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希度和白易辰的结局不需要编剧决定

2125


上个月尾,突然遇见糟心的事情,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缓解,就开始了胡乱追剧,长达四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突然放松下来,偶然间看见《二十一二十五》, 从最开始追剧是晚上,紧接着一直看到凌晨四点半,一直蒙头大睡到下午。

罗希度是一个击剑冠军,幼年时随母去法国呆过一段时间,偶然间接触到击剑,便开始了击剑的道路,一直在这条道路追逐自己的击剑梦想,想要成为世界冠军。

白易辰在22岁这年,家道中落,成为了一无所有的高中毕业生,债台高筑,他放弃了学业,开始了打工生涯, 弟弟还在念书,家产变卖,父母分隔两地,他们都不在一起。

在最艰难的时候,白易晨遇见了18岁的罗希度,罗希度的生活中只有击剑。但是因为社会变革关系,她所在的学校解散了击剑社。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她决定转学到另一个学校。

白易辰没有学历,只能四处打工兼职,他们最初的遇见就是在租赁漫画书的书店,罗希度喜欢看《浪漫满屋》,两个年轻人就这么误打误撞地遇见了。

 白易辰家道中落,遇见一个活泼开朗神经大条的少女,看见她为了自己梦想在追逐,他羡慕不已,但是他却没有勇气,他没有跑车,没有了温暖的家。自己租房然后赚钱养活自己,还要去照看自己弟弟,他明白自己是一个成年人了。他没有钱了也是一个非常受打击的一件事。

罗希度只是一个孩子,行文莽撞,想要转学继续自己的击剑梦想,但妈妈不同意,她没有办法只能想尽办法去被迫转学。

但白易辰告诉她,可以直接和父母说,毕竟这个年纪还有父母可以庇佑这是很珍贵的一件事,如果好好和父母说,父母会同意的。

 白易辰还在社区兼职送报纸,在罗希度第二天鼓起勇气和妈妈说转学的事情后,妈妈怒斥她说,她现在就像废材一样,早就不是小时候天才击剑神童了,并且让她放弃击剑这件事,两个人大吵一架后,妈妈甚至撕破了她的漫画书。

为此她伤心不已,没有钱赔偿漫画书,她只能手动画上去,然后去找白易辰。

罗希度妈妈是新闻主播,但是养育罗希度就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所以没有人知道她是罗希度的妈妈,丈夫生病去世,因为忙碌的工作,甚至都没有来守灵,罗希度和妈妈的感情一度不好,妈妈无论做什么都是工作为重,从来都没有陪陪她,总是在失望和等待中度过。

但是妈妈的爱是深沉的,知道希度想要转学,她就出面帮她处理,甚至帮她进击剑社。

罗希度成长的路上都是快乐的,虽然爸爸去世了,但是仍旧不影响她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追逐自己的击剑梦想,在追逐击剑梦想的途中她遇见了爱情、友情还有事业的顶峰。

击剑训练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流汗受伤,全身疼痛,从早上开始训练到晚上,需要高强度训练,她都可以坚持下来,从毫不起眼的击剑选手到进入世界比赛,被大家看见,这中间吃苦受累,自制力以及强悍的意志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

最开始转学是白易辰告诉她要勇敢和妈妈谈判,她觉得可以转学可以击剑的力量最开始就是白易辰。

这是他们的初识,本来一切都是美好的,她在击剑社努力训练,休息之余会去借《浪漫满屋》,一切都是美好的,白易辰也在努力面试找工作,但是处处受挫。

两个人心心相惜,罗希度不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白易辰,而白易辰在罗希度身上看见了追逐梦想的力量,两个人互相为对方加油。

突然有一天,白易辰被家里债主追到了。他见到很久没有见到的父亲, 父亲的债主找到了他弟弟,因为弟弟是公司的挂名负责人,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决定带着弟弟回到老家躲避。

决定离别的时候,他特地找了在击剑社训练的罗希度告别,一场单方面的告白,白易辰将罗希度的击剑涂上她喜欢的颜色。然后第二天就走了。

罗希度不知道白易辰去哪里去,但是她魔鬼般地训练自己成为奥运冠军。然后成为一个很好的人,将她为了梦想的努力而向前冲刺的信念传递给白易辰。

她训练很辛苦的时候就给白易辰留言,那个时代并没有手提电话,只能在电话亭留言,她将自己将自己坚韧的意志力都传递给了白易辰。最终她终于获胜吃入选奥运会的参选资格,电视台直播,她站在颁奖台上微信,此时白易辰在乡下也看见了。

他受到鼓舞,他一直都在乡下做大鱼卖鱼的工作,和舅舅妈妈还有弟弟在一起生活,但这些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他看见罗希度传递给她的信念,为了梦想努力的信念,他决定重新去努力一番。

所以他给罗希度回电话留言,说等到《浪漫满屋》第五季出来,他就会出现在他的身边。

白易辰重新出发,和妈妈告别,前往首尔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并没有直接去找罗希度。罗希度一直都在国家队魔鬼训练,他也在努力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他以高中生的学历成功考上了记者,并且为了见到罗希度,他选择去了体育部,罗希度的妈妈是知名主播,而父亲早就去世了。

