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都不容易:强行办出院

第三章节:强行办出院

第二天一大清早,医院打来了电话,两人匆匆洗了一把脸赶到医院,主任医生通知两人去缴费,两人看了一下账单,傻眼了,一天的费用高达上万元。吴义问道:“赵医生,为什么一天的费用这么高啊,这一天一万的,没几天,恐怕我们准备的10几万就没了。”

  “病人持续出现高烧的症状,每天都要睡冰床,便宜的药效果不显著,这两天用了三只进口药,所以费用会相对比较高。”

  “那以后呢,也是要继续用进口药吗?”

  “这个不好说,要看病人的情况,病人情况稍加稳定了,我们也会适当地消减一些药物和机器治疗,ICU的正常费用一天在3-4000吧。”

  “那也不便宜啊。”吴情嘟囔道。

  手术第七天,两人再次见到了母亲,看着母亲瘦弱的身体,两眼凹陷,脸色苍白,身子蜷缩在薄薄的棉被里,身上插满了各种医用管子,床头摆满了各式机器,吴情吴义心疼地抚摸着母亲的头,泣不成声。两人呼唤了多声,母亲的眼睛始终闭着,就像植物人一样没有回应。

  护士过来测量体温时,把被子掀开,用力地拍了拍母亲的右大腿,又捏了捏右小脚,母亲一点反应没有,随即护士又捏了捏左边,母亲下意识抽了抽腿,动了一下,护士叹气道,“即使能醒过来,恐怕右边也会瘫痪,很难再站起来了。”

  吴义哽咽道:“那有什么办法吗?”

  “只能做康健护理,但希望不大,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吴情吴义对望一眼,心里五味杂陈。吴义看了看周围躺着的病人,全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白发苍苍的老人,每个人的双眼都紧闭着,脸色苍白得像纸,露在被子外的手和脚干枯憔悴,就像一棵棵缺乏水份,即将枯萎而死的老树干,唯一能证明他们活着的依据,是那一台台机器屏幕上,依然还跳动着的生命线。

  两人从ICU出来后,正好遇到了主任医生,赵光明看到吴情吴义,上前招呼道:“你们俩跟我过来。”

  两人跟着赵光明进到办公室后,赵光明拿出片子,指了指肺部的地方道:“经过我们这几天的治疗和控制,你们母亲的肺部感染得到了明显的控制,脑部的血块也较之前有了淡化的迹象,但病人情况还是不容乐观,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医生,刚才护士说母亲即使能醒过来,右边瘫的机率还是很大的,是这样吗?”

  “嗯,病人有可能后半辈子都只能躺床上了,至于能不能醒过来,这个不好说,但病人从昨天开始没有再出现高烧的情况,今天,我们还需要给病人做几个检查,你们去楼下交钱吧!”

  “又交钱?”吴情喊道。“医生,我们前天刚存进去2万6,怎么又用完了。”

  赵医生看了看吴情道:“病人术后情况反复,用了一些特效药和机器辅助,之前也跟你们解释过了,现在我们需要再做检查,观察病人的情况,如果对费用方面有什么疑问,可以去楼下打清单核对。”

  “那这次要缴多少?”吴义问道。

  “看你们吧,有多就多存点,最少先存个1万吧。”

  两人默默退了出去,嘴上虽不再说什么,心里却很不满。

  来到一楼大堂一看,四个收费窗口都排满了长龙,再看旁边的拿药窗口,寥寥无几没几人,两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吴情讽刺地说道:“医院真是吸血的地方,在这里,钱就跟废纸一样,一抓一大把,吴义,你说电视上演的那些劫匪为什么都喜欢去抢银行,不来抢医院啊,我看医院的钱一定比银行多。”

  吴义没好气地道:“别废话了,排队缴钱吧。”

  吴情道:“我可没有钱了,你也知道,我老婆还有几个月就生了,现在正是用钱的时候,她可是警告过我了,拿出来那三万已是全部的家产了,再让她拿,她就要跟我离婚了,你总不想看到你哥我快40了,还离婚打光棍吧。”

  “那怎么办?妈的病不治啦?”

  “我一早是不是就跟你说了,有多大的碗就乘多少的米饭,你非要逞强,现在房也卖了,手术也做了,妈还瘫了,我看啊,当初还不如……”

  “还不如什么”吴义没给吴情往下说的机会,打断了他的话。“先缴一万,我们一人五千,你拿一半出来吧。”

  “我说了没钱,我不交,你有钱就交。”吴情说完气冲冲地出了医院大门,也不管身后的吴义是什么反应。

  吴义气得脸发白,对吴情的做法却也无可奈何,他也想向吴情一样潇洒地离开,但自己能吗?从决定卖房那刻起,他感觉自己早就没有了退路,只能不断地安慰自己,母亲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缴了5000块钱后,吴义没好气地出来了,看到吴情蹲在医院大门那,走过去道:“哥,打个电话给爸吧,让他来看看妈。”

  吴情没好气地道:“叫他来干嘛?你以为他会来吗?看到妈变成这样,他恨不得有多远躲多远。”

  “不来也得来,这是他老婆,他的结发妻子,是妈用尽真心唯一爱过的人,他不来?难道他真的这么无情吗?”

