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的生活

        窗外的雨声映衬着此刻的心情,这次求职又碰壁了…

        没有毕业前还是那么的信誓旦旦,一毕业却遭受打击不断。“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这是一句至理名言,父母含辛茹苦的送我们上大学已经很不易了,我不会厚着脸皮抱怨爸妈没有好的关系帮自己安排工作,遇到各种困难要学会自己一一去面对,也许这就是每个人的成长必经之路吧!

          今天是本科毕业典礼结束后的第24天,离开学校的第13天 。没有什么特殊的日子,因为毕业之前对自己说过要好好写一篇文章总结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写一段文字给毕业后的自己。我知道自己的大学有点儿特殊吧,我是“专升本”的同学,专科毕业再读了两年的本科,很多人不知道的五年大学生活,后来还是很留念校园生活,在去年九月准备考研,但准备不充分,失败告终。

          三年专科,两年本科。我的大学是在好山好水的湖南大湘西,那儿空气很新鲜,民风很淳朴,绝大部分旅游景点都走过了。我妈比我更喜欢那儿,的确,在那里五年身体很健康,几乎很少感冒,一般都可以自愈。因为从小到高中,连高考前三天都因为感冒,在医务室打点滴。

      大湘西算是我的福地吧,五年大学时光很幸运,遇见的老师、朋友都很好,可能就是大学里太幸运了,然而现在求职之路却有点坎坷吧…

      我是一名英语师范生,专科时,唯一问心无愧、给了自己自信的是大二在系里有幸竞选成功了学生会主席,老师们都很好,自己在各方面锻炼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策划执行等等,很感恩那难以忘怀的经历。后来读本科后唯一一个边远地区大学在新东方泡泡夏冬令营实习的学生,并且还担任了助教长,在新东方带着一批可爱的孩子们。所以在那里实习后给了我更多想当一名老师的信念,但是今年错过了新地方的校招,在准备教师招聘考试,可谁知考编之路是那么的艰难,无论走到哪里英语老师都很多,大大小小考编参加了不下七八次,各个地区赶着车去考试,换了火车又换公交,现在这阵子又在面试私立学校,但是私立学校更加注重教学经验与教学能力,无奈自己经验不足,所以都失败了…




    倒过来想,可能一些正在准备期末考试学弟学妹们有缘会看这些文字,还是很想说说自己不成文的建议吧!

第一:有时间多去图书馆看看各种书籍,三毛说过“书读多了气质自然会改变”,图书馆安静的环境是毕业后再也无法再能够享受的那份独特的心境。如果坚定考研强烈安利去图书馆,可以遇见很多学霸研友们,有了好的气氛,学习效率就会很高了。

第二:坚持去学校操场锻炼,天然的健身房,多运动不仅对身体素质好,而且整个人状态都会变好的,并且女生真的能够减肥,我就是大四,今年上半年,坚持锻炼三月四月加上晚上不吃主食,一般是水果或者粥代替,终于瘦到五六斤,终于回到了两位数。不过有一位一起运动的朋友更好,跑步的时候还可以聊聊天,可以不是室友,和我一起跑步的朋友就是别的院的,幸运的是她和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两还算合拍,还约着毕业后有时间就要多聚。

第三:选择性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或者学生会,在这些过程中能够学到一些,并且能够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寒暑假有时间真的可以去找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实习,提前体验,总有收获。但是不要忘了初心,学生的天职是学习,这些东西还是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为前提。

第四:可以多和自己喜欢的老师都交流,毕竟大学里老师们在学识和经历上比我们多得多,他们可以给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第五:学会享受孤独吧,不管有没有cp,能够自己解决的问题尽量学会自己处理,因为就像很多鸡汤软文、前辈经验之谈,都是说社会上不会觉得我们还小觉得我们没有经验而来给我们帮助,所以出社会靠的都是咱们自己。好的机会都是靠我们自己争取的!但是能够拥有一份纯真的校园恋情也是自己美好的回忆。不过没有也不要遗憾,好吧,我就是五年单身着,承认偶尔看着别人秀恩爱的时候会有那么一丝羡慕,特别考研那段时间里,图书馆里为数不多的学霸cp,但是大学里:学习、工作、爱情,三者都完美收获的同学几乎不多吧,但是能够拥有前两者,我觉得很幸运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没有遇见强求也无用,相信总有一天遇见的,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今天爸爸接我回家,他还在一股劲的鼓励我,不要灰心,从哪里失败就从哪里爬起来,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回到家里,妈妈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在等我,真的有一种莫名戳中了泪点,家永远是那么的温暖,可是现在还需要他们操心着我的工作,很是愧疚…

    因为自己算是一个喜欢用图片和文字记录生活的阳光开朗的处女座女生,即使失败也会自我调节,可能最近打击突然多了一点吧,有点儿自己不喜欢的负能量了,但我相信风雨过后会有阳光的,心有多高,就能飞多远!

    我也喜欢生活中需要一点儿文艺的气息,之前在学校时偶尔去阅览室看一些摄影的杂志,所以也喜欢摄影。喜欢民谣的歌词与旋律,喜欢赵雷,今年五月和最好的一位北方朋友去橘子洲音乐节看了雷子,我们当时脸上都贴了赵雷的名字呢,可能这就是青春里难忘的事件之一吧,学生时代总有一个追星梦,那天晚上的照片和视频都舍不得删…现在就是边听着雷子的音乐边码着文字…

  很早之前就下载了简书,看着别人的文字,总想写些关于自己文字,之前没有什么灵感,今天有着莫名的情愫第一次写,写了差不多两千字了,有点就像小时候的流水账作文一样,但我相信又是一段不一样的经历纪录吧!希望接下来顺顺利利入职一个好的学校吧!

2017/7/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