罗希度的妈妈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白易辰的贵人,努力在奔向自己的美好未来,他不再是那个含着金汤匙的富二代了。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努力赚钱去帮父亲还债。去支持起来一个家,供弟弟念书。

在他软弱无助的时候,只要看见罗希度坚毅的神情,他就觉得充满力量,看见她在训练的路上充满了痛苦仍旧坚持向前走,那种精神的安慰让他一步步走向成功。

而罗希度付出两年的努力,终于成为了奥运冠军,他们分开了两年靠着电话的留言,彼此加油彼此陪伴,在孤寂疲劳的时候互相陪伴,最终在举行奥运会的时候,白易辰终于见到了罗希度。

分别三年两个人又再一次相见了,其实看剧的时候,我更多的觉得是励志剧,我甚至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不可能分开的,爱情就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那样有力量,我在年幼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男孩子。

那时候的喜欢,我现在回想就是单纯的欢喜,后来非常想再次见到对方, 努力了很久终于再次遇见,我没有再说一句话,因为我明白了,我们早就不是当初的模样,我仍然一无既往的往前冲。他早就掉队。

我久久不能释怀,那时候我常常想,你追我赶,后来再遇见,会不会发生一段故事,后来我再也没有去找过他,只是保持向前的激情,成为更好的人从来不停来。

因为有亲身经历,可能会觉得双向激励的爱情关系,那是一种可遇不可求关系,两年没有见面,互相加油打气成为了更好的人,于是24岁的白易辰再一次遇见了20岁的罗希度。

双方难过伤心的时候在一起,开心快乐的时候仍旧在一起,但是大部分的时间都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事业上,都想成为更好的人。

双方都在事业上渐渐有个起色,慢慢明白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作为一个社会人,首先是自己,其次才是其他的角色。

这部剧中,24岁的白易辰和21岁的罗希度两个人互相表达了爱意,心照不宣在一起了。

但是他们最后的结局是分开了,分开的原因很简单是异地恋,白易辰转岗,从体育部转岗到社会部,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感变得更加沉重。

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甚至在国外的一次恐怖袭击之后,他毅然决然选择了外派美国。没有经过罗希度的同意,他们最终在罗希度的坚持下分开了。

罗希度在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中消耗了所有的爱意,最终分开,分开后,罗希度赢得了很多冠军,成为了了不起的人,白易辰在此后七年后,终于成为了新主播。

罗希度结婚了,白易辰未婚接来了父母和弟弟。

这是《二十一二十五》的结局的。编剧强行让他们分手了,然后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但是现实生活中,罗希度和白易辰都不会放弃双方,无论发生什么情况。

编剧为了写青春美好的爱情故事,强行分开,实际上对于意志力强大的人而言,不会因为距离和时间就消磨掉所有的感情,这是不切实际的。

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所有人谩骂都可以承受,还有什么是不可以承受的,除非不是双向奔赴的,那分开完全可以的。

但是双向奔赴的爱情,能够一起为了梦想相互加油扶持的关系。不可能因为一些磨难就分开的,这是我的生活经验,因为漫长的生活中, 美好的事情虽然也有,但是爱情的美好就可以支撑我们能更好的走下去。

爱情不可以当饭吃,但是做任何事情都有人支持的感觉,不是谁都可以给予的。

现在的爱情,一瞬间的心动,大多数的爱情仅仅就是荷尔蒙的躁动,有几个在抵御荷尔蒙的时候,想办法在最年轻为了自己梦想去努力的。

在不缺吃喝的情况下,这世界多数的年轻人甚至连努力都不想去做,因为太累了,为了爱情去做一件事都要考量半天,觉得不值得。

我有一个朋友在追逐自己女朋友的道路上越来越优秀,一次聚餐,我们问他怎么走到现在的,他说动力都是来源于女朋友,追逐女朋友的时候,她还是籍籍无名的工作者,在他们在一起后,他努力赚钱往上爬。

他笑着说,他没有那么大野心,所有的想法都是女朋友,他从她一无所有到她开始独当一面,这期间所有的辛苦,他都明白,他不敢松口气,他怕落后于女朋友,一步步两个人相互成就走到今天。

婚事提上日程,他们区别于大部分的同龄人,他们一步一个角度走到现在的, 胼手砥足打下了自己的事业。

那时候我明白,可能势均力敌的爱情更加有粘性,靠着好看的外在,没有实力的爱情的,着眼于眼前的一点点小事情,最终双方又能走到哪里,这样的感情真的可以抵御未来婚后生活的平淡无趣吗

我觉得婚姻仍旧美好的,爱情也是美好,但是爱情的定义不应该就是我见到那个女孩子的,我觉得她很好看就可以了。也不是我看见帅气的外表就走不动路了。

所以爱情的定义很多,美好的定义很多,能一直长久的爱情才是美好的。

所以罗希度和白易辰的结局并不需要编剧去决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