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工资比以前高了,但你比以前快乐?比以前幸福吗?

此文原创作者:誉恬家

你工资涨了吗?

17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年。满打满算17年还有100天。

我从年初辞职,到现在自己和老公开超市。已经过去了6个月。

这是忙碌的6个月,也是劳累的6个月。

我们每天比上班那会时间要更长,工作量也要更大,以致十分劳累。

但我们心甘情愿。

这两个月,我们已经慢慢感受到开始几个月的付出,现在开始有些回报。

我们慢慢熟悉整个流程,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们收入也比之前上班的时候,翻了一番。

今年最后几个月,在公司努力工作,经常加班的你,工资涨了吗?

如果涨了,你很幸运,你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你的老板肯定了你的努力;如果没有涨,也不要气馁,因为你至少还有工资拿了。

你工资涨了,剩下来的钱比以前更多吧,你一定更加幸福吧?

“你工资比以前多了,你手头肯定更加宽裕吧?你与你老婆相处的也肯定更加愉快,生活肯定更加幸福吧?”

“纳尼?你过得还是和以前一样窘迫?不会吧?不应该钱多了,更高兴,更快乐吗?”

“唉,别提了。钱多有什么用?开销更加大了。尤其现在支付宝推出一个花呗功能,让我和我老婆更是苦不堪言!”

“花呗?我听过。听别人说,花呗十分方便。也可以解决你一时手头紧的难题!多好的功能,你还抱怨人家。”

“别提了。其实花呗和信用卡一回事,甚至比支付宝更加可怕。我们平时下班逛超市,看到促销的东西就想买,谁让现在超市,促销的东西越来越多呢!尤其你们家,没天都有促销,每次来都要花费很多冤枉钱。”

“这怪我们咯!?那是你们自己不自律。买东西肯定买自己需要的呀!哪有看见促销的就买,那岂不是要把我们超市的促销东西都卖光?”

“唉,谁想呢?很多我们平时原价的东西我们舍不得买,到了促销的时候再不买总感觉对不起自己劳累了一天!”

以上就是我和一个我们超市的常客的部分对话,像类似的对话,经常会发生。

所以很多人即使工资很高,但最后留在自己口袋的钱却很少,甚至比他们工资低得多的人,留下的钱还要少。

想变得更加快乐幸福?这里谈谈我最喜欢的书《巴比伦最富有的人》中的办法。

控制你的支出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

“自律即自由!”

这是最近很流行的一款运动软件keep的广告词。我本人十分喜欢。

现在年轻人都向往自由,但更多人选择了随心所欲,毫无自律可言。

而对于上班族来说,要想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必须适当控制自己的支出。

其实你静下心去思考一个问题,在往日时光里,你买的东西,有多少是你真正用的到的东西?是不是更多的只是你一时兴起,买了堆在那里,一直成为了摆设?

所以,这里介绍几个小妙招给你,让你更好的控制你的支出。

1,如果你现在经常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请把类似花呗功能关掉。

支付宝优先支付页面

如上图,千万别把花呗设置在第一位!!!

2,如果你用现金,请在你的钱包内放一张小卡片。上面这样写“这东西我真的需要吗?”而且放在醒目的地方,只要你一打开钱包,保证可以看到那几个大字就行。

这样在你不经意间,长久累月,你就会很理性的消费,而不是进一家超市,看到促销的都想买了。

你肯定也会质疑,这样不懂享受生活的方式,我才不要呢!

如果你还没意识到问题所在,可以继续下去!

我为什么让你控制支出?

巴菲特成功的经验,“储蓄,投资,再储蓄,再投资!”

多么简单的道理,但又多么艰难的去执行!

投资理财最重要的物质条件,也就是你必须要有资本。

如何才有资本?

第一步就是控制你的支出,这就是俗话说的,“要想致富,就要开源节流。”这就是节流。

你如果赚一块钱,花一块钱,那么你永远不会富有。

有人会说,等我有钱了,我就幸福了,我就快乐了?还要啥控制支出?

我先不说,你是否可以以后真的可以赚到钱,我也相信你的能力,可以赚到足够可以让你幸福度过一生的财富。如果你有足够的自信,你是没有必要来这里看这些文章,继续往下,只会让你摇摆不定。

而真正又有多少人可以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可以赚足后半生所需的财富?

日后你要供孩子上学,也要赡养两边老人,更要维护你夫妻间的感情,这些都是在你健健康康,你父母健健康康的前提下。

一旦你哪天停止工作了,你还有收入来源吗?你那时候会不会恐慌呢?

哪怕你现在赚到金山银山,但等到你,不能继续工作的时候,你还可以赚到这么多的钱吗?你之前赚到的钱,可以维持你全家人的日常生活吗?可以让你宝贝孩子读完大学吗?可以做个大孝子吗?可以做个关爱有佳的枕边人吗?

