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中了前头,却猜不着这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爱吃土豆的狮子

在《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说了这么一句经典的话:我猜中了前头,却猜不着这结局……

今天,看了一部韩剧《开心家族》。看完这部电影,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句猜中了开头,却猜不着这结局……

网上简介说这是一部由车太贤主演的韩国喜剧片,本想看个轻松的喜剧片,结果,没想到是一部催泪片,看的我泪眼婆娑……

看剧照就像喜剧片……


1.

开头总是要营造些轻松搞笑的氛围来的……

影片一开始就是男主尚万身无可恋,由于一个人孤独的生活了多年,早已厌烦这样的孤独,于是他决定自杀。先是喝安眠药,接着是跳江……总之是屡次尝试自杀,搞笑的是每次又都被人救过来。

在被人送往医院的路上,他迷迷糊糊中还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解脱了上天堂,结果一觉醒来还活着,就更失望了,他懊恼的说了一句"又没死成,死都死不成"。看的人又好笑又好气……哪有人这么盼着死的。

自杀未遂醒来后,在医院竟然发现自己能看见鬼魂。“嗜烟鬼魂”、“爱哭大婶”、“变态爷爷"和“吃货小鬼”都不请自来赖上了尚万,4个鬼魂形影不离的粘在他身边。

形影不离……


尚万没办法甚至去求助算命先生,最后算命先生说"请神容易送神难,没送走他们之前你是死不了的"。他很无奈,求死不能,只能苟活。

他因为与鬼魂交流而频遭旁人白眼,烦恼更甚以往。

为了请走难缠的四个鬼魂,尚万动身帮助他们完成在人间未了的心愿,希望早日送走他们,然后自己也可以求死。

在为鬼魂们奔走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同时,他与善良的护士妍秀渐渐靠近,生活也出现了新的转机。

他与妍秀


2.

本以为这个故事只是他跟4个鬼魂的搞笑片,可结局却360°转弯,让人泪奔……

最后,就在尚万庆幸自己终于能摆脱缠人的鬼魂们时……

“因为妈妈说水芹菜对心脏很好啊....”因为很自然的一句话,突然间,所有的回忆涌上心头,眼泪从心里流了出来,在涌出眼角的瞬间,就被暖暖的温情蒸发了。曾被遗忘的一幕幕过往却突如其来的浮出水面。原来,那些家人一直陪伴在他生命中的每一刻,从未曾离开。

原来,在一场车祸中,他的家人都死去,唯一在妈妈怀中的他活了下来,可是,他却因此而失去了记忆……然后才有了后来电影中的一幕幕。那些人都是他的亲人啊,他们从未曾离开,只是被自己遗忘……

他泪流满面的飞奔回家,生怕他的家人再一次离开,哭着喊着求他们别走……

看到这最后,我也早已泪流满面。

影片中的一幕幕串起来,也就是他们每个人的心愿,其实也就是为了尚万才会有的心愿啊。看的人泪奔了。

影片情节紧凑,结局出乎意料但却又在情理之中,难怪豆瓣评分8.5,确实不错,看完也引人深思。

全家福

3.

人总是容易觉得自己是最不幸福的,哪知道你的不幸福却是别人奢求不来的幸福呢!

在剧中,尚万和妍秀接触过程中,妍秀无意中听到了尚万的自言自语。他的愿望竟然是有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生两个孩子……他觉得妍秀很幸福,羡慕她有爸爸,有一个家,而他却是孤儿。

可妍秀呢?在一次争吵中,她直言不讳到,"你所谓的家正是我不想要的,想逃离的"。

可见,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痛苦,总觉得自己的那一点痛苦是最不能忍受的,自己是那个最不幸的人。可事实却恰恰相反,你所谓的痛苦也许是别人求不来的快乐,从另一种角度看你也可以是幸福的,所以思维方式和心态都很重要。

4.

不管怎样都要好好生活下去,因为爱我们的人一直都在……

男主角尚万总是自杀,也是因为觉得孤单一人活在世上孤独,想一死百了。

他没有亲人,没有朋友。

可是,直到那4个鬼魂的出现,直到电影的结尾,也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那4个鬼魂一定要跟着他,因为他们就是尚万最亲近的人啊。虽然看不见他,但却都一直在旁守护者他,只是以他不知道的方式罢了。

我们每个人也一样,世间最让人难以割舍的是亲情。不管你的他们是在你的身边还是已经远在天堂,我们都应该知道,他们是看着我们的,是陪伴着我们的。

所以,不管怎样,不管生活如何,我们还是要好好生活下去,为了他们,更为了我们自己。因为他们爱我……

5.

家不仅仅是负担,更是动力,负担重了就多加点动力吧……

影片里的爸爸说的对,家不仅仅是负担更是动力,如果肩上承担着三个人的负担,那就再生一个孩子,拥有四个人的动力。

我很喜欢的一句台词。虽然说的有点搞笑,但是却很有趣。

不管身处什么年纪,我们总是为了家在奔波,有家的牵绊,其实这才是最真实最琐碎的幸福所在。

男主就是以为自己没有家,独自一人,才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跟方向,虽然有了家就有了负担,可,没有家,又哪里来的动力?

这是影片中爸爸教给他的道理,又何尝不是教给我们每个人的呢!

好好活着,为了家,也许就无所畏惧了吧。当知道我们亲近的人,不管怎样,都一直存在,也就会好好活下去了吧。人活一世,不容易,真的。死,总是要死很久的,所以一定要珍惜家人的陪伴珍惜生命,才不枉人世走一遭。



(剧中一个邻居大婶想教训他,

大婶说"年轻人过成这样?"

尚万:"想活的人能这么过?"

大婶:那你去死好了!

尚万:正在努力~

大婶:……)

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起进入第七天,今天的身体是疲乏的,精神是疲劳的,状态是倦怠的,效率是低下的。可能是昨天做了太多的运动,也可能是昨...
    韦陀阅读 161评论 0 0
  • 什么是能量场,我们就生活在宇宙这个庞大的能量场里,亿万行星都冥冥之中遵循着某个变动的规律在运行着,太阳系只是这亿万...
    严贤平1阅读 1,396评论 0 3
  • 今年,她22岁。 她不算漫长的人生,如一幅极淡的写意山水,不带一丝烟火气,亦从未有人驻足。 她时常如旁观者一般,看...
    此念阅读 698评论 0 0
  • 雨过天晴,心情很爽,吃过早饭,我漫步在中学部广场,看着整洁的地面,心里无比的高兴,走到假山前,忽然,一抹新绿闯入我...
    香自苦寒阅读 6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