  电话拨通后,吴情跟父亲大概讲了医院的情况,希望父亲能过来看看妈,吴父没直接答应,也没拒绝,在电话那头唠叨了几句后,就把电话挂了。

  吴义问道:“爸怎么说?”

  “他说明天有时间就过来,后面还说了什么,没大听清楚,电话那头很吵,好像有很多人。”

  “唉,不管他了,明天中午再给他打个电话吧。”面对父亲的冷血和他对母亲的态度,吴义心里一阵凉意,心里叹气道,亲情啊,在金钱面前,这么经不住考验。

  “吴义,出来了,你干什么啊,在厕所蹲半天了。”次日清早,吴情就拍着厕所门喊道。

  “我拉肚子,已经第四次了,你等会,我,我快好了。”吴义有气无力地回道。

  “你没事吧,我看你这样不行啊,是不是吃坏肚子了,我下去给你买点药吧。”

  “不用,一会就好了。”吴义逞强道。

  “来,吃点药吧。”吴情还是没有听吴义的,把药买了回来。

  吴义抱怨道:“我不是说不用吗?妈那边更需要钱,能省就省一点吧。”

  “省什么省啊,这药能值几个钱,你看你脸白得跟纸一样,赶快把药吃了吧,今天你就别去医院了,在旅馆好好躺着,我一会下去把房费给结了。”

  “谢谢哥。”吴义感激地看着吴情道。

  “兄弟俩说什么谢,现在妈成这样了,爸又不理,我们啊在城里又没地方住,家里的有钱亲戚怕沾上我们染麻烦,打电话都不接,穷亲戚找了也没用,真应了那句话,富在深山有人访,穷在闹市无人问啊。”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你赶快打个电话给爸,问他到哪了?”吴义说道。

  “哦哦,瞧我把这事都给忘了。”

  电话接通后,那头传来了吴父有点粗况还带着点杀气的声音,“喂,哪样?”

  吴情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道:“爸,我是吴情,你到哪了?”

  “我在医院,你和你弟赶快过来吧。”

  “啊,你已经到医院了?”吴情看了吴义一眼,吴义也有点惊讶。

  “嗯,刚到没有几久,你们快点过来吧。”

  “爸,吴义拉肚子了,有点不舒服,我一个人……”嘟嘟嘟……

  还没等吴情说完,通话已经掐断了。吴情道,“又是这样,每次都不让人把话说完。”

  吴义虚弱道:“他一向如此,你又不是不懂,他只听自己想听的,只管自己的话是否能传达到,他下完命令就行了,至于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不重要。”

  “唉,是啊,刚才电话里也是很凶,虽然听了多次,还是不习惯。”

  “哼。”吴义冷笑,没再说什么,在床上闭目养神。

  “那我过去了,你好好躺着,门把上挂着一碗粥,你饿了就起来吃点吧。”

  “好,去吧。”吴义道。

  到了医院,吴情看到父亲正从主任医生的办公室出来,他上前唤了声:“爸。”

  吴父嗯了一声,算是作答了。

  吴父看了看吴情,把他拉到走廊的角落,用家乡话问道:“吴情,我问你,除了买房的10万,你们还用了几多钱?”

  “前后差不多7万左右吧,吴义比我多几千。”

  “什么,17万啦,我讲什么,我讲什么,你们总不听,我讲了这个病医不好的,我都到处打听了,你们太嫩了,挨医生骗了,我刚才跟他聊几句,我就摸清了,他就是骗你们的钱的,你们不懂,现在的医生坏得很,看你们卖房子了,哼,他不喊你们用完,舍得放你们走?你看嘛,没有个三五十万,你们不要想出这个门。”

  “哪有更多,赵医生都讲了,我妈的情况有好转了,没有再发烧了,肺部感染也在控制中。”

  “控制中,你刚刚克见他,医生都讲了,你妈医不好的,出院后也是植物人,现在房子房子也卖了,你们拿你妈出来后,她住哪,睡大街嘛。”

  “爸,已经这样了,你讲怎么办,都投更多钱了,只能继续医。”

  吴父看了看吴情,道:“这样,你听我的,拉你妈回去,放在镇卫生院,我跟那边都联系好了,拿回去,吊葡萄糖养命,回去我们有农村合作医疗,一天最多也就是几十块,你们也负担得起,你妈也有地方躺。”

  吴情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吴父这次来,不是来看母亲的,是来说服自己帮妈妈办出院的,他咽了一口口水道,“我一个人不敢作主,要不你打电话问我弟吧,他同意我没有意见。”吴情把难题抛回给了父亲。

  “问他,你弟已经颠了,问他有用嘛,他钱不有钱的,还卖房救母,现在房子卖了,你妈列,瘫了,你要是同意,我就去找熟人办出院手术,再找辆面包车,拉你妈回去。”

  吴情没再言语,吴父看出来这个大儿子的犹豫和软弱,继续加了一把火道:“我听讲春梅还有几个月就生了,是咩?”

