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Hunter (09)

  混沌的浪潮尖啸着抽搐了起来,似乎奥萨的火焰对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少女痛苦地捂住耳朵,但那尖啸还是轻松地刺穿了她的耳膜——这声音痛苦而愤怒,像是一只受伤的动物发出的哀鸣。

  翻腾的浪潮暂时停止了蔓延——少女看见无数只枯槁的手臂从黑泥中颤抖着抬了起来,像是想要抓住些什么般伸向那被夕阳染作猩红的天穹。它们与黑泥一同流淌,可怖地在空气中挥舞着缓缓逼近过来。

  奥萨的火光隐约的在黑暗的深处闪耀着,像是隔着一层迷雾般模糊不清。

  “这就是……混沌……”少女呆呆地仰望着那在天空中翻涌着的黑色浪潮,喃喃地说道:“这就是……夺走我过去记忆的东西……”

  混沌的表层破开一个大洞,周边石油般的粘稠液体疯狂地涌过去试图填补这个空隙,但却被那自黑暗深处升腾起的火光逼退。奥萨从中缓缓地走了出来,幽邃的火焰在铠甲之下熊熊燃烧,让他的身影在身后翻涌的混沌映照下宛如神明。

  “'根须'到底在哪里……”

  他冷静地用剑将朝他扑来的黑色浪潮在空中斩作两段——后者则飞快的被剑上所缠绕的火焰点燃,转瞬间便烧作了飞灰。

  枯槁的手臂为他那身燃烧的盔甲让开一条小路,不甘地在旁边扭动叫嚣着。

  少女看见他面罩的缝隙中窜起如小蛇般扭动着的火焰——他此时就像是一尊浑身上下流泻着火焰的地狱恶神,手持被熔岩所淬炼过的复仇之剑,缓缓地在废墟与狰狞的混沌之间穿行。

  “'浪潮'毁灭的东西太多了,要找到有些困难……”

  一只枯槁的手臂抓住了他燃烧的腿甲,似乎想要将他拉进那像是沼泽般的黑泥中,但几乎在瞬间又化作了飞灰消散不见。

  “得要找出'根须'才行……”他漫不经心地用燃烧的长剑挑开了面前扭动着的手臂:“但是……在哪里?又是什么?”

  少女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呆在这里了——混沌的黑泥已经攀上了她脚下所站的平台。她果断地朝着更高的地方跑去,将混沌与奥萨一同抛在身后。

  “这家伙怎么回事?”

  她在较高的丘陵上转头瞥了一眼漫无目的地在混沌附近绕圈的奥萨,还有他身后逐渐合拢的混沌与燃烧的足迹。她有些难以置信地抹了把汗,心中继续抱怨道:

  “为什么他在闲逛啊!”

  “那个骑士的铠甲去哪里了……”奥萨在将他重重包围却无法靠近的混沌泥沼中四处张望:“作为温床……对它而言或许意义非凡。。”

  混沌尖啸着在他的身边徘徊,像是一群寻找机会进攻的亡灵。

  “他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少女沉吟着想道:“是混沌的弱点吗?”

  她突然注意到自己的脚边有什么东西反射着阳光。将其捡起来仔细端详,却发现这是一个徽章,上面印着一只张牙舞爪的金色飞龙。

  “这是什么东西?”少女好奇地把玩着这个亮闪闪的玩意:“是哪个贵族的纹章吗?”

  奥萨发现自己面前的黑泥停止了翻涌,他心中一凛,向着少女的方向望去——果然,她手里拿着一个亮闪闪的东西。

  “把那个东西拿好了!”他一边跑一边向对自己的危机毫不知情的少女喊道:“那是混沌的'根须',不要让混沌的浪潮拿到!”

  浪潮再一次翻涌了起来,如同海啸般尖啸着向少女扑来——后者抬起头,正好望见那遮天蔽日的黑泥排山倒海地向自己压来,顿时被吓得浑身僵硬。

  “该死……”

  奥萨低声咒骂道,一把将手中燃烧的剑丢了出去——剑刃在空中划过一道近乎完美的轨迹,暂时地挡在了混沌的前进路线上,少女也与此同时清醒过来,二话不说像兔子般扭头就跑。

  好在奥萨之前有出声提醒,少女没有吓得把手里攥着的纹章丢给混沌。

  混沌如一只巨大的蛞蝓般碾过本就光秃秃的山丘,无数白生生的手臂在空中挥舞着,愤恨地想要抓住少女的衣角。

  但明显少女要跑的更快一些——何况还有奥萨的各种阻挠。于是她便始终与倾泻而下像肉块般蠕动的黑泥保持着一段距离,虽然算不上安全,但至少短期之内混沌的浪潮别想拉短距离——

