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角落 六

渐渐的,东方露出了鱼肚白,我赶快把他们叫醒,看样子今天会出太阳,我们也能欣赏到日出。

“快醒醒,天亮了“我一边推着他们俩一边说道。

“你混蛋“刘慧叫道,然后赶紧推开抱着他的李景。

“怎么了“他说。李景此时还睡眼朦胧。

“天亮了“我说。

“好漂亮啊“刘慧说。太阳已经露出来了,放出万丈霞光。

“也许我们应该去弄点吃的回来“我说。

“有道理“他说。经过昨天的奔波,到现在还粒米未进,三个人都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走吧“我说。

“去哪里“他说。

“去找吃的“我说。

“那她怎么办“他说。

“要么一起去,要么留在这里看着火,别让它灭了,“我说。

“要是她跑了怎么办“他说。

“那她就会变成早餐“我说。

“为什么“刘慧疑惑地说道。

“这里有好多狼“我说。

“你骗人,狼吃羊“刘慧说。

“总有不挑食的狼“我说。

“那我要跟你们走,估计坐在这里也不安全“她说。

“好吧“我说。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这什么都没有啊“他说。我们三个走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间。

“那个坡上应该会有兔子洞“我说。

“好吧,去看看“他说,然后我们就朝那里飞奔过去,当然,只是指我和李景。刘慧显然不想与我们为伍,但是又不想成为狼的食物,所以她一路上与我们俩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

“她要是真的跑了怎么办“李景在跑的过程中一直惦记着她,谁说饭饱思淫欲,纯属造谣,这不,肚子还饿着呢,还不停的唠叨一个女人。

“她不敢“我说。

“她要敢怎么办“他说。

“那可以追封烈士,因为她宁死也不从了你这恶魔“我说。

“我们还是等等她吧”他说。

“我真的好饿啊,我怕我等下连刨兔子洞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说。

“我不管,我不能丢下她“他说。

“人生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啊“我说。

“要去你去吧,我在这里等她“他说。

“好吧,小心点“我说。

“这么关心我干什么“他说。

“这只是礼貌”我说。然后李景就停下来等,我就接着跑。

“你快点啊”李景对刘慧喊道。可是好像他的声音被风吹到另一个方向去了一样,刘慧始终若无其事,慢吞吞地走着,但是再慢也有到终点的时刻。

“恭喜你,拿了慢跑第一名”李景说。然后像个傻子一样对着她笑。

“求求你,放我回去吧“她说。

“除了这条,我什么都答应你“李景说。

“求求你,我们回去吧”她说

“当我没说过刚才的话”李景说。

“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啊”刘慧说。

“因为我爱上你了”李景说。

“你就这么爱我啊,把我带到这鬼地方来,吃没吃,喝没喝”她说。

“我们今天就离开,我们快点走吧,说不定等下就有兔肉吃了”李景说。然后他拉着刘慧的手朝我这边走来,我已经到了坡上。

“你怎么才来啊“我看着一脸铁青的李景说。

“你这同学是不是小时候被什么东西咬过啊“他说。

“怎么了“我说。

“你看“他说。然后他把两只手举起来,我看见上面都是血淋淋的牙齿印。

“怎么搞成这样“我说。

“我去牵她的手,她就咬我,她咬一口我就换一只手,然后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他说。

“你傻吧“我说。

“是啊,我开始也这么觉得,但是我又一想,听人家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然后我就让她咬了”他说。