  “嗯。”吴情点头。

  “你也要当爸了,要为你的老婆,你的娃仔着想,你看你,都快40的人了,没有房没有车的,做生意连个门面都没有,卖点水果天天挨城管赶,当时听我的,把卖房的钱拿去租个门面,能遮风避雨的不是很好,你偏要听你弟的,卖房子送钱来医院。我刚问医生了,你妈的病可以报销25%,一下你跟我去大堂结算,剩下的钱都给你,我也不要你们的,拿这点钱回去,再去借点,凑个四五万租个门面,你们以后也不用东跑西跑卖果了,老话讲,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有个门面,就相当于有个家一样,总比你们路边推车瞎卖好吧,勤快点,以后生意好了,在县城里面首付一套房也是好的,你们都是我生的,你们好了,我这个做爸的也对得起你们,你妈这样了,也是没有办法的,医不好,没有哪个怪你们的。”

  说完,吴父用衣袖擦了擦眼泪,斜眼看了看低头思考的吴情,继续道:“弟啊,同意咩,同意就拉你妈回去了。”

  吴情是一个不会拿主意的人,小的时候,穿什么衣服,应该做什么,都是母亲说了算,长大后,在高大的弟弟面前,经常被压一头,结婚后,老婆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面对威严的父亲,他也是唯唯诺诺,没有一点主张。

  想了一会后,点头道:“那听爸的列。”

  吴父满意地点了点头,拉着吴情去找主任医生签字办出院手术。

  赵医生看了看父子俩,道:“以病人目前的情况来看,不适合办出院,你们真的决定好了吗?”

  吴父抢答道:“决定了,医生你签字吧。”

  “你们不是两兄弟吗?还有一位怎么说,他也同意了吗?”赵医生看着吴情问道。

  “我弟今天不舒服不来,我爸作主。”吴情弱弱道,将责任甩给了吴父。

  “我们一家人一起定的,医生,你签字吧。”吴父赶紧补充道。

  赵医生看家属坚持,不好再说什么,但出于医生的职业素养,他还是补充道:“能说的我都跟你们解释过了,以病人现在的情况,强行出院只能使病情更加恶化,对病人一点好处没有,如果你们执意如此,就签字吧,如若病人出院后,出现任何的意外,我们不承担任何医疗责任。另外,我建议你们要转院可以,找家好点的医院,至少是县级以上的医院,不要为了省钱,把病人放到镇卫生所去,那里环境不好。还有,病人高烧刚退,需要用一些冰……”

  “医生,我们知道了,这就不用你操心了,我们自己家的人,我们心里有数。”吴父打断了医生的话,没让他再继续说下去。

  赵医生叹气道:“那行吧,即然你们决定好了,就办出院吧。”

  吴父拉着吴情走了,出院手续办完后,需要把单子交回给主任医生过目。吴父对吴情道,“你上去交吧,我去叫辆面包车来接你妈走。”

  吴情忐忑道:“爸,我们真的不用给吴义打电话,告知他一声吗?”

  “我说了不用就不用,你要讲也可以,等我们回去再讲。”吴情看吴父态度很坚决,也不敢再说什么。

  吴情将出院单子递给了主任医生,赵医生接过后,对吴情道:“这是我刚写好的药名,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你们将你妈转院后,给那边的主任医生看,让他们按着这个单子上写的用药,对你母亲的病情有帮助。我在这上面写的都是可以报销的国产药,如果镇卫生所实在没有,你就在网上药房或者市里的药房买,都不贵。还有一些特别事项,我也标明好了,那边的医生看了会明白的。”

  “医生,你怎么知道我们要转到镇卫生所?”吴情有点意外,也有点惭愧地道。

  赵医生摆了摆手道:“啥也不说了,都不容易,我都明白。单子上有我办公室的电话,不明白的地方就让主治医生给我电话。”

  “谢谢医生,谢谢医生。”吴情感激地道。

  “不用谢,这是我作为医生的本份,去吧,祝你母亲早日康复出院。”

  吴情离开后,心里五味杂陈,想到自己先前对赵医生的误解,再看了看手中赵医生给他的注意事项,回头看了一眼关上的那道门,在心里再次道了一声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