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

姐姐送我的手工鞋垫

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

今天是正月十八,默默的祝福自己生日快乐!其实现在一点也不想过生日,因为三十了,昨晚收到朋友提前的祝福时,心里总是泛着泪,毕竟一个三十岁的女人,可以活出自我,也肯定在前行的路上遇到很多的压力!而这样的压力更多的是来源于物质的匮乏和精神的需要!

首先很感恩那些默默,并有意无意能记住我生日的你们(我的亲人亦我的家人)也和感恩昨晚陪我聊天至深夜的那个知己,他很好,好得很贴心,是我十几年的知己,很无可奈何的是,总是他帮助我,而我却总是爱莫能助!唯一能做的就是无声的鼓励和认可!希望我们都可以收获人生中作重要的那两个字“幸福”谢谢你小吴哥哥!

昨晚睡得很晚,不是睡不着,是真的失眠了!翻来覆去,小心翼翼,心中空白,心无所念,思无所事!我也不知道好久才睡去,反正很晚很晚,很晚很晚!睡意中既然都是梦,具体蒙了什么,我也忘却了!

早上很早就醒了,第一是早上要拍茶艺队的视频怕自己不小心又睡过头了!第二是真的不想被这么无厘头的睡过头了!(上班这么久,一年到头都没有这么睡过,真的是补得都过头了)!第三是妈妈说今天要下去买菜,她身体不太舒服,背疼,所以我要收拾了下去买东西!第四是准备洗头的,可是例假还未好,起身都不想动!哈哈。。。。这个早上真的是够自己瞎折腾的啦!

视频当时拍的时候有点焦灼,因为妈妈拍了十几遍,手机没有拿到位,挡住了摄像头,我没有生气,知道她身体不好还坚持的给我拍,后来爸爸又来拍了几遍,他边拍边笑,我也是醉了,爸爸又气又可爱!弟弟终于受不了我们在外面一遍遍的反复拍摄了,从床上跳下来,不说话,直接把手机掏出来,说他来,实在看不下去了!三加五除二,终于搞定!可能是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光线很暗沉,弟弟还帮忙弄了一下!上一刻我叫他帮我拍被拒绝,我还想把被子掀开泼他冷水,(哈哈,当然是想想而已)这一刻我已经很淡定了!早晨起来的自己总是肿脸皮泡的,不开心,但是也要开心!妈妈给我煮了一碗汤圆,本人不太爱吃汤圆,但是小汤圆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妈妈总是知道我的喜好,给爸爸,弟弟煮的大汤圆,我是小汤圆!吃了之后,本来说好的要和妈妈一起去街上买东西的,但是他身体不适,我等弟弟,他说洗头要五个小时,让我慢慢等,我扭头就走了!我知道家里嚷嚷着去买菜其实是因为晚上想多做几个菜给我快快乐乐的过生日!但是我除了青菜叶子什么也不想吃!我本来要去姐姐家的,买了东西跟她一起上来!刚出门被小哥哥截住了,这个善良的人!哈哈,发现自己也是越来越皮了!大概是关疯了,没事找事的感觉吧!就因为简单的一句话,非要把电脑借给我,也总是因为简单的一句话,自己都忘了,可是总是被他记得!我不知道他对别人如何,反正对我很好,这个大哥哥是真的没有白交!我真的需要也不需要电脑!可以有也可以没有,但是这个需要开车去单位办公室才能拿到电脑的人,非要驱车带我去拿电脑,在路口还要经过设卡的点,从不喜欢亏钱别人的我,貌似已经欠了很多了!电脑拿了之后,准备教我查询一个业务网站的,奈何热点链接不到!送我到姐姐家楼下后就潸然离开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别无他言了,谁叫你遇到我这么麻烦的妹妹呢!说实话我是想出重庆了,但是真的貌似并没有理想中的那么顺利!

姐姐家小区的路口基本都被封了,我转了一个大圈圈才到菜市场的负二楼,电梯也被管制了,只能从楼上下来,不能上楼!姐姐在楼上给我按了电梯,我才上去到了!刚进屋就把小侄儿逗哭了,哈哈!姐姐在做午饭,我让姐夫帮我看了一下朋友的电脑,要用的几个软件升了哈级(姐夫是个电脑高手),冲冲忙忙吃了一个午餐,就和姐姐收拾好东西下去买菜了!转了菜市场也就买了一把菜藤,去超市称了一块新鲜的肉肉(好贵,那么一小块都接近40,早知道不买了,哈哈!)然后找了一个药店,给妈妈买了一瓶伤筋动骨的药,希望可以有效不会让她疼痛!我不明白姐姐为啥一直带着我走北大街,直到后来在蛋糕店去取了一个精美的蛋糕,上面还有一个马儿(因为我属马),我说的不要蛋糕,因为我从来都不吃,我也不想过生日,因为我(30了)莫名的压力!但是看到暖心的蛋糕,也觉得很感恩我的姐姐和我的家人,有他们我真的很幸福,至少在还没有走进其他人的世界里时,我只有他们也只有他们爱我!

提了大包小包的很多东西,街上没有出租车,真的是够累的,我也不晓得我歇了多少次气,佩服我自己两手提了东西还在聊天,哈哈!姐姐一路走一路催促,说怕给我们包的包面化成一坨了,怕蛋糕化了!我姐姐真的很天真可爱,没有很丰富的生活细胞,是个宅女,可内心却是一个很贴心的人!小巧玲珑的她,像个孩子,却早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次都会被爸妈说:你看姐姐都两个孩子了,你也接得婚了,趁我们还能帮你搭把手带一下,不然你们以后好辛苦!又没时间带娃,我们也老了!每每听到这里虽然很不耐烦的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但是心里也总是一阵的酸楚!不是不愿意提及,而是自己都很迷茫!年前回来的那一天晚上还因为这些琐事而闹心一场,一气之下丢门而去,(肯定是生自己的气,只是没有雄辩,只有逃避,一个人游荡在大街小巷,无处可去的时候才去找姐姐诉苦了,姐姐的话总是很简短,但是却也可以句句入心)

哈哈,话题被拉远了!我和姐姐一起提东西回来,真的是绕城一圈的感觉,爬坡上坎的都累得满汉淋漓的啦!不得不打电话让爸爸下来接一把,哈哈刚好爬完梯子爸爸就来了!一脸笑意的走过来,接过大包小包的三父女就一起归家了!姐姐是个牌色子,(意思就是有瘾)一到家刚休息一下,我汗水都没有干,就催着打麻将,我反正不打,为了舍命陪君子,妈妈都憋着上阵了!哈哈,幸好他们打得温柔,我在一旁端着电脑,知道自己有很多事需要做,却也不知道干嘛,看了很多最近拉下的东西!东西的吸收不太好,但是一点点也是一点,慢慢的吸收吧,总比一无是处得好!

晚上幸福的过简单的生日,吃简单的饭,烤最暖的火,收到很多来自大家的祝福,还有茶艺队姐妹们的祝福!感恩有你们,谢谢!

成长总是这样不期而遇,生日也就这样如期而至!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程,好的坏的都是风景,祝自己生日快乐!

往后余生,不负流年,不负自己!能笑能闹能随性,敢爱敢恨敢追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