  “浪潮”惊天动地的哭喊着——没错,是哭喊。那声音与其说是毫无理智的怪物发出的啸叫或是怒吼,实际上更像是一个人在痛哭流涕地哀嚎。这种尖细但却凄惨的声音令人脊背一阵阵地发凉,也让少女产生了一种幻觉——

  “那个变成混沌的骑士是不是还活着?”她有些毛骨悚然地想道:“如果是这样的话……”

  她无法想象这将是怎样的痛苦,她宁愿相信那个胆小的骑士在混沌爆发的一瞬间便已经死亡了——活生生地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变成某种类似黑泥的畸形之物,这该是一件多么悲惨的事情。

  “你没想错。”奥萨呼吸平稳地与少女并列奔跑着——这让后者为其的耐力感到惊叹——他像是看穿了一切般说道:“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那个人还活着。”

  少女感到胃部一阵翻涌,她对于这个真相感到一阵阵的恶寒。

  “但并没有完全的理智。”奥萨继续补充道:“他只是完全依靠本能地寻找着自己触碰过的东西——或者说是他的精神支柱,我一般称其为'根须'。”

  少女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她可没有对方这么好的体力一边跑一边说话。

  “一旦'根须'被他拿到手,在触碰的瞬间便会同化成与他一样的混沌——而他也会彻底堕化成完全的混沌,无穷无尽地吞噬城市甚至是国家。”奥萨顿了顿,似乎喘了口气:“直到毁灭整个世界,将整颗星球同化作混沌的黑泥——那时候就麻烦了。”

  “勋章给我,我用这个趁现在消灭它。”他向着少女伸出手:“快!”

  少女迫不及待地把徽章放在了奥萨包裹着盔甲的手掌中,自己则又跑出去几步后瘫倒在地,精疲力竭地喘息着。

  混沌果然跟着奥萨一同拐弯了,少女看到那黑泥凝聚成一个巨大的手爪,狰狞地向着他伸去。

  缠绕着火焰的一拳狠狠地击中了那只手爪,有力地将其击飞了出去。

  奥萨停下了脚步,猛地亮出了那枚勋章。

  “这枚勋章大概象征着你的骑士和贵族身份吧。”他冷冷地说道:“所以你将其视作生平最为重要之物。”

  黑泥中伸出的手臂发疯般地舞动着,发出渴望而凄凉的尖啸。

  “但你用不到了!”

  他将手伸向右肩后的剑柄——但是右肩后空空荡荡,少女这才想起那把剑在之前被其当作飞刀丢出去为自己阻挡混沌了。

  “该死……”

  奥萨迅速地反应了过来,将腰间的匕首拔了出来——但还是晚了一步,那只黑泥凝聚出的巨大手爪狠狠地拍在了他的身上,将其撞出五六米远的距离。

  黑色的手爪尖啸着向掉落在地的勋章抓去,少女看见在那一瞬间,有一个渴望而痛苦的人脸从手爪的中心浮现了出来。

  火光一闪,缠绕着火焰的匕首几乎连柄一同没入了人脸之中。

  人脸扭曲了起来,它痛苦而恼怒地咆哮着,与整只手爪一同燃烧了起来。

  奥萨抬起头瞥了少女一眼,发现对方正打算将地上的剑丢过来——于是他便一手按住像巨蟒一样狂乱地扭动着的黑色手爪,另一手则准确地接住了焦黑的长剑。

  剑刃上窜起宛如红莲般绽放的赤焰,深深地贯穿了那张扭曲的人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群从城门鱼贯而出,像是迁徙的古龙。 “喂!”有人向着奥萨喊道:“现在你满意了吧?” 奥萨依旧是那副身为“厄...
    六道众生阅读 461评论 1 21
  • “你居然是一个正式的猎人。”少女一边走出大门一边难以置信地说道:“还是银等级的——这意味着你曾经杀死过龙或者同等...
    六道众生阅读 578评论 1 26
  • 目录: NioSocketChannel$NioSocketChannelUnsafe 的 read 方法 首先看...
    莫那一鲁道阅读 1,174评论 0 5
  • 昨晚收到过去男友的消息,想要重新追求我,征求我的意见。回复:暂时不考虑感情问题。 其实分手也是我提的,他人是好人,...
    秋水凝缘阅读 133评论 2 2
  •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 一件事情做得好不好,完全决定于自己对它重不重视。这几天是你目前人生里最重要得几天,珍惜把握。...
    WillYang01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