“哪个人说的啊,他是卖狂犬疫苗的吧”我说。

“总之,我坠入了爱河,无法自拔了”他说。

“神经病“刘慧说。然后白了他一眼。

“现在他受伤了,只有你来帮他干了“我说。

“不干“她说。

“不干,你就得饿死“我说。

“饿死也不干“她说。

“你有种”我说。

“你才有种呢,你全家都有种”她说。

“嘿,信不信老子让他强奸了你”我说。

“好了,别吵了,干活吧,她顽抗到底,再说吧”李景坏笑着说。

“你们去找找那些草多的地方,看看有没有洞”我说。

“为什么是草多的地方呢?”李景说。

“因为兔子不吃窝边草,小朋友”我说。

“你找死”他说。然后我们就分头去找。这时候太阳高挂在空中,晒在身上暖洋洋的。雪地上也反射着白光,很刺眼。这片山坡是个环形,能挡住北风,因该会有兔子做巢的。

“找到了“李景兴奋地喊道。

“在哪里“我说。

“这里,快来“他说。

我跑过去,果然见哪里有个洞口。

“快去捡些干草来“我一边刨着洞口一边说。

“不去“刘慧说。李景在旁边也表示无能为力。

“要草干什么“李景问道。

“你没听过狡兔三窟么?”我说。

“哦,你是想用烟把它们熏出来”他说。

“恩”我说。我把洞口越刨越大。

“你到底去不去啊”我威胁她。

“就是不去”她说。

“李景,该你了”我说。

“你帮我摁住她”他说。

“好的”我说。然后我就去抓她。

“嘿嘿嘿嘿”李景一脸猥琐样,还夸张地模仿电视里的流氓舔舌头。

“混蛋”她说。她冲上来就给了我们两个耳光,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像放了错了孩子一样不敢抬头看她。脸上是火辣辣的痛。

“你去弄草来”他指着我说。

“你也去”他命令李景。

“我受伤了”他小心地说道。

“瘸了没有”她瞪大了眼睛,恶狠狠地说。

“这是手”李景都快哭了。

“没瘸就快去”她咆哮地说。

“哦”李景说。然后我们就乖乖地去找了去多干草回来,照昨天的方式重新点燃了草堆。我们不断地添草,不一会儿许多地方都有烟冒出来,李景和刘慧全神贯注注视着所有冒烟的地方。

“出来了,出来了,快捉住它”刘慧喊道。我看过去,果然看见一只兔子刚从洞口跳出来。它看见我们就拼命地跑,然后我就在后面拼命地追。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上帝是公平的,他赋予人类智慧的同时也给了兔子一双强劲有力地后退。我累得气喘吁吁,头脑发胀,但是兔子没丝毫要减速的迹象。“砰“突然一声枪声从我后面传来,兔子终于停下了脚步,这不是因为吓到了,而是被击中了。不得不说李景的枪法还是很准的,让人很难相信的是,他昨天还是个中学生。

“你应该等我把它追的累死,你再出手“我说。我一边喘着粗气。

“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刘慧问他。

“今天还是昨天“李景说。

“有区别么“刘慧说。

“杀他以前是没杀过人的杀手,之后就是杀过人的杀手“李景冷冷地说。

“走啦,饿死了“我不耐烦地说道。然后我们就拎着兔子往回赶。

“你赶快去拣点柴来把火烧大点”他命令我。然后他就去摩托车后面把那个铝合金的后备箱取了过来,我也去捡柴。他把箱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倒了出来,里面有一把水果刀和几罐可乐。

“你用这个烧点水”他说。他把这个箱子递给我,我把它放在了火堆上,并且滚了一个大雪球放在里面,因为雪球的密度没有水大,所以我有连续加了好几个。他拿着水果刀把那兔子碎的脑袋割掉。

“你怎么这么喜欢打头部啊”我问他。

“因为这能显示我的水平,而且我不喜欢吃兔子头”他说。

“哦,你什么时候学会用枪的啊?”我说。

“昨天”他说。

“不可能”我质疑道。

“水烧开了没有”他问道。

“再等等”我说。

“你又为什么跟着我”他说。

“我不喜欢过一成不变的生活,波澜不惊的生命是对造物者的侮辱”我说。

“真蠢”李景说。我也没有反驳,我只是默默地看着火舌发呆。

“水开了”刘慧喊道。这是她回来的第一句话,虽然她不屑与我们为伍,但是她的肚子显然不答应。

“把它端过来”李景说。

“这恐怕有点难度”我看着箱子里滚滚的水说。

“你把兔子拿过来放进去把”我说。他显然同意了我的观点,他就把兔子直接扔进了箱子里。烫了一会儿,就提了出来,我们一点一点地把它身上的毛去掉,然后开膛,去掉内脏,重新换了一锅水,把兔肉放在锅里面煮。接下来就是等了。

“你这些年还在读书么?“我问刘慧。

“初中毕业就没读了“她说。

“为什么,你小学的时候这么努力“我说。

“努力就像巧克力,有些人早点吃完,有些人晚点吃完“李景说。

“我就是属于那早点吃完的那些人之一,到了初中我就不想读了,就觉得没意思,那些发财没几个读过书“她说。

“有道理“我说。我本来还想给她说说读书的好处,到一回想到自己,就不禁感叹,从小学到高中就从来没努力过,我估计得带着这盒巧克力进入坟墓了。

“那你后来干什么去了“我说,她可能看在是老同学的份上,还原意多谈两句,或者根本就是因为无聊,才愿意说的,我猜也是后面那种情况。

“被你那小时候的玩伴骗去搞传销了“她说。

“什么情况?“我说。

“我在某种机缘巧合下和他结识,然后他给我推销了一个2000元人民币的避孕套,还说,买了这个避孕套就可以成为他们的成员之一,然后像他一样去发展下线,这样就可以发大财,住豪宅,买名表,开奔驰……”她就像打开了一个话匣子,不停地说。着魔了一样。

