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9 周六 173篇

今天早晨八点多点叫醒儿子起床写作业,儿子在家就是拖拖拉拉,写作业写的也不专心,一会儿干这个一会儿干那个。我边打扫卫生边跟儿子说“你为什么在学校或者在托辅的时候,周五晚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能把周末的作业全写完,而在家里就得一天甚至两天才写完作业?你们的作业其实不多,只是你在家对待学习的态度不认真,不专心。就像你昨晚去艺术班练拉丁舞一样,你看看,你在家里不管练多少遍都没有练的很好,而且还得我一直嘱咐你注意哪里哪里的动作,但昨晚去老师那里练,我和老师什么都没说,你就自己跳的很不错,知道注意很多动作的要领,就因为你去了艺术班你的态度就端正了,知道做不好老师会批评,知道不能想玩就玩,知道约束自己,那既然这样,为什么你在家就不能像在学校一样端正态度呢?儿子,你如果不信咱俩可以打个赌,从现在开始,你把对待作业的态度就像在托辅和艺术班一样,安安心心地坐在那好好写,不要一会儿动这个,一会儿干那个的,就像你在教室上课一样,保证2个小时你就会把作业写完,你可以试试,妈妈说的有没有错”

我这么长篇大论后,儿子还挺配合,自己把门锁上,因为怕妹妹去捣乱,我收拾完卫生,就带女儿去妈妈家了,今天弟弟休息,我们包饺子吃,临走前,我嘱咐儿子,在他去姥姥家之前,把他卧室拖干净(因为他在写作业,所以只有他卧室我没收拾),把卫生间地拖干净水,拿着钥匙,拿着鼓棒和鼓谱去姥姥家(晚上6点要去学架子鼓)。

到上午11点半,我给儿子发视频问它写完作业没,他说快了,还有2个作业,语文古诗抄写和数学口算,我让他下午或者明天再写,他不行,要写完作业再去姥姥家,最后跟儿子商定拿着剩下的作业去姥姥家写。

儿子来到妈妈家后,不顾的吃饭,就去写作业,很快写完了。我问儿子,我说的对不对,是不是只要他安心写作业,很快就写完了。他笑笑不说话,但是很高兴自己很快写完作业。希望以后儿子还是这样认真地对待!

晚上7点半儿子架子鼓下课,我接他姑姑姥姥家,路上我们聊天,问他架子鼓老师有没有批评他,他说没有,但老师问有谁天天晚上在家练基本功了,他就和一个姓石的同学举起手来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满是得意,我问他,让他天天早起练是不是不吃亏吧。他说嗯!(我给儿子列了计划表,每天晚上阅读10分钟,拉丁10分钟,架子鼓基本功5分钟,只要这一个月的25行空格都做满了,就奖励他一样他喜欢的东西,这么做一是想让他养成好习惯,天天坚持有所进步,二是想让他明白付出才有收获,所以他从3.2好开始,每晚坚持做)

晚饭后回到我们家,我们就去洗澡了,儿子是最后一个洗澡,我本以为他晚上刚上了架子鼓课,不会再练基本功了,没想到我在洗澡的时候,听到他在卧室练起了架子鼓,听到声音,我心里满是欣慰,看来儿子是为了心爱的玩具,有动力了!奖励只是一个引线,现在起码儿子是为了目标学会约束自己了。

过后我们俩聊天,我说我以为他不会练了,没想到他很自觉的去练习了,我很高兴。他说他其实也不想练了,但想了想,为了他的玩具,他就练了,他还说他今晚不练,明晚可惜练10分钟补回来。我告诉他不可以。他问我为什么不可以。我说“让你每晚练,是为了养成一个好习惯,不随便找理由放弃,很多事,就只是差个开始,只要开始了,什么事都容易了,就怕你一直犹豫不肯开始,就像你今晚练架子鼓,你如果一直犹豫一直考虑,那你今晚上就可能练不了了,万一明晚又有事,又练不了了,你说补回来那后天晚上是不是就要练15分钟了,但到后天晚上你一想要15分钟啊,那么长时间你是不是就走不想练了?但你看看,你今晚约束着自己,逼着自己去拿起了鼓棒,从你拿起鼓棒,那就是开始了,然后你觉得5分钟其实很快,是吧?”他说“嗯”我说“妈妈给你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考虑了很多,这个时间安排,既不会让你觉得时间太长,又给你留出了玩的时间,而且也不会影响到楼下邻居的休息,虽然妈妈的这个表格只画了25个格,给你留出了几天的休息或者有事不在家,没法练习的时间,但妈妈还是希望你尽可能的每晚练习,养成好习惯”之后我和儿子又聊了好多好多,从年后开学到现在,一直觉得儿子比年前懂事多了,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老公能够学会和儿子沟通,对待儿子多点耐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