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

各位朋友,晚上好,我在一些论坛上了解到淘宝客这个群体,之前做运营的时候也特别注重CRM管理,今天站在用户运营的角度,给大家讲一讲我的看法。

这两年都在谈粉丝经济,解决信任,提高关注。接下来本篇文章重点说一下,如何让用户保持对群的关注?先从日常互动开始说起吧。

日常互动

每建立一个新群,当天会发一次红包雨,虽然红包金额不大,目的是吸引群友参与娱乐互动,让群气氛活跃起来。

发红包的时候,再来个手气王额外奖励,奖励积分或者实物。

为了让大家养成看群的习惯,我们每晚八点,做个游戏互动,保持活跃气氛,让群友把这里当作一个习惯的购物群。

会员制度

为了更好的留住群里的上帝们,我想了一些奖励制度,通过晒单/消费,奖励用户金币,金币可以兑换实物奖品。

付款拿金币:实际付款1元可以拿到1金币,10金币等于1RMB,可在积分商城里兑换优惠券/实物使用。

晒单奖金币:鼓励网友下单,收到货后把截图发到群里,每个商品订单奖励5金币,上不设限。晒单可以促使群里的朋友产生信任,时不时还会引起一些关于产品的讨论,提高转化率。

发产品攻略

群建好了,选品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我这边建议大家,可以去选一些爆款单,满足大众的需求 。也可以发一些十元/二十元内的优惠商品,商品单价低,大家容易接受,收到货后觉得不错又会产生二次宣传,这样建立了信任,可以发一些当季比较热销的产品了,出单率还是相当高的。

如果你做的宝妈群/学生群,就更应该注重选品了,不知道发什么的,可以私下跟几个群友聊一聊,发个几块钱的红包或者是送他们一份免单的商品(十元内),有了小礼物,大家都会很乐意的跟你聊一聊。

当你做了一段时间,你就可以通过淘宝联盟的订单记录,来分析大家的喜好了,包括下单时间,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时候发单转化率更高一些。每个人的群成员都不同,当有了一定的数据量,分析订单记录里的购买时间,会更精准一些。

公众号辅助裂变

之前做QQ群的时候,因为疏忽,没有设定标准,盲目的裂变导致群里进了一些无关人员,很大一部分都是小号,都不活跃。

转战微信后,我是利用公众号辅助裂裂变的。大体意思就是邀请好友扫码关注,奖积分,积分可以换奖品。

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经验,防作弊没设置好,导致微商互刷等作弊大量涌入平台,5天裂变5W粉,平均每个粉丝1毛的成本,用户质量相当差。

这些只为了奖品而来的人,转化率特别低,相当失败。所以说大家在裂变的时候一定要开启门槛,避免一些无用的人进来。

后来开启了反作弊系统,延长奖品兑换时间,裂变速度降了下来,好在粉丝质量上有了些提升。

做公众号裂变的同时,要想办法将用户引导至微信群。想一些小套路,进群抢整点免单,奖励用户积分等等。

借助公众号的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可以实现上面的营销传播。

微信群是最难管理的,我是这样安排的,公众号来的网友,都是由人工客服审核,通过再邀请入群,虽然效率偏低,至少保证了质量。

用户进群后

如何互动

新群友进群,互动少不了,简单给大家分享一些我做微信群的一些互动小技巧。

1.早安/晚安红包少不了,红包最能活跃气氛,中午的时候可以聊一聊天。

2.商品单发送的间隔,最好控制在10分钟~20分钟/单。同时要优选商品,可以选避风港爆款采集群的订单,符合大众需求,转化率更高。

3.邀请好友人工审核后放行,避免有一些不法分子混入群里。

4、每周免单活动(自己定日子,提前一天通知,让群友养成习惯)

6、每笔订单晒单奖励积分,发到朋友圈/群里。对了,私下举报发广告的也可以安排一些积分奖励,这样让群众行动起来,管理上会很省心一些。进群后让客服把群公告给新人看一遍,避免产生违规的现象。

7、小号活跃气氛,群里不活跃怎么办?放几个演员进去,每天找找商品,聊聊家常,死群就活了。如果你不说我不说,这个群基本上不会有人说话了,要有积极分子带队,发现活跃分子记得安抚这个客户,可以给予实物奖励,让她变成你的忠实粉,为群效力。

小尾巴

大家在裂变的时候,种子用户相当重要,什么样的种子用户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人,比如说微商会拉一波微商,只图你的奖励,在群里潜水,做一只铁公鸡,不下蛋。

所以说,大家要提前制定好规矩,通过审核PASS掉一些用户,只留有价值的用户重点维护。

以上是我做淘客的一些心得,望大家可以多多指导,欢迎小伙伴一起探讨,最后谢谢老米,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环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