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绿色德米欧,活在伊坂幸太郎的《汽油生活》中

我是一辆绿色德米欧,一眼看去像是只可爱的绿色小瓢虫。一路奔驰不息无疑是我生命中的快事。不过在故事开头,我是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经历那么多惊险而又刺激的事,比如被本该烧死在隧道的人偷去,又比如记者先生开车我在单行道上疾驰逆行,差一点就冲出路口。

我的主人是望月一家人,丧偶的望月郁子和她的三个孩子。长子良夫驾驶时很紧张,但他很守规矩。人如其名,良夫是个有点正义感又不常拒绝别人的小伙子,所以他推脱不了大明星荒木翠坐上自己家的德米欧,也因此卷入了大明星与出轨对象的离奇车祸案。但是次子望月亨跟哥哥完全相反,是个早熟又绝顶聪明的十岁小学生,总是有很多鬼精灵点子,连狡猾的娱乐记者也拿他没办法。不仅如此,身为小学生的亨会关注遗产、继承之类的高深问题,来到望月家已经五年,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更让我骄傲的是,亨在与记者玉田宪吾打了无数次交道后,竟然推理出了大明星车祸的真相。

外出时我遇到了其他车辆伙伴,大家分享交流着近来的社会消息,威姿说荒木翠车祸死亡让他联想到了戴安娜王妃的悲剧,自诩有着英伦之魂的MINI COOPER开始了他的专场秀,讲起了那场隧道车祸。随后,我去的地方越来越多,碰见过黑睿翼、黑尼克、蓝iQ、白色蓝鸟……从知情车那了解的消息也越来越多,可是就算我们知道真相,甚至激动得连雨刷也摆动起来,都不可能立即告诉主人真相,哪怕只是提醒他们小心一点。

在我们私家车圈里,隧道事故真相已经是连还在工厂里组装引擎的新车都知道的事,但是偶然碰见一家本田CR-V,他告诉我那位推理出真相的名侦探就在附近,我心想不就是我家小少爷亨嘛,对方立马说道:“听说好像是一辆相当古老的卡罗拉。”

哦,是扎帕,我的邻车兼友车,他是辆白色的卡罗拉GT。他的主人是小学校长细见先生,弗兰克﹒扎帕的终极粉丝,竟然在每次给学生讲话时都会说,希望你们去听听弗兰克·扎帕。我说校长,让小学生听扎帕真的好吗?不过,卡罗拉扎帕是辆有哲理的车,他一直喊我小绿,问我是否知道宇宙,他还说就算我运了尸体,自己也不会疏远我。还有,两个扎帕都说过,人期望做到的事有百分之九十九都做不到。

其实我们私家车也懂很多道理。我们听八卦时会向马自达的创始人发誓,保证自己绝不吃惊。户狩那种坏人把错误贯彻到底,明明不是绿灯也要硬拗成绿灯,荒木诚人则坚信自己这边是绿灯,从不怀疑自己。这两种人都是麻烦精。可怜的荒木翠,觉得自己前方都是红灯,太为他人着想,的确会吃亏的。毕竟,连奥迪都知道,一个男人冷静地出轨,这种事实在太恐怖。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望月家,我也会希望有人看见我还跑得好好的。我短暂地离开过,但是又被长大后的亨带回来了。当初聪明的小学生,长成了不折不扣的美男子。

还记得当时你说,小绿,我会对你产生亲近感。我记得当时我笑了。

嗨,扎帕,好久不见。


故事到此结束。

我是绿色德米欧,活在伊坂幸太郎的《汽油生活》中。

伊坂桑没有小瞧熊汽车,给一点汽油,他们就能rock

the world。不过,小学生还是别听弗兰克﹒扎帕了。不过他很喜欢cue自己的平行世界,《余生皆假期》里的盘检,还有《哦!爸爸们!》的一家人。

明明有欺凌,有假象,有无妄流言,可是真的好温暖,直觉小绿会回来,果然,还是被聪明伶俐高大帅气的亨开回来的,伊坂桑这颗温暖的心啊。

车车们/伊坂桑的话:

人类有三大欲求,希望获得认可,希望有益于他人,希望获得称赞。

人活着,就会经历很多事——时而嘈杂喧闹,时而波澜壮阔,时而奔波忙碌,时而悠然自得,这就是人生。然后,便渐渐接近终点。这一生活得很精彩啊!

人类这种生物,只要有捷径就会走捷径。

人类这种生物,转眼就会把誓言和决心忘得一干二净的。当然,他们发誓和下决心都是认真的,绝无虚假。但他们很快就会遗忘。

和往常一样,工作结束后的疲劳和回家的安心中夹杂着“接着又要做家务了”的淡淡的倦怠。

在我们圈子里有一种说法,看到货运列车时,数车厢可以延长寿命,也就是延迟报废时间。

没关系,只要还在路上跑,总会再见面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闭mysql服务器 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
    MacPPain阅读 152评论 0 0
  • 据某著名培训机构称,进入小学前,孩子需要掌握的能力,主要包含7大方面:观察力、逻辑推理、运算能力、动手操作、记忆力...
    龙子虎妈阅读 777评论 2 1
  • 亲爱的, 你在哪里呢 为何我看不到你 感觉不到你的气息 你别走,别走 带我离开,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这里我看不到一...
    雨墨丫头阅读 144评论 0 1
  • 今天的冷完胜昨天 吸取昨天的教训 今天我穿的很多 昨天是个俄罗斯套娃 今天就是个裹成球的俄罗斯套娃 我不想把我的手...
    婉若清杨阅读 2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