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好男人,根本不值得你嫁给他

zero007

生活中,有那么一种好男人,他不出轨不家暴,可是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妻子却能感觉到很深的伤害。

在外人眼里,他们本性良善、乐于助人、善解人意,是难得的公认的好男人。

但就是这样的好男人对自己的妻子可以说是淡漠至极。

别人的一点小事他都会放在心上颇为重视,却可以直接忽视妻子的需求,无视妻子期盼和需要他陪伴的眼神。

对于别人来说,他是个好男人,具备了一个好人、一个好男人该有的品质与特征;对于妻子来说,他是个极度自私冷漠的男人,是个根本不值得托付终身的丈夫。

因为他把所有的爱和所有的好都给了别人,而把伤害与漠视留给了妻子。

01

看一档两性情感播报,里面提到的这种别人眼里的好男人有两种:一种是愚孝类,即我爹妈错了也是对的,妻子只有无条件服从;另一种是所有外面的人和事都比妻子重要。

发小桃子的丈夫就属于这两种的结合型,当桃子提出离婚时,所有的人都认为桃子疯了。这么好的男人打着灯笼都难找,怎么可能会被女人离婚呢?这女人一定是鬼迷心窍了吧?

不但外人觉得桃子脑子有病,就是自己的爹妈,也觉得女婿对他们挺孝顺的,指责桃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太矫情太作了。甚至有人私下里指指点点的,认为桃子是有外遇了才提出离婚的。

桃子妈妈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好好劝劝桃子,千万不能让桃子离婚。

桃子苦笑着坐在我对面,问我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递给她一杯咖啡,告诉她有权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无论她的选择是什么,我都支持她。

桃子婚后这些年的生活是怎么过的,我是有所了解的。同为女人,我懂桃子的痛苦,身为桃子的发小,我更心疼桃子所受到的精神上的伤害,所以我坚定选择站她这边。

02

桃子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所有认识桃子老公的人都说桃子是走了大运了,桃子也觉得他为人极好,待人接物重情重义,朋友很多人缘甚好,对父母也孝顺,加之恋爱时他对桃子也还用心,就把自己嫁给他了。

婚后因为他们的新房还没有交工,所以就和公婆一起住。

两代人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公婆又是极为传统的老人,在他们眼里,桃子的衣服太贵太多,化妆品包包鞋子更是超极浪费。

桃子上班前化个妆,婆婆一脸不高兴。桃子买点零食回来,婆婆就会质问,是家里的饭菜不合口味吗?!

桃子实在忍不住了,也会低声反驳几句。这下子可不得了了,公婆都等不及儿子回家,一通电话就打过去,说桃子目无长辈竟然敢顶撞他们,临了还不忘添油加醋夸大桃子有多浪费,不懂得节俭过日子。

桃子老公知道自己父母的性格和观念,也知道桃子是委屈的,但他从不客观地和父母说说,而是一味地指责桃子不该和公婆顶嘴。

一直都是说他父母养大他不容易,尤其是他母亲。说他母亲就是家里的天,母亲大人开心大家都开心,母亲大人若是不开心,那全家人都不能开心。母亲的脸色就是家里的晴雨表,要求桃子一定要记住这点,多多体谅公婆和他自己。

而桃子的委屈和解释,统统都被老公选择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她并不是要求他去和父母理论对错,只是希望他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理解并稍稍安慰她一下。

但是就这么一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被满足,桃子对自己的男人感觉很失望,只好无声地忍耐着。新房子一收拾好,她就搬出来住了。

03

随着桃子生了儿子的之后,小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多越来越琐碎,桃子忙得四脚朝天,几乎没有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这个时候,她想要得到老公的援助,可是回头却发现哪儿也找不到老公的身影。

老公还是和单身时一样,呼朋唤友,成天流连在外。不是今天给朋友帮忙,就是明天和老乡聚会,再不就是同学有事。

一年365天没有300天也有260天是在外帮忙应酬陪别人的。在家的日子几乎也是烂醉之后的昏睡,桃子还要担心他的身体吃不吃得消。

带孩子做家务都是桃子一人在承担,身体上的累桃子还可以应付,可是桃子感觉到心累。

桃子觉得自己在老公心里远远不如那些外人重要,所有外人的事都大于桃子的事。

桃子患了重感冒,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回来给孩子做点饭吃带会儿孩子。人家在电话那头说正陪一个朋友招待客户呢,实在不好意思走,让桃子吃点药坚持一会儿。

桃子说人家的客户和你现在离开有什么关系?他说,那个朋友酒量不好,他帮忙挡挡酒。

桃子明白老公又靠不上了,他不到深夜是不会回来的,回来也已经醉了。懂事的儿子给桃子倒了一杯水,用肉肉的小手给桃子擦着眼泪安慰妈妈说自己不饿。

无奈之下,桃子给我打来求助电话。

桃子总想着老公是年龄小玩兴大还不懂得家的重要,也许随着年龄增长,他会成熟起来,会拎得清那头轻那头重的。可是结婚十来年了,老公还是依然故我。

04

周日那天儿子去奶奶家和小姐姐玩去了,桃子也算是有了半天假,老公难得也在家,桃子想起来好像自结婚以后他们两个人就没有过二人世界。

桃子边洗衣服边想着,一会儿和老公去山水度假山庄玩吧,听同事说那地方有山有水很不错,桃子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了。

这个时候老公电话响了,是朋友没事约他一起喝茶。桃子忙站在身边,不停地示意让他推了应酬,小声说一会儿咱们出去吧。老公根本无视桃子的意见,满口答应了朋友。

桃子终于生气了,问他心里到底还有没有她这个妻子?是妻子重要还是别人重要?和一个隔三差五就小聚的朋友喝茶闲聊比陪妻子过一个难得的二人世界都重要吗?

面对桃子的委屈,老公还觉得桃子莫名其妙发神经,摆摆手就出门了。

那天桃子想了好多,婚后的生活像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来来回回地回放着。

桃子终于明白了,这个男人不属于家庭和自己。他永远拎不清关系的主次轻重,他把所有的好都给了别人,唯独把冷漠和伤害留给了妻子。

桃子是个女人,她想要得到来自爱人的疼爱关心和重视。眼前这个男人不但没有给她这些,还用无视和漠然深深地伤害着她。

叶子不是一天黄的,人心不是一天凉的,伤害叠加到极限,桃子果断提出了离婚。

05

深以为然。

这种别人眼里的好男人,实在是不适合做丈夫的,他的妻子远不如他外面的一切重要,他永远搞不清那头才是自己的归宿,所以我没有劝桃子将就着过下去。

这种朋友“一喊就到位”的好男人对待妻子实在是很渣的,比那种出轨的男人更加可恶。出轨的男人,妻子毫不犹豫离婚了断,别人还会给妻子点个赞。

而这种外人眼里的好男人,离婚吧,他也没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在别人眼里就是妻子的作和不对;不离吧,那种无法言说的丝毫不被在乎的伤害时时折磨着妻子,把妻子的爱和柔情消耗得干干净净。

对于妻子来说,真正的好丈夫应该是先照顾好自己的家庭,真心疼惜妻子,尊重体谅妻子的不易,承担起一个男人该有的家庭责任。而不是把自己的好都展露给别人,唯独把伤害留给妻子。

有一种男人,他品质优秀,在外人眼里是上好的男人,但他把他的好全部给了外人。他会陪伴一个落寞的朋友而自动忽视被病痛折磨需要他照顾的妻子。这样的男人根本不适合家庭,也不值得女人嫁。

对于女人来说,再高大上的中央空调,如果温暖不到自己,那还不如手边那个不起眼的红泥小火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