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金富|高速扩张vs高成本融资正商实业仍信奉“规模第一”?

本文由《超金富》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为了寻求高速扩张,以高成本融资为代价,正商工业仍在追求规模至上?

据超金富小编了解,正商实业公司多次获得控股股东的输血,似乎无法解决其资本需求,在融资控股股东的股份后,公司又通过高利率债券募集资金。

9月25日,清实业有限公司宣布,计划发行亿$ 220,由于2021年的12.8%,票面利率优先票据。目前,额外的法案是10月10日上市发行。债券融资两个月前,青行业也其控股股东河南清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商集团”)配售4.1十亿新股筹集约港币$ 1.565十亿。

超金富小编了解到,在融资频繁的同时,正商实业采取了很多行动。今年9月,先后拿下北京和新郑两处宅基地,耗资近18亿元。

在购买土地的同时为输血提供资金,这不可避免地导致猜测正商工业是否要开始大规模扩张?作为正上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正上工业为正上集团将资产注入后门上市做了大规模准备?对此,“投资线”致函正商工业和正商集团。截至草案印发时,双方均未作出答复。

8月人民币汇率被打破后的一个月里,当月的中企债务照常减少.. 9月27日报道称,8月份中国企业的债务为8亿美元,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国企业的平均债务为45亿美元。

如今,近两个月过去,而债务的美元赎回,一些房价上涨势头的美元债务问题再次提起。 9月25日,清实业有限公司出具亿$ 220,由于2021的优先票据,12.8%票面利率,远低于其之前的融资成本更高。例如,2019年1月28,清实业有限公司完成1亿$,由于2020年8%的票面利率票据的问题。此外,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清实业公司银行贷款及其他贷款在7%-10%的固定年利率。

此外,投资一线比较了近三个月来部分已发行美元债券的房地产企业,正商实业此次发行美元债券的成本也处于前列。例如,9月24日,正融地产发行了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票据,年利率为8.7%。此外,中国在8月28日发行了1亿美元的票据,票面利率仅为6.75%;格陵兰集团发行了7亿美元的债券,最高利率为6.75%。

甚至这家曾经发行债券成本较高的公司最近也发行了1亿美元的海外债券。息票利率仅为11.25美分,低于正商工业利率。当然,也有一些住房公司债券的发行利率高于它。例如,天宇房地产----在九月初增加了其发行额,其基础是最初的1.5亿美元债务,名义利率为13%。

从整个房地产行业来看,公司的融资成本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9月,新债券融资成本为7.03%,外债融资成本为8.08%。

对此,发行受到不同公司债券的成本发行规模,渴望金钱的程度,未来资金的使用,以及其他因素。 “但客观地说,过高的利率通常发生在企业资金紧张,在冷却的情况下,市场条件,需要注意风险,”前进表示严重的飞跃。

据超金富小编了解,从正商实业的一系列指标来看,其资金状况确实较差。财报显示,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正商实业资产负债率由68.71%上升至97.50%。其中,总负债由2016年的25.41亿元增加到2019年上半年的451.56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正商工业企业现金和银行结余总额为13.17亿元,比2018年底的14.89亿元减少11.85亿元。期间,正商工业短期借款146.62亿元。有严重的短期偿债压力。

应当指出,在债务发行之前,正商业多次获得控股股东集团的财务"输血"。2019年8月15日,正商实业有限公司在2019年8月15日完成了向控股股东JoyCown,Inc.的4,800万股股份的分配,募集资金约为15.65亿港元。数据显示,Joy镇公司是该集团的子公司。

此外, 2015年以来,贞贞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积极的企业群体提供贷款总额约1510十亿工业企业是积极的,不超过利息成本4 %。因此,积极的企业集团也被外界认为是借青工业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正商实业位于河南省。其控股股东为河南省房地产龙头企业正商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管理和酒店业务。截至2019年9月,正商实业仍是一家成交量不足100亿的房地产企业,不在前200名之列。

然而,从其最近的表现来看,正商工业开始频繁地占用土地似乎不得不做大规模的。9月12日,正商工业在北京大兴区渤海镇的一处宅基地成功投资约15亿元。同一天,正商工业还在河南省新郑市以2.9亿元的价格获得了两处宅基地。

5月2日,正城实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河南龙水房地产有限公司分别成功投资2.82亿元和4.59亿元土地,总土地面积分别为28600平方米和45600平方米。土地财产是70年的居住和50年的交通服务。

接入公告发现清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集团吸收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以补充其土地储备。 2019年1月29日,是工业企业河南汉族正兴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简称“河南寒星”下)以总价5000万元收购河南陈省身城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下文中被称为“豫陈省身”)中的所有权益。

2017年9月9日,河南汇正购买了位于郑州市七里河南路以南、嘉园路以西的商业地块,总面积为13400平方米。也就是说,河南兴汉通过收购河南汇正股权,增加了13400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正商工业共完成2个项目,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30个项目,总面积约370万平方米。其中,已经完工的项目有正上京凯广场和正上新汉花园。此外,正上湖和Zhengshang Shuxiang Mingzhu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工。

可以看出,它似乎与控股股东郑上集团、正上实业的南迪也基本围绕河南市场走上了步伐。郑上集团在郑州热区正东新区、北龙湖获得四五块土地,而在郑州周边,郊区工程项目逐步增多,项目总体布局向整个郑州扩散。

然而,近年来,外资房企纷纷抢滩郑州,包括中国万科,碧桂园,融创中国,绿控股,盐湖集团等龙头房企中,除了金辉集团,中国奥园,世茂房地产等。

也就是说,正商实业不仅面临着建筑地产、合昌集团、新源地产等本土房地产企业的竞争,还面临着来自国外房地产企业的市场挤压。对此,颜跃进认为,正商产业布局在河南市场的潜力仍然较大,但未来仍需积极走出去进行新的投资。

超金富免责声明,此文只提供股市行情,不做投资建议。入市须谨慎,股市有风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