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中学时代的热门歌曲,绝对值得收藏怀念

图/网络   文/游筇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后的中学时代的记忆是从周董周杰伦开始的,是从SHE开始的,是从蔡依林、南拳妈妈、苏打绿、五月天等开始的……

1.《七里香》/周杰伦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时代,都会有很多优秀的歌手。但是能作为时代标杆的却寥寥无几。而周杰伦,无疑就是标杆性歌手。

如果非要说出个所以然,我想,不是因为他拿了多少奖,获得什么荣誉。而是因为,有一种青春叫做周杰伦。

2.《布拉格广场》/蔡依林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周董作词作曲并RAP,蔡依林演唱。两人曾经在乐坛上被称作一对金童玉女,因为英文名中都有一个J,而当时又传出了恋情,多少歌迷曾幻想这对CP……

很多人都在感慨,我们追了这么多年的男神女神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但幸运的是现在两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3.《橘子汽水》/南拳妈妈

我站在教室门口的小角落,偷偷看着你可爱的笑容。你就像天上的云朵,我好想变成彩虹。橘子汽水的香味飘在空气中,你嘴角的奶油看得我好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初恋我们总是有很多难以忘怀的东西,或许等到迟暮之年,我们还清楚的记得那时初恋的味道,就像橘子汽水般。

4.《类似爱情》/萧亚轩

我在过马路,你人在哪里,这条路希望跟你走下去。最近我和你,都有一样的心情,那是一种类似爱情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友情之上,恋人未满。也许每个人都有过这种感觉,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但却不能在一起。因为只有做你的朋友,才能一辈子在你身边。

5.《我们都是好孩子》/王筝

推开窗看天边白色的鸟,想起你薄荷味的笑,那时你在操场上奔跑,大声喊,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么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是在初三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桌,说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叫你好好听课。

每每听到这首歌,思绪就会回到过去的时光,梦醒了,止不住的心酸……

6.《莫斯科没有眼泪》/Twins

莫斯科没有眼泪,大雪纷飞,你冷的好憔悴。单身的我,原本以为,可以一辈子不跟谁。莫斯科没有眼泪,我却流泪,不住哭的赞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泪代表软弱,也许回忆是最好的一种结局,傻瓜也都一样,都逃不过悲伤,因为有梦在心上,所以甘心流浪。

7.《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张韶涵

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就像来不及许愿的流星,再怎么美丽也只能是曾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韶涵的歌声就像精灵般婉转动听,许多道理总要经历过刻骨铭心的事情才慢慢懂得。当时的我们也许都错了,但索性还好,生活并不会停滞不前,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

8.《他一定很爱你》/阿杜

我躲在车里,手握着香槟,想要给你,生日的惊喜。你越走越近,有两个声音,措手不及,只好愣在那里。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看到你们,有多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专辑《天黑》的主打歌,阿杜用他沙哑的嗓音为这首歌作了深情的诠释,带给我们无尽的心酸与无助。

9.《小情歌》/苏打绿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受不了看见你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捱的离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觉得这首歌有点悲伤,其实我觉得这只是一首简单又幸福的情歌,吴青峰独特的嗓音带给我们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10.《改变自己》/王力宏

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龟毛,改变小气。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come on改变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喜欢告诉他人将来想做什么,却碍于现实的压力,让自己的梦想高挂天边,只有当你付诸行动,一切才会有所改变。

一首正能量的歌曲,听完能量绝对爆棚!

11.《爱丫爱丫》/By2

爱我的话,给我回答。我的爱丫爱丫,没时差。等待,是我为你付出的代价,oh~爱我的话,要回答,我只等你等你一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纯属天性,不用思考,当爱情来敲门的时候记得开门哦!

12.《红色石头》/李智楠

你的心就像一颗红色石头,有着热情血液和石头的冰冷,顽固的把风抛在背后,知道你不会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那时候全班女生都迷恋上了《十八岁的天空》,当时我就想蓝菲琳大概是最幸福的女生了吧,再次回味这首歌惊叹青春的回忆原来如此这般美好。

13.《曹操》/林俊杰

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儿女情长,被乱世左右,谁来煮酒。尔虞我诈是三国,说不清对与错,纷纷扰扰,千百年以后,一切又从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俊杰独特的声线总是很能吸引人,那时几乎身边的人都会哼唱,我还傻傻的在课上抄过歌词呢!

14.《Super Star》/SHE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不愿意SHE解散,因为总感觉她们就是一个整体,除了周杰伦,SHE也陪同我们走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15.《爱转角》/罗志祥

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爱情的美,爱转角以后的街能不能有我来陪,爱转角遇见了谁是否不让你流泪,也许陌生到了解,让我来当你的谁,我不让爱掉眼泪,不让你掉眼泪,现在永远,你就是我,就是我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学时代的我们开始追偶像剧,而台湾的青春偶像剧多的数不过来,《转角遇到爱》里俞心蕾应该是最幸福的公主了吧,在下一个转角就遇见了她的王子。

16.《黄昏晓》/王心凌

拥抱的温度,只有你清楚。通往幸福的旅途,黄昏才领悟,该往哪里停驻,我用一辈子去追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天刚要黑的时候,在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星,它叫做黄昏晓。

17.《玫瑰花的葬礼》/许嵩

真的好美丽,那天的烟花雨,我说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玫瑰花的葬礼,埋葬深深爱着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嵩经典作之一,为逝去的女友而作。这首歌R&B节奏强烈,用低吟的诉说方式表达了一种伤感的情怀,也许这是最凄美的爱情。

18.《娃娃脸》/后弦

你发的娃娃脸,降落在身边。可惜我,还没有发现。你画的娃娃脸,拿铁上圈点,倒一杯,爱情的香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R&B加上电子音乐加上中国风揉合而成的歌曲,后弦用他的唱腔描绘出许多已逝去的童趣,很可爱的一种风格。

19.《红装》/徐良

没话讲,我们互相在假装,你的电话还在响。下一场,什么人约你去了什么地方。我,喜欢用眼睛说谎,单纯善良的模样,这是我,掩饰流血和受伤最好的红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就像是一场游戏,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20.《老人与海》/海鸣威

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叶里面,泛黄世界一点一点随风而渐远。冬天的雪白色了你我的情人节,消失不见,爱的碎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的我们还读过一本小说,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我还记得自己对海鸣威海明威傻傻分不清楚,旋律轻快,说唱也很有一番味道,现在听还是会有当年的感觉。

90后中学时代的歌曲分享暂告一段落,那个年头出现在你、我、他的mp3里的歌曲,满满的都是青春的回忆……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我是游筇

就算世界荒芜,总有一个人,他会是你的信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