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省谁省

我喜欢在有云朵的天气里,呆呆的望着天,听风来,云朵慢慢飘远,时而遮住阳光,时而四散流窜,四散的云朵变小再变小,就这样在辽阔的天空里,独自飘远。

我们就像云层,初中,高中,在不断的遇见之中;忽而一阵风吹来,就如同高中之后,我们便在熙攘的人群中走散。起初还维系着友谊的小船,小火花、帆船、游轮、亲密度,未褪去的天真,未承担的责任。固执的我们以为可以扰乱时间,终究是时间将记忆冲淡。渐渐的,我们习惯了别样的生活,习惯了新的朋友圈,也懂了长大的含义。

掌管光阴的时钟,从未断过电,恍惚间,已然分别四年。那个最有主见的结婚了,像极了古时候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个从小到大亦敌亦友的玩伴,也要安下心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那个爱情丰收的,也开始为为事业做打算;还有一个呢?

还有一个,她们是活在这个世界上彼此不同性格的影子,成为朋友、闺蜜,大概也是因为看上去本来各个方面都不相似的两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不被外人所知的相同点,渐渐的这个共同点放大,再放大,处于青春期的我们,被这放大的相同点宠的骄傲,也被这放大的相同点弄的敏感。我们没有那么糟糕,即便没有回到原点,还是有幸能够相伴走过高中那段最苦的路。高考后我光荣落榜,负了我们的约定,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就连最后的学籍档案都是与班主任另外约的时间。后来,我们终究是天各一方。哪怕在一个省不同的市里,我们都没有鼓起勇气去赶往彼此的城市,来一场不期而遇的遇见。那一年我的学姐兼室友毕业,我们拍了宿舍的毕业照,当我将照片发给你是就在想,等你毕业典礼的那天,我一定带着汉服去你所在的城市,补上属于我们的古风闺蜜照。

十六岁的那个夏天,我们在合作,编撰着双女主的古风小说,未见雏形便已夭折。二十岁的那个冬天,我们敲定三十岁之前闺蜜打卡的二十件事。二十一岁的夏天,三个月的实习,我们第一次尝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感觉。八月,海风中还未褪去夏热,我们终于踏上了第一件小事的执行之路。好久不见,欣喜到淡然,我们变得太快,唯一不变的还是那没有默契的默契。

行到此处,身边的人都已走散。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想做的事情一定不要等待。即便是后悔,时光仍旧是回不去了。从形影不离,到越走越远,专属提示音再未响起。记得刚步入大学时,无论是兴奋还是委屈,总要煲上一锅电话粥同分享,求安慰,即便是没有新鲜事情,也重要说上几句话。

可后来呢,后来,一个女孩儿在角落里哭了很久很久,反反复复翻着通讯录,盯了好久,始终没有打出那个电话,信息编辑了好多遍,却终究一一删除,最后呢,擦干眼泪继续向前,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从此一人赏春花落雪,一人听下雨落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用的工具是Enterprise Architect,期间也尝试了其他工具例如Visual Paradigm、St...
    ArcherZang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天我起的很早我和奶奶去吃席,有我爱吃的豆芽炒肉。吃完早饭有敲鼓的,我和奶奶看了一会。村子有一位奶奶买了...
    李浩宇lhy阅读 75评论 0 0
  • 运行时引擎架构 上图显示了一个典型三维游戏引擎的主要运行时组件。 简单文字复述一下这个图: 首先是Engine以外...
    mx乐乐阅读 711评论 0 0
  • 段落十 原文:文子曰:道者敬小微,动不失时,百射(豫)重戒,祸乃不滋,计福勿及,虑祸过之,同日被霜,蔽者不伤,愚者...
    andy言道阅读 1,12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