次可能有的男人会说,生孩子难道不是女人的责任吗?是,生是女人的责任,男人你也生不了,可是,养,女人也可以选择不那么劳累,这个是个多选题,不是跟生孩子一样只能是单选题。

男人们,你只看到你挣多钱,却从来没有算过你老婆为你省了多少钱,难道省下来的钱不是她辛苦赚的吗?你是否应该算一算每月倒付给她多少钱?

幸福的婚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连我国婚姻法都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对比一下你的婚姻,看看你有没有遵守平等这一项,平等是指夫妻双方的家庭地位平等,婚姻权力平等,以及在爱情的姿态是平等的。

当我们领取结婚的的时候,都会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我们之所以选择为这个家庭任劳任怨,是因为我们爱这个家庭,更是因为在这个家庭中我们受到的是尊重,倘若你在公司中没有受到领导器重,工作成果没有受到合理的尊重,你脑海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辞职。

无论是已婚的还是未婚的,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请你时刻记住,在你们的家庭中,你才是女主人,保持你在家庭中做为女主人的姿态,不要因为看不见的经济收入就觉得自己只有经济支出,而一而再的降低自己的姿态,之前我说过的,保持身材用健身,开拓眼界用读书,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男人一向很专一,第一感觉喜欢年轻貌美的女人,第二感觉才是内在的气质,可是从内心的自信和从容散发出来的女人味,是每个男人都无法抗拒的,如果这个人是自己的妻子,那么他只会继续臣服于你。

现代人的婚姻已经不是坚守一生一世的固定模式,新时代的女性已经崛起,不受到尊重的婚姻只会让她们选择放弃,男人们,不要等到妻离子散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每一个有教养的成功男人都是尊重妻子,看得到妻子无形中的付出,而更加疼爱她的人。

我们都说女人“旺夫”,却从来没听说过男人“旺妇”,你都不对你的老婆好哪来的财。妻子就是家里的财神爷,那些事业还一无所成的男人们,赶紧回家好好疼爱自己妻子吧,说不定买个彩票都能中大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