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贞是最大的性变态

图片发自简书

请先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一个问题:在你波澜不惊的人生中,闯入一个人,她(他)无条件地信任你,她(他)的一切,在你的心里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你发现,她(他)其实就是另外的一个你,甚至比你还像你自己。她(他)像是上帝派来的,专门为你驱除与生俱来的孤独,要成为你的灵魂伴侣。当她(他)轻履薄纱,性感肉身若隐若现,散发出的体香,让你迷醉。你会扑倒她(他)吗?

今天,我给大家安利一部电影《最佳出价》。

男主奥德曼是一位著名的艺术鉴赏家,是拍卖行里知名拍卖师。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奥德曼,年近花甲,一生没有恋爱、结婚。他整天戴着手套,生怕与别人产生让他恶心的触碰。

他私底下是个艺术骗子。如果是他喜欢的真品,他把它们“鉴定”成赝品,低价在拍卖会上进行拍卖。他有个搭档叫比利,他和奥德曼配合的滴水不漏,比利把奥德曼看中的艺术品(它们往往是各种女人的肖像),低价竞拍下来,然后再以双倍的价格卖给奥德曼。

奥德曼有一间密室,墙上挂满了这些价值连城的艺术品。这些女人们,就是奥德曼的女人。他喜欢坐在密室里,欣赏他的这些夫人们。

如果不是一位神秘女人的电话,奥德曼的人生不会有任何变化。这个女人叫布莱尔,她请奥德曼给父母的一笔遗产,进行估价,并委托他拍卖。

在两次失约之后,奥德曼非常生气,当他打算放弃布莱尔的时候,却发现她的府邸里,有十八世纪的会说话的机器人的残骸,处于对古董的热爱,对布莱尔的好奇,他忍受着从业36年以来,唯一的一个人对他的各种羞辱(失约、对评估的不满、对他染发的嘲弄等等)。最终在管家那里,奥德曼了解到布莱尔患了“广场恐惧症”,15岁以后从来没有出过门,见过人,甚至包括她的父母。

奥德曼,多么像布莱尔!他整日戴着手套,总是用纸包裹着别人递给他的东西。他又何尝不患有“广场恐惧症”!

奥德曼,第一次产生了恐惧,害怕失去一个人的恐惧。他恋爱了。可是,一个不懂爱的老人,又怎么能赢得一位27岁女人的爱呢?

奥德曼认识了一个工程师,罗伯特。出于热爱,他无偿地帮助奥德曼修复机器人。罗伯特是一个恋爱专家,他为奥德曼出谋划策,终于让奥德曼赢得了与布莱尔面对面相处的机会。

在一次布莱尔失踪的事件中,证实了在价值连城的古董与布莱尔之间,奥德曼选择了布莱尔。也就是通过这件事,奥德曼彻底地赢得了布莱尔的心,并且第一次与女人有了男欢女爱。他觉得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他整夜地欣赏着布莱尔的酮体,感到无比幸福。

第二天,奥德曼再次去布莱尔的府邸。路上,他莫名其妙地遭到了袭击。布莱尔接到电话后,不顾一切地跑出去救奥德曼,她的“广场恐惧症”因此不医而愈。

奥德曼非常开心,他把重生的布莱尔带到密室,一起欣赏了他的毕生收藏。他宣布了再进行最后一次拍卖后,将回归家庭,要和布莱尔过神仙眷侣的生活。

奥德曼的最后一次拍卖,当然是意料之中的相当成功。两天后,当他迫不及待地回到家的时候,布莱尔失踪了,跟着她消失的还有他的毕生收藏的艺术品、罗伯特、比利。


图片发自简书

我惊叹于男主精彩的表演。这是一部不到最后,看不出结局的悬疑片。事实是,奥德曼的老朋友、老搭档,比利,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场诈骗。在这个骗局中,比利操纵着一切。他太了解奥德曼了。因而,就会有“广场恐惧症”的布莱尔,她吸引着奥德曼一步步地走进圈套。在他还没有对布莱尔产生兴趣的时候,机器人的残骸,一直牵扯着奥德曼的贪婪,逼着他一次次地进入布莱尔的府邸。罗布特,不过是一个推手,推动着奥德曼接近布莱尔,他们还制造罗伯特喜欢布莱尔的假象,激发奥德曼的妒忌,使他更加坚信布莱尔的魅力。

深藏不露的比利,是一个十分狡猾的老狐狸。比利为何这样对待和他一起发财的朋友?我觉得有三个原因:一、奥德曼一直看不上他的画。这对于一位艺术家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轻视。表面上,比利与奥德曼情深义重,暗地里早对他恨之入骨。二、奥德曼收藏的真品,都是通过比利竞价得来的。这些艺术品价值连城,可是,奥德曼回报给比利的,不过是两倍的价钱而已。这些交易,明显是不对等的。要命的是,比利,一直扮演着兄弟角色,从不谈钱,其实,他早就怀恨在心。三、比利觉得奥德曼不会报案。作为资深鉴赏家,奥德曼一生声名显赫。如果报案,所有的一切都会浮出水面,奥德曼的一世英名,将会毁于一旦。


图片发自简书

影片的高潮部分应该是结尾吧。奥德曼从侏儒娜娜那里,证实了布莱尔是个骗子,根本没有什么“广场恐惧症”。可是,他依然爱着布莱尔。在去警局的路上,奥德曼眼前浮现的,都是他与布莱尔的床笫之欢。他想起布莱尔说的话:“假的上面也会有一些真实的东西”。在布莱尔和他的男欢女爱中,她是投入的、动情的、高潮迭起的。最终,奥德曼放弃了报案。

奥德曼把家搬到了布莱尔曾经提到过的广场附近,来到了布莱尔提到的“日与夜”餐馆,那里挂着各种各样的时钟,一对对情侣在这里用餐。当服务员问他是否一个人时,他看着服务员,缓缓而又坚定地回答:“不,我在等人!”

这个时候,你会忘记了他曾经做过的一切恶,只有同情。一个情窦初开的花甲老人,在失去了爱人之后,没有报复,只有期待。仿佛他正闭着眼睛,对布莱尔说:“求求你,再骗我一次吧。”只是,他再也没有资本。

布莱尔到底有没有爱过他?布莱尔曾对他说过:“维吉尔,无论我们之间会发生什么,你要知道我爱你。”她说的是真还是假?她是要表达她爱他,还是要通过虚伪的爱,赢得奥德曼的爱,促使奥德曼放弃报警?

不得而知!

奥德曼落下了人财两空的下场了吗?不!我觉得,因为爱上了布莱尔,奥德曼的人生变得完整。不是因为一个老男人体会到了性爱的美妙,而是,因为爱,他改变了人生。与布莱尔在一起以后,他再也没有戴过手套。他成功的治愈了自己的“广场恐惧症”,克服了心理障碍,变成了一个正常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性格单纯,放在以前,那是褒义词,说明人心底清澈,是一种高洁的品质,常形容为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若是现在有人说你性格单...
    雅楠原创阅读 1,417评论 2 3
  • 2017年12月31日,最小的90后都满十八岁成年的日子,大家兴起了秀十八岁的热潮。 我本来想显得脱俗一些,却扛不...
    真冉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