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亮灯光节的“浪漫之旅”

许多天前见你分享的大阳山植物园星亮灯光节,图片很炫酷,小视频也拍的很漂亮。你跟我讲一起去找浪漫。大夏天热的要死人了还找什么浪漫,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可是看你渴望的脸庞,我答应了,只要你想我都愿意。

周六我们早早地就过去了,因为苏州这边周末堵车再正常不过了。结果我们早到了许久,太阳还有些高,刚下车就汗流浃背。买票的人并不多,也许是太早了,也许没有多少人会去选择在这样的高温天气出来寻找浪漫吧。

进去园内,灯光都慢慢亮了起来,只是此时我还不想跟你们介绍这微弱的灯光。我们根据标识牌,沿铺着古老灰色小砖的曲径通道去往奇幻森林。细窄地小道上砖儿有高有低,走起来按摩着小脚丫子很是舒服。前方不远处有个吊椅,面朝夕阳。你拉着我的手要去坐,眼前茂盛的树儿轻轻摆动着枝条,一阵阵凉风迎面而来,远方的夕阳映红了半边天,已经快看不出夕阳具体的位置了。你看着我,眯着眼睛笑笑说美吧。我应声道很美,在淡淡的阳光下,我轻轻的吻过你额头,鼻梁,嘴唇。你的脸泛起来微红,不知是夕阳的红润光线还是害羞起来。你再也不好意思看我,低下了头假装在包里翻来翻去找手机,好像铃声正在死劲地叫唤主人快接电话。于是我拉起你的手,放在我心口说起来情话。

我在你的拉拽下,坐到了吊椅上。你的脚轻轻蹬了两下地面,吊椅顺着你的力道摇曳起来。不好的是才来回那么几下,我的脑袋就不听使唤的晕了起来。我赶快把脚放下,让竹椅停下来。你的额头上的汗慢慢往下流,在夕阳的映照下是那么的刺眼,有几滴落到眼睛里,你使劲的眨巴眨巴着。我赶紧拿出纸巾来,给你擦拭汗水,你还勉强自己眯着眼睛笑笑说夕阳真美。我不禁地说,是你的想象的夕阳真美吧。你哼的一声,把头转过去,我从背后抱着你说我可以尝尝你口红的味道吗?你把我手拉开,站了起来,热死了,抱什么抱,想吃口红是吧,在包里,就是今天这只比较贵,你自己看着办吧。

这可是你说的来找浪漫的,我表示一脸委屈。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这世上哪还有比陪着自己女朋友做她想做的事更开心的事了。我笑笑说,前面看看吧,天快黑了,灯也在慢慢变亮。水中一艘大大的帆船,被一只只漂亮的萤火虫围绕着,有白有蓝有绿,映照在水中,两艘一模一样地船儿,随着微风撑开帆布。湖面微波涟漪,还能看出天空的蓝。你指着它说,刚刚的标识牌写的海盗船不会就是它的。经过后期的验证确实就是它,哈哈,我们都想错了并没有游乐场里那可怖的海盗船。

沿着小道继续往前走,路变地宽敞起来。一个一个粉红的爱心搭在路上,我牵着你肉肉的小手,走过一个又一个的爱心,我给你轻轻的唱起歌来。“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世界还小我带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你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看的我都快要唱走调了。你哈哈大笑,不会唱还硬要唱给人家听,我不听我不听。我粗暴的抱起你来,伴着你的笑声和我那不在调上的歌声转起圈来。

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看着眼前那粉亮粉亮的灯光下,人们像是在赶集一样。拍照的,慢跑的,一大家子横着走的,吵吵闹闹,我都要叫出来才能跟你交流。于是我选择紧紧地拉着你手赶紧走出去,怕你被人群冲散。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危险性,还在数着爱心的个数。终于艰难的走了过来,你还笑笑的对我说道,有23个爱心。看你开心的样子,我忘记了刚刚的烦恼,连忙拿纸巾给你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还偷偷的在想23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再往前,就到湖边的码头了,我们坐到湖边戏水。水很清凉,我把手蘸湿了,然后把水弹到你的身上。你假装生气起来,手捧起水扑向我来,然后捂着嘴大笑起来。我把手臂搭在你的肩上,指着远处的风车说,你看像不像荷兰的风车。你点点头,看着我知道我肯定有下文是不是。于是我跟你侃侃而谈,一副很厉害的样子说道,知道荷兰为什么有那么多风车吗?荷兰地势很低,要是没有那么多风车去给它排水,早就被地中海淹没了。你假装崇拜的样子瞪着我,我一把把你搂入怀里,指着天空唯一的一颗星星说,你看,天上一颗星,地上却有无数颗星,我们就好像在天上一样,在好多好多颗星星傍边。你慢慢的把手搂到我身上来,湖风轻轻吹来,天鹅船也冲我们笑笑,全世界都开心的动起来了。

可是这下要失望了,由于之前的梅雨天,湖边根本不能坐。我们只能坐在大树脚边,我想大树肯定不会介意的,我给你递过水去。看你热的通红的脸蛋上汗水在一颗颗的往外冒,你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平时温柔文雅的小女孩瞬间就变成女汉子。你埋怨道,怎么连个星星都没得看啊,船儿停在这儿也不给划。我冲你傻傻一笑,看,那有一颗呢,看呢!看呢!你很鄙视的看着我,人生能不能有些追求。

炎热的天气真是不给面子呀,这么晚还跟大白天一样。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沿路返回时,天真的够暗了,灯亮都发出该有的光芒来。一面墙的白色小灯,微风飘过,跟瀑布一样一样的,我说赶快站过去,给你拍照呢。你很不开心的对我说拍什么拍,妆早被汗水冲走了,都丑死了,不拍不拍。我心里暗暗在想让你要出来浪,漫。以后再也不想选这种天气出来嗨皮了吧。

其实只要相爱,做什么都会很开心,虽然是一次失败的浪漫之旅。但是我们同样收获幸福与快乐。浪漫不是目的你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