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重新开始,从心开始

图片来自网络

嘿,朋友,你期待如水时光能改变一些东西吗?自己抑或是他人,就像在多日以后再回到某一个地方,或许冥冥之中就期待着自己的那一句感叹: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有些路途,跋山涉水,抵达地莫名辛酸,离开地麻木倦怠。不知你是否会眷恋一座城的风光,或许是为了一个人,或许是为了一个地方,或许有你的过去,或许有你的未来。总之,那里满载你的一段经历。

每一个赶路的人或许都是风尘仆仆的吧,从学校到家乡,要转很多次的车,花很多的钱,吸很多的灰尘,看很多的风景,遇到很多的陌生人。

朋友,一路走来,还好吗?

每一个略显燥热的九月,对于每一个还在求学生涯的孩子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朋友,歇息片刻,已经启程或者还未启程的你,准备好了吗?

作为一个归来者,我很诚实地告诉你:其实有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青年人,有些焦虑,有些迟钝,有些迷茫,有些失望,有些恐惧,可她努力着、克制着,因为她想在尽量短的时间里,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因为她知道,时间会过得很快啊。她其实也害怕一事无成,庸庸碌碌,随波逐流,很害怕的那种!

回到熟悉的校园,会期待一眼就能看到的变化。一花一草,一楼一店,一人一物,可是除开积累了两个月的灰尘,透着腐蚀气味的旧物,那些换了新着装的同学。看在眼里的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太大变化。变化最大的或许就是又一年的心情,没有初来时的好奇和恐惧,只是淡淡地对在心底感叹:我已经是学姐了!抬头望着另一片城市的天空,期待一个全新的自己!

带着满身的疲惫,将塞进柜子里的东西一一整理,捂着鼻子将去年的穿过的军训服装扔进垃圾袋,把不用的旧书摞进纸箱,将厚重的全新专业书籍整理成一堆,和新来的室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不找边际的话。

“对啦,你回去看这部剧了吗?”

“我去,你又有新男神啦?”

“新生入学时一起去勾搭小学弟小学妹吧!”

“哇噻,都是晴天,他们爽爆拉。”

“···”

有些尖叫,有些肆无忌惮的欢笑,似是老友重逢,话多到说不完的那种。可是,你喜欢这样的谈话吗?一天,一周可以,可要是一年呢!生活本来是由无数的琐碎小事填充的,可若是精神始终在流浪,就连兴趣与爱好都随波逐流,那你愿意吗,你又能愿意多久呢?

在家同父母聊天,我妈问:这次有伴吗?

我回:都去了无数趟啦,哪需要人陪啊。

我妈说:你回家了有跟她们联系吗?

我不耐烦地回:当然有啊!

事实却是联系地少之又少,主动说过几次话,可是多了又会觉得悲哀。到后来也就不再主动,只是理直气壮地想,凭什么每次都是我啊,也没有多被在乎啊。

我妈又说:你一个人一条心啊?不能一个人一条心!

我说:不是一路人,怎么同心啊!

仔细回想自己一年的宿舍生活,说不上多糟糕,一切都平平静静的,可一年朝夕相处,到底也没有换来将心贴心。曾经也努力过,可最后还是带着无能为力,知足常乐的心情接受者平淡的情谊。

每次想努力靠近一点,可也会想:何必呢。是啊,何必呢,何必要去在乎,何必要去附和?

临走前,母亲叮嘱我: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别委屈自己。人一定要乘着年轻去享受,别苦了自己啊。

几乎是背对着哽咽着对母亲说拜拜,逐渐长大,所以不太愿意在父母面前流泪。我得告诉他们,我已经长大了!

母亲的那一句别太委屈自己说得实在辛酸,因为一路走来,我大概都是一个懂得受委屈的孩子。他们把这叫做早熟,即使后来后悔早熟过,有些习惯已经深入骨髓,难以改变了。

与同龄人比起来,我的确更早地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并且每天都会温习这种感觉。看到同学可以无忧无虑地追一部剧,去影院看一部电影,为一件新衣激动好久,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尖叫,可这一切于我来说,都太难得。就像从前的自己会沉静地看一本诗歌,目的仅仅在于我享受那种感觉。可如今的我,似乎变成一个时时刻刻的权衡者,这部电影口碑不好浪费时间,我坚决不看;这本书我写不了书评也不是专业书籍,学不到专业知识,所以我不去看;这个要找我聊天的人注定又是一个吐槽者,我才不愿同他浪费时间;这个地方我去过,看过一遍就够了,再去就是浪费时间啦····

看,我是一个多么爱惜时间的人啊。可是,如此这般斤斤计较的自己,到底过得快乐吗?

我小声地告诉你:一定不要过这样的算计日子,因为说不清到底是心甘情愿还是责任使然。这些自己悉心设计过得岁月,有着自己满腔的热情。可终究会倦怠,我害怕麻木冷漠也害怕停滞不前。可是如果可以,我也愿意活成自信爽朗的模样。然而,有些心理一经形成,竟然是那般的难以更改。所以,珍惜那些无忧的日子吧,珍惜那些可以肆无忌惮的岁月吧。

我羡慕别人的无忧,也羡慕别人的幼稚。不用想太多有关于未来的噩梦,可是即使喝过再多活在当下的鸡汤,依旧学不会享受本就灰暗的现今。我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乐观主义者,可是太早地意识到现实的残酷,大概在热血阳光的年纪,也就沾染了太多的忧愁与担忧吧。

这也是成熟者的悲哀,可谁不愿活成明媚阳光的样子呢。因为我也喜欢自然的笑,疯狂的哭,以及漫无目的的奔跑啊。可现实不就是,我们会逐渐愁眉不展,神情黯然吗?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着温情活着的愿望。也包括那个曾经有梦想,如今还有希望的我啊。

时不时地焦虑,习惯性地皱眉,不自觉地叹气,这真是一个早衰的年轻人啊!看,我还会安慰自己呢----焦虑好过麻痹啊!

然而,我总是不厌其烦地收拾心情,因为喜欢白帆,喜欢风,喜欢前面的未知,喜欢那个一直在路上是自己。

我还会挣扎,我也会驰骋,我也会流浪,我也会放荡----

新的开始,还是愿着:重新开始,从心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断断续续看完了《史蒂夫.乔布斯传》,说实话,看到前几章时就已经颠覆了我心中乔布斯的美好形象。 2011年乔布斯离世...
    小熊猫吖阅读 931评论 4 1
  • 经常会由于别人的语气而不喜欢这个人,今天又由于这个让自己生气,一口气吃了个大苹果,一个周黑鸭翅中,外加一个...
    继续做蚂蚁吧阅读 187评论 0 1
  • 在看片之前,从电影的创作阵容到海报预告,我都以为这会是一部主打视觉和动作的东方奇幻电影,而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总会让...
    肖博娜娜阅读 525评论 0 1
  •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今天也是英语四级出成绩的日子,你的事儿成了吗?本来在床上躺着迷迷糊糊的我,一刷...
    皮卡可丘阅读 1,402评论 1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