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旺的四块儿

今早,老唐到事务所出图,四块地,我去报送一份林业材料。四块测起来是有些工作量,计划一上午完成全部测绘任务,安排了二个小组同时干。

二个测绘组,二名司机共十人分乘二辆小车出发了。五十分钟后,直接到兴旺,到村后,由二名村干各带着一测绘组,兵分二路。

一组去了叫大山的那边,新增耕地面积大约十亩多的地方,我随一组去增减挂项目测成果图,空心村庄。

测完又从塘埂小路原路返回,走到另一个项目地,对照图纸,又开始了测绘。过了一会,老项跟老唐说:“老唐,我跟小王去大山那边去看看啊?!”

老唐一边伸手到屁股口袋,一边说:“好的。”

接着朝我喊道:“老许,钥匙在车上!”

我知道老唐的意思是叫我开他私车送老项、小王去大山,于是回答:“好的。”便直接朝停在路边的“广州传褀”走过去。

老唐是白色的CUV,1.6T ,动力强劲,提速带劲,我喜欢这种驾驶感觉,老开了,开的多了,下村,经常在他忙得走不开时,就我来开,爽死了都……

坐上车,调下座椅,就启动了,不过,在大山时,还是跑过了叉路口,那个不显眼的叉路被忽视过去了,跑了一段,感觉不对:“好着,跑过了。”

老项很理解的说:“没事儿,调个头就是了。”

老项在上车时对小王说,“这只有过来看看,才放心!”

调转车头,特意留心着本该左转的叉路,现在是右转的一侧,第一个叉路,路口停着一辆越野车,第一反应——这是进小队的不是大道,不然不会这么停车的。

再向一下,右拐的一条小水泥路,在一家大宅院的墙角,直角九十度弯。

确认了这条正确道儿,将车向左侧边沿靠了靠,然后打大角度右转方向,车子顺顺当当驶上90度弯的小道,一里路,到达,老项下车径直走到项目区,我则找地调车头,坐车上等候。

测完,等他们过来,跟小慈打了招呼,由汪在前开车带着我们去最后一个地块。

待开始测绘时,才发现图纸在老唐处,恰巧,老唐给老项来电话说他那边机子没信号。

老项转身对我说:“许哥辛苦你过去一下,拿下图纸,正好把仪器送过去。”

“好的。”从县里出发时,老周是拿了第三套仪器,当时就放在老唐后备箱里,此刻,难道是天意?还是巧合?还是有备无患的时刻准备着多带一套家伙?终于用上场了,我心里想。

当我一个人开的时候,秀下车技,过把瘾,3米5的车道,60码,急弯带下急刹,车过半,瞬间提速,绝对保证不漂移、不摆尾,秒秒过急弯。

赶到项目区时,早就见到二十几岁的智武师傅正手拿着图纸向我走过来,我赶紧下车,小跑过去,接过他手上的图纸,忙问道:“仪器你来拿?”

师傅说:“不要了。”

“有信号了?”我边往车上走,边问。

“是的。”

“那好,那我过去了。”

一路飚过去,把图纸递过去,是想早点结束上午的外业测绘的事儿,所以开得有点快,节约时间,兜风是逗儿而己。

这边快测完,老唐那边电话打来,说他那边收工了,稍过片刻,我们这也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晴 认真做计划的宝宝最可爱 晚上你很认真上完tyger英语,记了满满2页的笔记,还写...
    暖暖的小爽阅读 97评论 0 0
  • ​ Day10 何为终身学习? 昨天晚上去同济大学听了一个白宫学者的演讲,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分享。 演讲主题就是:...
    静雯1518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11年我决定结束我的单身生活,是因为我碰见了一个怦然心动的人,我们开始了一段异地的恋情,纵然是异地我也是欢喜的,...
    薛公子鸣魅阅读 216评论 0 0
  • 洗尽铅华 挽起的长发以蝶舞的风格落下 读你 在午后至一幕晚霞 泛黄的注脚打开熏衣草的心事 枫溪桥畔画出一路天涯 云...
    南飞雨燕阅读 2,855评论 82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