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外国人拍的雷人《西游记》,360度闪瞎眼

《西游记》大概是在国外传播最广的中国文艺作品了。截止到去年,全世界改编自《西游记》的影视剧已超过100部。在中国人心目中,最经典的自然是86版电视剧,三十年过去了,即使今天看来,也魅力不减。

86版《西游记》

虽然其中一些特效和化妆经常被吐槽,然而比起外国人拍的那些《西游记》,简直好到上天。

今天FUN叔就带大家看看外国人拍的那些雷人的《西游记》。绝对辣眼睛。


日版《孙悟空》(1940)

说起来,《西游记》影视剧的鼻祖是日本。人家1940年就拍了一部黑白版的《孙悟空》。

这部电影登场的人物都是边唱边演的,算得上是歌剧版的《西游记》。由于当时的战争背景,电影里有很多无厘头元素。比如孙悟空玩起了机关枪。

这是要坐飞机上西天?

甚至还有机器人出场,唐僧师徒四人简直被玩坏了!


日版《西游记》(1978)

时隔几十年,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日本人又拍了一部电视剧版《西游记》。由于拍摄比我们早,又很快翻译成了英语和西班牙语在多个国家播放,迅速风靡全球,至今仍是一部分老外们心中的经典传奇。

它也在中国播放过,但据说只播了三集就停播了,原因是与《西游记》原著相差太远,遭到中国官方和民间的一致反对。正因如此,中国才立志要拍摄一部属于自己的《西游记》,这就促成了后来86版《西游记》的诞生。

日本这版《西游记》,不但唐僧是女的,连如来佛祖也是女的。猪八戒一点猪模样都没有,竟成了取经小队的颜值担当。

实际上制作组本想请坂东玉三演唐僧,但没请到,才用了夏目雅子反串。效果却出奇得好。正因为这部剧,之后日本拍摄的《西游记》,无一例外都选用了女版唐僧。

视觉特效由著名的电影特技专家中野昭庆、圆谷英二爱徒高野宏一(奥特曼系列的导演)等人参与。该剧播出后,主演们迅速爆红,后来个个都成了日本影坛首屈一指的演员。


日版《西游记》(1993)

1993年,日本再次翻拍《西游记》,唐僧由宫泽理惠大美女饰演,这大概是唐僧的颜值巅峰了吧。

孙悟空除了那两撇销魂的眉毛,还算相当美型。

孙悟空的人设是一武艺过人、好胜自负的人类,堕入邪道而变为妖猴。因此在剧中有人形、半妖化和彻底妖化的猴形三种形象。唐僧设定成长得像悟空的初恋……

该剧还增加了一位原创人物白丽,她是大妖怪金角的女儿,擅长迷惑人心,痴恋悟空而无果。剧情是西行途中的一段经历,并未讲到到达天竺,在日本获得了26.9%的高收视率。


日版《西游记》(2006)

日本又双叒拍《西游记》了。这是演员阵容最强大的一次,日本男明星香取慎吾饰演孙悟空,“电车男”伊藤淳史饰演猪八戒,内村光良饰演沙和尚,唐僧依旧是女性,由深津绘里饰演。木村拓哉、伊藤淳史等人也在剧中亮相。

这版的孙悟空比较搞怪,动不动就教主式咆哮,随便一截就是表情包。

人物设定都很颠覆,猪八戒有史以来最瘦,沙和尚好色好斗、冷漠精明。唐僧动不动就哭,还与傻乎乎的孙悟空谈起恋爱……我国观众看完表示——


日版《西游记》(2007)

由于2006年播出的电视剧《西游记》实在太火了(平均收视率超过20%,最高收视率高达百分之29.2%),07年原班人马出演的电影版《西游记》上映。还是那个味儿~~

网友纷纷调侃:有史以来《西游记》被黑得最惨的一次。皇上竟然戴上了眼镜。

穿丝袜的唐僧……真的不是穿越了?

