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异步编程实战》隆重上市!!!

0.1为何写作本书

异步编程是可以让程序并行运行的一种手段,其可以让程序中的一个工作单元与主应用程序线程分开独立运行,使用它有许多好处,例如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响应能力。

虽然Java中不同技术域提供了相应的异步编程技术,但是对异步编程技术的描述散落到了不同技术域的技术文档中,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地方对这些技术进行梳理归纳。另外这些技术之间是什么关系,各自的出现都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我们也很难找到资料来解释。

本书的出现则是为了打破这种局面,本书旨在把Java中相关的异步编程技术进行归纳分类总结,然后呈现给大家,让大家可以有一个统一的地方来查看与探究。

0.2本书特色

本书涵盖了Java中常见的异步编程场景,这包含单JVM内的异步编程、以及跨主机通过网络通讯的远程过程调用的异步调用与异步处理、以及Web请求的异步处理等等。

本书在讲解Java中每种异步编程技术时都附有案例,以便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

本书在讲解每种异步编程技术时大多都会对其实现原理进行讲解,以便让读者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本书对最近比较火的反应式编程以及WebFlux的使用与原理解析有一定深入的探索。

0.3 本书读者对象

本书适用于有一定Java编程基础,并对Java并发编程、Java异步编程、反应式编程感兴趣的读者。

0.4 如何阅读本书

对于初学者,建议按照本书编写的章节顺序进行学习,因为本书是按照从简到难的顺序编写的,并且每章都有一些代码示例让大家可以动手实践,以便加深理解。如何你对Java并发编程与异步编程有一定的基础,那么你可以直接从目录查看感兴趣的章节进行学习。本书总共分为9个章节,内容如下:

第一章主要讲解异步编程的概念和作用,以及在日常开发中都有哪些异步编程的场景;

第二章则讲解最基础的显示使用线程和线程池来实现异步编程,以及其存在的缺点;

第三章内容比较丰富,主要讲解JDK中的各种Future,包含如何使用Future实现异步编程,以及其内部实现原理,最后讲解了如何结合JDK8 Stream 和Future实现异步编程;

第四章讲解Spring框架中提供的异步执行能力,包含Spring中如何对TaskExecutor进行的抽象,以及如何使用注解@Async实现异步编程,以及其内部实现原理;

第五章讲解比较火的反应式编程相关,包含什么是反应式编程,以及如何使用反应式编程规范的实现库RxJava和Reactor库实现异步编程;

第六章讲解Web Servlet的异步非阻塞处理,这包含Servlet3.0规范如何提供异步处理能力的,以及Servlet3.1规范如何解决IO阻塞问题的,以及Spring MVC中如何使用异步处理能力;

第七章讲解与Servlet技术栈并行存在的有Spring5.0提出来的Spring WebFlux的异步非阻塞处理,包含Spring WebFlux的由来、Spring WebFlux的并发模型、两种编程模型,以及如何使用Spring WebFlux来进行服务开发,Spring WebFlux内部实现原理是怎样的;

第八章则概要介绍了业界为方便实现异步编程而设计的一些框架和中间件,这包含异步、基于事件驱动的网络编程框架Netty、高性能RPC框架Apache Dubbo、高性能线程间消息传递库Disruptor、异步基于事件驱动的编程框架-Akka、高性能分布式消息平台-Apache RocketMq ;

第九章则介绍新兴的Golang语言如何从语言层面提供了强大的异步编程能力。

0.5 业界推荐

java.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