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续写,第十章,折颜找真,凤九“闯祸”

前情提要:凤九同迷谷聊天,凤九感叹红尘。折颜到白真的北荒府邸,发现白真不在,就去洗梧宫看白浅。


洗晤宫。

“小九,你来啦!”白浅上神撇了撇凤九,不紧不慢的说。

“姑姑!”凤九似小鸟一般向白浅扑过来,饶是白浅早有防备,身子往旁微微侧了一侧,但是凤九将要离开地面的身子,硬生生转了个弯,还是成功的将白浅扑倒了。

凤九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笑了笑。忙坐起来,将白浅也拉起来,还顺便理了理自家姑姑被自己弄得皱巴巴的衣袖。

“小九,你做了青丘女君,怎的还是这般性子?”白浅微微一笑,嘴上装做嫌弃,心里却喜欢的不得了。

“姑姑从前不是说我这般性子很好吗?说我生性活泼好动,但是像极了姑姑您小时候,下河抓鱼,爬树掏鸟窝,甚至将一群蜜蜂放到人家家门口,害得人家吓了一跳,还有……”

白浅听着脸红一阵青一阵的,被自己的侄女当面说自己小时候干的坏事,怕是四海八荒头一位了,而这头一位正是青丘大魔王,看来真的是名副其实啊!这么着白浅倒是看到了隐隐含着笑的折颜上神,本来就红的脸更加红了,虽然自己是折颜上神是知道自己小时候的事的,毕竟自己是被自己四哥带大的。但是对自己的侄女说还是觉得很丢人。

本来是想让凤九尴尬尴尬的,结果倒损害了自己,难道自己真的是一孕傻三年吗?不,是傻了很多年…

却看这尴尬的来源——白凤九。此时正安然地坐在榻上,讲着白浅小时候的丑事,什么时候这小丫头这么调皮了,看来是没有二哥的管束,变得更加放肆了,看来哪天得教训教训了。正当白浅心里正琢磨着如何“教训教训”这小丫头的时候,这小丫头却忽然停了下来。

原来是凤九,终于看到了折颜上神。

“折颜?你怎么在这?”凤九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在姑姑这里,难道是姑姑得了什么病?还是,太子殿下?但是为什么看折颜今天这么憔悴呢?他不是平时把自己保养的很好吗?于是这么多的疑问交织在一起,凤九的表情就一变再变,白浅和折颜就在一旁,悠然自得地看着。

折颜看凤九这表情就知道凤九多想了,但是这小丫头刚刚把自己晾了这么长的时间,心里莫名起了捉弄捉弄这小丫头的心思。

“唉,你说呢?”折颜故作庄重又惋惜,叹了口气。不愧是36万多岁的老凤凰,这演得倒还是像模像样,让人分不清真假。

本来凤九还只是猜测,听了折颜的话,倒是更加担心了,这么着凤九果真中了折颜的圈套了。

“噗嗤。”而是白浅最先笑了出来。白浅这么一出,更是让凤九更摸不着头脑了,难道姑姑自己得了病,这么高兴吗?或者是太子殿下?不绝对不会咕咕这么喜欢太子殿下,他生了病,姑姑一定不会高兴,难道姑姑和太子殿下吵架了?也不对啊,姑姑回忆起来当素素的时候,太子殿下挖了姑姑的眼睛,但是当看到太子殿下用元神生祭了东皇钟,还是很悲伤的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折颜…

凤九的表情又变了几变,又让白浅和折颜更觉得好笑了,折颜还好,只是笑笑,而白浅确是要憋不住,脸上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样子倒是让凤九更加心疼了…

“小九啊,你知道你四叔哪去了吗?”最终还是折颜看不下去,毕竟他来不是拖延时间的,是来找自己的真真的,既然这里没有,不如问问凤九,或许她会知道,真真可是最喜欢白家这唯一的孙子辈的。

“四叔?”这么爱联想的凤九一下被这句话问懵了,难道是自己四叔病了?不对啊,四叔病了,折颜为什么不去医治?到这里来呢…

“真真追毕方去了,我没找到他。”折颜最终还是拉下脸,跟凤九说了这件事,毕竟自己的脸和真真相比,还是真真更为重要呢。

凤九愣了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想了什么了?不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吧…于是凤九的脸,从尴尬到羞愧。最后直接不敢抬眼了,咬着嘴唇低下头,就这么傻站着真的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四叔不见了?老凤凰,是不是你把他弄丢了?”过了好一会儿,凤九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四叔是被折颜弄丢了?不对啊,四叔也不是小孩子,折颜也不可能处处管到他,再说自己的四叔永远都是自己离家出走的,折颜才是找他的那个。

但是还是想为自己白家的狐狸挣口气,至少不是个爱离家出走,还把自己弄丢的狐狸吧!

