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将军和鼠公主的恩怨情仇(1)

文/艺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有几日没来简书了,我突然想写一个关于猫和老鼠的爱情小说,构思了几天后,第一章今天终于可以出炉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来瞧瞧哦!

引子
外面雷雨交加和鼠乐悠现在的心情无二。富丽堂皇的床榻上鼠王面色苍白,精神不振,鼠乐悠双手紧紧握住鼠王的手,脸颊轻贴在鼠王的手臂上,泪眼汪汪的呢喃着:“父王,乐悠一定让那些偷袭我们的猫氏一族血债血偿,抢走我们的鼠粮百倍千倍的偿还。”“悠儿啊,不要任性,一切等父王身子好了再从长计议,如今你两位兄长已离我而去,父王不能再失去你啊!”床榻的鼠王用微弱的声音颤颤巍巍的安抚着鼠乐悠。“父王,你放心,乐悠自有注意。”鼠乐悠镇定的说道,殊不知它的心情现在如惊涛骇浪般翻滚。公主府,鼠乐悠喊出了暗卫兮兮。“公主,兮兮在此,有何吩咐。”兮兮面对鼠乐悠拱手问道。“让你去查探事情如何了。”鼠乐悠心有所思的问道,手上的丝帕早已让它拧的褶皱却不自知。兮兮接过鼠乐悠的话缓缓回道:“公主,兮兮都已查清,昨晚是猫氏一族的将军猫旭子那厮所为,它带着副将小哈,还有那个诡计多端的师爷威利参与了,就连猫氏一族赫赫有名顶级前侍卫风雨雷电都出场了。”“我说呢,知道了,继续打探,有异样马上回来禀报。”鼠乐悠退下兮兮后,接过贴身婢女雪儿递过的茶水,轻抿了一口恨恨的说道:“又是这个该死的猫旭子,别让我看到它,否则本公主非活剥了它的皮。”接下来鼠乐悠就开始了它的复仇计划,于是就有了接下来猫旭子和鼠乐悠的爱恨情仇。

第一章:鼠乐悠设计偷袭猫氏一族大粮仓

鼠氏一族公主鼠乐悠带着上百名精英强将身着黑色夜行衣,先是迷晕了守粮的侍卫,再悄悄潜入了猫氏一族东门大粮仓,鼠乐悠面目冷历的扫视着粮仓低声吩咐道:“动手!”一声低沉的声音落下,只见鼠蒋们有的三五一组,有的七八成队,还有的几十个齐力,搬的搬,拖的的拖,不多时猫氏一族的东门大粮仓已被席卷而空。这时只听道鼠乐悠一声低沉:“撤”瞬间上百名鼠氏精英们托运着大批物资从速离开。

次日,猫氏将军府内,猫旭子正吃着早膳,只见贴身侍卫黑龙急匆匆走入,猫旭子抬头问道:“何事?”黑龙试了试额前的冷汗赶忙回道:“将军,出大事了,昨晚我们的东门粮仓不知被何方神圣悄无声息的席卷而空。”闻言,猫旭子此时就像尾巴被门挤到一般,搜的从餐椅上站立起身,面目狰狞一字一顿的吼道:“悄无声息的席卷而空,那些守粮的侍卫呢,都是死人吗?”“守卫都被迷晕了”小哈不敢抬眼怯怯的回道。”

“走,去粮仓。”语毕,猫旭子踏着狠绝的步子向粮仓奔去。猫氏一族东门粮仓,仓门大开,里面的物资空空无也,守粮的侍卫们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但现场并不没有发现有任何的打斗痕迹,只留下上百只鼠脚印。见状,猫旭子气的浑身发颤,大声怒吼道:“还不拿水来,把它们通通给本将军泼醒。”转瞬间守粮的侍卫们,被冷水泼醒,看着眼前面目森冷的猫旭子,侍卫门个个抖如筛糠,齐齐的跪在地上,声音发颤的祈求道:“臣等有罪,臣等知错了,还请将军饶命啊!”

猫旭子没好气的说道:“知错了,知错了,你们的脑袋本将军暂且给你们留下,如有下次,定当不饶。”众守粮侍卫闻声,个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还异口同声的说道:“谢将军不杀之恩,以后定会注意。”“还不快滚!”副将小哈见猫旭子有放过它们之意,赶忙吼道。“哈副将”猫旭子思索片刻喊道。“末将在!”小哈立即应声。“派人去查,看看这次鼠氏一族这次派谁出山的,它们的副将、师爷、还有两位鼠王子我们上次不都一并歼灭了吗?鼠氏还有这么高明的鼠辈?”猫旭子若有所思的回道。

“末将现在就去办,只是,猫王那边……”小哈说了一半停了下来,狐疑的看着猫旭子。“哈将军无需多言,本将军自由主张,你退下吧。”

