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客传说62:不负如来不负君

邓文迪和小男友露脸的时候,我们正在美国的一些公司考察。在可口可乐公司,我们一边喝着可乐,一边讨论着这个花边新闻。在美国,恋爱是自由的,人生是开放的。所以,国人中有些苛刻的要求邓文迪从一而终的想法和说法,too young too naive!

佳佳对于此行的安排,让那些战略委员们倍感满意,也对我们这个新成立的部门表示了赞赏。我知道,能让这些人满意,真是不容易的。

其实,像佳佳这样的小助理,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她很可能就被淹没了,然后平淡无奇的过着日子,结婚生子、退休老去。但是,一旦有一个很好的机遇,她们都能展示出超越的才能来。

我看佳佳的才能一点不亚于倩倩呢,当然老练程度还不如露丝,毕竟年纪轻一些,姜还是老的辣些。

参观的间隙,佳佳陪我到华尔街溜达,看到一个苹果专卖店。就信不走进去看看,里面华人居多,仿佛就在国内一般。佳佳在一款新出的笔记本电脑面前停了下来,了解起功能来。我看她挺喜欢的,就悄悄地跟店员说,买了下来。

就在她在一转身的时候,我已经把笔记本连包一起捧在她的眼前。她哇塞一声,脸都红了,一把接过电脑,给了我一个热情地拥抱。

一旁的店员,真是懂情调,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支玫瑰花,递给了我。众目睽睽之下,我只好送给佳佳,老脸都红了。一些国内去的游客纷纷拿起刚刚买的苹果手机拍照,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传到哪个网上去呢?且由它去吧!

佳佳说,沈总,谢谢你,要请你吃哈根达斯。我说行啊。便在哈根达斯的专卖店里坐下来,她知道我不是很喜欢吃冷饮的,便给我点了一小杯的香草味的冰淇淋。自己则点了三色的那种。她边吃边对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电脑啊。我说,看你都走不动的样子了,肯定被这个电脑迷住了吧。最近你工作很出色,就当我私人奖励给你的吧!

沈总你真好,怪不得这么多助理姐姐为了你不不嫁人呢!佳佳幽幽地说了这么一句。我一口冰淇淋差点呛了出来。她赶紧拿一张餐巾纸给我。

我缓过神来跟她说,那些都是谣传啊。我的几位助理,她们都是工作狂,有很多人追她们的,但是她们瞧不上啊。跟我无关的。

她嘿嘿一笑,接着说,沈总,打听这些八卦的事情,你不会生气吧。我摇摇到,让她尽管问。她接着就问了我和刘慧琳的事情,听说刘总一直为了您把总经理的位置空着呢?

我狠狠地瞪了这丫头一眼,这女人怎么这么八卦呢?是不是《刨根问底》栏目组的啊?边跟她也解释了一般。当然个别细节是万万不会让她知道的。她狡黠的眨了眨大眼睛,低头把哈根达斯一扫而光。

出门,一看时间还早,边信步再走几步了。用范伟的话说,没事走两步……呵呵。我们便走到了一个商场里面,那里凉快。在一个男装的柜台,佳佳停了下来,让服务员拿起一件体恤衫。

我想她也难得出国,可能是给家里人买的吧。不料,她拉起我比划了起来,说,沈总,麻烦你试试看行不,我有一位表哥跟你的身材差不多的。表哥?还给表哥买衣服的呢。我听了心里有些不爽。但是,碍于面子,毕竟我们在国外都是代表着中国,我还是大大方方的试了试。

位非洲的服务员连连赞赏我是“衣架子”,还对佳佳说你的男朋友身材真棒之类的。佳佳对那位非洲的黑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生怕被我听到,其实哥是听得懂非洲英语的,跟我们中国英语差不多啊。

回到酒店后,吃好自助餐,我们战略委员会找了一个会议室进行交流,氛围比较宽松,委员们的助理们,包括佳佳都不参加。大家畅所欲言,谈了谈收获。我想,世界知名企业的战略发展和战略管理的一些做法,给我们企业集团是很有参考意义的。每个委员都有所促动。

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床头放了一件衣服,还有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表哥,衣服已经用清水洗涤过了,可以穿了。落款是:表妹。

我不禁笑了出来,佳佳这丫头,真是一个可爱的人。

话说我带着战略委员会参访全球知名企业,离开了十多天,很多人不淡定了。特别是那些助理们,她们对佳佳已经开始组成了统一战线,准备一致对付她。老邓是最早知悉这个情况的,真是难为这位大姐了,她不会用什么QQ,还注册了一下,加我好友,把这个情况跟我做了汇报。

我想,这个算什么事情啊,争风吃醋么?我又不是在跟谁谈恋爱,真是的,那些女人啊。在返程的飞机上,我把商务舱让给了一位年长的战略委员,自己和佳佳坐在经济舱里。

飞机起飞了,大家的耳朵逐渐开始有点失聪,佳佳用苹果手机听着音乐。我拔掉她耳朵的一个塞子,她以为我也要听音乐,准备把耳塞塞到我耳朵里来。我做了一个手势,就看着她示意她靠近我一些,我有话要说。

她脸一红,边把头靠了过来。我对她说,这次的参观非常好,但是你回去后要低调,很多人可能会对你不利。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在这三万英尺的高空,落了下来。我一看,也觉得心酸。这个职场啊,又何必搞得人如此惶惶呢?

下了飞机,倩倩通过贵宾通道,把我的奥迪车开了进来,我办完简便手续直接上车就走了。佳佳也算机灵的,马上递给倩倩一款迪奥的香水。倩倩装作很热情的样子,连连道谢。我心里在想,不知倩倩到底是如何对待佳佳的。

回到地产办公室的时候,露丝、拉拉、婧婧和一干经理们都在楼下等我,大家给我一束鲜花,我则给大家一一小礼物。大家欢欢喜喜地散去了。

到了我的办公室里,佳佳,把我的东西都放好,准备回到总部的战略发展部去,她的办公室在那里。当然,那里也有我的一个办公室的。我提醒她,你不是给几位姐姐都带礼物了么。

她说,那是当然了。毕竟我也是这里培养出来的么。便给露丝等几位一些香水、小钱包之类的东东。大家一一接过道谢。我估计她们心里想呢,这些肯定是我花钱买的,让佳佳来做人情。当然,礼多人不怪,大家伙还是开心地。完了之后,我便让倩倩送佳佳去集团收拾一下办公室。明天一早老总约我谈参观的体会呢。

在下班的时候,发现楼下停了一辆宾利汽车,我问露丝是谁的。露丝欲言又止。我觉得很奇怪。

一到点,萱萱收拾妥当就下楼了,直接钻进了这辆车子。我有点懵了。露丝,走进我说,沈总,婧婧傍大款了。我半晌不言语。为什么呢,她缺钱吗?忽然,我想到,是不是公司给的待遇不够啊。马上叫拉拉过来。

拉拉气呼呼的跑过来,我们三人围坐在沙发上,开一个简短的会议,那就是这些助理、文秘人员的工资问题。我一看报表,果然不高。露丝说,她们上升空间比较小。

拉拉跟我说,像做到露丝和拉拉位置的毕竟是少之又少的,这些助理便有些不稳定了,各个部门都有这个情况。最好让她们也兼职一些业务上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些收入。因为从纯粹的收入来看,我们公司的助理已经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助理工资了。我跟拉拉说,你们两个写一个方案来,我明天给董事长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