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手机记

      手机屏幕摔裂了,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修手机的,顺着地址去,去到现场发现是个电脑城,随便问了两家就开始修。第一次看到iPhone打开后里面长什么样。当你不懂时,它在你面前就是个黑箱,你不知道它怎么运作,当你把它一步步拆开分解时,你发现一切都是可以被理解的。想起一句话Nothing in the world is to be feared,it is only to be understood.这世上没什么好怕的,只要你理解它。确实如此,很多时候当我们害怕一样东西,其实是因为不理解背后的原理,如何有专业人士能用浅显易懂的话让我们大致理解,就会安心许多。

   要的原版玻璃,比一般的价格贵一倍,但最后其实也不知道那个小妹给装的什么,因为固定那部分动作需要机器,不是当着我面完成的。回来了装完了之后感觉显示色彩有些偏黄,不知道是外面手机贴膜的原因还是玻璃本身的原因。反正也不懂,就只有被忽悠。其实也才180,要是返厂估计至少1000起。我非常喜欢电脑城这种交易,即使被忽悠,也是小忽悠,成本可控,整个过程比较透明可控。如果走正规渠道返厂,至少一两个月,价格还高,说是保护知识产权,实则利用不对称的信息,抬高交易成本。那才是大忽悠。

    最早去电脑城,还是小的时候,那个年代还流行双飞燕的鼠标,喜欢干的事情是自己重装系统换成windows me。最常去的是星火路那家电脑城,淘游戏碟,五块钱一张碟,游戏装不上还可以退换。真心良心买卖啊。因为很多游戏是硬盘版,那时候的年少的我敏锐地意识到这个交易的背后漏洞,万一装上了,买家坚称无法装,要换会如何,反正是硬盘版,玩的时候又不要光碟。现在长大了想想,为了5块钱犯不着啊,何况成本低,商家犯不着为了这个去建立反欺骗机制。估计刻完盘后他们都不检验的,让买家自己去试,不行就退。

  我的第一个手机是准备去上大学到时候,在武汉的一个什么电脑城买的,那是我做完很多攻略后自己选的,诺基亚一款性价比超高的智能机,很便宜,跟了我好久。再接着就没自己买过手机了,几个iphone手机都是老爸给的。后来工作后,实在被iphone的各种故障和官方复杂的维修程序弄伤了,下定决定要换安卓,于是自己在京东上买了款新出的HTC,因为本命年的原因,还一改低调的作风,选了个红色。一收到实物我就开始后悔了,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差异不要太大哦,网上的图片明明是很正的中国红,实物怎么可以红的这么有乡土气息呢,金融外壳还自带一种诡异的光泽。

  不过成为安卓用户最大的感受是,哇,所有软件都可以不要钱了。结果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开始怀念苹果了。安卓的开源,真心不知道后台在运作什么,何况那台HTC被我摔的照相对不了焦了,拍照自带马赛克功能,sigh~

   虽然苹果解锁后软件也可以不要钱,但在这方面,我有非常惨痛的经历。大学的时候,作为一个从小玩盗版游戏长大没有任何产权意识的女屌丝,我对于苹果公司软件收费的行为表示深深的不满,于是奋发图强走上了解锁之路。在网上搜了一个靠谱的解锁帖子后,就开始按照上面的步骤,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为什么我有自己动手解锁的自信呢,故事还得从头开始。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爹送了我台笔记本电脑,那台笔记本是索尼针对vista系统开发的。当时还挺贵。我爹大概觉得外观很洋气就买下来送给我。结果,我发誓vista是我用过的最坑爹的系统,最,而没有之一。当然很多年后,当我遇到了win 8时,才知道当年有多么年少无知,错怪了vista。这世上没有最坑爹,只有更坑爹。  