沙师弟长得像成龙,八戒像个小丑。整部片子都是表情包,让人一言难尽。


越南版《西游记》(1996)

越南人太喜欢我们的《西游记》了,所以自己也拍了一部。然而,孙悟空竟然是小孩子演的,是很萌,但被一群成年人称呼大师兄,说不出的怪异。

造型和服装都非常粗糙,孙悟空就只戴了一个毛头套,猪八戒也没有猪耳朵猪鼻子。

至于妖精们……全部一袭黑袍,带着橡皮头套,战斗现场只能用“群魔乱舞”来形容。

狗血的剧情就不提了,金曲串烧建议大家都去听一听,绝对难忘。总之就是雷得外焦里嫩,完全无法理解越南人的脑洞。


欧美版《美猴王》(2009)

2009年德国与美国合拍了两集奇幻片《美猴王——两个世界之间的斗士》。该片围绕着《西游记》中的人物进行改编:一个美国商人接到观音菩萨的求助,寻找失传已久的吴承恩《西游记》手稿。只有找到才能破除一个500年的诅咒,否则世界将被毁灭……于是这位美国商人被带进了中国的神话世界,和拥有神奇力量的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一起,开始了拯救世界的旅程。

设定听着很中二吧,剧情更雷人,唐僧和观音竟然产生了真挚的爱情,还接吻了……

这部电影当时在媒体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门户网站专门制作专题页面,争论这一电影是否糟蹋经典。国人肯定无法接受这样的版本,不过国外观众倒是很买账,有德国观众评论说,这部剧集风格独特,服装和道具出色,魔幻的叙事令人难忘。还有观众认为,该片集合了搞笑、罗曼蒂克元素,顺带还能了解中国历史,很值得一看。

一些德国剧评家则认为,这部片子是《夺宝奇兵》、《猛鬼追魂》等冒险大片和电脑游戏的“大杂烩”。虽然演员演技一般,电脑特技效果三流,但场面热闹,看着还是挺解闷的。


韩版《西游记归来》(2011)

虽然片名有西游记,但是剧情可以说是毫无关系……该片讲述的是被唐僧封印的妖魔鬼怪解除封印危害社会,科学家只能通过DNA技术复活了师徒四人。

唐僧不但变成了女的,穿上高跟鞋,还会法术,还和孙悟空陷入了感情纠葛。复活的妖精们竟然对唐僧肉不感兴趣了,专门致力于掀起自然灾害,用生化病毒摧毁世界。血雨腥风之中,牛魔王还不忘和白骨精谈恋爱。最无语的是,孙悟空最后竟然翘辫子了……

另外,此电影秉承韩国传统,将《西游记》说成是韩国文化。对此,FUN叔只能说,全宇宙都无法阻止韩国人了!

豆瓣上的评分也是很感人。烂到不想打分的片子,只能说是为了糟蹋经典而生的。


澳版《新猴王传奇》(2018)

这部在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播映的剧集一共10集,每集30分钟,已于今年一月开播。看海报就知道这剧有多醉人。

主角是一名少女(原型唐僧),随同三个堕落的神探索大陆,结束恶魔混乱的统治,努力恢复世界的平衡。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从左到右依次是——胡子壮汉猪八戒、神情凝重孙悟空、板寸大佬女三藏,以及妖艳哥特风沙和尚(也是女的)。找俩女的来就算了,为什么服装是一种“中国风混搭中世纪×印度style“的奇特风格?

被困在五指山下500年的孙悟空……有比这还丧气的吗?

其他妖怪更是别指望了,全都像是从中土世界跑来用奇怪魔法串场的人。最热衷的“魔法”是发送蓝色光波——

但遗憾的是,虽然中国网友一通吐槽,但人家在外网上“火热”得很呢。

看完你的钛金狗眼还好吗?虽然有这么多荒诞怪异的《西游记》,但正说明了《西游记》的文化输出非常成功,全世界都喜欢这个故事。就是经典的力量,常看常新,有无限潜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13评论 3 27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9评论 2 3
  • 天晴天阴由着你 在家出门随着你 吃饭喝茶让着你 一天一天宠着你 天长日久爱着你 没有你的日子没饭吃 没有你的日子没...
    木貞ma阅读 174评论 1 2
  • 想来毕业工作至今,已有将近两个年头。从一开始的阴错阳差来到了深圳,再到阴错阳差地从事了HR工作,再到如今即将从HR...
    林三一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