“你相信他了?”李景说。

“为什么不信,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啊”她说。

“然后呢”我说。

“然后我就买了啊”她说。

“真是傻”李景痛心疾首地说。

“后来呢?”我说。

“后来他就把我带到了他们公司”她说。

“避孕套公司么?”我说。

“是的,一个避孕套的批发市场“她说。

“避孕套叫什么名字?”李景说。

“安蕾丝”她说。

“怎么没听过啊?”李景说。

“你用过那东西么?”我说。

“吹过泡泡”他说。

“高端”我说。

“你知道么?我听说这种公司还请人去检验那东西的舒适度”李景说。

“怎么检验”我说。

“就是请人带着那东西去打炮,提供女人,还发工资”李景说。然后就笑起来了。

“那不是很爽”我说。

“也应该很累吧”李景说。

“你们有没有听我讲啊”刘慧说。这我们第一次听到她在乎我们。

“有啊,怎么会没有,然后呢”李景说。

“然后他们就带我参加了一个培训班,给我们讲了避孕套的历史,还有国际环境,还有世界卫生组织给他们的评价”她说,

“什么评价?”我说。

“似有若无的感觉”她说。

“世界卫生组织是个广告公司么”李景说。

“不知道,反正最后那个讲师还给我们憧憬了未来,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看见每个人的脸色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

“后来呢”我急切地问道。

“后来他们玩完了”她说。

“啊,为什么”我和李景异口同声。我们还意犹未尽。

“因为他们要我去大街上发展成员,然后我就去了,当我拿着一个避孕套去和一个老头子去搭讪的时候,那老头子报警了。报完警之后,还连连骂我伤风败俗。我心想不就卖一个避孕套么,你老人家用不着,也可以留给其他家人用啊,也用不着报警吧“她说。

“哈哈哈哈“我和李景笑得前仰后翻。

“后来呢“我说。

“后来警察就把我带走了,他们非得说我卖淫,还要罚20000块钱,你说我冤不冤啊”她说。

“你不知道跑啊,还在那里等着警察来抓你”李景说。

“不能走,组织上说,人在阵地在,人亡阵地亡”她说。

“哦,那后来呢“我说。

“我肯定死不承认啊,我就跟他们说我是给公司推销新产品的,他就问我公司在哪里“她说。

“你告诉他了“我说。

“当然啊,不然谁来赎我出去啊“她说。

“后来他们就落网了”我说。

“当然”她说。这件事让李景重新评估了她的安全性。

“熟了没,我饿了”她说。然后李景从滚沸的锅里,用刀削了一块肉出来放在嘴里。

“熟了”他说。然后我们就看着他大快朵颐吃了起来。而我们只能望洋兴叹。

“你想让我们用手去这滚烫的锅子里面拿么?“我说。

“哦,不好意思,忘记你们没有筷子了“李景说。然后他折了几根树枝给我们。有总比没有好,所以我们就接受了他这种安排,而且这让我相信,筷子的发明时间绝对比刀子晚。

“这只兔子太小了,还没吃饱“李景看着只剩下一锅汤的后备箱说。

“你还没吃饱啊,就你吃得多“我说。

“适量和智商成正比“他反唇相讥。我一时语塞,着实憋屈。

“你们别吵了,走吧,等下又要在野外过夜了“刘慧说。难怪中国人都是喜欢在饭桌上办事,经过这一次共餐,她对我们也不是这么排斥了,或者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是啊,是啊,快走吧,都下午了“我赶快转变我的劣势。

