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可以哭,但绝对不能认输

嗨,亲爱的,你好吗?我知道你很累。虽然你每天看上去嘻嘻哈哈的,跟地主家的傻丫头一样,但我知道你心里的深沉。

很多人都不懂你,但用大张伟的话来讲都懂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我知道你很懂事,很独立,独立的让人心疼。什么事都自己做,能不麻烦人家,就不麻烦人家。害怕欠别人人情。明明都是很好的朋友,知道没有关系,但仍然不想。但别人怎么麻烦自己都没有关系。你懂的换位思考,懂的把别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或许你是家里的老大的缘故。所以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你,要把自己弄的那么累。

从来都只是偷偷的哭,也习惯偷偷的哭。记得刚上大学那一次在学生会里做任务被人误解,牵扯到学长学姐。学生处的老师,学长,学姐轮番给你打电话,问你怎么回事。你都吓蒙了,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事。却要为不知名的错误说对不起,那一夜你没有怎么睡偷偷的哭了好久。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去跟学长学姐说明情况,说对不起。虽然他们没有说什么,你也没有做错什么,但仍觉得有愧疚感。从那以后你害怕学长学姐叫你的名字,一叫你的名字,你就会感到愧疚感。你害怕拖累别人,自己却怎么着都行。因为这件事,你想无数次退了学生会。但最终你都坚持下来,只有我知道你在过程中经历了什么。后来的离去,也无关这件事。最困难的时期都已经挺过来了,留与去也变得不重要。

你喜欢把所有的事情,都做最坏的打算。但却抱最好的希望。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你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闷在心里,什么都不说。哪怕内心再翻江倒海,外表连一个浪都不会打。平静的不像话。你伪装的太累,面具的笑容太好看,太灿烂,把你泪流满面遮的严严实实,一点光都透不进来。你不希望透进来,让人发现你。因为你已经习惯,一个人舔舐伤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有点讨厌自己,甚至有时候会很讨厌。讨厌自己的好强,讨厌自己的世故,讨厌自己的偏执,讨厌自己的现实,讨厌自己没有能力。但一切讨厌和伪装,都是因为害怕自己受到伤害。

你习惯了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独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很少会冲动,理智的对不起你是文科生这个称号。做什么事都喜欢分析利和弊。因为你感觉你自己是输不起的。有时候真的很想让你遵从你的本心去做事,一切就只是开心就好,可以像三毛那样洒脱和勇敢,不去想那么多。

有时候你自己都弄不懂你自己,你到底想怎样,到底想要什么。家人认为你是个懂事的姑凉,不用操心,所以连电话都很少打,都是你每次打过去。朋友认为你是个逗逼,伪文艺青年,靠谱的小伙伴。

只有我知道你有多累,只有我知道你在做兼职的时候累成什么样,只有我知道你是感情多细腻的人,只有我知道你坚强的背后,你有多害怕。

你知道再靠的住的人,也没有自己强大,靠的住。所以,亲爱的,你要加油,你可以哭,但不能放弃,不能认输。

最后,亲爱的,祝你二十岁生日快乐。在异乡的第一个生日。记住你很幸福!希望未来你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