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弟弟

我亲爱的弟弟


墙上的挂历换了一本又一本,每撕下一页纸,时光便从指尖溜走,人们也不怎么在意。

一眨眼,我背上的那个牙牙学语的小屁孩已然长成一个率真可爱的小男孩。生活还在平常地继续着,可是,随着你年龄的增长,生活又因此变得不寻常起来。

我亲爱的弟弟,你可知道,你惹得妈妈生气了,睡不好觉,咽不下饭的。跟我倒了大桶的苦水呢!

说你的学业退步,整日沉迷记挂着游戏世界。我亲爱的弟弟,你可知道,还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你就要参与升学考试做一名初中生了。事到如今你不焦虑,任凭妈妈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而你则是那个拿着锅往火上烤的肇事者。

你与我通话,听出来你的语气像在哭,该是被妈妈训了一顿吧。我本想严声跟你讲些大道理的,每每都是这样!听见你这样声音,我语气严厉不起来,态度更是生硬不起来。我亲爱的弟弟啊。

我只能让你先别哭,还是一个男子汉呢。慢慢地你也不哭了,可还是在哽咽。我没辙,心底深处蔓延出心疼来。

回顾过去,你一直都是妈妈引以为豪的儿子,姐姐更是替你感到欣慰。那时的你,成绩优异,热爱阅读,热情充满活力,家长会上你都是老师们的表扬对象。家里的墙上贴满你的学习奖状,那红彤彤的一面墙,妈妈总拿这个打趣你姐姐我,说我没你这个弟弟厉害呢!我总不情愿的顶上几句,然后还是笑笑着表示赞同。

学如水上行舟,不进则退。我亲爱的弟弟,得知你的成绩不比以往,年级排名更是下降一大截。希望你能认真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从教训中汲取经验,好好利用这稍纵即逝的仅余时间。

还记得我问你,游戏真的比学习重要吗?游戏真的这么好玩吗?游戏等你大学毕业或者不玩的话就会消失不见吗?我连续甩出了三个问题来,隐约只听见了有点急促的呼吸声。随即你带着哭腔回答我,“我觉得如果不玩游戏了,我会心疼那个游戏账号”。听了这个回答,我满腹愕然,心里五味杂陈,其中心酸的调味瓶整个摔碎了,酸楚渗透了五脏六腑。

我几乎是立即脱口而出:“你难道不心疼妈妈吗?”深呼吸一口继续说道:“妈妈一心想你努力读书,考上个好的大学,这是妈妈的心愿,你不是清清楚楚的吗?你心疼你的游戏账号沉迷游戏,继而荒废学业。妈妈为了你的学业操碎了心,她可是一个白天还要上班的人啊!你怎么就不知道心疼心疼?”

我的语气变得激动起来,电话那头没了声响,可也明显感觉对方怔愣住了,像在思考也像失了神。我也不再出声了,双方各自沉默了良久,我重重叹了口气,“你自己好好想想姐姐说的话吧!”便挂了电话,我亲爱的弟弟,你不能做到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这我不会怪你,更是不能怪你。

这断然是我青春期的模样,我怎么记不得你是何时又是如何拾到我以前丢弃的影子,硬生生给自己接上,作为你叛逆的缘由。你知道吗,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啊。

一直以来,爸爸不如何管教你,妈妈便担起了严母的角色,妈妈说你是个让她又爱又恨的儿子。恨是恨铁不成钢,爱,那可是血浓于水的呀。

我一直认为玩游戏可以,但千万不可沉迷。你是时候该有自主意识的,可你还是深陷游戏的泥潭里,你说泥足已经拔不出来。我亲爱的弟弟,你做不到的是,你没有使尽力气,你的身体又怎么会由你指挥?

你向我寻求方法,让你能回到自己的正轨上。我是理解你的,但我不会教你应该怎么做,姐姐就想问你一句,你心里想要的是什么?

你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以后需要面对万花筒似的花花世界。你不了解社会的人情冷暖,也不懂得职场的尔虞我诈,更不能看穿人心的虚妄无情,我希望你在成长的道路上,变得聪明些、机灵些、再善良些。用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拥有了丰厚知识底蕴的大前提下,成人世界里一切的一切,也许就变的无足轻重了呢。

生活,喜欢打你一巴掌,再来给你一颗枣,这是它的惯用伎俩。愿你现时熟知,以后淡然处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弟弟,也不知道你要过多久才能看到这篇文章。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都会是什么模样。记得那天,不知道是谁对我说了...
    琼阙草阅读 895评论 0 3
  •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你21周岁的生日了。 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 白云苍狗,人的成长真的是缓慢而又迅速,也不知怎么的...
    向北_d36c阅读 286评论 0 0
  •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你21周岁的生日了。 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 白云苍狗,人的成长真的是缓慢而又迅速,也不知怎...
    向北_d36c阅读 293评论 0 0
  • 我有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弟弟,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一起读书,上学,感情非常亲密,小时候租的房子,爸爸妈妈在县城做生意,...
    野里拐阅读 440评论 0 3
  • 1. 预定义类 2. 简单类 3. 负向类 4. 范围类 5. 组合类 6. 量词 (多个字母,重复最后一个) ...
    那一抹流星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