王爷的书房内,猫王正在翻阅书卷,护卫威利在外禀报:“王爷,大将军求见,”“喧”猫王放在手中的书卷说道。“旭子叩见王爷!”猫旭子试礼说道。“免礼平身”“臣不敢。”猫旭子低头说道。“出了何事?”猫王缓缓问道。猫旭子面色低沉的回道:“王爷,昨晚东门大粮仓,被,被偷袭!”此时猫旭子的额头已有冷汗渗出。闻言,猫王思索片刻问道:“何人所为?”猫旭子抚手擦拭掉额头渗出的冷汗,小心的回道:“我已派哈副将去查,估计很快就能有结果。”“好吧,这事要尽快查明,你先退下吧!”猫王有些疲倦的说道。闻言,猫旭子赶忙抚手起身,极速退出书房。

鼠氏一族王爷府内,鼠乐悠身着一身华丽的丝绸黄色外衫,笑意盈盈的再次走进王爷的寝室。此时的鼠王经过近一个月的修养,身体状况已大好。“父王,乐悠来看你来了,今日感觉可好!”鼠乐悠坐在鼠王的床榻边,满脸温和的说道,早已没有先前那份任性,也许没有了两位兄长的庇护,这位娇生惯养的鼠公主也已变得比以前成熟稳重多了。

“悠儿,你能来看父王,父王真的很开心,听说前几日,你带将士们,偷袭了猫氏一族的东门大粮仓,而且还没有折损一兵一卒,我的悠儿真的是长大了,虽然你的两位兄长已不在了,看到你现在如此,父王也欣慰了,只是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一切要小心行事。”鼠王拉着鼠乐悠的手宠溺疼惜的说道。“父王,放心乐悠会小心的,接下来我要把鼠氏一族的西门,南门两个大粮仓拿下,看看那个猫旭子怎么向猫王交代,出了这等事,看看猫王要不要猫旭子这厮的脑袋,它斩杀了我鼠氏一族那么将士,我岂能饶它的道理,我一定要为两位兄长和我鼠氏将士报仇。”鼠乐悠愤愤的说道。

“一定要多加小心哦,猫旭子的那个师爷威利可不是等闲之辈,千万不可小觑哦!”鼠王担心的叮嘱道。“我会的,那乐悠先去准备啦,有时间再来看父王,你一定要安心修养才是。”鼠乐悠安慰着床榻上鼠王,转身离开了鼠王的寝室。

猫氏一族将军府内,猫旭子正满面疑云,师爷威利轻轻走上前压低声音在猫旭子耳边耳语道:“将军,以我看接下来不如……”“是啊,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好你个鼠乐悠,早年看你文文弱弱,可没想到你有这般能耐,既然已查明是它接下来看我怎么收拾你。”猫旭子咬牙切齿的说道。

可往往事与愿违的事太多了,想归想,可想抓住这个鼠乐悠,还真是没这么容易呢,它不给我再整啥幺蛾子就好了,猫旭子在心里着实这样想。

果真,东门大粮仓失利之后的第十天,南门粮仓居然突然走水,为保住粮仓猫旭子调动的大批猫兵去救火,甚至把北门和西门粮仓的侍卫也调了大半过来。上次东门大粮仓失利后,每个粮仓都加派了侍卫看守,可除了被调去救火的侍卫,剩下的侍卫还没有上次多呢?

猫氏一族南门粮仓前,烟雾弥漫,声音震天,猫侍卫们忙东忙西的救火,个个被烟雾都熏成了黑猫狼狈不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总算就下了这个粮仓,还好损失不大。正当猫旭子询问守粮侍卫走水原因时,突然有一个侍卫,满脸是血,一瘸一拐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见到猫旭子忙不跌的跪地禀报:“大将军不好了,我是西门守粮的侍卫,我们的粮仓被鼠氏一族的偷袭了,抢了我们的物资还…还…杀了我们的侍卫,就我一个逃出来报信,其它侍卫,无一…幸免。”猫旭子刚想再问点什么?这个侍卫已昏厥了过去。

师爷威利这时插话道:“肯定又是鼠氏一族的公主,鼠乐悠,它居然声东击西。”闻言,猫旭子双手紧握成拳指甲已深深的扎进掌心里却不自知,抬眸愤愤的说道:“又是它,鼠乐悠,不抓住你,我…我誓不罢休。”这次因为西门粮仓被偷袭南门粮仓又走水的事,猫王罚了猫旭子一年的俸禄不说还降了一级,现在也是一名副将了。

接下来了猫旭子,师爷威利还有副将小哈开始密谋如何夺回物资,于是……

本章结束,更多精彩有待更新……
如果看过的亲喜欢请留下您的红心,感兴趣的亲们也可以在下文留言,猜想一下接下来的故事情节,艺莫在这等着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