“我弄丢?明明是你…他,他自己离家出走的。”折颜心中莫名的窝火,明明是自己帮凤九瞒着她的事情,然后白真才被气走的。虽然凤九并不知情,但也不该这么反问他,平时温顺的凤凰,此时竟带了些怒气,更是让凤九知道了这次的严重性。便不敢再乱开玩笑。

一旁唯一知晓实情的白浅抱着隔岸观火的心境,在旁边慢慢品茶,悠然自得地拿起一只茶杯,学着夜华的样子,将茶送进口中,细细品味着。不错,不错…这茶,这茶甚是可口。

凤九的那件事,自己是知道的,是自己和帝君,还有折颜和墨渊上神发现的,本来白浅是想告诉白真的,但是折颜他白真冲动,便死活不让她告诉白真,便引发了如今这场闹剧。

“那…”白凤九知道自己惹祸了,小心翼翼的问。

“算了,你知道就罢,不知道就算了,不为难你了。”如此便消失在众人眼中。

“姑姑,老凤凰到底怎么了?”凤九仍是看的一头雾水,老凤凰已经循走了,只有姑姑才会跟自己说了。

“我,我也不知道,或许,或许是怕白真遇到什么麻烦了,折颜担心了。”

“哦,原来是这样,那四叔这次又是为什么离家出走?”凤九的好奇心又来作祟了。

本来白浅还在喝茶,但听到关于白真,白浅却差点一口茶喷出来,毕竟自己是一个爱说漏嘴的神仙,之前墨渊,在炎华洞的事情,差点就败露了,假如不是自己拼命提醒自己,或许真的不知道哪一刻就要说出去了……

白浅只能暗呼命苦,自己若说了原因,既然是不行的,但若不说原因,凤九却会追问到底,自己真是为难啊!只收了个凤九,能够接受的自己又能接受的方式来:“我也不知道,或许是,是四哥看到折颜同其他人来往吃醋了?”白浅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嘴里竟蹦出了这样的话。

自此之后,这件事便不了了之,姑侄两聊了聊家常,一句也没有多提到白真,或许这是日后想起来,便很后悔的。


成玉住处。

“成玉我来了,你…”凤九那句想我了吗硬生生的憋在了心里。

凤九刚刚拉开殿门的手僵住了,里面……连宋的扇子正好抵在成玉的下巴处,一幅深情款款的模样,连送本想逗美人一番的,这次美人在手,破天荒的没有反抗。可这气氛刚刚好,却被这青丘小殿下给打断了,好不气人。

若是别人,连宋可能一把扇子就给拍过去,但只这青丘小殿下还真的不敢,首先她是成玉的好朋友,若是这白凤九受到了自己的伤害,成玉或许就永远不会理自己了。其次,这青丘小殿下,可是帝君心心念念,且要保护的人,虽然看起来,帝君对这青丘小殿下并不好,但现实永远是令人遗憾的,帝君偏偏就护着这小殿下,且是暗中。若得罪了他,帝君必定将自己不知道投到哪处凡世,历个几世的劫再说。另外,自己若得罪了这青丘小殿下,整个青丘就会来找自己算账,就自己父君这个性子,恐怕把自己推出去还不够,活泼生寡那也是免不了的…这么想想还是自己憋着这口气才好,但面上的表情还是不大美妙呀。

却看成玉,自己的手明明还抓住连送的袖子,着实像自己主动的样子啊,这被凤九看到了,可不得了啊!于是成玉一偏头,把手松开,一下跳到了凤九旁边。

“小,小殿下啊!你你可别误会啊,那,那是连宋那大混蛋调戏我,他,我…”成玉满脸通红,一幅解释不清的模样,他是映入了连宋的眼帘。

其实连宋明明是欣赏成玉这副模样,但是在成玉的眼中看来,连送这就是硬生生的嘲笑…于是成玉在心中狠狠地为连宋记上了一笔。

“我,可什么都没看见啊!你们,你们继续当我没来过…”凤九啪的一声关上门,转过身背靠在门上,呼了口气。他今天是什么运气啊,自己好像打断了姑姑和姑父的约会,然后又打扰了折颜找白真,这今天竟又碰到连宋和成玉卿卿我我,这是平时根本就不会有的场景,今天怎么全落到了自己头上,还一连三对,今天这是什么运气?出门真是该看看黄历啊!

自己便一声招呼都没有打,直接仙循回了洗晤宫自己的寢殿,反正自己是上仙,这点法力还是可以用的。

成玉见凤九关了门,有些莫名其妙,过了两秒钟打开门,凤九竟不见了,这一切自然而然怪到连宋身上了,于是可怜的连宋又被狠狠记上了一笔。

“都怪你!”成玉说完这一句就转身出门了,想也不用想,她是追凤九去了。

只剩下连宋一人在殿内尴尬地站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