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彤声训营》(第二期)复赛第四场统筹复盘

文|静一

由于【爱和自由】老师临时有事,今晚复赛最后一场比赛的统筹改由我负责。当时,此次赛事的总统筹【眉痕】老师找到我,让我提前体验一下赛事的统筹工作,这样为决赛统筹积累更多的经验。OK,没问题,越付出,越收获!

的确,赛事统筹,不同于平日的每日分享统筹。每日分享统筹只是针对当日的主持人、设计官、转播官和合成官,工作量小。而赛事统筹要协调好主持人、当日点评导师、截屏官、计时官、转播官以及人数众多的比赛选手们,工作量倍增。

下面,就本次复赛统筹工作的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一总结复盘:

一、赛前

赛前统筹,绝对称得上“重中之重”。俗话说的好,不打无准备之仗。赛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才能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1、赛前建立选手群

在比赛前一天,甚至之前两三天,只要确定了比赛名单,就要开始着手选手群的建立,把当日所有参赛小伙伴顺利报进群。

本次统筹,我是接管的,那时,群已经建立,只是选手小伙伴仅仅是少数。前两天,我就一直在大群发布当日参赛名单与群二维码,让参赛小伙伴自行扫码入群。当然,这样是不太可能把小伙伴集合齐全的。

在赛前头一天,我又详细列出了选手分属的班级,只要各班有一个小伙伴在群内,我就at这个小伙伴,让他邀请其他同班参赛小伙伴入群。当然了,这个办法,有些管用,但是呢,还是效果不是太好。最后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顺利入群。

我和飞飞统筹的交接,竟是那么默契与水到渠成

昨晚,抽空完善了一下当日参赛名单。有一点经验,是从【谢飞】统筹官那里借鉴来的,把已入群的小伙伴设置成青绿底色,未入群的是另外的对比底色。而且,名单上面写上比赛时间、内容和地点,顺便在右侧放上当日比赛房间的二维码。此外,在页面右下角放上了选手群二维码,方便未入群小伙伴扫码进入。在今天比赛日,我一直在这个基础上不断修正,并及时截屏,将名单发至大群和选手群,及时提醒小伙伴们参赛。

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在更改了参赛名单之后,要确保同时通知到当日主持人,并且将选手的一些特殊情况告知主持人,以便主持在直播前做到心中有数,直播时做到随机应变。

赛前暖心动员

不足之处

由于今天最后一场复赛,名单变化频繁,导致我频繁更改名单,频繁发送名单,频繁在选手群内@所有人。这样的频繁刷屏,好像并没有引起选手的注意,他们到临上场比赛了,还是不明白怎么进房间、怎么举手排麦……(PS:我真真地替他们好一阵捉急啊!)

对于在选手群,怎样才能引起大家关注信息,还需要进一步尝试。

2、赛前对接主持人、截屏官、计时官和转播官

对于今晚的【一米阳光】老师,在我第一场主持时就已经有了很多沟通,所以,这次她主持、我统筹的配合很完美!阳光老师,赛后表示感谢我的支持。统筹就是要为台前的主持做好一切赛前和赛中的工作,无需感谢。

转播官【清淡如水】,是在我招募会务组成员之初,就自告奋勇填上了自己的名字,真的非常感谢你四场复赛的转播工作,辛苦了,真心感谢!感谢你对我工作的全力支持!

不太容易招到的就是截屏官和计时官,尽管我在大群不停地呼风唤雨、大声吆喝,截至赛前头一天上午,还是未能招到。这怎能行?赛前统筹越往后推,工作会越紧张。

于是,我就在招募令最后加上了,惊喜惊喜有惊喜,然后还添加了红包的小标志。看来这招还是很灵滴,很快会务组成员名单成功出炉!当然,我也兑现了承诺,为大家发了小小的红包表心意。

截屏官【白蓉】和计时官【凯君】报道后,我随即把他们抱进选手群以及复赛会务组群,这样能让他们随时掌握比赛进展情况,并告知他们昨晚可看比赛先观摩找经验,而且,还单独发给他们关于截屏官和计时官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做法。

我向【白蓉】截屏官抛出橄榄枝

值得一提的是,截屏官【白蓉】真的很棒,之前她问我在选手图片放的文字就像前一天截屏官那样吗。我告诉她三项内容都囊括了就行,可以有自己的创意。结果,结果,结果,【白蓉】真的很让我欣喜,她真的有她自己的创意——在每位选手的名字前面都加上了一朵玫瑰花小图像,透露着截屏官的良苦用心,又为选手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此外,此外,此外,【白蓉】截屏官还为今晚的上镜主持、导师和小伙伴们做了一个PDF文档,把所有出场人的所有照片都放了进去。真的,真的,真的,太赞了!由于我决赛还要做统筹,所以今晚,我把截屏官的橄榄枝已经抛给了优秀的截屏官【白蓉】,希望你到时有时间与我合作哦~

不足之处

我认为,这是此次统筹的最大失误、失误、失误!比赛开始后,计时官,计时内容错误!幸亏【闫萍】老师在留言板及时提出来,才不至于一直错下去。

赛前,我有提前把计时官的职责和内容单独发给当日计时官,并提醒提前学习。但还是我大意了,鉴于【凯君】之前的截屏和计时经验丰富,就没有过多强调,没有把计时内容为自我介绍部分清楚地文字告知计时官。这导致,开赛后,计时官都是按照自我介绍之后开始计时的。这完全方向性和内容性的大错啊!决赛绝不可以再出现这样情况!坚决避免!!!

3、赛前的比赛宣传

赛前两个小时,单独提醒当日转播官,把当日比赛海报与相关文字,发至各群,做好最后的宣传工作。

4、试镜时与会务组成员的及时对接

第一,主持人:在没有小伙伴试镜的时候,我和【一米阳光】视频核对了一下今晚的比赛名单,并把特殊选手的情况告知主持。

第二,三大官:试镜期间,在选手群内@截屏官、计时官和传播官,并单独信息通知,保证大家的及时到位。

二、赛中

其实,赛中的统筹工作也不可小看。统筹做好了,主持人在台上的压力就小一些、任务就少一些。晚上七点比赛开始后,我就守在电脑前,不断在留言区提醒要排麦准备的小伙伴们,而且及时把小伙伴们是否能够顺利上场的信息进行发布,方便主持人顺利往下进行。

很多小伙伴,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准时按照参赛序号参赛,我还同时在选手群,及时和他们沟通,提醒他们忙完及时参赛,并将这些情况记录下来,以便及时反馈给主持人。

三、赛后

比赛统筹,就是单单统筹的比赛呀。比赛结束了,还统筹什么呢?有什么可统筹的?

如果有这些疑问,你就有点out喽!既然是比赛,就要保证赛前、赛中和赛后的连贯性、全面性。

所以,今晚复赛结束后,我又在选手群@所有人。这次不是通知大家,这次是真真切切地感谢大家的付出与支持——主持人【一米阳光】、出境点评导师【梨花笑】、赛事总统筹【眉痕】、设计官【可晗】、转播官【清淡如水】、截屏官【白蓉】、计时官【凯君】以及所有参赛和未能参赛的小伙伴们!并且,发了微薄的红包再次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都说“今日统筹官,明日CEO”,CEO,是个离我很远很远的词,但是,我会做好每个今日的统筹官!

越付出,越收获,越成长!我就是静一——【静心付出,始终如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