     还是大学时候,当时电脑经常开机速度被全部99%的用户打败,动不动死机,其慢无比。开始我觉得是硬件原因,在完成一系列硬件检测得分优良后,终于将矛头指向了软件。后来也不记得是什么事件触动了我,实在忍无可忍,我开始琢磨换掉vista系统。经过一系列探索,我去emule上下载了win 7的程序,自己刻盘,并且成功安装。成功后还给我们宿舍那一层的很多女生安装,都十分顺利。于是在大家的赞叹中我对自己的电脑水平自信心迅速膨胀。

    就是在这种自信心爆棚的情况下,开始了自己的iphone解锁,刚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果到最后一步,cydia安装前的图标都出了,这意味着胜利在像我招手,当我沉浸在靠近胜利的巨大喜悦中,毫无预兆的,出现了白苹果。

    对!你没有猜错,我把自己的手机刷成了一块砖。 然后屡经尝试,发现依然没法改变砖的惨状后,我愤怒地去网上找回那个帖子,准备留言开骂,结果在翻向帖子的第二页时,看到一行小字:该解锁程序在win 7系统下会出现不稳定,慎用。顿时,整个人都蔫了,连骂人的力气都没了。

   接下来的这部iphone 6是自己买的第二台手机,那时候好像国内正版行货还没上,或者上了,价格超贵。于是和好友回香港办事的时候,绕道去了apple store逛逛。那时香港也刚上不久,要先在网上注册,然后像抽奖一样等待被抽中,且必须有香港地址,才可以注册成功。当时网上出了很多刷机软件,就是为了增大抽奖概率。事前找了几个在香港的朋友帮我抽都没中。来到apple store人满为患,苹果店的staff被拥挤的人群磨得没了耐心,一问没有预约码直接无视你。店外面游荡着各式黄牛,因为行情很紧俏,黄牛也很拽,问了几个,我想要的型号都没有。后来找了个小哥,终于有我要的颜色和型号,双方简单谈了几句,大致确定了交易价格。当时具体的交易价格记不清,只是记得现场在脑子里飞快的算了笔账,谈的价格是在港版正品官方价加了大概800还是1000港币的样子,但即便这样还是比国内行货价便宜2000人民币左右。当然这中间有汇率差的原因,那时候人民币还没像现在贬这么厉害。考虑到从正规官方渠道拿港版行货的可能性极小,而我确实需要一个新手机,于是对于这个交易成本欣然接受,当下成交,去旁边ATM取钱,交货,验机。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事后陪我一起的好友感叹我的迅速决断力。当然这种小小的决断力两天后就被她买包的大无畏超越了,哈哈哈。

   几年前买单反也是个很有趣的过程,为了防止被忽悠,我在网上做了大量的攻略,学习了一系列检测程序,最后自信满满地去了一家所谓的授权店。来到店里,我指明了想要的机型。店里的小哥拿给我,因为害怕被骗,我开始了装逼之旅,伪装成行家,悄悄掏出了自备的小纸片,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在网上搜集的买家如何自己验机一系列检测程序,准备大张旗鼓开始宏大的检验程序。结果第一步就卡了壳。小哥扫了一眼我和我的小纸片,说"那啥,还是我来帮你验机吧"接下来就一个个验,步骤和我在网上查的一模一样,就像侦查与反侦察,顿时有种被识破和拆穿的感觉。

  再后来买微单,我就懒得弄,选好机型。直接淘宝了。觉得去实体店看,我也看不出个什么名堂来,价格还高,一样被忽悠,还不如淘宝,至少有一堆买家评论摆在那里可以参考。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冬月之恋 算上这部华为手机,这是我一年之中买的第二部手机了。先前的一部爱色手机是在网上购买的,用了没几个月,不...
    冬月之恋阅读 494评论 2 6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75评论 6 34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4评论 50 267
  • 看了一本小说,整体的感觉就两字:清冷。清冷的人情,冷漠的算计,短暂易逝的爱情,人性的光辉也在无奈的周旋消磨殆尽,明...
    yanhren阅读 231评论 0 0
  • 描述 给定一个长度不超过10000的、仅由英文字母构成的字符串。请将字符重新调整顺序,按“PATestPATest...
    tingshuo123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