“好吧,你把这些东西带上“李景说,然后我就听他的,把后备箱,还有几罐可乐带上。

“等一下“他说。

“怎么了?“我问他。

“你去摘点草药来,我这只被咬的手痛得厉害“李景说。

“靠,就你麻烦多“我说,然后我就飞快跑到那片灌木那里随便摘了一些叶子。

“给“我把叶子拿给他。他想都没想就放在嘴里去嚼。

“这到底是不是草药啊,我好晕啊”他说,我发现他的身体不断摇晃。

“不知道啊,我昨天也是随便摘的啊,我觉得那应该是的就摘给你了”我说。

“草泥马啊“他说完就昏倒在地,身体不断抽搐,口吐白沫。

“怎么了,别装了,不就两片叶子么,神农氏还尝遍百草呢?不照样活了百八十岁啊“我说。

“好像他真的不行了“刘慧说。

“我也看出了“我说。

“那怎么办啊“刘慧说。

“你关心他啊“我说。

“如果是条狗躺在那里我也会关心的“刘慧说。

“这比喻真恰当“我说。

“少罗嗦,快想办法吧“刘慧说。

“我去把他嘴里的叶子弄出来,你再去找些动物的粪便,越臭越好“我说。

“这荒郊野外的哪里有粪便啊“刘慧说。

“那你就自己拉“我说。然后我就看见她跑开了,我走到李景的身边,蹲下来,掰开他的嘴。把里面残存的叶子清理出来。然后去扣他的喉咙,让他呕吐,但是这还是有限的。必须要用最恶心的东西,吞进他的胃里,才会引起最刺激的反应,把胃里所有的东西吐出来,包括毒素。以前的农村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一旦发现有中毒的症状,都会把厕所的秽物去灌进病人胃里,然后就会引起剧烈的呕吐。

“来了,你要用它干什么?”刘慧问我。我看见她把秽物放在一片大芋头叶子上。

“怎么这么快“我说。

“我正好有点急,想上厕所了“她说。

“这不会是你自己的吧“我说。

“是啊,不是你说的么?少废话了,然后该怎么办“刘慧说。

“给他灌进去“我说。

“啊“刘慧一脸的惊讶。

“快点“我说。然后我就掰开了李景的嘴巴,刘慧把芋头做成了漏斗转,**了刘书豪的嘴里,然后那些秽物就顺着流了进去。我赶忙把头扭过去,我的胃里都一阵一阵恶心。

“好了没有“我说。

“好了“她说。然后我就松开走了,不一会儿就看见李景吐的昏天黑地,什么都吐出来了。我捂着嘴巴一直看着,最后他呕了几口口水出来,我便知道差不多了。

“怎样了“我跑过去问他。可能还是有些毒素被吸收了,他脸上的皮肤都变成了黑色。

“我靠,怎么变成黑人了“刘慧也跑过来叫道。

“我要杀了你“李景对我说。

“别说这些没用的,还有哪里不舒服啊“我说。

“舌头有点麻“李景口齿不清地说道。

“他不会有事吧?“刘慧说。

“没事没事“李景听到刘慧的关心赶紧回答,但是他的舌头好像正在肿起来,这几个字听起来就像没死没死。

“你应该感谢人家,要不是她,所不定你现在已经死了“我说。

“是么?谢谢你啊,难怪你人长的这么漂亮,原来有一颗这么善良的心啊“李景说,他说的话越来越不清晰。

“是啊,她用她身体的一部分救了你“我说。

“是嘴巴么?给我做人工呼吸“李景用大舌头说话,一边坏笑。

“做梦吧你“刘慧说。

“也差不多“我说。然后我就没听到他回复我了,只看到他疯狂地张嘴巴,但是就是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我说。我看见他脸都憋红了。

“可能哑巴了吧“刘慧说。

“那我们赶快去找一个有人烟的地方“我说。

“恩,走吧“刘慧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李景病了,所有就由我来开车,其实他的手脚并没有问题,但是我和刘慧决定还是不让他开,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这种毒的症状...
    沐海阅读 367评论 0 1
  • 文|蜜糖腊月 图|摄影 1. 昨晚定了五点二十的闹钟,虽然睡得早一些,但恍惚间一夜是半睡半醒着的,说真的去北京之前...
    蜜糖腊月阅读 404评论 4 6
  • 目前《老子》对我的影响 谈论《老子》合不合适,不合适,古往今来多少大家终其一生专研都不敢说读懂了,看了几年且连皮毛...
    刘永萍的碎碎念阅读 990评论 0 0
  • 前几周我写了关于活动运营的文章,总结了什么叫活动运营?活动运营的目的,活动运营策划方案的撰写,活动运营执行当中应该...
    51运营阅读 480评论 0 2
  • 中秋放假,三天时间不用早起。这对于每天六点准时起床的我来说不啻于特别的恩赐。那么做点什么呢?我把这个话题扔在宿舍群...
    晓乌1008阅读 51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