富有≠有钱,而是在你不工作的情况下,你的财富可以支撑你家庭所有开支的时间。

我在12年毕业,才接触到《富爸爸穷爸爸》,但我很庆幸,在我人生转折点的时候,让我遇到了它。

它虽说不是一本教你如何去做的书,但它是一本真正让你了解何为财富的书,它会带你走进“富人为什么富有,穷人为什么贫穷”的世界。它将整个世界展现在你的眼前,让你自己去感悟,去品味。

“富爸爸穷爸爸”之后系列丛书,越来越多的解释了何为富有。

以前我也是和许多人一样,以为只有有很多很多的钱,那就是富有。自从看了《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后,二十三年的财富观一下子被彻底击碎。

富有≠挣很多钱。而是在你退休或者不工作后,你的钱可以维持你的日常开销多久?

显然富有不是用金钱来衡量,因为金钱本身是没有价值的。只有时间富裕才是真正的富有。

而这世上按富有划分可以分为三种人。

第一种,是以出卖自己苦力或者时间来赚钱的人,这也是我们中多数人;一旦得到离开工作或者退休,就不再有收入来源。

而第二种,是别人帮他赚钱,也就是所谓的老板;

第三种,是用钱生钱的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投资者。

后两种人,可以实现“不用工作,也可以有足够收入,支撑自己的日常开销。”

而第一种人呢?

其实也是可以的。

从今天起,开始让你的钱袋变得饱满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这本书,我翻阅了好几遍。虽然它全书只是在不停的重复几个道理,但正是这几个道理,让我回味无穷,反复推敲。

“如何让我们得钱袋饱满?”

巴比伦最富有的人是这样做的,每个月存下不少于收入的百分之十。而剩下的钱,用作日常开销。

每个月存下百分之十的钱,长久累月就可以有足够的资本。

对于这一点,我是这么做的。

每个月把收入的百分之十,首先打到固定账户,雷打不动,无论如何,也不去动这笔钱。这笔钱,我是给我女儿作为20岁的礼物,所以这笔钱,我打算一直存到我女儿20岁。

还存下百分之二十,分别放在网商银行40%,基金20%,p2p20%以及股票20%内,这笔钱我打算存到60万,可以每个月产生6000的现金流就可以了。

建议你去看看挑水和管道的故事

如果你是上班族,我建议你去看看《管道的故事》。

如果你现在是上班族,何不去搭设自己的现金流管道?

有哪些现金流管道?

1,考取某类资格证书,比如一级建造师等等;你可以将证书挂靠出去,单位公司可以每年支付你挂靠费,就算你不工作,它也会给你;

2,写作,这也是最难的;现在很多电视剧和电影就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那些作家就可以从中取得收入;

3,现在比较流行的自媒体。只要你够新颖够独特,你值得拥有自己的自媒体平台,它后期会源源不断的给你带来广告收入;

4,买一套不自住房,然后出租出去。这条适合大城市以及学区房。

你已经看到这里,说明你希望改变你自己收入的结构,不满足于只做一个挑水的人,而我这里只能给你一些灵感和启发,至于你是否从看过我的文章这一刻改变,那要看你自己,看你是否立刻行动起来,是否三分钟热度?

只有真正想改变,你才配走上投资理财之路

“改变别人很难,但改变自己很简单!”

所以真正的改变在于你自己,我能做的只有一个思路。

下面我将《巴比伦最富有的人》的几天黄金法则整理出来与您分享,希望你可以付诸行动!

1,每个月存下不少于收入的百分之十;

更深理解:

每个月一拿到工资,就立刻将收入百分之十存起来,而不是将剩下来的存起来;

在此之前最好设个小目标,比如买爱疯或者旅游等都可以;但在这之前,千万不用动用你的本金;

2,控制你的支出;

利用我上面教你的,如果还不行,可以私我!

3,使你的钱升值

你的钱存下来,不投资出去,也会越来越不值钱,所以要学会流动起来,具体如何流动起来,可以看我往期文章,也可以加我私聊!

4,保护好你的钱

等你手上有钱了,周围会有人跟你借钱,也会有人介绍你投资项目,这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因为一点利息,而最终损失了全部本金;

至于别人向你借钱,不知道怎么去做,你可以看看《巴比伦最富有的人》,上面有介绍到。

5,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现在不管谁结婚,都需要房子,不要说人家姑娘现实。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人家姑娘总不能和你睡马路吧?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吧?总不能每次被房东追着要房租吧?

换作是你,肯定也不愿意。

所以有点闲钱,赶快投资房产,没钱的,也努力赚钱!

下班后别三五成群,别电影综艺节目!多想想自己哪些兴趣爱好可以赚钱,自己可以做什么?而不是上班想着下班。人要有点追求,不然十年如一日,一直这样不进取。


誉恬家的一些分享,希望在你迷茫的时候,陪你度过!更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最后谢谢你的到来!你的到来,终究不会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